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765阅读
  • 6回复

[原创]恋物语(奈神向)

楼层直达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55
伊失恋了。就在这一天的上午,伊的男友杀,堵在伊对面,两眼望天的对伊说——他或许什么也没说,但伊也就知道他们完了。

伊百无聊赖地坐在自家的回廊上,看地面刚刚冒出头的青草。二月的早春,对伊来说是极冷的。 奈落——伊的养父,端着一锅热气腾腾的豆腐走过,伸出一只脚去踢伊的腿:“别挡路。”伊于是站起来溜掉。

“做什么去!吃饭了!” 然而伊已经一阵风似的没影了。

临近黄昏,伊又出现在门口,并且一推开院门就直奔厨房。伊的养父正守着黄亮亮的油锅炸虾球。长的乌发拿白帕束着,系黑围裙。

“怎么?”他看见伊那么慌张。

伊目不转睛到盯着他看。

“怎么?”他又问。

我看见桔梗!——伊开口,两手扶住门框。我看见桔梗跟别的男人....红衣裤,白毛的!谁啊?桔梗正该是伊养父的女人。

  不知道!我们散了,今天刚刚—,养父若无其事地丢下几个虾球。虾球在锅里煎熬,发出滋滋的声响。在一小段时间中很寂静。

   “?!” 伊迷惑了,大迷惑。 手把着门框松不下来。 这是惹着谁了?父女俩在同一天失恋,都被人给——甩了。 甩了! 欺负他们孤儿寡..不!孤女寡—。 岂有此—— 她简直出离愤怒了!

养父看见伊腮帮一鼓一鼓的楞在那里倒气,倒现出笑影。 笑吟吟的从锅里捞出虾球,过去推伊。“我是没事的,而你和杀生丸——” 他忽然收声,原来伊的手给木刺刺到。伊拔出那刺,正想把滚着血珠的指肚放进嘴里。 他即刻捏住伊的手,尖着嘴只是吹那手指,仿佛吃个烫山药。 伊一阵气短。“你干什么?血— 呃!”“不卫生....” “什么?呃!” 他平常是不会像这般热忱的。 失恋,父女俩同时的失恋,委实是一间非常妈妈的事。 直叫人发起神经。
   
面对排列一桌的饭菜,伊没什么胃口。养父也不是很吃。 暗红的虾球色的夕阳滑下去,冷白的米脂色的月升起。 “吃完饭去买东西?”
“呃!”
“盐要买的。”
“呃。”
“我们的里衣。”
“呃?”
伊的干嗝一直没有停过。养父的絮叨也没有停的意思。 他以前确乎不是这个样子的。那个时候是他把伊从无人的老屋里领出来。 他正年轻,人也生真好看。 他给伊取了神乐这名字。 让伊以后和他一起过活。伊看见他眼里闪动出柔和的绯色光芒。 路上,他还把伊放在他肩膀。 乌梢蛇似的发从伊的手边飘过。伊没有叫过他爸爸。 他也从来没有要求过。

这些年了。 伊定定神看看他,也并不怎样的显老。 然而大约从今天,脾气要向老年转去了?

“呃!”风撩起伊衣服的下摆,伊伸手按住。 夜比白日更加的冷。

商店总算比较暖和的地方。 养父点着东西, 售货女人的眼光拖在他的身后。他现在和当年都如此........那个叫桔梗的女人,伊想,是例外。

走出店门,伊楞住了。 杀生丸正站在门外,身边挽着的女人是谁? 橙的基调, 夏日的雏菊花。和杀生丸相处会被冻伤。 养父从前这样说过。 伊以为自己会是他的太阳。 现在伊总算明白,谁才是他的夏日,他的太阳。

许多的星在伊头上闪烁。 伊只看着养父的脚跟。 “呃!” 真屈辱,伊根本就是逃回来 。

养父把买的东西收好。 回身看见伊仍然在立木头。“ 过来” 他拉过伊,轻拍伊的背。伊的发高高的挽成一簇,装饰的白羽毛瑟瑟的抖动。好了, 他说, 想哭就哭。 他的手心极暖。 伊于是倒在他胸膛上哭了。 伊是渴望被爱的, 被自己所爱的人爱。 伊拼命的压抑了一个下午的嚎啕。他把伊抱的很紧。胸前很快湿了一片。 他知道伊一直在忍,伊从小就是这样。 他什么都知道。 大抵是因为他也一样。

他在伊后背轻轻的抚着,平复那哭声。 伊听见他心脏跳动的声音。 伊知道那里面是空的。 他心里的花已经谢了,一地糜烂的紫。 伊再次的哭出声,这次是替他。

第二天,伊红肿着眼睛,挽着养父的胳臂在林间小路上散步。两人都围着藏蓝色的薄围巾。 养父真的一点都不显老,还能抱着伊转圈跳舞。 虽然是有点絮叨了。 但仔细看,絮叨的时候他眼里柔和的绯色光芒尤其的多。

传说有天使飞过,喧嚣就会有片刻地沉默,你一直沉默不语,我是否可当作有天使飞过.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55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01-25
很差劲吗?

传说有天使飞过,喧嚣就会有片刻地沉默,你一直沉默不语,我是否可当作有天使飞过.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5-05-1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7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6-01-25
看完支持
明明是失恋物语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55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6-01-26
是啊, 谢谢了. 大人真是天下第一厚道人啊.~~~~~

传说有天使飞过,喧嚣就会有片刻地沉默,你一直沉默不语,我是否可当作有天使飞过.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12-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44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6-01-28
看过留痕~~~~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标题首先想到神无~~~~~~~

美玉一样的华贵,明月一般的孤洁
只为杀殿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2-1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9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2-01
结局还真耐人寻味啊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12-0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8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2-06
我可支持他们呢
不错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