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4063阅读
  • 75回复

[原创]犬续传(杀铃 犬戈):《如果起风》第二部(完整)[附插图及第三部链接]

楼层直达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7-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02
第一部《南国的挽歌》
第三部《西国的追魂曲》
第四部《东国的咏叹·死界的回声》


嗯……这部开始将有原创角色登场,可能会惹人嫌吧~~(干笑ING)虽说这部开始以杀殿作为主要角色,不过看来偶废话多的毛病始终是改不掉啊~~~起码这章里谬改掉(被TF)总……总之贴了……其余的偶不管了,溜……

《如果起风》
BY 子夜

[第二部 北国的铸剑师]


“公主,不与驰云大人和夫人通告一声就擅自离城,这……不太好吧?”一个男子带着几分焦虑的声音夹杂着风雪声响起。
“…………我不过是去附近修行罢了……就由你告知娘亲吧!”回答他的,是一个清清冷冷的女声。
“啊……可是,去西国的使者已经快回来了啊……到时候公主的…………”
“那些让娘亲操办好了,反正我的意思也无关紧要…………”
“可是……”男子的声音混入了无奈。
“檀,你和我,谁比较厉害?”
“?当然是公主。”
“那不就得了~~~不许再拦我。除非西国那位犬族大王子到了,否则谁也不准去找我!”声音到后来渐趋模糊,终于完全被风雪声掩盖……



第一章 映焰湖中的身影


“犬夜叉,犬夜叉?…………”戈薇连叫数声,但坐在树上的半妖却是一脸神游天外,丝毫没有听进去。他只穿着一件白色的内衫,领下,手腕处,都隐隐露出密密包扎的绷带,有的还微微渗着血色,一片红白斑驳。他的手中握着半支残破的箭羽,细细端详着。
箭上附着的灵力已完全散尽,如今它只是一支无用的断箭,但在当时,他却清楚记得它放射出的光辉是多么耀人。当他陷入那近乎绝望的死斗中时,就是这支箭,救了他,和所有的人。
三小时前…………
“刚才那是什么光,杀生丸他们呢?”看着地面上残留的血迹,珊瑚问道。
“那似乎是天生牙的光芒。”戈薇道。
“恐怕是天生牙自行决定,救了他的主人的吧?以前在与犬夜叉战斗时,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弥勒说道。
“啊……确实……”
“这么说来,他们该是到了安全的地方吧?”戈薇似乎觉得松了口气。
“应该是这样没错……只是如此一来,我们的处境就更不利了…………”弥勒说着解下了右手的念珠。
“法师大人,难道你想用风穴?!”珊瑚见状慌忙喊道,“不要!奈落一定会放出最猛胜,你会死的!!”
“犬夜叉已经不行了,现在只有我…………”
“你说谁不行了?”一个声音打断了弥勒豪迈的发言,众人忙回头一看,只见犬夜叉撑着断刀单膝跪地,正竭力想要站起。他脸上的妖纹已经消失,双眼也回复了清明,但从他粗重的呼吸声中却可以看出他的体力已所剩无几。
“难道你还想战斗?不行的犬夜叉,你现在浑身是伤,而铁碎牙也已折断,你已经没有再战的力量了。”弥勒冷静地分析道,“而我,却还有一博的机会。”
“少罗嗦!你真以为你可能赢吗?”犬夜叉说着,转而望向结界外的重重瘴气,“你忘了还有那些吗?不等你吸收奈落,你就已经死了!所以…………”
他死死握着刀柄,以此支撑起身体,带着一身血衣和地上蜿蜒的血迹,犬夜叉不顾戈薇的阻拦,抛开断刀,毅然离开结界。
这场战斗,没有胜算……只是控制妖化就已竭尽全力了…………
可是只有他们……只有她……我一定要保卫到底!
他拼尽全力冲向了奈落,后者在原地悠闲地等待。
他举起了手,指甲闪着凛冽的寒光。
奈落举起了剑,迎接这自掘坟墓的猎物。
“唰!”
紫色的天幕被猛得撕开了一角,光线从洞口透射进来,随着这阳光,有什么闪着耀眼的白光飞射过来。
“!!”奈落一惊,剑立刻转而斩向那束白光。
亮光爆裂了开来,奈落感到手腕一震,剑险些脱手飞去,但他终于把持住,却也不由得后退数步。
面对邪牙剑的巨大力量,似乎那支破魔箭也承受不住,在弹开了剑锋后,终于断为了两截,箭尾落地,而那半截箭尖却向犬夜叉飞去,不偏不倚地钉在了他地衣袖上,硬是将他拉开奈落的附近。
“!!”震惊地盯着衣袖上的残箭,犬夜叉缓缓抬起头……
阳光下,她手持长弓傲然屹立于飞羽上,周身泛着淡淡的灵光,将四周的瘴气净化得无可寻觅。
“桔……梗…………?!”
…………………………
………………
“……犬·夜·叉……!!坐下!!!”突然一个熟悉的女声带着浓浓的火药味闯进了耳朵,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只觉得颈上一重,身体立刻被拖了下去,与地面激烈亲吻了。
“呜啊~~~~!!你……你干什么啊!!!”犬夜叉惨叫一声,半天才抬起头,对面前插腰而立的少女大叫道。
“谁让你一直不理我!我都已经叫了你十七八次了!!”身穿校服的少女不客气地道。
“你到底有什么事啊!”显然是不满意这个理由,犬夜叉爬起身来气鼓鼓地问。
“…………”戈薇没有回答,而是逐渐将目光移到犬夜叉的右手上。在接触到他手中的东西时,她的眼光明显地一颤,“那支箭……是桔梗的吧……?”
“啊?…………啊……是的……没错……”犬夜叉愣了愣,才略显尴尬地答道。
“桔梗救了我们……但她自己却…………”戈薇没有说下去。
“她不会有事的!她不可能死在奈落手里!”犬夜叉即刻说道。
“嗯……是啊…………会没事的…………”戈薇轻声呢喃着。
“戈薇…………你……”
“嗯?啊……没什么,呃……我是想来和你说什么的呢……呃……”察觉到犬夜叉带着些歉意的眼光,戈薇连忙转移了话题,“啊!对了,犬夜叉,你觉得杀生丸会有事吗?”
“什么呀!~他怎么样关我什么事?”犬夜叉不满地偏过头。
“话不能这么说啊……”戈薇说着坐到犬夜叉身旁,“怎么说他也救过你两次啊!”
“我有说过要他救吗?而且有用那么粗鲁的方法救人的吗?”虽然这么说,但犬夜叉明显一副心虚状。
好啊,你再硬撑嘛!
“而且还有小铃,她还是个孩子呢……不会有事吧?”
“烦死了!~~~那家伙带着的人才没那么容易死……”
“……但愿……如此吧…………”望着起身进屋的犬夜叉的背影,戈薇低语道。

