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2022阅读
  • 119回复

[原创]犬夜叉人物表情篇(二)之戈薇的十种经典表情(更新中)

楼层直达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03-0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9
作者: 清风微扬


看完犬夜叉,我突然想到一句话:如果说好男人像是一团火,好女人就像是一潭水;好男人是一把锋芒毕露的刀,好女人就是深沉内敛的鞘;好男人是一条忠勇的狗,好女人就是——那溜狗的……(出师未捷,先被打扁)
写完狗狗,就不能不写他的另一半,我最喜欢的女主角之一,薇薇。她和高桥其他三大花旦有些不同,拉姆直率纯真,响子则倔强任性,小茜是活泼好强。戈薇的性格相比起来平和中正,但是我对她的喜欢并不亚于响子拉姆。慢慢道来:

一 活力
如果不是十五岁生日那天被百足上妖带到了战国时代,戈薇还是个在国中安安分分上学准备中考的普通女中学生。喜欢打打排球、练练体操,参加合唱、排演话剧,放学路上泡泡麦当劳,和几个好友讨论男孩子(我总觉得,女孩一定要有三八朋友、并和他们一起三八才够可爱),偶尔出门约个会,因为好吃的杂烩而欢呼,为数学烦恼、熬夜K书,洗完了热水澡躺在床上幸福得想流泪……做着普通少女该做的芝麻绿豆小事,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戈薇有着现代女孩特有的活力,对生活充满了梦幻与希望。在现代她健康活泼的生活,到了战国她仍然混得如鱼得水。
回到古代,本应该担忧迷茫的她,居然还能有心情去摸狗狗的耳朵(后来证明这出自遗传);虽然担心回去的路,还是能够大口大口的吃东西,顺便让小狗坐下N次;后来能在食骨井自由穿梭了,就常常背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泡面,甚至扛着自行车来去自如;在恶战间隙,还不忘本行拿着历史数学猛背;越是危险,越是精神奕奕,冲得比狗狗还快;遇到挫折不快,往往拿某狗发泄出气后,成功的忘掉(=_=|||),迅速的从打击中恢复……
和她在一起,只会感觉到轻松而不会有任何的负担。在自己失意消沉的时候,有这样的人阳光般地照耀着自己,是不是也会觉得世界明亮了起来呢?这就是狗狗为什么依恋着薇薇了吧。

二 亲切
说起薇薇的亲和力,确实无人能及。能把臭脾气某狗、不良法师、强悍却温柔的除妖师、孩子心性的小狐狸聚集在一起的,正是戈薇的温柔亲切了。她就像一杯水,看上去平淡无奇,却能温润着每一个人,包容着他们各自的棱角,使大家慢慢成为一群相互信任相互协助的伙伴。
她温柔的对待每一个人,人也好、妖也好,熟悉也好、陌生也好,朋友也好、情敌也好,她总是真诚的关心,慷慨的赠食,恬静的微笑。有人说她毫无个性,我却恰恰爱着她这既不张扬也不深沉、没有尖刻没有阴暗的一面,真实而亲近。
所以,周围的伙伴才会那么喜欢她。弥勒敬重她(除了开始见面时本性使然,之后再也没有向她伸出咸猪手了),珊瑚是她最好的姐妹,七宝会因为怕再也见不到她而伤心痛哭。某狗就不用说了,哪里只是“喜欢”呢?
即使是对手,像桔梗那么倔强的女子,当伏在戈薇背上时也暗暗的想:“隐约觉得她好温暖,这就是戈薇的可怕之处吗?”后来获救之后,虽然脸上冷冰冰,心口仍旧暖暖的。
“真正使人们心悦臣服的,不是凛冽的寒风,而是那融化冰霜驱散寒冷的阳光。”以某童话里的寓示,赠薇薇。

