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2525阅读
  • 3回复

辛辛苦苦整理好的《犬夜叉》妖怪百科(2)

楼层直达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06-28
在线时间:
30小时
发帖:
14727
妖怪鉴别课开讲!!!
呵呵
上回讲到将桔梗复活,从而令犬夜叉陷入两难之境的巫女里陶……究竟犬夜叉会选择谁呢?那是高桥老师的任务了,我的任务是向大家介绍妖怪罢了:)
预告:本回中有妖怪中的帅哥——奈落(Naraku)登场哦:)虽然只是借尸还魂,实力还是不可小看的呀!!
(蛇蛇:我家的奈落哥哥哦~~~~~
众人追打:别说废话!!!)

正文:

人器:里陶利用从战场上检回的士兵尸体和泥土制作成的可操纵的人形战斗工具。由于没有灵魂而且还是死去的武士,所以很难控制而且残缺不堪,不能作精密的动作。在本故事中里陶曾用之
阻挡犬夜叉的行程,结果失败。不过蛇蛇私底下以为这种不用吃饭、不要工资还绝对听话的士兵真是不错耶!这也是历代统治者追求的最佳战斗工具啊。

鬼(杀生丸的部下):杀生丸的部下之一,是尊崇杀生丸的巨鬼……对于杀生丸和邪见的命令都忠实的服从。它的武器是有力的两腕和巨大的身躯,但很弱智,自主力也不强,而且也不会说话。被弥勒吸入风穴而悲惨的死去……(蛇蛇同情的哭了)无论在人类还是妖怪中都会有这样的弱者啊! 说到鬼的由来……(日暮爷爷登场)以前鬼也被称之为“物”。人类将实体存在的灵性称之为鬼、感觉不到实体存在的灵性称之为“物”来作为区别。现在人们印象中的鬼是在江户时代形成的:)

鼬鼠妖怪:潜入佛像中,以蚕食少女灵魂来提高自己妖力的妖怪。在头上镶有四魂碎片。

奈落:(礼花ING!!!)帅哥终于出场了!!!(当然和杀生丸这样的美男子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是众多妖怪侵吞了具有强大邪念的鬼蜘蛛之后聚合而成的强大半妖(对桔梗的情欲使他无法完全变成妖怪)曾挑起桔梗和犬夜叉这对恋人之间长达50年的仇恨!为了完全妖化,他也在收集四魂之玉。是犬夜叉的强大对手和仇人。(总觉得小奈哥哥的仇人好多,连杀生丸哥哥也插进来了)目前他手中的四魂之玉是最多的,也因此有了制造分身的能力。

最猛胜:即地狱之虫,是奈落用来封印弥勒手上风穴而开发的新型妖兽兵器,只要弥勒将其吸入就会因中毒而痛苦不已。另外,它也兼具侦察、传递消息和收集四魂之玉的任务。它们既不会厌烦工作也不会对死亡迟疑,可以说是偶家小奈哥哥最可信的工具和部下了。

死魂虫:将死亡少女灵魂带走的无恶意的妖怪,其作用类似于笛子童妖之于幼儿。桔梗利用这些死魂虫收集少女的灵魂,从而维持自己魂魄在阳间的生存时间。

桃果人:吃掉自己的仙人师傅而成为食人妖怪的男子。曾用仙术将恢复人身的犬夜叉困住,但是却被戈薇射出的破魔箭将藏在腹中的四魂之玉推出体外。从山崖上跌下而死。

大蜈蚣:因得到四魂之玉而妖怪化的蜈蚣,被珊瑚的飞来骨打倒。蜈蚣是在世界各地的民间故事中都有登场但又极不厉害的妖怪角色。

大蜘蛛:奈落为了将珊瑚一行人诱出驱魔人村庄而设置的妖怪,化身大而不当,一点也不强。但是本体——可以控制人类的小蜘蛛却占据了珊瑚的弟弟琥珀和人见殿下的心,从而杀死了珊瑚的父亲和其他的同伴。蜘蛛的怪异外型使得它在日本的民间传说中很早就成了妖怪……(蛇蛇想到了柯南——鸟取蜘蛛屋之谜,那里的蜘蛛传说也是令人恐怖的……)

水神(假):这个水神……唉~~~丢人啊……居然是蛇蛇的本家——本体是一条大水蛇。盗走了水神的雨之戟并将之囚禁。生性残忍且好吃人肉,向附近的村子索要小孩作为食物来换取风调雨顺。在和犬夜叉战斗时被劈开,被吸入弥勒的风穴中丧命。

大螳螂:吃掉公主并借公主的美丽外表来捕食人类的妖怪。被弥勒吸入风穴之时用爪割伤了弥勒的风穴而导致风穴的扩大。和其妹一样都是奈落的部下。

蛊壶虫使者:奈落为消灭弥勒而派出的刺客(偶家奈落哥哥的手下还真多……自豪ing)。利用可以迷惑人心的蛊壶虫来操纵弥勒的养父梦心行刺。

傀儡:奈落用木头和头发制作的分身,可以远程控制呢!!(蛇蛇:是否航模的前身? 众人:你的脑子一定秀逗了!!!)犬夜叉也曾被欺骗。

刀刀斋:锻造天生牙和铁碎牙的厉害老妖怪。幽默而又慈祥。只为自己喜欢的人铸刀,总和自己的三眼牛一起出现。给了犬夜叉不少帮助。

今天先到此为止吧,过几天再传新的上来:)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6-0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6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2-08-10
如此好的东西,非常值得收藏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8-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9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2-08-16
是啊!是啊!你的想象力还真丰富!!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7-2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8-04
辛苦蛇姐了
加油
我等着你发新的

我觉得······
我 离 梦 想 越 来 越 远 了。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