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8241阅读
  • 9回复

IRC和fServe 图解说明 -服务篇 [SysReset]

楼层直达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Welcome ~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2-05-14
SysReset快速开始

SysReset下载

和Polaris类似,同样是解包之后直接使用包含在里面的mIRC.exe就可以。

在运行的mIRC窗口上能看到一个SysReset的菜单,所有的功能都是在这里完成,如下图所示: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2-05-14
除却那些基本的mIRC设定外,要做一个fServer,首先就是看File Server Manager,在一个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里面,能够完成大部分的fServe设定和管理工作。

第一页是Transfer Manager,这里显示的是所有进行中的传输,包括Send和Get的都能在上面看到,还能看到在你的fServe的各个Queue Pool里的等待情况,并且能对这些等待的任务做一些管理操作。因为现在你的fServe还没开始转,这里自然是空空的。

SysReset支持多个等待队列,每个队列称为一个Queue Pool,可以为不同的服务或者Trigger指定不同的Queue Pool,可以便于使用。

简单的看一下,左边两个长长的列表框,是所有在你的fServe上排队的任务,每一个Queue Pool中的每一个任务都能看到,选中一个任务的时候在右上方会显示这个任务的详细信息,发送什么文件给谁。中间那一竖排按钮是用来管理等待任务的,可以改变任务的顺序,删除某一个任务,还可以强制发送某一个任务等等。右下方是你自己的所有正在接收和发送的任务显示,也可以中止进行中的任务。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2-05-14
直接来到第二页,Server Config页,在这里完成包括Queue Pool等一些基本的设定。一个一个来看,Ad Delay是广告的间隔时间,如果你的fServe不是在Silent方式下运行的话,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做一次广告,右边的Enable则是控制广告是否显示。Max User是最大用户数,这个和Polaris里是一样的。Slot display是你的等待队列状况显示的位置,如果选Normal的话,等待队列状态会以一个单独的字段来显示,因为能够使用过个等待队列,就是Queue Pool,最好将这里设定为In trigger,就是在每个Trigger后面显示这个Trigger对应的Queue Pool的情况,看起来会清楚些。

下面的Speed Control里两个设定都是只和发送有关的,Max CPS可以用来限制你的fServe总的发送速度,如果太大的上行速度影响了你的使用,可以用这个来限一下速,对于那些上下行分开的接入,这个可以不管它。Min CPS如果有设定的话,别人在抓你的文件的时候,如果速度小于这个设定值,就会被强行断开连接,因为fServe是限制同时进行的发送任务数的,如果其中包括了一个速度很低的任务,会浪费你的带宽,也会让别人等待的时间加长。但反过来说,下载人的会很不爽。一般不要去设置这个值,或者用一个6K以下的值比较合适。除非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

右边一点就是Queue Pool的设置了,缺省有一个Default的队列,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多个,比如我有两个Trigger,分别共享两个目录的内容,就可以增加一个Queue Pool,两个Trigger各用各的,互不影响。对每一个Queue Pool都有独立的设定,就是在最右边的那些。每一个Queue Pool需要指定一个Max Sends,和Polaris一样,分同一个人的最大同时发送数和总的最大发送数,还可以设定Max Queues,一般都将这个打开为好。 还有一个每个Queue Pool独立的设定就是下面的Instant Send,如果你的fServe上放了一些比较小的文件,那么别人为了获取这些小文件也要排很久,实际上发送可能只要几分钟,那就能使用这个设定,Enable并且输入一个大小,长度比这个数字小的文件都会直接发送,而不用排队。

再往下看,Resends是在对方发生不可预知的错误是你的fServe采取的措施,重复发送尝试的次数,如果都失败的话,把这个任务放到队列末尾还是开头。最下面一长条是你为File Serve写的注释。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2-05-14
在这个页面中间有一个按纽,Priority Queue Control,按下之后能看到如下图的一个对话框,这里是一些与优先级有关的设定内容。上面的输入框和列表框可以用来管理你的fServe的VIP用户,在这张列表里面的人所请求的任务会自动的排在队列的最前面,也就是所谓的优先级比别人高。下面还有三个选项,第一个Override Total Max Queues,选中的话,进入优先队列的任务不受队列容量的限制,就算你的等待队列满了,优先任务还是能加进来。下面两个分别是自动认为Voiced用户和Oped(管理员)用户有优先权。优先权在特定的场合还是很有用的,比如一般提供文件下载的Channel都会给挂fServe的人+@/+v,他们对于那些设定了优先权的fServe来说就是优先用户,能帮助文件在fServe之间更快的传播开来,最终会提高所有用户的下载速度。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2-05-14
基本设定完了之后,你的fServe还不能被别人访问,因为还没有入口。同样的,SysReset支持三种fServe,有FileServe类型的,还有TDCC和XDCC类型的。先看File Serve类型的fServe,就在第三页,File Server Trigger里面,设定用来访问你的File Serve的触发器。

其中大部分内容和Polaris里的File Server设定一样,但也有些不同的地方。首先还是左边列表中的各个Trigger,可以为每一个Trigger指定共享的目录,欢迎文件,以及指定一个Queue Pool,可以有多个Trigger使用同一个Queue Pool,当然可以是各用各的。

除了设定每个Trigger是否有效,也就是Enable之外,还能指定这个Trigger是一个/ctcp Trigger,前面在Polaris中设定的Trigger是在这个文字出现在Channel里面的时候触发的,某些时候,这样的文字出现在Channel中并不合适,而且会Flood Channel,如果使用/ctcp类的Trigger就没有这样的问题,因为这个Trigger文字是直接发给fServe,不会出现在Channel里面,所以推荐使用/ctcp类型的Trigger。

此外,还能指定某一个Trigger的权限,也就是Access Mode的限制,可以是Oped User,就是管理员才能使用,也可以让Voiced User也用,缺省的是没有限制。

还有一些全局的设定,比如是否响应!list,一般也都是选上的。还有在哪些Channel里面做广告,注意,这个设定同样对TDCC和XDCC的fServe有效。

如下图所示,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2-05-14
再看看TDCC的fServe,和File Server类型的设定非常像,唯一的差别就是每一个Trigger对应一个文件而不是目录。TDCC适合用来发布新文件,或者特定的数量不多的文件,同样的,每一个TDCC Trigger也需要设定Queue Pool,就算和File Server Trigger共用一个Queue Pool都可以。如下图: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2-05-14
再右边是XDCC Trigger的设定,XDCC也直接指向了文件,但是将一组文件放在一起,作为一个Trigger来使用,首先设定一个XDCC Trigger,然后为这个Trigger指定那一组文件,为每一个文件写描述,看到的设定示例如下图所示。同样的,要为每个XDCC Trigger指定Queue Pool。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设定,比如Small Ad,如果不选的话,在做广告的时候会把所有的文件都列出来,一般建议选上。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2-05-14
最后一页是用来把那些捣蛋的人关进小黑屋的地方,除非是苦大仇深,一般还是不要用的好。

设定部分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启动。fServe的运行状态控制在SysReset菜单里面完成,启动操作如下图所示。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2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2-05-14
接下来就看着别人上来取文件吧。

SysReset还有很多别的功能,特别是那些Addon,其中有些非常有用,比如Nick_Complete这个Addon,能让你在Channel里面说话的时候,方便的指出说话的对象;而fServer_Browser这个Addon,可以让你以非常直接的方式访问别人的fServe,不再需要输入那些命令。还有更多的功能,大家可以自己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