三 勇气
犬夜叉第一次对“戈薇”本身而非因为桔梗而动心,也许就是在对战逆发之结罗时,对戈薇的刮目相看吧。“这个女人虽然不可靠,但是比我想象的勇敢呢。”也就在这一役后,犬夜叉放弃了当初那臭屁得不可一世的态度,叫了戈薇的名字。这是对戈薇的一种默认。犬夜叉的观念里,要做自己的伙伴(或者恋人),软角色是绝对没有资格的。纵观狗狗一家,十六夜是义无反顾爱着千人所指的妖怪;小铃是面对身受重伤凶狠自卫的杀殿仍能灿然微笑;没有点分量,是配不上狗家的男人们的。
为救七宝,不顾生命危险,射掉了满天硕果仅存的三根头发之一(^_^||||);被桃仙人捏在手中,她因为担心犬夜叉大声的威胁桃仙人:“他要是有事,我不会放过你的!”,七宝和法师骇然之余,也不禁佩服;被钢牙抓回狼穴,四面皆楚,还能气运丹田,清脆的给了钢牙一个耳光;被杀殿的毒华爪攻击差点丧命,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指着杀殿大声呵斥“混蛋,你真的想杀了我啊!”然后精神抖擞的把铁碎牙交给了犬夜叉要他好好使用;在面对巨大凶残的妖怪时,总能冷静的射出破魔之矢;为了保护四魂碎片,她常常身处绝境毫不退缩……
——最勇敢的,是她明知爱人心中有他,还是坦然地接受了这份并不轻松的感情。
我实在为薇薇的勇气感动。

四 知心
戈薇的善解人意,常常像羽毛一般轻柔的抚慰对方心灵的伤口。她用自己纯净的双眼,看到隐藏在对方心底深处的真情实感。尽管狗狗那种口不对心的人,常常说些“笨蛋”“混帐”之类的话,戈薇还是能感觉到他暴躁易怒外表下,那难以掩藏的害羞与温柔。
当犬夜叉把她从钢牙手中夺回后,打翻了醋坛子的某狗独自蹲在一旁生着闷气,戈薇问他;“难道你在意钢牙的话?”某狗跳得三丈高:“笨蛋,谁在意那种事情了!”换作是拉姆、响子尤其是小茜,可能明知对方并非出自本心,仍然会忍不住生气,会电击,会掌掴,会举大石墩子压扁对方(好像老师笔下都是暴力女呢……)。可是戈薇心里明白:“明明是在意的,是在吃醋吧。”暗暗的甜蜜在心底,是因为对犬夜叉有信心,对自己更加有信心。
失去本心的狗狗杀了很多人后,他拼命的在河里想把身上的血洗净。戈薇在旁边静静的看护着他。狗狗烦躁的说:“大家都避开我吧,因为我就是这么一个嗜好杀人的怪物!”戈薇用柔和悲悯的目光注视着他,轻轻的叫着他的名字:“犬夜叉。”因为这看透了自己的温柔目光,犬夜叉的烦躁消失无踪、再也发作不起来了。“很痛苦吧,犬夜叉……我了解你的痛苦……”她拥抱着他,就像母亲安抚受伤的孩子,狗狗伤心之余,也能感到巨大的欣慰吧。
就这样渐渐的,两个人的心越贴越紧,我想以后也难以再分开了。

五 发怒
平时好好脾气的戈薇不怒则已,一怒则惊人。哪怕是犬夜叉这种凶狗(笑),在戈薇发怒时,也是吓得手脚发软的。
发怒的戈薇,力量非同小可的惊人。当桔梗要拉着失去心志的犬夜叉同下地狱之时,在桔梗强大的灵力之下,戈薇简直毫无还手之力。直到看着犬桔两人渐渐下沉,已是千钧一发之际,一直被动挨打的戈薇终于怒发冲冠,大声道:“你这女人……开什么玩笑——不要碰犬夜叉!”力量瞬间爆发,连桔梗这么强大的女巫,身体里的死魂都被戈薇逼出了体外。
在和黑巫女椿对决之时,椿冷嘲热讽着被碎片控制的戈薇只是桔梗的代替品,身体极度痛苦的戈薇怒不可遏:“我就是我,不是谁的代替品!”“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输给你这样的家伙!”奋力将式神反弹了回去,净化了碎片。
在奈落的城堡里,被瘴气包围着的大家,渐渐陷入绝境。犬夜叉奋力冲杀却事倍功半,反而弄得遍体鳞伤。奈落藏在暗处,讥讽着犬夜叉等人愚不可及。就在这时,戈薇站了出来,一箭射穿了奈落的身体,驱散了瘴气。怒喝:“奈落,你这家伙太差劲了!”她站在那里,手持弓箭,长发飞扬,威风凛凛,隐然有神圣不可侵犯之意。
和狗狗一样,正是这种对邪恶的痛恨,就是戈薇力量的来源。