* * ** * * *

冷,比最冷的冬天还要冷………………
呜~~~~好冷……杀生丸大人……………………
强烈的寒意萦绕于周身,刺激着昏昏沉沉的神经,女孩终于被强制唤醒。
双臂紧紧环抱在了一起,女孩迷惑地环顾着四周。
银色的天空,灰白的土地,除了密不透光的银绿色竹林外,放眼望去竟连一花一草也寻觅不到。
这是哪里?
银装素裹,宛如降雪后的竹林,但细看又可以发现这一切正是事物原本的色彩。
好奇怪的景色,和刚才所在的地方完全不同……
?!刚才?!
女孩心中一惊,急忙站了起来,四处寻找那个熟悉的银色身影。
杀生丸大人在哪里?为什么一个人也没有?
赤脚接触到的地面冰冷,传到脚心化成一阵阵针扎般的痛,铃却强忍着继续向前走。
瘦小的身体在竹林间穿行,成了这灰白世界中唯一亮眼的色彩,锋利的竹叶不时划过脸颊、手臂,留下一阵阵刺痛和伤痕,很快的,女孩行过之处就留下了一串断断续续的红色道路。
亮光?还有……水声?
竹叶缝隙间投来的光点醒了已近麻痹的神经,铃喘息着加快了脚步。
伸手阻拦突如其来的光芒,女孩慢慢适应着睁开眼来。
好美!!她情不自禁在心中赞叹道。
女孩的面前是一片夹在两排竹林间的湖泊,湖面无波无澜,澄澈见底,不过真正令她惊叹的并不止于此。
这座隐隐散发着寒气的湖泊,居然有着火焰般明艳动人的色彩。红湖掩映竹影,波光粼粼中宛如红色的宝石般闪着夺人心魂的光彩,令人不忍移目。
铃抬头向湖心望去,双眼猛地睁大了。
杀生丸大人?!
红湖中心的人影有着一头铃再熟悉不过的银白色长发,松松散散地披拂下来,遮掩了大半个背部,然后探入水中向四周漂浮。
只是不知为何他却一动不动,连一丝涟漪也未激起。
不过铃显然不在意这些,欣喜的表情即刻攀上了她的脸,她高兴地大声呼喊:“杀生丸大人!您没事吗?”
湖中人的双肩微微一动,继而回过头来,寒风吹拂起如雪的秀发,露出了发丝下的脸庞。
白皙得几近透明的脸上,是一双淡紫色的眼睛。
铃不由得后退一步:不对……这个人,不是杀生丸大人!
“?人类?”淡若清风的声音传入铃的耳中,铃一怔,这才发现原来那人是个十七岁模样的女子,而且从其尖尖的妖耳和自耳际延伸到脸颊的紫色妖纹看来,她是个妖怪。
“还是个孩子嘛………”被打扰到的女子转身端详岸上的铃,道,“为什么会到映焰湖来呢?”
“这……我也不知道……铃一醒来就在这儿了。”铃答。
“你叫铃啊?嗯……人类的话,呆在这里就太过危险了……!”女子说着,向岸上走来。
她一袭清蓝的纱衣一寸寸露出湖面,竟然随风飘逸而滴水未沾,直到她上了岸,铃才得以看清她的样子。
少女确实有着一头神似于杀生丸的长发,只是与杀生丸那闪着冰晶光泽的发相比,她的发更像冬天的积雪,偏近于素色纯白,蓬松而柔软。
她的两腰间分别系挂着一条白色的毛尾饰物,手腕处也带着绒毛所制的护腕,见到这些,铃不由想到,她该不会和杀生丸大人是同种妖怪吧?想到这里,她又不禁焦急起来,不知杀生丸大人怎样了……
那女子拾起岸边的白色毛裘披风,披上了身,随后走到铃面前。
“走吧!你一人无法离开,我带你出去。”说着,她正想拉过铃的手,却不料铃突然一退。
“不行!杀生丸大人……他一定还在这附近的,铃不能一个人离开!”
“杀生丸?听名字不像人类啊……你原本是和那一位在一起的?”蓝衣女子问。
“是的。”
“呵……小女孩,居然能和妖怪和睦相处啊?想来北国只有白犬族与人类交好,这么说他倒是我的同族了?但是我没听过这个名字啊……”蓝衣女子低声自语着,突然感到一双手抓住了她的纱袖。
“妖怪姐姐……”铃唤道。
“呵呵……我名中有个‘叶’字,你就这样称呼我吧!”蓝衣女子笑了一声,道。
“……叶姐姐,请你带我找到杀生丸大人!他受了重伤,如果不治疗的话………”铃恳求着,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
“重伤?”叶一愣,继而皱起了眉,“这可不妙,但愿别在意识不清时误坠映焰湖就好……”
“好吧!就绕湖找一遍好了!”叶说着,领着铃沿湖岸向前走去。
…………
“对了,你所说的那位,是白犬妖吗?”一边走着,叶问道。
“白犬??我不知道,不过邪见大人说杀生丸大人是犬妖来着,而且杀生丸大人有和叶姐姐一样颜色的头发。”铃回答。
“是嘛……那便没错了……”不过居然带着个人类女孩来映焰湖,真不知那家伙是怎么想的。
叶想着想着,忽而觉察到身后静了下来。一回头,却见铃双手掩口,正睁大双眼望着离岸不远的湖中。
顺着她的目光,叶亦举目望去。那一眼的眺望让她几乎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象。
映焰湖中半浮着一个银色的身影,一身白衣浸入水中,染上了一片淡红的痕迹。他的脸有一半没入水里,另一半则散落着几缕银丝。
他的眼静静地阖着,显然已失去了意识,鲜血从他右肩触目惊心的伤口中缓缓渗出,弥散在水中,即使在这般艳红的湖水里,依然盛放成了一朵鲜丽的血花。
“杀生丸大人!!!”

