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FIX]倒立影像的成因和解決方法 --]

『漫游』酷论坛 -> 影音精华区 -> [FIX]倒立影像的成因和解決方法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dillee1 2003-07-22 01:33

[FIX]倒立影像的成因和解決方法

轉自 http://forums.divx.com

Playback: Video appears upside-down or mirrored

What causes this problem?

Windows platform media players typically use a system known as DirectShow to decode video files. As part of this system special filters can be installed, in order to handle additional video formats or add effects during decoding, for example. Unfortunately some filters can have undesired effects, such as inverting the video or commandeering DivX decoding from the genuine DivX decoder.

Upside down or mirrored video is commonly caused by these filters:


Bicubic resize filter
Filename: bicubic_resizer.ax
Installed as part of many codec packs, this filter is perhaps most responsible for inverted video.

G400 filter
Filename: divxg400.ax
Also installed as part of many codec packs, this filter can also invert the video.

XviD filter
Filename: xvid.ax
Again, installed as part of many codec packs, the XviD filter can decode DivX video as inverted.


How can I correct this problem?

To correct this problem, you can either uninstall these codecs using the setup program of the codec packs you have installed (if they allow this), or you can manually unregister the offending filters.

To determine which filters are affecting your system, please see this article.

To manually unregister the filters perform these steps:


Choose Run from the Start menu and enter:

command
then click OK

In the command window that opens enter:

cd \windows\system32
and press enter.

For each file you wish to unregister enter:
regsvr32 /u
For example, to unregister the Bicubic Resize filter enter:
regsvr32 /u bicubic_resizer.ax

dillee1 2003-07-22 01:36
Babel fish 中文翻譯

放音: 录影看上去上部或反映

什么造成这个问题?

窗口平台传媒播放装置典型地使用一个系统以 DirectShow 着名 解码录影文件。作为这个系统一部分特别 过滤器 可能被安装, 为了处置另外的录影格式或增加作用在解码时, 例如。有些过滤器可能不幸地有不受欢迎的作用, 譬如倒置录影或强征DivX 解码从真正DivX 译码器。

上部或被反映的录影由这些过滤器共同地造成:


Bicubic 重量尺寸过滤器
文件名: bicubic_resizer.ax
安装作为许多codec 叠板一部分, 这过滤器负责或许对被倒置的录影。

G400 过滤器
文件名: divxg400.ax
并且安装作为许多codec 叠板一部分, 这过滤器可能并且倒置录影。

XviD 过滤器
文件名: xvid.ax
再, 安装作为许多codec 叠板一部分, XviD 过滤器可能解码DivX 录影依照倒置。


我怎么可以改正这个问题 ?

改正这个问题, 你能或者uninstall 这些codecs 使用你安装codec 叠板的设定节目(如果他们允许这), 或你手工能 unregister 触犯的过滤器。

确定哪过滤器影响你的系统 , 请参见 这篇文章 。

对 unregister 过滤器手工执行这些步:


选择 奔跑 从一开始 菜单和进入:

命令
然后点击 赞成

在打开的命令窗口进入:

光盘 \windows\system32
和新闻进入。

各个文件你祝愿对unregister 进入:
regsvr32 / u < 文件名 >
例如, 对unregister Bicubic 重量尺寸过滤器进入 :
regsvr32 / u bicubic_resizer.ax

skywalker 2003-07-22 04:47
上面的翻译....
汗......
翻译软件果然强悍...........
其实....
到system32里面去把上面列出的文件删除或改名.........
也有同样的效果......

dillee1 2003-07-22 14:14
引用
最初由 skywalker 发布
上面的翻译....
汗......
翻译软件果然强悍...........


直情翻的有點意味不明(笑)、請好心人修一修吧.

保充一下、xvid.ax除了会對高度不是32pixel倍數的录影形成倒置外、還会故成注名的綠畫面。所以少安為妙。

bicubic_resizer.ax 、divxg400.ax 等都是跟那些codec pack來的。

yqqq 2003-07-22 22:58
看了半天,唯一的理解是:XVID造成的

skywalker 2003-07-22 23:00
反正尽量使用ffdshow来decode就行了..........

temp_5 2003-07-27 23:58
奇怪的理论

divx视频画面的倒置与xvid.ax有直接联系吗? 播放器无法正确调用codec? 除非你强制作用它来解码divx,不然所谓成因纯属屁话.

通灵者 2003-08-04 17:33
刚刚进来吓我一跳``全是鸟语``

还好还有中文翻译````

可是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作用吧`````看不太懂啊```

深蓝 2003-08-04 18:48
汗...这个看不懂是正常?..发的专业咯点..不知能不能补充下.
DirectShow是微软公司提供的一套在Windows平台上进行媒体处理的开发包,提供回放或储存之类的..DIRECTX里的东西....比如GraphEdit就是这个用处...
典型的通过Filter工作........做为开放的东西就能利用....比如用XVID编的V安支持的F就能放咯..
所以DIVX还是用DIVX解码好?兼容的话?有问题?

miniwest 2003-08-05 07:44
没仔细看……记得大概就是因为要用来播电影,所以设置倒立为默认吧

IlikeSherry 2003-08-14 20:16
倒置一般是某些转换软件不能正确识别CODE造成

如DVIX,XVID

asdf24680 2003-08-15 10:31
只知道是软件的错误造成的
还是不清楚如何把问题解决

hiei 2003-08-17 02:33
播放: 画面颠倒或镜像画面

什么引起这个问题呢?

