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957阅读
  • 0回复

反省:咱是披着羊皮的狼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10-04-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
近日网络盛传的“无罩门”事件引发了网友与媒体的广泛关注。一90后MM为求某游戏帐号裸露上身,并将此游戏名称刻于胸前。


所谓“有图有真相”,其贴图“春光乍泄”也确实比较养眼。但是这位MM的大胆行径被曝光后,引起了互联网社会的一片哗然。纷纷批其“脑残”、“有毛病”,并且用词也颇具讲究——“挑战尺度”,当然也有人说她是在借此“炒作”。

当狂轰滥炸的批斗声纷纷涌向此女生的时候,此女生又以“虚伪的世界,虚伪的人” 博文加以反驳,但其力道之小实难让人信服?


[IMG]http://media3.ihompy.com/201004/14/690103789_12712356772X8p.jpg[/IMG

对于此女生的行为,或许的确非常人所能接受。但是我们不妨换个角度去思考,去想一想批斗此事件的那些人的言语?

笔者想到的是鲁迅先生曾说过“国人眼见同胞被杀而神情呆滞” 的言语。就是说当下的国人已经完全没有当初的那种麻木的病症。相反,大家现在敢说,并且说得很厉害。想必鲁迅先生地下有知也该瞑目了。

但是,细想起来,我们之所以敢站出来批他人,只是因为我们充当了一个所谓道德上的卫道士。从而形成以毁坏他人形象来显示个人是多么地牛B,多么地正义。就如小可爱博文中说的一般:“给他们看尺度,说你俗,说你有问题。给他们看纯情照,说你不能脱……”咱们全是披着羊皮的大尾巴狼……

一句话,衣服一脱全都一个鸟样,今天是道德的卫道士,明天可能就有你的“艳照门”。批斗者都留点口德吧……
]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