——————————————————————————————————

第二章 北国的剑妖兰


“那样的发色,不是白犬族!”叶遥望着对方那一头银丝,惊道,“难道……是西国银犬族的人?!”
“叶姐姐!快救救杀生丸大人啊!!”完全没听进叶的话,铃扯着叶的长袖,急切地呼喊着。
“………没用的。”沉默地看了看湖中的身影,叶闭上眼摇了摇头道,“虽然很可惜,但毫无防备落入映焰湖中的妖怪,没救了。”
“不……不会这样!杀生丸大人不会有事的!!”铃摇着头,向后退去。
“……映焰湖的湖面上空盛布着强大的妖气,这是因为湖中溶有大量的灵气,而将妖氛驱出了水面,这对你们人类虽无害,对妖怪却是致命的。我因为有能避水的武器才得以进入,而他就……如今他虽尚未完全被净化,但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即使救上岸来也无法存活多久的。”叶说着,上前拉起铃的手,“可能你很伤心,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反而是你,不能再留在妖气这么重的地方了,跟我走吧!”
“不要!!”铃猛得挣开了她的手,转身飞快地向湖中奔去。
“啊……停下,你不能进去!!”眼见铃冲向湖中的妖怪,叶大惊失色:天啊……虽说这湖水本身对人类无害,可其湖底却是由万年不化的冰石铺就,人类下去不需五分钟就会被冻死的。
为什么想跑,身体却动不了呢?只不过是几秒的时间,为什么双脚已失去了所有的知觉……?
铃伸出手,却触碰不到湖心的人,身体一晃,就此失去平衡倒向湖中。
一道蓝影在此刻掠过湖面,冰蓝的纱绫从天而降,及时卷住了女孩的腰,顺势提了上来。叶将昏迷的女孩抱在怀里,在回岸前短短的停滞中向仍一动不动的杀生丸望去。
这一瞥让她大为惊讶。
杀生丸周围的湖水闪着亮眼的白光,叶知道那是灵气,而且是浓缩到及至的灵气:这个妖怪……居然有能力将灵气逼开?
掠上岸,叶将铃安置在地上,随即再次跃入了湖心。
这次她看清了,逼开灵气的,并不是妖怪本身,也不是他紧握在手中充满邪气的断剑,而是他胸前偃卧的妖刀!
“那把刀………不是天生牙吗?”叶不禁脱口喊道。不及多想,她将纱绫环绕在两人周围,带着杀生丸走向了岸上。
“真是的,我又不擅长治疗,檀那家伙,需要的时候偏偏不在!”一边低声抱怨着,叶让杀生丸倚靠在几棵被齐根削断的竹子堆砌成的高枕上。
“身为银犬族,而且还带着我族的秘传妖刀天生牙,莫非…………”叶微微敛眉,带着点不确定,在杀生丸身旁蹲了下来。伸手撩拨开紧贴在他额头湿漉漉的银发,然后手指立刻僵硬在了那里。
“这个月印!!果然……是西国银犬族的……第一继承者?”
叶下意识地抬手探向隐没在自己额发下地红宝石额饰。片刻的沉寂,然后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似的,叶闪电般地缩回了手:居然会在这里遇到?这也太过突然了吧……?
一边在心里嘀咕,一边像逃避着什么一般,叶起身向一旁的铃走去。
浑身湿透的女孩双目紧闭,脸色发青,泛紫的双唇不停地哆嗦着。
“真是,居然乱来!再晚一刻可就死定了!”叶说着,解下披风裹住铃的身子,伸手想探试她额头的温度。
一道白光在眼前一闪而过,还不待叶有任何反应,锃亮的妖刀已架在了她的颈上。
叶一震,为自己竟毫无知觉而汗颜,不过她并未回头。她知道身后是谁,只因地面上不知何时已增添上了几点嫣红。
刻意忽略因激烈动作而一阵剧痛的右肩,杀生丸等待对方自己做出解释。
其实早在那冰凉的手指触碰上他的额际时,他就已经醒了,双耳震鸣得厉害,是以他并未听清叶究竟说了些什么。对于对方显得有些失礼的举动,他仍是按兵不动,毕竟他并未感到任何邪气,而且眼下的状况委实无法再战了。然而看到叶接下来的举动后,他却发现无法再沉默下去。
“这算什么?”瞄了一眼颈边的剑刃,叶不动声色地问道。
“你干了什么?”对叶的问话不加理会,杀生丸看了一眼兀自昏迷不醒的铃反问道。
刀刃贴近了皮肤几分,叶抬起了双手,“哎,真是不分黑白的问话……如果不是因为这小女孩想拉你上岸而闯入映焰湖,我才不会救你~”
“……哼……我杀生丸不需要他人的救助。”
因为背对着对方,所以叶也看不见他这么说时,脸上真正的表情,不过联想他刚才起的行为,便是猜也猜到了七八分。于是叶浅笑道,“说得没错呢!如果早知道你什么事也没有,她便根本不用担心~~”
虽然觉察到了叶话中的棘刺,杀生丸却无意再争论下去,紧张感过后,肩头的伤痛再次反噬了回来,更带来了一丝脱力后的疲累,于是他只问道,“她现在怎么回事?”
“是被冻僵了,因为映焰湖的水对人类而言太冷了。不过因为救得早,还没有生命危险。”叶顿了顿,而后道,“好了,你要问的我都回答了,可以请你把刀收起来了吗?……”纤细的手指顺着刀刃滑过,叶哼笑,“虽说是把伤不了人的刀,但就这么放在脖子边,还是会让人不舒服啊……”
“!你……”杀生丸正待质问,却被不远出一声嘶哑到快断气的呼喊声打断。
“杀生丸大人!!邪见终于找到您了啊!!”紧跑在双头龙后,一个绿色的河童妖怪一头撞到了两人面前,还未看清面前站着什么人,便向着前面的叶拜了下去。
“………………”
“………|||||”
“………咳……好奇怪哦!北国居然也会有青蛙耶!”叶率先打破了僵局。
“鬼才是青蛙!!”条件反射地尖声反驳,邪见这才发现有些不对劲,“啊……啊咧?!杀……杀生丸大人?”他左顾右看,傻了眼,“你……你这女人是谁啊?!……对……对不起,杀生丸大人,实在是因为太远才……才会认错的……呜哇!!!”
邪见的惨叫声中,杀生丸直接从他的脑门上踩了过去坐回了竹枕前,开始将妖力凝聚到右肩的伤口附近。
半阖起眼,他问道,“你是什么人,居然看出天生牙杀不了人?”
“我是个铸剑师。一把剑上究竟有没有杀气在我看来一目了然。”叶答道。
“铸剑师?”
“是啊,我是北国的育剑者·剑妖兰之名的继承人。”
“什么!!剑妖兰?你你你……你该不会就是那个和刀刀斋齐名的北国铸剑师吧?!”毫不容易爬起身来的邪见听见后险些跳起来,他怎么也不相信拥有如此盛名的铸剑师竟是个比自己还年轻几倍的小姑娘。
“呵……那是家母……不过再过几十年,我也应该会差不多吧!”叶笑道。
“……那倒正好,如果你也算是铸剑师的话,应该修得好这把刀刀斋所铸的剑吧?”拾起身边的断剑,杀生丸问。
“刀刀斋铸的??真的假的啊?!他居然铸这种邪剑?”叶奇道,虽然觉得不可能,但铸剑的手法又确实有那么些刀刀斋的影子。
“能铸?还是不能?”杀生丸打断了她的思索,问道。
“……遗憾,那是做不到的啊……”咪着眼仔细观察了一阵,叶道,“这把剑已经死了……即使是我,也不可能修复它。”
“哼……是吗……”杀生丸冷笑一声,闭眼不再说只字片语。
却不想叶狡黠地一笑,接着说了下去:“虽然修不了,不过我倒是可以替你重铸一把。怎么样?要不要让我看看那把剑呢?”
“……”虽不了解对方的用意,杀生丸仍是将剑抛给了她。
“嗯……这种感觉啊……”握剑虚晃几下,叶道,“好吧,虽然净化颇费时间,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
“多久?”
“不太好说…………真搞不懂你怎么用得了邪气那么重的剑,这样的剑要怎么发挥实力啊?刀刀斋也真是的,铸出这种剑来,亏他还号称要和母亲大人一较高下呢!”露出一脸困惑的表情审视着剑身,叶又道,“看来你是要在这里等我铸剑完成吧?虽然对不起那小女孩,但依你的状况看来也走不了多远呢!”
再次踱回铃的身边,叶边说着边抚上她的额头,“不过到时候可要找个人类药师医治……”话音未竟,一丝惊异突然闪电般掠过了她的眼,“怎么回事!!?”她不由地喊出声,“好烫!!我已经给她简单治疗过,没理由会弄成这样!!”
“!”
叶猛得转头向杀生丸看来,问:“这不是自然的受寒症状!她在来这里之前,是不是接触过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瘴气!”杀生丸沉思片刻,答。
“难怪湖中的灵气都进入了她的体内,完全是被瘴气吸引。不妙,她只是个普通人类,而且还是个孩子,根本承受不了那么浓烈的灵力啊!这样下去……”
叶还在焦虑地说着,却不料身后蓦得伸来一只手将铃一把抱起。
叶吓了一跳:“你……这是想干什么?”
身后不知何时已站着杀生丸,他右肩的白衣还映着血迹,却已抱着铃转身行去。
“啊!你……”受了这么重的伤怎么还能行得动?
叶诧异着正想出声阻拦,却发现杀生丸的肩上竟凝着一抹淡红的妖光。
!……原来如此,啧~~不光能逼开湖中的灵气,还能不妨碍妖气的补充进入,那刀用起来也太方便了些吧?
似有不满地念叨着,叶又向那个远去的背影喊了一声:“普通药师是没有用的,找个巫女给她净化吧!记住只有五天的时限哦!”
白影微微一滞,随后骑上了双头龙,头也不回地驰上了银空。
深呼出一口气,叶转而凝视手中断剑的伤痕,“好了!接下来就开始料理你吧!……真没想到,事隔一千一百年的今天,剑妖兽的血脉,终于还是断绝了……”略显惋惜地说着,叶的眼中却并未流露更多伤感,她转头面向西北方,“要铸出能对抗剑牙兽骨的妖剑,普通的材料做不到啊……看来非得回城一趟了……”

* * ** * * *

“轰隆!!”土石翻滚着在地上掘出了一个浅坑,直把戈薇吓得浑身一颤,犬夜叉立刻拔出铁碎牙严阵以待。
“我的刀啊!!你居然又把它弄成这样啊~~~~~~!!”随着这一声惊天动地的哭喊,犬夜叉只觉得手中突得一沉,险些被拖到地上。尘土飞扬中,只隐隐见到一个人影正抱着铁碎牙的断刃,整个人悬在上面痛哭着。
“刀……刀刀斋!?”


