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交流]试用Kademlia --]

『漫游』酷论坛 -> 技术座谈会 -> [原创][交流]试用Kademlia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hadowclover 2004-01-03 02:07

[原创][交流]试用Kademlia

试用Kademlia

一、简介:

Kademlia是eMule的后续版本,它不仅可以连接到传统的eDonkey网络,而且还可以通过一个新的协议连接到自己的Kademlia网络中。Kademlia网络和传统的eDonkey网络相比,不再需要单独的服务器,只要你能连接到其他Kademlia客户端,就可以访问整个Kademlia网络中的资源,这个功能有点类似于共享软件Overnet,但Kademlia是eMule开发人员自行发展出来的,是完全的自由软件。
目前,Kademlia还在测试阶段,最新的版本是v0.41a.10,其程序和源代码可以在它的官方网站http://www.emule-project.net上下载。

二、初识Kademlia

下载了Kademlia v0.41a.10的程序压缩包(我用的是pawcio kad 4.13这个mod,ed2k://|file|emule0.41a10Pawcio4.13.zip|2830723|93DB2800D1157B35AC3388FEA762EDBB|/),里面的目录结构和eMule差不多,也是config、lang、Skin、webserver这几个目录。其中,config目录为配置目录,里面多了一个nodes.dat的文件,这里面就存放了你在Kademlia网络中的邻居节点,程序第一次启动时就是通过这里面的节点来进入Kademlia网络的。另外,lang目录中存放的是各种语言的语言包,新版本的eMule/Kademlia可以自动从网站上下载所需的语言包,是不是很方便?Skin目录里则是eMule/Kademlia的皮肤定义和图片,不过我从来没有用过。webserver目录中是用于自带的Web服务器的图片,一般情况下是用不到的。
现在要开始安装Kademlia了,不过大家一般都装的有eMule,该怎么办才能不丢失你的积分和统计数据呢?首先把原来的config目录改名成oldconfig,然后把Kademlia压缩包中的所有文件解压到相应的eMule目录中,覆盖掉同名文件,然后再从oldconfig目录中将所有文件拷贝回config目录(注意,oldconfig目录一定要保留一段时间,万一你的积分和统计数据丢失,你还可以从这里找回。另外太老的版本升级的话是无法保留积分的,但是如果一直不升级,就无法利用新版本的功能,太老的版本在计算积分时也会很吃亏)。
第一次启动时,会有一个配置向导对话框,在连接网络类型中一定要同时选择ED2K和Kademlia,这样你就可以同时搜索和下载两个网络中的资源,感觉是不是很爽?启动后,主界面和原来的eMule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个Kad页,在服务器页增加了关于ED2K/Kad网络的信息(比以前好看多了),右下角也有ED2K/Kad连接状态的图标。

三、进入Kad大家庭

咦?为什么我的Kad一直是正在连接?检查了好久,突然想起来自己开了个防火墙,上去一看,呵呵,那些Kad信息包都在这里呢。缺省设置时,eMule运行时会打开一个TCP端口4662(没有打开这个你就甭想要HighID),两个UDP端口4671(服务器源查询)和4672(客户端源询问),而Kademlia增加了一个UDP端口4673用于Kad协议,把这些端口放开后一看,还是正在连接中,没关系,到我的已知客户列表中找一个eMule0.40以上的客户端(eMule0.40以上就是Kademlia客户端),然后右键点一下,选择Bootstrap(没有连接到Kademlia网络时才会有这个命令,作用是通过该客户端进入Kademlia网络),然后切换到Kad页,哈哈,瞬间出现了很多信息,上面的联系列表框中出现的就是你已知的Kad邻居。

四、在Kad网络中冲浪

切换到搜索页,点击“方法”右边的三角形箭头,里面竟然有一个“Kad”,选中它之后再去搜索,在Kad页下面的当前搜索列表框中就会显示搜索状态,当然,搜索结果还是在搜索页中显示。试试看,是不是多了很多源呢?

