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876阅读
  • 5回复

[还是观影]匆匆那年,有剧透。有黑板~

楼层直达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6-12-23
在线时间:
512小时
发帖:
1746
我没看过原作小说,纯评论电影剧情内容。
这片子首先不值得票价。
然后片子重点有2个。
1,论BGM的重要性。
2,人都是贱的。
后续分析有剧透:

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剧透,请选择性的观看:
我要是那个D的新娘,新婚仪式一辈子一次的事情搞成这样我肯定立马离婚了,什么招呼客人不去,几个老朋友聚在房间里面喝酒叙旧,什么大白天的跑去打篮球,什么鸟毛设定···。剧情设计的想法不错,就是需要更合理的安排。

5个人,3男2女,怎么看都是一出注定的悲剧。A与B相互纠葛,C是个喜欢B的悲剧,D喜欢E结果E喜欢的居然是圈子外的人···。
弄到最后真的是应了重要配角一句话,你们都是活该!一个放下了,另一个放不下,好不容易放下了,放下的又想回来了。真的是物以类聚。

先说D和E,D死心塌地的喜欢E,一追就是几年,E也死心塌地的喜欢圈外人,剧中旁白一句话说的好,互为备胎。最终还是那句老话,喜欢你的人和你喜欢的人,你选谁?大多数人终究会选自己喜欢的人,就是这么贱。这两人我觉得剧情故事上还是不错的。可惜是配角。而且太真实太现实也不符合大众需要。

再看主角群 ABC,AC都喜欢B,A是各项全能,颜值报表。C是四眼学霸,家教素养优秀。B选了谁,A呗。到此为止C也就退为配角,有戏份,但终究衬托为主。另外我吐槽一下,女主角为什么和甄嬛那脸差不多,我完全不知道那样的外形哪里好看了,我觉得把E和B的演员对换一下更合适。
然后是B和A这两个人,先说一下,我猜原作大概是女性作者,或者导演是女性,对各种事情的描述上虽然是男人叙述,但明显是女性角度。

站在男性角度首说女性不太爱听的,剧情里面过了高中蜜月期,大学里面由于相处时间变少了,感情变淡了。再加上一开始说的A颜值爆表,很多女人想追求,结果A主动去找B,B却反而不开心,爱理不理,A说我逃课你也不要去了B又不肯。也不和大家说A是你男朋友。B你是闹哪样。你是想要品尝在其他女人羡慕嫉妒恨的眼光中A做出我心里只有你的表示,站在制高点心里嘲讽奚落暗爽别人呢,还是你觉得A对你来说连和认识的人说一声他是我男人的必要性都没有的存在?我不能理解啊。爱是互相的啊,你不要只想着索取,不要付出,怎么可能有以后,人家为了和你上一所学校,高考故意空题,后半生都跟你走了,你这是什么架子。
还有一幕A的室友给了A一个小雨伞,还嘲笑他都交往三年了你还是处。说真的,男人都是要点脸皮的,就算是好朋友被这样开玩笑虽然不伤感情,心里都是不舒服的不要是只是室友了,颜值报表万人迷的帅哥结果是个处,说出去以前大概要怀疑你有没问题,现在估计很多男人要给他情书。这种就好像结婚3年,还生不了孩子,又没有问题的媳妇,熟人的眼光可想而知。后面把雨伞当口香糖也是醉了。这里我不是要说三年了就应该有关系,我就是想理所当然的站在女性视角的人说一句,有时候不是对不对的问题,而是换位思考真的很重要。A说过他努力过的,他的确努力过的。但这些都被导演和作者轻描淡写了。
最一开始,B一边哭着对A说不要说对不起,你不欠我的。但大学里面的种种种种给人一种并不是这样的感觉。
后面A又遇上了一个F,她可以陪A玩,陪A疯,那作为B的你就打电话完事了?打不到就不管了?你到底有多高傲,找去啊,受伤这个明显是导演或者是作者的托词,这样就可以不用去找了,但是可以发动闺蜜啊,死要面子能要回男人么?哪有这样斗小三的。
当然这件事中A固然是不对的,但是就是B这样的什么都不干的高姿态,等着男主来请罪?还是来摊牌?一个人已经错了,你能指望他不借助外力幡然醒悟然后改邪归正么?那还要警察干什么!犯罪率0指日可待啊!可能么,作梦呢。
然后就是B对A爱理不理,A热脸贴了冷屁股,他也就不管了,这个我只能说,他能做的都做了,还能怎么办?换位思考一下,B和A互换,B肯再去贴冷屁股么?怎么可能!
一直到过年晚会B才去打醒A有什么用?意气用事分手?你这是在给A解绑啊,这一下F就光明正大的和A在一起了,你怎么这么傻···。
然后知道了A和F同居的事实之后B做的事情简直让我不能理解,搞到最后堕胎不打麻药你这是在惩罚谁?疼了你的人还疼了你的心,爽了陌生人,你搞毛啊。
我一直觉得,对未婚女性来说是不是处女来评判是非是不公平的。但是堕胎不堕胎却是个人原则性的问题,在变成这样的事态之前有太多太多措施可以处置了。刮宫人流会影响到后续的生育能力,你可以不要你现任男人的孩子,但是你要对你未来老公的孩子负责啊!
好了,说太多了,感情用事了,总之,不推荐大家去电影院看这个。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6-06-14
在线时间:
444小时
发帖:
644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4-12-16
好吧,你看得确实很认真,我觉得这部电影倒是比之前的那些青春怀旧题材的片子要好。终归是别人的青春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6-12-23
在线时间:
512小时
发帖:
1746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4-12-18
其实我觉得赵薇那个还行。值得去电影院看,而不是像这部,花钱去电影院受罪。

我是南方人,我看到那学校格局,那暖气片,我就明白,这是北方人的青春···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6-06-14
在线时间:
444小时
发帖:
6444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4-12-19
赵薇那部其实没有太多感触,结尾升华地有点莫名其妙。
我也是南方的,但是在西北读的大学,倒是觉得有些亲切,看到那暖气片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14-12-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12-21
这片黑的是神马

便血www.bianque.net/bianxue/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6-12-23
在线时间:
512小时
发帖:
174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12-21
楼上居然是纯新人而不是老人的马甲?不认识小黑板的小鲜肉啊~上面那片黑的你选中了就会有字,但是涉及剧情透露,所以做成这样防止有人点进来看到不想看到的。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