———————————————————————————————————

第三章 六百年前的妖骨


闻声而来的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古里古怪的老头痛哭流涕着。
“放开,重死了!”犬夜叉气吼道,见刀刀斋越哭越凶,索性一拳揍了上去,“你又莫名其妙地跑来干什么啊?”
“咦?不是你让冥加求我来的吗?”揉着皱巴巴的脑门,刀刀斋道。
“我?求你来??开什么玩笑?!”犬夜叉极度不爽地大叫着。
“别这么说啊,犬夜叉少爷!你要战斗就一定需要铁碎牙的助力,如今能修好它的就只有刀刀斋啦!”一个身高尚不足一厘米的跳蚤老妖从刀刀斋的头上蹦下地来,苦口婆心地劝导着。
“罗嗦!!”犬夜叉一指将冥加压扁在地上,随后将刀丢给了刀刀斋,“要修就快点!”
“……”刀刀斋一边老泪横流,一边捧着铁碎牙检查起来:“嗯嗯……居然一剑就砍断了铁碎牙啊?对方的武器也很厉害呢!”看着看着,突然他一瞪眼,冲上前揪住了犬夜叉的领子,“到底是谁砍断这把刀的?竟然为了铸剑把剑牙兽杀害了!!”
“你给我放手!!”完全没有尊老爱幼的美德,犬夜叉又是一拳下去,拉了拉衣领,他没好气地道,“除了奈落那混帐之外还能有谁?”
“可恶啊~~~~~~那妖兽的喉骨可是铸剑师的命根子啊!!五百年才产一根,到现在为止世上也不过只有三根而已!!奈落那臭小子,居然把他杀死了,可要我今后到哪里去弄这么好的材料啊~~~~~~”
“吵死了!你到底还修不修啊?”犬夜叉气冲冲地打断他。
“哼……他以为有了邪牙剑就了不起吗?看这个……!”刀刀斋像是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抽出一根半人高的骨骼,“那东西用你的牙已经修不了了,非混合这玩意儿重铸不可!”
“这是什么?”犬夜叉问道。
“六百年前剑牙兽剔下的喉骨,我身边可也只有这么一根了。”刀刀斋道。
“为什么刀刀斋会有剑牙兽骨呢?喉骨,那又是什么?”一旁的戈薇问道。
“剑牙兽这种灵兽是天生的铸剑师,他们每隔五百年喉咙口就会生出一根骨刺来,他们就是用那根刺来铸剑的。但由于等待的时间实在太长,所以有那么一个时期,大妖怪们大量屠杀剑牙兽,取其脊椎铸剑,有的更以其碎骨燃火祛尽剑上的妖气,使剑直接为己所用。到后来,弄得剑牙兽几乎灭绝。”
“那我们之前看到的那只是幸存下来的咯?”戈薇问。
“是啊,那可是最后的一只了。千百年来,他隐居于南国,只是不再铸剑,而把其五百年一次剔下的喉骨赠送给第一个赶到他面前且具有足够实力拜领的铸剑师。”
“那……您刚才说一共有三根喉骨的,另外两根在谁那里呢??”戈薇不经意地问着,却发现刀刀斋立刻摆出了一付忿忿不平的表情。
“都被他们犬族抢走啦!真是个贪心的种族啊!不光北国犬后,居然连她那个乳臭未干的女儿都来和我这个老人家抢!真是…………”喋喋不休地抱怨了一通,刀刀斋终于记起了正事,于是举着把钳子来到犬夜叉面前。
“把嘴张开。”
“啊——”
钳子飞速地伸了过来,拔取了犬夜叉地一颗牙齿,紧随其后的是“咚”的一声。
“好痛!你这老头用力不会轻些吗?!”虽然早有准备,犬夜叉还是痛得龇牙咧嘴,拳头也就又不由自主地行动起来,于是刀刀斋的头上立刻冒起了青烟。
“喂!!你想带着我的刀去哪儿?!”眼见刀刀斋跨上了三眼牛,犬夜叉忙问道。
“当然是去铸刀,你以为剑牙兽之骨那么好用啊?没有足够的妖气催化根本就别想化开它!至少得用上个四五天才行!”刀刀斋说着,催牛行了起来。
“唉……只可惜你不是犬大将的大儿子啊……要不然哪会这么麻烦……?”
“呃……?你这是什么意思?喂!慢着!刀刀斋你给我回来!!”任犬夜叉如何气急败坏地大声呼喊,三眼牛硬是驮着装出一付迷糊样的刀刀斋瞬间落跑了,留下一连茫然的众人。
“刀刀斋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惜你不是犬大将的大儿子’?是说可惜你不是杀生丸吗?可就算是大儿子又能怎么样呢?”戈薇疑惑地问道。
“天知道!怎样也好,现在就等他个四五天吧!”打了个哈欠,犬夜叉伸着懒腰走进了屋中。
四天的倒数计时,就在他们短暂的休憩中悄悄溜过了,身处屋中的他们并不知晓,在天空的某个地方,正有什么人搜索着他们的踪迹……

* * ** * * *

体内异样的妖气终于尽数散去了。
虽然妖气加速了伤口的愈合,但与自身气息完全不合的东西残留在体内的感觉,实在令人不堪忍受。
眼角瞟过红光已褪的右肩,杀生丸暗暗呼出口气。他对北国知之甚少,也不了解映焰湖的妖气究竟是何来由,只是迫于当时的形势,才不得不将原本一直竭力抵挡的妖气吸收使用。幸而除了妖气在体内翻腾时产生的不适之外,并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后果。
臂弯间传来烘烤般的温度促使杀生丸低下头来。
铃已经昏睡了整整四天,毫无动静,连呼吸也是缓慢的,几不可察,如果不是她浑身那灼人的体温,真要让人怀疑她是否还活着。
白裘的披风还裹在女孩身上,也紧贴着杀生丸的衣袖和胸口的盔甲,只是除此以外,他也再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可做。
双头龙被催动着已连续飞驰了四天四夜,却仍是不得停息,而脚下,终于出现了不归林的踪影。

* * ** * * *

“不愧是刀刀斋,简直和原本的铁碎牙一模一样啊~~”跳蚤冥加赞叹道。
“……你确定这就是剑牙兽骨打造的剑??怎么还是一副破破烂烂的样子?!”犬夜叉歪头审视着刀刀斋手中仿似布满了缺口的铁碎牙问道。
“当然,至于破烂的原因,不是因为还加入了你自己的牙吗?”刀刀斋回答。
“加入我的牙就非得这么破不可啊?我看你这老头是故意的吧?”犬夜叉一边逼问着,一边摩拳擦掌。
“啊……不排除个人兴趣啦!”刀刀斋抠着脑门答。
“咚!”的又是一拳,犬夜叉百般不满地收回了妖刀。
“不过这下好了,犬夜叉,有了这把剑就没问题了。”戈薇出来打圆场。
“才没那么简单,奈落手里的骨剑用的可是剑牙兽全身最硬的脊椎骨,而你手里这把才不过是喉骨,而且为了防止妖气过重令你不能驾御还加入了你自己的牙,索性铁碎牙以前吸收的妖力还没有散去,不然它是不是能勉强抵挡邪牙剑的一斩都成问题。”刀刀斋非常不识相地泼冷水,果然收效显著。
“什么!!你磨蹭了那么多天就得出这种结果?!”犬夜叉毫无形象地指着刀刀斋的鼻子大喊起来。
“咳咳……聊胜于无、聊胜于无啊~~~~~不过……听你们说,杀生丸的斗鬼神也折断了是吧?”刀刀斋糊弄了一阵岔开了话题。
“是啊!在与奈落对战时和铁碎牙一样被斩断了。”戈薇回答。
“那就不好了呀!不好了、不好了!!”刀刀斋突然夸张地大呼小叫起来,手足无措地在原地直打转。
“??怎么了?刀刀斋师傅??”一旁的珊瑚不解地问。
“他一定又会来逼我铸剑的!!啊…………!!我得快点逃走才行,等他来了就来不及了啊!!!”刀刀斋喊完立刻扛起了家伙打算走人,却不料被犬夜叉拖住了。
“不用逃了,人已经来了……”
随着他的话音渐息,苍蓝的穹空中闪过一点亮光,紧接着双头龙驮着三人冲破了云层,风驰电掣般俯冲了下来。
“啊啊啊……!!杀……杀生丸!救命啊——!!”刀刀斋惨叫一声,即刻缩到了犬夜叉身后。
“……你来干什么……?”不再理会身后抖抖梭梭的刀刀斋和藏到了头发里的冥加,犬夜叉面向正跨下龙背的杀生丸问道。
“我我我……我是绝对不能替你铸剑的!不管你来几次都没用,不能铸就是不能铸~~~”尽管吓到结结巴巴,刀刀斋仍不忘挥着锤子探出头来挑衅一下,岂知这次杀生丸非但不作任何回应,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就径自向戈薇走去。
“你想干什么?”犬夜叉问着,在戈薇几天的思想工作下,他终于进步了一些,没有直接拔刀相向,不过仍是一脸警惕的样子,甚至丝毫也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异样。
“?!”到底是女孩子,戈薇一眼看到杀生丸怀中的女孩,心里便明白了七八分,于是开口问道,“那个……铃她……怎么了?”
“……人类,你是巫女吧?”杀生丸反问道。
“呃……应该能这么说吧……”戈薇小小地犹豫了一下,回答道。
“那么……净化她体内的瘴气,要在正午以前。”杀生丸闻言放下铃道。
“啊……好……”戈薇愣了愣,随即俯下身来察看铃的情况。她微微皱眉,抬头问,“我能带她去一旁治疗吗?”
杀生丸无声默许,于是戈薇招呼上珊瑚抱着铃移到一处软草地上。
但是有人不怎么乐意了。
“喂!你这也算拜托人的态度吗?戈薇又不是你的佣人!”犬夜叉不满地呼喝着,换来杀生丸一声冷哼,和一句,“我没有必要和半妖废话。”
一听见半妖两字,原本就不爽中的犬夜叉立刻气势汹汹地拔出铁碎牙横在两人面前:“总是半妖半妖的,烦死了!我就要你看看我这个半妖有多大力量!!”
“哼……半妖终究是半妖,你根本没有资格作为父亲的儿子!”话音未落,妖气凝成的金鞭从杀生丸的指间激射出来,夹着风声挥向了犬夜叉。
“啊……他们怎么又打起来了?!”闻声的戈薇抬头一看惊道。
“还是老样子,他们真的是兄弟吗?”珊瑚一脸无可奈何地叹道。
“可是好奇怪,杀生丸为什么总和犬夜叉过不去呢?如果是以前倒还说得过去,是为了夺取铁碎牙。可现在他似乎对那把刀已不感兴趣了啊!为什么还是……”戈薇疑惑地嘀咕着。
“那是因为杀生丸少爷是长子,而犬夜叉少爷是次子的缘故。”突然冒出的声音让戈薇吓得一颤,仔细一看才发现,说话的是刀刀斋头上的跳蚤妖怪冥加——他们不知何时逃到了这里来。
“咦?这是哪门子理由?这和长子次子有什么关系?哪有因为这种原因打架的?”戈薇一付完全无法理解的样子,连声问。
“这都是犬族间古怪的盟约惹出的祸端啦!”冥加道。
“古怪的盟约??”
“绝对古怪的盟约!!居然在子女的婚姻上打起主意来!”


