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幻の影子军团作品]为什么我的下载速度那么慢呢? --]

『漫游』酷论坛 -> 技术座谈会 -> [幻の影子军团作品]为什么我的下载速度那么慢呢?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priteland 2003-08-11 23:31

[幻の影子军团作品]为什么我的下载速度那么慢呢?

原文: http://www.emule-project.net/board/index.php?showtopic=24704

作者: Unknown1 译者:clarinet hiei 校对:spriteland

我对那些抱怨下载速度慢的和再三解释同样的事情已经感到厌烦了,我打算在这里说明一些问题,以供参考。

连接速度的设定:
首先你要搞清楚你的实际网速。可以试试宽带测试 。在测试之前,关闭所有占用带宽的程序。你会得到两个结果。一个是下载,一个是上传的速度。例如,DSL可以接收到1220的下载和110的上传。接着点选EMULE中的参数(记得以前释的是选项)->连接。在连接窗口内,点击向导。在向导窗口的底部填上从测试中得来的数值并提交。
即使你了解你是何种连接方式,仍然强烈推荐在向导里填上这些数值,因为它会根据您的连接方式设置其他的网络设定。
警告:如果你真的没有时间来设置这些设定,或把数值设定得过高,那将是非常糟糕的。如果你把上传速度设置得过高,这会导至你的下载速度变得非常慢。并且,把最大源文件数和最大连接数设置得过大,也会导致你的网络连接瘫痪而不得不重启电脑或路由器。
low id
你可能会遭遇的另一个拦路虎:人们无法“看”到你。这意味着你的客户端在防火墙后面,而且你会获得一个low id。尽管仍然可以下载,但会有些小限制。这里的链接能更好的阐明这个问题。
供应和需求
事实上,网络中的总上传等于总下载。很大一部分网络用户都是使用DSL,他们的下载/上传通常类似100++Kb/S/12Kb/s这样看似歧形的比例。所以,不管你的下载能力有多强,也只能12k/s慢慢耗。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有时你下载飞快,而那时别人可能在慢慢地拖。反过来也很常见。


ED2K网络的基本概述

很多人一直抱怨他们使用其它类型的下载方式速度很快而eMule下载的速度却很慢。这是因为两种类型的网络内容是完全不同的。eMule网络里面全是块头巨大的文件。以一种可靠的方式传送容量巨大的文件给很多用户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举个例,用Kazaa下载一个巨大的文件是非常不可靠的。也许你开始的时候传输速度很快,但如果那个人离线了,你已有的下载就会被浪费。而且,你正在下载的文件可能是损坏的,你也无法知道下载的文件是否正确的。那么,eMule在这方面是否更强呢?下面我将用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分步说明理想状态的下载情况,当然实际上是不可能这么完美的。

eMule
假设我要共享一个比较大的文件,144MB,我的上传速度是30K,有16个人想要这个文件。eMule首先将这个文件分成9MB大小的16份。现在,取代将整个文件快速的传输给某个人的做法,我以较慢的速度同时传给8个人,他们每人都应该是下载这个文件的不同部分。当他们得到了9MB(或是一个完整的文件段)的上传后,我将他们放回队列中,并且开始向另外的8个人上传文件。他们开始将自己得到的那一文件段上传给所有需要这个文件的人。当第二批的8个人也下载完9MB后,他们也被放回队列中。现在,如果每个人从我这里下载的文件段都不一样,我只是刚好上传完16个文件段(也就是整个文件)到网络中,甚至我可以停止共享这个文件,因为有16个人帮我在共享着它。现在,这确实让每个人下载这个文件的速度比较慢,但是即使我离开他们也可以下载完这个文件.... 因此,当我上传了300MB后,我离线了。在我离线后,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文件,并且想要下载它。他们仍然可以下载,因为他们找到了这个文件的所有的16个区段,当别人需要下载这个文件的时候,他们也很快成为文件的源。

其它网络
同样,我也是要共享一个比较大的文件,144MB,我的上传速度是30K,有16个人想要这个文件。我开始上传这个文件给他们其中的一人,那人的下载速度非常好,但是,当他下载完后,他马上离线去使用这个文件了。我又快速的传送给另外一个,他下载完后在网上继续停留一段时间并将这个文件共享给其它用户。我继续传给下一个人...但我传了300MB就离线了。 这导致只有一个人在共享这个文件,这个人也不会停留很长时间,因为他也下载完了这个文件。现在,只有两个人获得了完整的文件,另外两个人只获得了部分文件。这个文件在网络上已经是死亡文件,没人能取得它。

好了,我只是这么输入上面的文字,并没有思考的很仔细。我也刚刚发现,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很难用这么短的文字来解释这个网络的工作原理。但是,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一些人。

spriteland 2003-08-11 23:33
回复2

那如果我这几天上传了很多(比如200M)有用的数据并得到了积分。要是我关掉电脑一阵子,当我再用EMULE的时候那些积分还在吗?

spriteland 2003-08-11 23:34
回复3

完全不搭界的嘛...首先,积分是针对"单独一个"用户的,因此,你存储在每个你下载的用户的积分都是不同的.
只有当你上传给一个用户的数据量大于你从这个用户下载的数据,才可以获得积分.
所以,一个用户的积分是存储在很多不同的客户端上的,但仅在单一的客户端上计算和使用积分.
我希望大家别去管什么积分系统.它一点也不会妨碍你做什么.它的作用只是让你在有你积分的源文件的队列中排得快一点而已.
同样也没什么消极积分.
明白了?
重点:
-积分并不是存储在你的电脑上,所以改不了
-打个比方,积分只是两个客户端之间的好感度.如果客户端A传了多些数据给客户端B,那他在客户端B就能排得快些.
-你在每个你所碰到的人上的积分都是不同的.并不是全局性的.
-积分一点也不会妨碍你做什么!它做的仅仅是回报.
关于你的问题,只要clients.met文件还在,这个接受了你200Mb上传的人将会一直保留这个记录.
积分的结果取决于你从别的客户端那里下载了多少.
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告诉大家别去管什么积分系统.有听的人吗?...

jameswu1986 2003-08-21 23:23
请问一下,上面的那个宽带测试得到的数值
在添EM的上传/下载速度时是添Kbps还是KB/S

漫游的服务器都是在中国吗?我在北美下有没有速度影响?

还有就是Kbps和KB/S如何换算?
我的下载是1400Kbps, 170KB/s
有什么联系?

spriteland 2003-08-22 08:55
EM裏的是KB/S

kbps的數值除以8就是KB/S的數值了...
以你的例子,1400kbps/8=175KB/S

一、三號機在國內,二號機在北美...


查看完整版本: [-- [幻の影子军团作品]为什么我的下载速度那么慢呢?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07525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