六 阴沉
好象在老师的笔下,脸上越是春花绽放,背后就越是山雨欲来。“暴风雨前的平静。”
戈薇的个性明朗,可是因为那条不懂事的狗,她有时候就会有这种可怕的表情(笑)。
有几次是因为犬夜叉乱吃钢牙的飞醋,薇薇本来是担心犬的身体,可是不解风情的某狗却说什么:“不停的讨好那个家伙,而且你呀……”,后面的话没敢说出来,因为他的动物直觉感到了戈薇的杀气(再笑~~~)戈薇不动声色的怒视,比大声的呵斥,更加令狗狗毛骨悚然。所谓小狗是很能感受主人的情绪的(被某狗K晕……)。
有时远远看着桔梗与狗狗暧昧的气氛,薇薇表面风平浪静,实则一触即发。弥勒曾经不怕死的说了一句:“会旧情复燃吧。”就被戈薇一道极其冰冷的视线贯穿,不寒而栗。尤其在她醋意酝酿时是最可怕的,小狗迟钝的追问着戈薇怎么了(真是够胆……),戈薇回头淡淡的若无其事的样子:“怎么了?”却吓得狗狗飞快的逃到了弥勒背后。
最伤心的莫过于犬夜叉决定放弃戈薇守护桔梗那次。戈薇深知犬夜叉已经做好决定,回到现代的她小心的收拾着自己碎掉的心。她的几个好友问起来,戈薇沉默半晌,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好象已经被抛弃了,所以你们什么也不要问了,因为我已经不在乎了。”她的朋友人人自危,只觉得薇薇的勉强装出来的笑容出奇的可怕,当时的气氛十分诡异。戈薇兀自保持着泥塑一般标准的笑容,周围的人无不噤若寒蝉、冷汗直冒。
在戈薇阳光般的个性下,偶尔有点小小的乌云,其实更加吸引我。

七 坚强
曾经有人说桔梗是外刚内柔,戈薇则是外柔内刚。私以为很正确。借武侠小说里一句话来形容戈薇:“她的心肠很软,可是性格却很坚强。”
温柔可亲的戈薇,却不像外表那么柔弱。她是个韧劲十足的女孩。她有很多缺点,爱哭,有点可爱的虚荣,喜欢使点小性子……可是这并不妨碍她有个强大的灵魂。
奈落的幻影杀唯一不能影响的人就是戈薇。连白童子这样的妖怪都没办法找到戈薇心中的黑暗。
和桔梗不同,戈薇爱犬夜叉爱得坦然。我一直觉得桔梗当初灵力下降,除了因为椿的诅咒,也是因为自己的犹疑,那时候JJ的灵魂是不自由的,“到底自己该不该爱上一个半妖。”这种不确定多少消弱了JJ的意志。而戈薇则顺其自然,高兴也好,生气也好,她从来都发自本心。“我喜欢,现在的犬夜叉。”即使因为嫉妒内心产生了阴影,她也知道:“会嫉妒,会伤心,这才是人类,我并不怨恨。因为——我最喜欢犬夜叉啊!”因为接受正视自己的不完美,所以才变得更强。
在御神木下的牵手,是我最感动的一刻。“我知道桔梗与犬夜叉的牵绊不会消失,但是呢,我希望你快乐,我要永远陪在你身边。”她放弃了狭隘的独占欲,听从心的方向,留在了爱人的身边。因为爱,戈薇的灵魂更加的明净异常,坚定异常。

八 吃醋
高桥老师自己说过,会吃醋的女孩才比较可爱。所以老师笔下的女孩无不是个中高手,拉姆的电击、阿忍的桌子、响子扭断的扫把、小茜的拳头、珊瑚的飞来骨……无不把男主角们收拾得服服帖帖。
戈薇性格温和,可是吃起醋来也丝毫不逊色。偏偏遇上的是粗线条的犬夜叉,常常自己做了让人生气的事情而无自知之明,于是我们常常会听见某狗扑落在地的闷哼惨叫。
记得狗狗从七人队的手中救下桔梗,抱着她来到御神木前,互道别情。薇薇看在眼里,酸在心里。然后又像往常一样,众人陷入了尴尬阴沉的气氛中。犬夜叉说:“你知道现在不是该生气的时候吧。”戈薇不答,却说:“犬夜叉,和你在一起是我自己的决定,痛苦也好、伤心也好,我都决定陪着你。所以刚才的事我也不想在意。”说的某狗感动得一塌糊涂,然而——“但是呢……”戈薇加了一句。“但是?”这是丝毫不觉危险的某狗。戈薇突然爆发:“你为什么不能让我冷静一会!我从昨天就一直努力的忍着,你为什么一副要吵架的样子!你给我坐下!”接着是十几个“连坐”,某狗连哼哼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种情状周而复始。每次都强打精神让犬夜叉和JJ见面,可是,“嘴上说得那么漂亮,心里还是会忍不住生气。”她自己也知道,可是每每还是无法控制的发飚,让某狗来N次嘴啃泥。这种矛盾的心情,就是醋海波澜的微妙之处了吧。