——————————————————————————————————

第四章 长子的义务


“婚姻?!”一声惊喊伴着不远处的打斗声震天响着,戈薇的表情显得极不自然,“不是吧?那到底是什么样的盟约啊?!”
“戈薇小姐不用紧张。”见戈薇难掩惊慌的样子,冥加跳上她的肩头安慰道,“这个盟约说到底其实和犬夜叉少爷一点关系也没有。”
被一语道中心事的戈薇脸上微微一红,忙道:“不是犬夜叉,那你说的该不会是杀生丸吧?”
“当然就是杀生丸少爷了!作为西国继承者,他注定要迎娶盟国的公主为妻。虽然杀生丸少爷还不知这事,但就算知道了,也改变不了什么的。”冥加回答。
“为什么?这不过是人为定下的规定罢了,完全可以靠自己反抗嘛!”戈薇问。
“如果真有那么简单,那么历代犬族也不会产生那么多貌合神离的夫妻了。”见戈薇越听越糊涂,冥加换了个方式解释,“戈薇小姐还记得丛云牙吧?”
“啊……!那把犬夜叉父亲用过的剑吗?”
“是的。那是西国犬族代代相传的圣物。但就是这把武器,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使用的,只要力量不够,圣器就会成为魔物,像当时的犬夜叉少爷一样,御剑之人反被控。”
“嗯……确实是这样…………”戈薇回忆着当时的恐怖情景,不禁心有余悸地道。
“所以继承此剑的人必须要有强大的力量,只有凌驾于所有兄弟姐妹之上,才能获得资格。”冥加道。
“那么他们两兄弟之所以一言不合便开打,是为了争夺继承权?可是犬夜叉对此根本没有兴趣啊……”戈薇难以理解地道。
“犬夜叉少爷确实这样想,而杀生丸少爷也并不知此剑之事,但身为犬族的第一继承者,存在的价值就体现在力量上,是绝对不允许输给弟妹的。这不光关系到圣物的继承,更是对自己存在的确认。”冥加道。
“我想我……不太明白…………”戈薇一脸懵懂地道,确实,对于一个生活于现代的少女而言,是难以理解这般重重教条的。
“戈薇小姐来自另一个世界,所以不明白,其实身为妖族的长子,是非常无奈的。要比任何人都强,还要承担许多义务。刚才所说的继承圣物,就并不光是荣耀,而是枷锁。”
“??”
“当战胜了所有弟妹后,长子就将获得承认以及继承权,但这只是名义上而已。真正的妖剑,其实仍是无法启用,因为它被封住了。”冥加说着,也闭眼做了个受不了的表情,“本来,只要兄弟间比斗出最强者,就能使用丛云牙,可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个规矩因一桩盟约被更改了。西北两国犬妖突然决定协手对抗东南国的入侵,作为这个协约的证明,当时的犬族王约定将两国子女作为此契约的见证人。盟约将随着西北两国的血脉永远传承下去,而自此后,规定了两族圣物只传给受到承认的长子,同时,不知何因,凡两国的长子长女,倘若不结合,就再也无法使用各自的圣物。”
“只传长子吗?难怪刀刀斋师傅说‘可惜犬夜叉不是长子’啊……不过就算是,犬夜叉也不可能去娶他国的公主啊,这条件真是太不合情理了。”珊瑚恍然大悟状,继而不平道。
“为什么会这样?将一生的幸福和自由牺牲在义务上,这……太过分了!”戈薇的双眉拧到了一起,满脸的困惑。
“这种事我也不知道啊!毕竟我不是犬族的人,犬将大人生前并没有告知这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也是这个契约的履行者,他的第一任妻子,也就是杀生丸的母亲——寒胭夫人,就是来自北国的新娘………虽然犬将大人生前颠覆过不少犬族中不合理的传统,但惟有这一条,连他也没有违抗,而且,他还在逝后仍借助两位儿子的力量封住丛云牙,这也许意味着,他希望杀生丸少爷履行这个义务吧??”冥加不确定地猜道。
“可是……身为父亲,会不遵从子女的意愿,而强行定下不合理的规定吗?”戈薇带着怀疑的语气问道。
“这只是我的猜测,事实上连我也不懂他这么做的用意…………不过说来,已经快了,如果是她,一定会给予你们完整的解释的。迟早会见到的,那位北国的公主……”

* * ** * * *

“公主……您您您……您居然跑出国界?!请快回去吧?不然一定会受罚的!!”
蓝色的天幕上,飞过两个素发的身影。为首的女子一袭清蓝长纱,飘逸的长发以一条红丝绳低低束成一股。少女手中捧着紫色绸缎包裹的不知为何的物事,而她身后跟随着一名黑衣少年,俊毅的面庞已完全被焦虑占据。
“你好罗嗦哦~~檀!”少女略微转头,不满地抛来一句,“都跟你说了,我在找人啊!”
“可是您忘了寒夙夫人吩咐过您不能再出城的吗?现在我们都快到南国边境了,那可是敌国啊!万一您出了什么差错……”少年没有说下去,而道,“而且,你不是说那个人是四天前才离开映焰湖,并且还负着伤的吗?怎么可能才几天就走那么远?”
“嗯?你在怀疑我的嗅觉?少烦啦!影侍就应该有影侍的样子,躲一边去啦!”少女说着,双肩微微一动,她肩上的纱绫迎风鼓动起来,速度立刻加快了几倍,带着少女向远方驰去,将檀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 * ** * * *

