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LowID指南 --]

『漫游』酷论坛 -> ID资料馆 -> 【原创】LowID指南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hadowclover 2004-02-15 23:51

【原创】LowID指南

LowID指南


Version:1.1
Date:2004-02-15
Author: sHADowcLovER@漫游ED个人联盟


一、如何知道你是lowID

当你连接到服务器后,在服务器信息栏中可以看到你的ID,一般会注明你是highID或lowID,
并且当你是lowID时系统托盘处的骡子眼睛会被布蒙上,很形象吧?

另外,只要你的ID<16777216,你就是lowID;只要是lowID,那么ID值的大小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不会有这个lowID比那个lowID好些或差些。


二、lowID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如果服务器不能反向连接到你的客户端的TCP端口(一般为4662,但可以修改),你就会给予一个lowID。
这里建议你把4662修改为其他的值,以免被isp封掉。

服务器不能连接过来的原因主要有两种:

1、你有公网ip,但网管禁止了到4662端口的外来连接。
2、你在内网,没有公网ip
3、你有公网ip,也没有网管,只是打开了防火墙。

对于1,如果网管禁止了所有的外来连接,那就没有办法了,除非你和网管是铁哥们,让他偷偷给你单独放开。
如果网管只禁止了4662端口,那么你在设置中更改tcp端口地址就可以了。

注意:通常公司内部的网络就算你有公网ip,一般所有的外来连接也都是被封掉的。
除非你拥有一个供外访问的web服务器或ftp服务器(我想你应该不需要看这篇文章)。
至于所谓放开的80、21等外出端口,是不可能让别人连进来的,没有必要在那个上面费心思。

对于2,如果你没有公网ip,又不能在网关上做端口映射,那也没有办法,你就乖乖接受自己lowID的命运吧。
但是如果可以在网关上做端口映射的话,就可以把网关上的相应端口指到自己机子ip地址上的相应tcp端口,
如4662端口或你设置的其他端口。

一般这种情况常见于多人共用ADSL,其中一人用windows的连接共享充当网关或使用带路由的adsl modem充当网关。
对于连接共享,可以在共享连接的高级属性中设置端口映射;对于adsl modem,在web/telnet设置界面中设置。
至于端口映射的设置细节,已经有很多帖子了,请自行翻阅。

对于3,关掉防火墙问题就解决了,但相应的也就不那么安全。更好的方法是对防火墙进行配置,
允许em的tcp端口(4662或你设置的其他值)接受外来的连接。



三、lowID登录服务器时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已经接受了自己lowID的事实,在你连接到服务器时,有几个选项需要设置:
1、选中安全连接;(否则它会同时向两个服务器发出请求,导致你只能连接到第二个服务器。)
2、取消智能lowID检测;(在官版中重试3次,有些mod没有用到这个值,但你也最好取消。)
3、把lowID重试次数设置为0。(很多Mod有这个选项,有的话就把它设为0。)
(前两个选项在“服务器”设置页面,lowID重试次数的选项一般在“扩展设置”或mod自己的设置页面中)。


四、lowID和highID的不同

1、lowID比highID更占用服务器的资源(多很多),这也是下面一个区别的原因。
2、lowID在服务器繁忙时比highID的优先级低,因此,你如果多次连接不上时应该换一个人少一点的服务器。
3、lowID发布的文件只能被在同一个服务器的highID看到;因此,如果你是分流队员,就需要连到主力服务器上。
4、两个lowID之间无法通信或传递文件。
5、lowID在连接到highID进行下载时,等待时间会稍长,但很多mod已经对此做了改进,因此对下载的影响并不大;
一旦开始下载,就和highID没有什么区别。
6、官版eMule的用户无法给lowID的好友打开好友通道,但有些Mod允许,如Morph。

另外,除了在网关上做端口映射外,没有必要通过代理或别的手段来让lowID变成highID,那样做付出的代价远远
大于highID对于lowID的那点小小的优势,ed/em通过服务器中转实现highID到lowID通信的方法已经是很优秀的了。


the End

shadowclover 2004-02-16 01:22
嗯,对于官版eMule而言,的确是不能给身为lowID的好友开好友通道。
不过,很多Mod对此做了修改,允许给lowID的好友打开好友通道,例如Morph。

对于官版eMule而言,你给好友打开好友通道后,他会直接开始下载,否则好友和其他用户的优先级相同。
有些Mod允许给好友的积分加权(如Morph中的1.5×),这样可以缩短对方的排队时间。
不过我个人建议只在必要时使用好友通道或加权功能,因为这个功能对其他人而言并不公平。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LowID指南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06626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