在Windows平台下媒体播放软件通常使用一个叫DirectShow的系统来解码视频文件。在这个系统上可以安装一些特别的filter,用于处理附加的视频格式或者在解码的时候增添特效。很不幸,一些filter会导致意外的效果,如倒置影像或霸占系统原来的DivX解码器。画面颠倒或镜像一般都是由这类filter引起的。

Bicubic Resize filter:
文件名:bicubic_resizer.ax
通常是作为很多codec包的一部分安装,这个filter也许是造成大部分影像颠倒现象的原因。

G400 filter
文件名: divxg400.ax
也是很多codec包的一部分,这个filter也会造成影像颠倒。

XviD filter
文件名: xvid.ax
也是很多codec包的一部分,XviDfilter也会造成影像颠倒。

我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要修正这个问题,你需要使用它们的安装程序卸载这些codec,或者是手动反注册这些讨厌的codec。
要确认是那个filter影响你的系统,请阅读这篇文章。
要手动反注册这些filter,请进行这些步骤:
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输入:
command
在打开的command窗口内输入下面的命令:
cd \windows\system32
然后按回车。
对于你想要反注册的文件,输入:
regsvr32 /u <文件名>
例如,要反注册Bicubic Resize filter,请输入:
regsvr32 /u bicubic_resizer.ax

hiei 2003-08-17 02:35
果然人工翻译比较好看:D

snakejoy 2003-08-17 10:59
以前倒置的动画,我刻录后(因为不舍得删,又不知道原因,其他人又可以看,所以只能刻了再说,呵),用新买的机器放,就不倒置了,不知道为什么,编码的话,一样装的

boolking 2003-08-19 20:00
其实用vobsub的flip picture vertically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在misc标签中

miu 2003-08-20 00:30
晕……好深奥……
我这边的问题似乎很简单
ffdshow->configuration->用向下尖头往下翻->选中flip view

猪仙 2003-08-22 08:24
还好有中文我不看起来累啊!!!!

动漫狂魔 2003-09-01 10:25
倒过来的时候再转一次画面就正了`~不知道原因~~所以只能转2次

zzyzzy123 2003-09-04 09:21
总算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xakecool 2003-09-07 19:47
我对G400 过滤器一项很敏感,安装时都去掉了。

raptor110 2003-09-10 21:24
用金山影霸放好了,倒过来时选择画面翻转又变成正面了这个简单!

yikboon 2003-09-11 16:10
but i never need this problem oh!

elias00cha 2003-09-20 16:18
我从来都只装两个软件就能放所有的格式,播放器除了wmplayer,再加上real就行了

阳光夜晚 2003-09-21 17:01
我也是这样的,国产的不是很感兴趣

xtayoan 2003-09-21 23:27
高手能人还是大有人在的,谢谢你,可能多来几次,我就能过四级了!

xtayoan 2003-09-21 23:30
引用
最初由 elias00cha 发布
我从来都只装两个软件就能放所有的格式,播放器除了wmplayer,再加上real就行了

这位同仁,我与你的一样,装了这几个东西,所有东西都能放了,最多再加上一个字幕软件,哈哈,一致,国产的播放器一个也没用!

dillee1 2003-09-23 00:47
引用
最初由 xtayoan 发布

这位同仁,我与你的一样,装了这几个东西,所有东西都能放了,最多再加上一个字幕软件,哈哈,一致,国产的播放器一个也没用!


Actually all you need is one player ------ wmp6.4 / mplayer2.exe

With appropiate Directshow filters you can play back anything, including the nasty rmvb/mov/mp4.

rmvb - use real media splitter + real codec/ffdshow
mp4 - 3ivx
mov - 3ivx + ffdshow

TALLGEESE 2003-09-24 11:28
这个问提偶只在使用WMP时碰到过

jamesant 2003-10-02 12:36
有时显卡太烂,显存不够也会有道理的情况

jamesant 2003-10-02 12:36
有时显卡太烂,显存不够也会有倒立的情况

shikoo 2003-10-05 02:53
我在电脑上播放正常。但用NERO直接刻VCD会变倒像,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办法解决?
我只装了ffdshow。

billms 2003-10-05 03:48
引用
最初由 shikoo 发布
我在电脑上播放正常。但用NERO直接刻VCD会变倒像,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办法解决?
我只装了ffdshow。

NERO是幾版的?換新一點的版本試試。

shikoo 2003-10-07 21:50
5.5.8.2。6.0版的比较危险所以我不太敢用。有没有解决格式化缓存文件夹的
版本?

billms 2003-10-08 15:47
如果不敢用Nero 6.0以上的版本,可以用5.5.10.42以後的版本試試,
或是用ffdshow的flip video也可以。

cecilia0809 2004-01-14 18:06
郁闷~~~~ 完全看不懂:(. 请教大家只有.MKV格式的动画用MPC播放就是倒立的,怎么解决.说的简单明了些,通俗易懂,谢谢!!!!!!!

hanxin67 2004-04-23 16:05
ddddddd

xakecool 2005-09-11 13:09
翻译软件可见一般。

xx莉萘 2008-01-23 22:51
- -??


查看完整版本: [-- [FIX]倒立影像的成因和解決方法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34643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