长鞭与巨刃的撞击声声传来,林中的两人正斗得难解难分。只是若深究这看似平分秋色的争斗,就可发现那些许微妙的差别。
每次的撞击,铁碎牙都被鞭中强力的劲道逼退几分,但不愧是用大妖怪之骨所铸的刀,即使受了如此的攻击,刀上的妖气却丝毫没有涣散,反而是金鞭,在相撞时不时撒开浅金的光点,很明显是被击散的妖气。
杀生丸的脸上平静得看不出一丝表情,一挥一击间力量丝毫不减,反渗入了更多的凌厉,但即便是这般波澜不惊的神色,也掩不住他眼底的不耐。
“看来杀生丸落于下风呢……!”弥勒带着七宝踱步过来,说道。
“那是当然的,现在的铁碎牙上可是寄宿着剑牙兽的力量,那可是真正古老的大妖怪,赤手的杀生丸能和他战到这个程度我已经得刮目相看了……”刀刀斋瞪着眼关注着战局——或者说关注着他的刀,一付事不关己表情。
“铮!”的一声尖利的震鸣,让众人皆是一凛,忙将注意力重新投向战场。
只见杀生丸指间的妖气鞭陡然化作数股,从四面八方向犬夜叉袭去,一时间将他完全笼罩在了鞭网之下。
犬夜叉左挡右架,击碎了数条金鞭,但妖气的来势汹涌而急速,完全不及反应,他的右臂狠狠挨了一下,火鼠裘立时破裂,连铁碎牙也险些脱手。
“你这家伙!!”犬夜叉瞥了瞥手臂上的血痕,再望向正向自己抽打来的长鞭,他狠狠地咬牙,“这些东西就让你自己尝尝吧!!”
“啊!!犬夜叉难道想用爆流破?!”戈薇大惊,慌忙站了起来:天啊!居然想用这种招式,那个笨蛋难道都不知道斟酌力道吗?!要是用如今这把刀,别说什么胜负,只怕这附近全都要被他夷平了。
“住手啊,犬夜叉!!”戈薇用尽全力大喊这,但犬夜叉地声音却和她一同响起:
“爆流破!!”
金红的妖气旋成巨大的旋涡,将鞭影一一席卷,带着更为强大的力量凝聚到了刀的周围。
强劲的反作用力将毫无防备的犬夜叉轻而易举地撞飞了出去,自知不妙的他正拼尽全力控制着的妖力,在这一撞之下狂燥地舞动起来,随着即将脱手的铁碎牙蓄势待发。
风中传来的危险气味让杀生丸蹙起了眉,然而他却没有闪身躲避,而是将手移到了腰间的天生牙上。
“犬夜叉!!”戈薇惊惶地大喊起来,若是这一击失控,所有的人都会被妖气波及而化为灰烬!!
妖刀在风暴的撕扯下渐渐脱离五指的掌控,终于脱手。
“啊!!”戈薇紧紧地闭起了眼睛,仿佛已感觉到妖气的斩击。
风凌厉地旋舞着,却没有带来痛楚,同时耳边忽然传来珊瑚吃惊地吸气声。她胆战心惊地睁眼看去,却猛地看见铁碎牙竟然没有冲向杀生丸,反而违背常理地急速冲向空中。
视线紧追着铁碎牙向上空望去,一个少女的身影毫无预警地进入了视野。
“小心!!”戈薇急呼一声,随着她的喊声,铁碎牙正伴着妖气向少女刺去。
远远望见这冲天的妖气,少女心神不由一震,亦是不敢硬接。身形一闪,人已退后数米,避过首当其冲的妖气波,少女伸手一指,铁碎牙竟不知为何改变了轨道,向远处的山岳虚挥了下去。
震耳欲聋的响声立刻传了过来,连身在此地的戈薇等人都感到地动山摇般的震颤。
好不容易站稳了身子,却见铁碎牙已从高空坠落下来,刀锋深深没入地中。与此同时,空中想起了一个悠然的声音:
“啧啧……这样不好吧?即使是长次子间的比斗,用上剑牙骨也太过分了吧?”这句话是对犬夜叉说的,还未从被妖气压迫的昏眩中恢复的犬夜叉显然没听懂,正一脸不明所以,而那人似乎也不打算解释,反而转向杀生丸道,“几天不见,你居然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打架?”少女的语气轻松已极,近似于调侃,仿佛她刚才所见的根本不是一场生死恶斗,而是同门兄弟间惯常的打闹。
不过杀生丸明摆着不会吃这套,他连头都未抬,只问道:“为什么插手?”
对方明显的质问语气让叶有些哭笑不得:“……破坏了你们的战斗是很抱歉啦……但这种比斗有什么公平可言啊?”依然用着随性的语气,叶边说边收拢了纱绫,徐徐降落。
蓝衣似水,凝雪的白发有几丝飘逸在她的两颊边,衬托出无比完美地谐和感。她曲起的左臂间偃卧着紫绸包裹的物品,大约一臂来长,不知为何物,而刚刚制住了铁碎牙的,竟是她臂间环绕的冰蓝色流苏。
“美丽的女妖小姐,请替我生个孩子吧!”还不等众人说些什么,弥勒已率先上前执起了叶的手,无比深情地说道。
“哐当!!”
声音传自弥勒的脑后。叶还没来得及答话,弥勒的脑袋就被飞来骨砸出了一个大包,后面站着怒火中烧的珊瑚。
“啊啊……刚才多谢你了…………对了,你不是要来找杀生丸的吗?”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戈薇只得带着十二分无奈问叶。
“……是啊~~~本以为还在国境内的,可没想到居然来到这里,让我赶了三天三夜的路呢!”叶用委屈的语气抱怨着,转而看向仍躺在地上,但脸色已好多了的铃,“嘻……原来如此,你是女巫啊!怪不得……”
“你来这里干什么?”叶还未说完,就被杀生丸硬生生地截断了话头。
“什么啊~~不是你自己拜托我的吗?居然忘记了?!”叶不满道。
“你这女人少胡说!!分明是你自己硬要帮忙的,谁拜托过你啊!!”一旁的邪见插将进来,口气强硬地反驳。
“邪见,闭嘴!”杀生丸一句话让还在絮叨不止的邪见赶忙噤了声,瘪着嘴退到一旁。
而叶却环顾着四周,突然莞尔一笑:“可是,也不知是谁打造出这把剑牙骨刀的,居然只给一个人,根本是偏袒……传出去可是会有碍名声的哦~”这句话故意说得很大声,叶暗暗窃笑着。
果然,还不待叶说完,一个沙哑的声音已怒气冲冲地大喊起来:“那还不是因为你们犬族贪心?我只有一根剑牙骨,你倒给我说说我要怎么铸两把?”原本躲在戈薇身后缩紧脖子的刀刀斋此刻终于忍无可忍地叫了起来。
“那是您当年速度太慢了。我既然是第一个到,自然有权取走妖骨。不过看来我也没有做错啊,即使用了剑牙兽骨,这把剑的力量也不怎么样嘛!亏您还和我母亲并称南北铸剑师呢!”叶不着痕迹地刺激着,刀刀斋果然气得七窍生烟。
“小丫头,你少得意!有本事把你那块骨头拿出来铸一把剑,我们好好比试比试!!”
“呵呵……正有此意……”叶巧笑嫣然,取过臂间的长条状物品,抛向了杀生丸,“这就是你要的东西,用它公平地比一场吧!”
紫绸在空中飞散开来,从物体上滑开,飘然落地。
苍冰色的光泽在空中一闪而过,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映落在物体上,竟直直穿透了过去。
寒光闪烁中,一把长剑映入众人眼中。冰覆般的剑身闪着荧荧光泽,竟似真冰般呈现着半透明的清澄感,如水的剑锋,尤带三分寒意,衬得那古朴的剑柄也仿佛带上了灵气。
妖剑现世,卷起一层冷冽的薄雾,在空中打了一个转后,直直落入了杀生丸手中……