九 眼泪
如果说犬夜叉的心曾经是沙漠,戈薇的眼泪就是一场瓢泼大雨,彻底的淋湿了他干涸已久的情感与生命。
在蜘蛛头的寺庙中遇险时,戈薇不顾安危,冲进蛛网之中。“留下你一个人逃走,绝对——不要!”在扑向犬夜叉的那一刹那,戈薇的眼泪迸飞在空中。这一刻,对犬夜叉而言,宛如一道惊雷,震碎了他长期以来防备封闭的盔甲。“戈薇……你为什么哭了?”重伤后的犬夜叉异常的平静温顺。“因为我以为你会死啊。”戈薇流着泪。“是为了……我吗?”那一整晚,犬夜叉婴孩一般顺从依赖的枕在戈薇的腿上,安然入睡。也就从这一夜起,犬夜叉开始真正的付出了感情。
因为薇薇可怜兮兮的眼泪,第一次拿着铁碎牙的犬夜叉对戈薇说:“我保护你就是!”,使原本只是一把破烂的铁碎牙产生了变化;以为掉下悬崖的犬夜叉死了,再看见平安归来的他,流下了释然的泪;在被狗狗赶回现代后,想尽办法回来的戈薇扑进了犬夜叉的怀抱里:“太好了,幸好你平安无事。”这是幸福的泪水。
而戈薇在御神木下的眼泪,是最令人感动和心碎的场景之一。本以为要与狗狗永远的别离,她站在御神木下,两人第一次邂逅的地方:“如果早知道这么痛苦,当初为什么要相遇呢?……我……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喜欢他了?”看到这里我和薇薇的泪一起夺眶而出。“可是,我好想,再见犬夜叉一面。”
放下无法解开的结,只为了再见那个人一面,薇薇的心豁然开朗。若非她爱得深沉、爱得真挚、爱的纯粹,她的泪怎么可能如此的纯洁透明?

十 微笑
写到最后,我莫名的又想起一句话:“你的微笑是盛开在我灵魂上的鲜花。”
像桔梗说的一样:“犬夜叉变了。他的脸上满是温柔,以前的他不相信任何人。是戈薇治好了他的伤口吗?”在遇见戈薇之前,犬夜叉独自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孤独的打拼,为了生存,为了变强。他封闭着自己的内心,小心掩藏着致命的弱点,时刻堤防着可能的危险,那时候,他没有朋友,只有敌人。
之后,两人邂逅,尽管某狗还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但是慢慢的,他的心,被薇薇的微笑融化了。曾经因为桔梗而烦恼的某狗,面对着戈薇包容的笑容平静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戈薇的笑容,心里觉得轻松了起来。”他对戈薇说:“对我而言,戈薇就是戈薇,谁也替代不了。我喜欢你的笑容。”
在御神木下他向她表明了心意:“在遇见你之前,我不相信任何人,但是戈薇,你对我微笑,为了我而哭泣,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很轻松,很快乐。”就这样,孤独的犬夜叉,倔强的犬夜叉,在戈薇的温柔笑容里,敞开了心怀,把自己的悲伤、快乐甚至生命都交托给了对方,只因为,对方是世界上最可依靠信赖的人。
“你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犬夜叉。”这是戈薇第一次听见犬夜叉吐露心声后,对他说的话。“我好高兴,犬夜叉,第一次把心底的话说出来。所以,你不再是一个人了。”就是这句话,使犬夜叉从幻影杀中清醒了过来。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他,犬夜叉,终于找到了自己灵魂的伴侣。“什么时候开始,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戈薇就是我的归宿了……”
其实,他们彼此都早已是对方灵魂的归宿了。


临末,想借用五代的一句话来替狗狗形容戈薇:“我喜欢的女孩,有点任性,有点爱哭,有点急躁,但是她的微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祝福这两个人,携手到最后一刻。

偶的小窝:月光河流。
http://cleverduan.yculblog.com

剑八&草鹿~~~
偶喜欢小剑……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03-2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698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4-27
写的很感人,祝福他们!

