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留学生考试实录 --]

『漫游』酷论坛 -> 日语资料室 -> [原创]留学生考试实录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jkm 2003-06-23 04:43

[原创]留学生考试实录

6月15日,作为即将在日本展开留学生涯的我,不得不参加这所谓的《留学生考试》,我的考试地点在兵库县,距离甲子园大学不愿的商船学院。这考试和一般的能力测试是完全不一样的。考试分记述、听解、读解三部分。

一.记述就是写作文,从两个文章里选一篇,针对文章中的不同观点,做出判断,并写出理由。
今年的记述问题是
1.什么都会好,还是对一个问题执著的追求好。
2.住公寓是住高层好,还是住地层好。
以上两道题目均要求在20分钟内,写出400字左右的议论文。

二.听解
听解部分包含两小部分——听解(20题)和听读解(20题)。
听解完全是听力的内容,根据对话,摘除要点,选择正确答案。
听读解相对简单,根据听到的对话和题目的图画,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部分的内容涉及到有关日常生活、大学生活等等的方方面面。

考试时间大约1个小时10分钟左右。

三.读解
读解是这里面最难得一项,要求考生在30分钟内,回答20篇阅读,每篇阅读都有A4幅面的这么大一张纸一半这么多字。平均一分多钟就要越读完一篇文章并且从下面的四个选项中选出答案。
基本都是让你理解文章,选出文章的中心思想的。

留学生考试的特点:没有专门的针对语法、词汇的测试,完全是将所学应用于实际的完美体现。留学生考试难易程度相当于日本语能力测试二级水平。

留学生考试的对策:知识不要学死、功夫下在平时、口语十分完备、听力更要一流

:)

Sa_egg 2003-06-23 13:09
哦哦,太感谢了,真是珍贵的参考资料~~~~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留学生考试实录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08914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