———————————————————————————————————

第五章 苜蓿之叶X堕泪之印


“!!”
“嘶嘶”声突然自杀生丸持剑的手中传来,红光在一瞬间斗起,沿着右手直窜向整支手臂。杀生丸一惊,即刻松开手。
响声顿止,长剑插入地中,剑柄的周围还弥漫着红色的薄雾。
“………”杀生丸的右手掌中布满了灼烧的痕迹,向手腕处延伸,伤处一片暗红。
“你!!你居然敢暗算杀生丸大人!!”一旁的邪见一见,慌忙对着叶大声呵斥起来。
“暗算?哼~~~我可没有……这把斗鬼神可是用剑牙兽骨所铸,而且为祛除它本身的邪气还放入了映焰湖中净化,因此吸收了众多妖气,当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驾御的。”叶的语气中依旧带着些许的讽刺意味,她漠然一笑,伸出双手。
“啊!”戈薇不由得掩口惊呼。
那双本该白皙柔软的手,竟然被腐蚀得一片深紫,累累伤痕交错遍布,让人完全想象不到究竟经历了什么。
“只有抵受得了妖气的铸剑师才有资格使用剑牙兽骨,同样的……只有收服得了其妖力的人才有资格驾御剑牙兽的骨剑。所以,如果你真能承受得下,那我就将它交付给你了!”
不屑地沉声一哼,杀生丸毫不迟疑地走到斗鬼神前:“区区妖气,对我杀生丸……是无效的!”
修长的手指刚触到剑柄,电光就在指尖爆裂开来,红光随之聚集。
这种似曾相识的气息是什么?从手中涌入身体的妖气流唤起片段的模糊记忆,这是……丛云牙的气息?!
[虽然……这并非不可改变的命运,但我却仍要将它系缚在你身上。]梦幻般的回忆里,冰冷的手指伴着无法抑制的颤抖触上他的额头,女性的声音带着惯常的清寒和难掩的疲惫轻吟在耳畔:[总有一天,你会成为王,整个犬族的王!你将带领着你的臣民永远屹立在这片土地上。因为你注定要看向更高处,所以不能只因强大而驻足。因为心的力量才是你存在的见证,所以,不要因为这种桎梏而却步……]
额心泛过一阵热流,转瞬即逝,灿金色的双眸微微一颤,随即闭上以挥去心中的杂念。被电光缭绕的手没有一丝停顿地握住了剑柄,红光立刻将之吞没。斗鬼神被拔起,而地上,又多了几点血迹。
“……无谓的挣扎!”仿佛丝毫感受不到掌心的剧痛,杀生丸连眉头也不动一下,声音冰冷:“剑牙兽的骨剑?哼……我杀生丸才是你的主人!!”
“!……”叶难以置信地看着红光猛得一震,光华锐减,就那样收下势来,仿佛臣服一般,从剑柄处退移到了剑身上,最后完全融入剑刃。
凝视着手中已不再排斥自己的妖剑,杀生丸的眼中闪着不屑和泰然,也隐藏着一丝迷惑。
“啊~~~~真不甘心。我可是用了大半天的时间才收服它的啊!居然让你轻而易举就做到了,会让我很没面子啊!……一定是它跟了你太久了!”叶的语气中并没有太多的不满,倒更像是在发牢骚。
“好吧!如果令弟还有余力奉陪的话,我就不打扰了~”
“废话!!这样最好!我就奉陪到底!”对于叶语中故意渗有的挑衅,犬夜叉完全不加判别,立刻拔起了铁碎牙,直指杀生丸。
望着又打起来的两人,戈薇目瞪口呆,连停手也忘了喊。
“你……你不是来阻止他们决斗的吗?”无法理解对方何以故意重挑起本该平息的争斗,戈薇向退到她身边的叶问到。
“为什么要阻止?他们不是本就在打吗?”叶的表情显得天经地义,见戈薇还想问什么,她立刻接着说下去,“不说这个,这女孩怎么样了?已经结束净化了吗?”
“啊~~!!糟了糟了!杀生丸说过要在正午前完成的啊!”戈薇急喊着,忙俯下身去进行最后的治疗。
她剧烈的动作把某个一直潜藏在她发中的妖怪震了出来。
那妖怪在地上弹了两弹后直滚到叶的脚边。
“咦?这不是冥加爷爷吗?难怪我一直觉得有什么熟悉的气味在附近,原来是您老人家啊……”叶微微抬眉,笑着道。
“啊……叶叶叶……叶小姐!您……您怎么有空来这儿?啊……请务必尽情游览,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冥加嘴上还说着,脚就已经麻利地行动起来,待话音既落时,人已在数米之外。
“唰”的一声,只见叶的手一扬,几道银光立刻直刺向冥加,在离它身体仅仅毫厘之处钉在了地面上。叶右手上长长的指甲带着珠色的寒光,而冥加面前正插着她妖气凝成的棘刺。
“慢行,冥加爷爷。叶还有事要问。”
“是是是……是的,叶小姐……您想问什么?”
见叶走到自己面前,冥加的三魂六魄早已被吓飞,连话也说不清。
“…………西北国之长子……真的只有履行契约,才能使用那两把妖剑吗?”她问着,微抬的眉梢竟凝着无力的彷徨,让冥加不由得呆住,“我族的白凰澈也好,银犬族的丛云牙也罢,若不实现那个约定,就注定永远无法触及吗?”
“哎……叶小姐……”冥加的几只手绞到了一起,困难地道,“这是从久远起就传下得规矩,您应该比我更清楚啊!”
“话……确是如此……”叶呢喃着,转而望向林中那两个激斗的身影,“只是当难寒胭夫人无力封印白凰澈,于是这任务便遗交到了犬将大人手中,他所下的,真是和历代相同的封印吗?”
“您的意思是……?”
“我猜不到。我并未见过犬将大人,所知亦仅是耳闻。只是这样一个不顾一切打造了天生牙的人,所下的封印,真有那么简单?”
叶的眼神空茫,她的视线透过林中的双影看向的是更遥远的过去。也许是太过专注了吧?当那只略觉冰冷的小手蓦地探向她手心时,竟将她吓了一跳。
“叶姐姐!”脆脆的声音带着几许无力感呼唤着,将她的心神拉了回来,转头,看见的是女孩已恢复气色的脸蛋。
微微曲身,叶将地上的披风拾起搭在臂间,揉了揉铃一头的黑发,轻轻对她微笑,“小女孩,终于醒了吗?”
“嗯!”铃用力地一点头,又不由地将头探了出去,想弄清林中的嘈杂声所谓何来。一瞄之下,她也被吓了一跳。
“啊!杀生丸大人和犬夜叉哥哥,他们为什么又在打架啊?”一个“又”字让戈薇等人忍不住笑出声来。连一个小女孩都对此司空见惯,可想而之这架打得有多么频繁。
“不能让他们停下来吗?这次好像很恐怖。”铃睁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看着红光四射的战场,也忍不住担忧起来。
“即使这么说,也得分出个胜负嘛!”叶的话音刚落,林中突然盈满了苍金华光,两股妖气激烈地冲撞到一起,妖气源头的两人一刀一剑,一个竭尽全力,一个好整以暇,形势立见高下。
只见明黄的妖气在一阵推拒后,终于难以抵挡对方的重重压迫,被苍龙逼退反弹了回去。犬夜叉被两股妖气同时扫中,直撞上一棵巨树才止住势头。
“果然~~~~刀刀斋师傅可还有话要说?”叶双手一击,笑意盈然。
“当然有!!用剑之人不同,岂可相提并论?!”刀刀斋理直气壮地反驳,只是下一秒立刻被掷来的铁碎牙砸中了脑袋,后面是犬夜叉怒气冲冲的脸。
叶忍住笑,表情却依然维持着平静:“那么且不谈这个,斗鬼神又是怎么一回事?身为名铸剑师,您怎么打造出此等邪剑来?”
“你说什么?!”刀刀斋一听暴跳起来,连声嘶吼,“谁告诉你斗鬼神是我铸的?它是我那不肖徒灰刃坊打造的。到底是哪个家伙那么大胆敢赖到我头上……来………”
刀刀斋下意识地向杀生丸望去,却正见他凛冽的目光扫来,立刻把后半句话吞了下去。
“原来如此!”叶忍俊不禁,但继而笑意顿敛,“哎~~~不对!!杀生丸,你居然骗我!!好过分……”
杀生丸冷哼一声,便转开了目光,留下那边两位兀自忿忿不平。
“杀生丸好厉害!”一旁的铃自是毫不顾及一脸不爽的犬夜叉,欢叫着径自飞奔过去,也没注意脚边惨叫的邪见,便冲上前扯紧了杀生丸的长袖。
“太好了,杀生丸大人没事……铃好担心……”不知是因为刚净化完毕还是心有余悸,铃的声音还带着一丝微颤。
看了铃一眼,杀生丸虽仍不发只字片语,却居然没有甩开手,任由小女孩不知轻重地紧拽,只是转头将视线移向走来的叶。
“说到做到,这把剑就交给你了!如何,我的技术还不错吧?”
杀生丸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皱眉看了手中的长剑一眼,才问:“为什么妖力那么弱?与奈落手中的完全无法相比。”
虽然杀生丸那么说,但事实上斗鬼神上所附的妖气已与以前大为不同,只是与奈落的邪牙剑相比,却有一段距离。叶心中有数,早知他会有此一问,是以答得毫不迟疑:“这是自然!你说的奈落,持有的应该是邪牙剑吧?脊椎所铸的剑上凝结着一头剑牙兽生前所有的妖力,半吊子的喉骨自然无从超越。”叶假装没看到杀生丸眼中一闪而过的不快,继续道,“两剑对战时,斗鬼神仅能胜任防御之职,无论你的妖气有多强,想要用它来斩断邪牙剑,也是完全没可能的。”
“……这种程度吗……”杀生丸瞥了斗鬼神一眼,将剑插入腰带中,满眼地鄙夷。
“你竟敢欺骗杀生丸大人,铸出这样一把什么也干不了的剑来!!”邪见跳着脚大呼小叫,结果被杀生丸一脚踩入地中。
面无表情地踏过那只河童妖怪,杀生丸向林子的另一边行去。
“啊……杀生丸大人,等一下……”还未及反应的铃连忙喊着跟上两步。
“等一下。”淡淡的语声紧跟着铃的声音响起,杀生丸停住了脚步,却并未回头。
“你还是要去寻找能战胜邪牙剑的武器吗?”面对着杀生丸的背影,叶问。
“不能取胜的武器,对我没有用处。”平静地说完,杀生丸正要离开,却忽闻背后的人笑了起来。
“你真的如此需要那样的武器?”叶似乎明知故问。
杀生丸未作声,却回转过头来,对上叶那双闪着鬼灵神采的淡紫色眼眸。
对于对方那一脸得逞般的诡异笑容他不耐地颦眉。然后,他听见她说:
“既然如此的话,请娶我为妻吧!”
风声,混合着震惊的吸气声。戈薇等瞠目结舌地瞪着这位突然语出惊人的女妖,连犬夜叉也停止了动作,突兀地举着砸向刀刀斋的拳头,盯着林中的两人。
“你在说什么?”杀生丸眉皱得更紧,难得声音中叶渗入了一丝愠意。
叶倒也不在意,她微微一笑,低下头来,伸手探向脑后的银链。银链连结着的,是叶额前的坠饰,那坠饰的中心是一块硕大的极品红宝,在叶的额头上正遮覆了她整个额心。而此时,随着她手指的拨动,红宝石松动了下来。
“我并不是开玩笑……”叶的脸上殊无笑意,她平静地说着,执链在手,缓缓抬起头来,“我本名蓿叶,苜蓿之叶,北国白犬族的公主。是你的堂妹,也是你的……未婚妻……”
血红色的图纹印刻在额头上,构成一个类似于“水”字的图案,远看去,宛似鲜红的泪滴。
仿佛晴天霹雳猛然来袭,将所有人都震得无从言语,倒是铃心无城府,一个劲地问一旁的戈薇:“什么叫未婚妻?”
戈薇还兀自沉在震惊中醒不过来,恍惚地回答:“就是将要和男性相伴永远的人……”
“永远……?”铃偏着头,将视线转向叶身上,漆黑的眼眸里流转着不知什么样的神思。
一边的邪见在眨巴了一阵眼后,第一个奋起反驳:“胡说八道!!杀生丸大人何时和你订过婚约!!?”
“她没有胡说。”说话的是冥加,见众人一下子把目光聚焦到他身上,他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道,“杀生丸少爷,她额头上的‘堕泪之印’就是你们婚约的证明。”
“怎么回事?”杀生丸的声音直要将人冻成冰雕,一边问着,他的手已放在了斗鬼神的剑柄上。
冥加见状立刻缩小了一圈,浑身抖得像筛糠:“这这这……这完全是犬族的族规所定……西国长子必须和北国公主联姻才能使用丛云牙啊!”
“丛云牙?两件事毫无关系。”杀生丸即刻否定道,五指缓缓握紧,冥加不知当从何解释起,见到杀生丸的动作,更是险些昏厥过去。
“有关系。因为如果不履行契约,封印就不会解开,你也就无法取得驾御丛云牙的力量。需要说明的是丛云牙正拥有你所需要的、斩断邪牙剑的力量,因为那也是一把耗却一头剑牙兽生命而铸就的剑。”叶回答着,及时救了冥加一命。
“封印?!”
“是的。你不知道吗?西国长子一出生就被刻上、现在依然在你额前的——弦月之印!”叶不急不徐地答道,“据闻你在两百年前就离开了西国出外独自修行。到如今感觉如何呢?只怕进境有限吧?”
杀生丸没有点头,却无疑已是默认。
“这并非由于你自身的能力不足,只因为你身上所附的枷锁,限制了你的力量,将你一半的妖力封锁禁锢了。这也就是你为何无法使用丛云牙的原因,要克制未经妖火萃炼的剑牙兽骨的妖气,那一半的力量是必须的。”
“…………”杀生丸沉思片刻,忽而问道,“丛云牙是父亲遗留下的剑,这么说……”
“犬将大人履行了契约。”叶顺势接下了话头,“如你所想,犬将大人的妻子,正是我北国上代的公主,我母亲的姐姐。他们相守的短短七百年中,正是两族圣剑觉醒重现的时候。”
杀生丸沉默下来。
确实,父亲履行了契约,丛云牙的觉醒就是最好的证明,无可质疑,可是……为什么?
见杀生丸始终不语,叶问,“考虑得如何呢?”
杀生丸怔了怔,显然方才思绪飘逸得太远。
婚姻……?义务……?为何接受了?为何服从了?为了力量?为了成为最强者?为了成就霸道……所以需要丛云牙吗?父亲……
“怎么样?你是要接受,或是……要违背呢?”叶催问着。
“…………”
“事实上你若不接受,是无法达成你的霸道的。无论是追上你的父亲,抑或建立自己的国度,这样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叶挑了挑眉,直言。
这样的话中有什么听在杀生丸耳里只感到尖锐的刺痛,在他的眼中划过一道冷到冰点的寒光。
“……无聊!”一甩袖,杀生丸转身,白雾毫无预警地从他脚下泛起。
“铃,邪见,走!”言罢,他再不回视一眼,就此在雾气的包围中腾空而起,向那某个方向绝尘而去。
“啊…………他又要去哪里啊!”吃惊于他的回答和突然的离开,戈薇不由脱口问道。
“是去寻找吧!”相较于众人的惊诧,叶仍是平静如昔,“追寻某个遥远的过去,以及,那段被湮灭的历史……”她仰起头,视线追随着那个白色的身影隐没于西边的尽头,淡紫色的眼眸中盈满着了然,倒映上了天空…………