正阳头文字D游戏欢迎您
http://bbs.zyclub.net/index.php?fromuser=20453

正阳头文字D游戏欢迎您
http://bbs.zyclub.net/index.php?fromuser=20453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03-0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9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4-27
偶打算暂时休整一段,等阵子再战文坛。

偶的小窝:月光河流。
http://cleverduan.yculblog.com

剑八&草鹿~~~
偶喜欢小剑……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4-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1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4-28
“我喜欢,现在的犬夜叉!”
“为了你,我愿意再做一阵子的半妖!”
真诚的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我选择,我喜欢!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10-1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71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4-28
你的微笑,是盛开在我灵魂上的鲜花,你的微笑,是你给我最好的礼物!
真的很喜欢戈薇,温柔的她,微笑的她,坚强的她,亲切的她,有勇气的她,如同和煦的阳光,令我感觉到很温暖,祝福永远的女神戈薇,希望狗狗可以给她带来幸福!

楼主的文,真的是太令人喜欢了,完全将如同女神般的戈薇展现在我眼前,看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感动和快乐,非常感谢楼主的文,请继续加油,我一定永远支持楼主!(55~,楼主,我真的真的真的是爱死你了,爱的不能再爱了呀呀)

女王殿下~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4-08-29
在线时间:
3小时
发帖:
193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4-28
支持楼主ING!薇的一眸一笑,即使是生气的样子在我心中都印象深刻啊!
她在犬也算得上是表情极丰富的了…………
喜欢薇的一切!

CLANNADの春AIRの夏Kanonの冬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5-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3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4-28
Re: [原创]犬夜叉人物表情篇(二)之戈薇的十种经典表情(更新中)
祝福这两个人,携手到最后一刻。
XD XD XD
And I strongly AGREE!!!(Especially 9 & 10!!!I also got impress of that one...Of how Kag-Chan feel when suddenly she have to leave Inu-Chan...Woo~~~~~~I don't want Kag-Chan leave Inu-Chan la!!! Q.Q)
Actually I always follow Kag-Chan's feeling on the story^^~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10-1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7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4-28
奇怪了,怎么掉这么下面了,为什么这么好的文没弄到顶置呐?
我再顶回去,楼主再加油!

女王殿下~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7-0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6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04-28
分析的好透彻啊,我更喜欢薇薇了,顶下!

抬头仰望夜空
那闪着的星是朋友的笑颜
——————————————————
http://everyheart.qq.topzj.com/index.php
大家有空来看看啊~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03-0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04-29
睡觉之前最后冒个泡。大家这么赏脸,不回帖自己就太拽了。
最大的希望就是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老师给我们最多的东西不就是开心吗?

偶的小窝:月光河流。
http://cleverduan.yculblog.com

剑八&草鹿~~~
偶喜欢小剑……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2-2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5-04-29
人海茫茫,犬和薇的相遇确是一个美丽的故事~~
喜欢~!!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6-20
在线时间:
4小时
发帖:
243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5-04-29
最喜欢看同人文章了 加油!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4-2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5-04-29
临末,想借用五代的一句话来替狗狗形容戈薇:“我喜欢的女孩,有点任性,有点爱哭,有点急躁,但是她的微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看见这句话,忽然想起新一形容兰:"她虽然很任性,有的时候也很爱哭,但确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祝福微微.

我们无法拒绝生命的邀约,于是我们不得不在那或漫长或短暂的人生舞台上或用心或无奈地扮演着那个属于自己的或喜或悲的角色。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11-2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5-04-29
感人,很感人
感人,很感人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2-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9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5-04-29
楼主加油
期待下一篇
——最勇敢的,是她明知爱人心中有他,还是坦然地接受了这份并不轻松的感情

同样 祝福她 而且结果是必然的 薇薇一定和狗狗在一起

其实思念这样的事情,是找不到出口的。
无论如何,我只能给你看一种流淌在季节里的色彩。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