五、试用感觉

我刚开始用Kademlia,第一感觉很不错,至于具体的效果如何,等我用过一段时间再来下结论,不过从理论上来讲,应该比eMule0.30e只好不差,我现在只希望能尽早用上Kademlia的正式版。

ps1. 目前Kademlia还在测试阶段,开发小组要求使用测试版的用户在有新版本出来时必须立刻升级到新版本,以免影响到Kademlia网络。因此,懒于换版本的朋友们还是用eMule0.30e比较好。

ps2. 因为我自己对Kademlia也还没有摸透,有什么错误还请指正,另外也希望这篇短文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_^

ps3. mod就是其他开发人员在官方eMule/Kad的基础上增加新功能而推出的修改版(当然指的是官方认可的那些好孩子版),pawcio 4.13是我目前在用的一个相当不错的mod。其http下载地址为Pawcio Mirror by John Knees

shadowclover 2004-01-03 02:28
呵呵,能看到源就有希望,就怕是找不到源,我当初下princess tutu,一个第26集让我整整下了一个月,还好中间有源接上了^_^。
不管是ED2K还是Kademlia网络,其实都是这些人在共享,多一个网络可以多一种方法,提高点效率,但不能无中生有出来,也许在自由分享的意识真正深入人心之后,这些网络才会有大的进步。

ps. Kademlia并不适合本身是lowID的人们,如果你无法做端口映射,根本连不到Kad网络,这时,Kademlia的客户端就和eMule没有什么区别。

nalanchen 2004-01-03 12:28
引用
最初由 cloudzm 发布

我觉得目前这个功能真的没什么用,有几个人用emule会不连server的

…………历史的前进是因为有人不用“现在”的眼光去看…………

ED的server本来就没什么用……

nalanchen 2004-01-03 13:39
引用
最初由 alecli 发布


nod nod
国内ED/EM使用人数本来就比不上国外,又因为人为因素分散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希望Kademlia能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现状。

我的意思就是让大家放弃服务器~~~~~
Kad的出现,是为了完全超越ED,改变现有的体系~~~
我不明白你的nod是指什么?

nalanchen 2004-01-03 14:33
引用
最初由 alecli 发布


……
agree to "…………历史的前进是因为有人不用“现在”的眼光去看…………"


其实现在的EM的跨服务器寻源功能已经很不错了,但如果真正实现了无服务器的话,lowid的资源将会被充分利用起来

恩恩~~~就像MX的那公用网络一样~~~~~~~~~~~~~~~

(但ED的服务器根本比不上Opennap…………)

alecli 2004-01-04 11:40
用了一段时间的pawico mod,发现问题颇多:1、会发生错误关闭。2、选择性块上传的算法好像有问题,经常出现PS级文件没有上传;换回官方版后同一个release级文件马上就有了很多上传。3、bann用户太多,queue很少。官方版挂几小时后我一般是queue 5xx(1x banned);这个mod一直是1xx(2xx banned)。以上这些问题也许是和我的设置有关,shadowclover
也许能帮忙解决一下?
下载方面的功能用的不多,没有碰到什么问题

感觉mod还不是很稳定,个人认为还是用官方的kad比较好:)

roytam1 2004-01-04 16:38
引用
最初由 shadowclover 发布
试用Kademlia

三、进入Kad大家庭

咦?为什么我的Kad一直是正在连接?检查了好久,突然想起来自己开了个防火墙,上去一看,呵呵,那些Kad信息包都在这里呢。缺省设置时,eMule运行时会打开一个TCP端口4662(没有打开这个你就甭想要HighID),两个UDP端口4671(服务器源查询)和4672(客户端源询问),而Kademlia增加了一个UDP端口4673用于Kad协议,把这些端口放开后一看,还是正在连接中,没关系,到我的已知客户列表中找一个eMule0.40以上的客户端(eMule0.40以上就是Kademlia客户端),然后右键点一下,选择Bootstrap(没有连接到Kademlia网络时才会有这个命令,作用是通过该客户端进入Kademlia网络),然后切换到Kad页,哈哈,瞬间出现了很多信息,上面的联系列表框中出现的就是你已知的Kad邻居。
讓我再說一下bootstrap的用途吧:
bootstrap的用途是,找一個正在用emule 0.4x 版的人,拿他的ip作為bootstrap ip,而port就用4673(如果他沒有改port的話)
這樣,你就可以用bootstarp功能連上kademlia網路了

a9214 2004-01-05 00:37
很有意思,用起來跟Winny很像,
讓我想起來上次Winny作者被警察抄家,逮捕兩個使用者的事件。

只是網路斷線Node會掉光的地方跟Winny一模一樣,
如果Node也可以附帶TAG與設成靜態就好了,像伺服器那樣。

像某些分流大人也可以提供自己的NODE,那也方便。

leroy 2004-01-15 22:47
引用
最初由 tangxinquan 发布
Kademlia 对 LOW ID 没什么用啊 LOW ID 的广大兄弟还是要服务器
~~~~~
所以 服务器还是离不了的

当然IPV6 实现就好了 大家都有公网IP了 ALL HIGH ID


都說了千遍,以後的Kad based EM 會支持 firewalled user,即LowID

LowID 只是現時還是要連上Server 方可入Kad. Network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交流]试用Kademlia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35388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