第二部《北国的铸剑师》—完—

待续:第三部《西国的追魂曲》


后记:第二部终于顺利结束了,礼花庆祝!!
哎~~~真没想到啊,第二部是子夜最先构思好的一部,但是想和写完全是两码子事啊~~~偶那个痛苦…………
本来第二部内容就比较多,而且偶这人最不会的就是精简,又因为想保证每部都是五章,所以压啊压的,居然比第一部长了10KB有多~~~!!都可以增加两章了~~~~
现在终于可以动笔写西国的故事了,大家有谬猜到是什么内容呢?提示一下,会写到天生牙的来历哦~~~
本章中叶应该都不会再出现了,狗狗什么的应该也不太有,杀铃派别急着高兴,也不是纯杀铃哦~~~~~具体的,走着瞧!!
下一章估计将会在国庆假日中放出,那么到时候第三部中见~~~谢幕!退场!!

第一部《南国的挽歌》
第二部《北国的铸剑师》
第三部《西国的追魂曲》
第四部《东国的咏叹·死界的回声》

暗夜中行星的航路,
是不是死海中流星的脚步?
抑或如摆脱了轨迹的桎梏,
就只有迷途?
放心远逐,
观赏神祗在末路上癫狂的舞,
自从错过了可能的幸福,
我一人走这条通往深渊的路……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1-2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4-08-31
顶~~8过,LG好厉害啊~~~一下就发那么多~~~~^_^
置顶万岁~~~:D


飘过来,看下先~~~~已经到第三部了捏~~~亲~
(hoho~偶还素觉得寒胭比较漂亮~~~呵呵气质高贵啊~~~):D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6-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7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4-08-31
支持
好长啊~~~

一滴雨便打湿了整个春天,
一朵花便邀集了所有青春的笑脸……

十六岁是花季,十七岁是雨季十八岁是雾季。
走在简单的街上却复杂地迷路。
一声柳哨,将脚步匆匆地带出生命第一季。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5-2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67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4-08-31
好快,坚持下去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4-05-3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65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4-09-01
支持一下,继续写啊.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8-0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4-09-01
写得很好哩!喜欢!期待下一部!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7-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4-09-01
支持!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8-2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4-09-01
好看,期待接下去的发展!!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5-2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4-09-02
还有没有?
还有没有?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8-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4-09-02
开学后什么都要等啊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8-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4-09-02
什么时候有下一章呀??
高三应该都考完了吧!!!还是刚上高三呀!!
不知道呀,真是郁闷……
一直再想着下一章,这日子没法过了!!!

犬夜叉.......坐下!!!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3-06-15
在线时间:
110小时
发帖:
2458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4-09-02
支持先,明天下午偶放学再来看~~~你也写得很长啊^^~~~~
- -~灭灵感的某幽魂飘过~~~~~~~~~~~~~~~~~~~~~

♥ ♥......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7-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4-09-03
更新完毕~~
TO 酸菜(为什么要叫酸菜呢??):呵呵~~确实是长文,最最少……估计也要15章的说(没气ING),子夜别的不会,就是会挖大坑……|||||不知什么时候填完啊~~~~

TO bibi.D.B:唉~~~~谬那么爽啊,偶是刚上高三,地狱生活等着偶啊~~~~文章偶会从速,可是因为上机时间有限,所以都谬空打的说…………郁闷ING~只好让各位多等等了~~~内疚ING~

第一部《南国的挽歌》
第二部《北国的铸剑师》
第三部《西国的追魂曲》
第四部《东国的咏叹·死界的回声》

暗夜中行星的航路,
是不是死海中流星的脚步?
抑或如摆脱了轨迹的桎梏,
就只有迷途?
放心远逐,
观赏神祗在末路上癫狂的舞,
自从错过了可能的幸福,
我一人走这条通往深渊的路……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8-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4-09-03
高三的学生呀,呵呵~~
我刚从那个地狱般的日子里走过来,不过你能有空写这么长的东东,偶真是佩服呀!!
支持ing and hope u never give up

犬夜叉.......坐下!!!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8-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4-09-03
太好了,杀杀没事呀,我担心了好长时间呀!!!

犬夜叉.......坐下!!!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