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幻魔团】 MPEG-4文件碟机播放简单攻略 --]

『漫游』酷论坛 -> 史记 -> 【幻魔团】 MPEG-4文件碟机播放简单攻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chong_chong 2004-08-29 12:01

【幻魔团】 MPEG-4文件碟机播放简单攻略

宽带的普及,使得下载变的容易多了,于是各种DVDRIP或TVRIP充满了我们的硬盘,不过由于只能在显示器上观看,使得DVDRIP的优势不能充分的展现出来,更何况许多下载的AVI文件是支持AC3 5.1音频的。

于是支持MPEG-4播放的碟机出现了,现在最低价格更是在700元以内了,想在TV上看高质量RIP文件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手了,虫子进期购买了两台此类机器,简单向大家汇报一下。

由于不是产品介绍,只是简单展示一下产品(BBK 993),具体参数可以去厂商的网站看看






从背面看,基本必备的接口很全,基本能满足一般的需求了,分量,VGA,S端,AV端,总有一个适合你的,特别介绍一下就是音频输出部分,如果你只是输出到TV的左右声道,可以直接接在前置上,用遥控器上的立体声/5.1声道的选项来切换。以免出现中置的声音听不到的现象,不过有的碟机有专门的左右声道输出,虫子的另一台BBK的967K就是多了这么一组输出。

和967最大的区别就是993是吸盘的,一些略微不平和偏心的盘再老机器上狂响,但是用吸盘感觉轻了很多,不知道这个是吸盘式的功劳还是全钢机芯的功劳,这要专业人士来解答了。

好了,对机器就不再介绍了,看一下效果吧,虽然虫子有USB MOVIEBOX,但是只会捕捉AV IN,静态画面还是不行,只有用VGA输出到LCD上再用DC翻排下来了(LCD型号是SDM-HS53)。



开机画面



MPEG-4 操作界面

从上图可以看出,显示文件名长度有14个字符,只支持EN字符,多级目录吗肯定是支持的,由于机器支持PICTURE CD和MP3,因此这些也是可以操作的,但是我没有实验过。











没有三脚架,手多少有点抖动,因此画质不好,但在TV上表现力很好,43寸上也没感觉太多瑕疵。特别是GIS的DVDRIP版本,几乎感觉不出是RIP版的。

MPEG-4文件支持AVI和MPG文件,DivX3、5、XviD都是支持的格式,如不能正常播放主要是祯数和编码问题,过高的祯数会导致播放有停顿或马赛克,代表作品有攻壳TVRIP。编码不兼容问题会导致只有声音没有画面,代表作品为头文字D和ZERO的DVDRIP。但是POPGO上下载的AVI95%以上可以顺利播放。

不过对于DVD片子的质量要求比较高,-RW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便宜的-R会有部分停顿

以前虫子看RIP文件都是用笔记本输出到TV的,S端输入后,黑色会有些色块,用碟机就不明显了。当然啦,如果详细比较的话,DVD和RIP肯定还是有区别的,但是RIP有它自己的优势,如何取舍,就看大家的选择了,毕竟碟机已经很便宜了。虫子添置这台,就是为了看MPEG-4用的。当然啦,BBK的超强纠错也是一个因素。

到这里,MPEG-4碟机播放简单攻略完成,其实说攻略还还算不上,介绍一个产品给大家选择吧,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chong_chong 2004-08-29 12:09
写的太匆匆,忘了说一句,那种外挂字幕的肯定不支持

WMV和RM以及RMVB都不支持

gszenki 2004-08-29 12:13
据说美国出了支持WMV9以及xvid的……不知道是否属实


查看完整版本: [-- 【幻魔团】 MPEG-4文件碟机播放简单攻略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30988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