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狗狗的决定 --]

『漫游』酷论坛 -> 高桥作品原创空间 -> [原创]狗狗的决定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moonshasha 2004-12-10 13:20

[原创]狗狗的决定




‘犬夜叉最终还是选择了桔梗……他前世的恋人,今生不变的牵绊……最后……还是……’


戈薇躺在床上,把自己的脸埋在枕头里,一个人的小屋,书桌上淡淡的灯光让整个房间变得温和,不会有那个时代的枯树枝燃烧时发出的呛人的烟熏味,一旁的猫咪小胖慵懒的蜷缩在椅子上,小小的卧室显得这么静悄悄,只有小胖低低的打呼声,像是一首催眠曲,不知不觉的让她睡去。

“妈妈,姐姐不要紧么,睡了这么久,连晚饭也没有下来吃。”草太担心的问母亲。

“是呀是呀,戈薇这孩子从那边回来后就一直怪怪的,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干脆明天就对老师请假说是得了精神忧郁症吧。”爷爷自顾自的叨咕着。

“啊,戈薇最近只是太累了,让她多休息休息就会没事的。”妈妈安慰草太,她相信戈薇的坚强会战胜一切,虽然她不清楚戈薇和犬夜叉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这一次似乎与以前的所有情况都有所不同,戈薇的表现让她有些担心,虽然她对女儿的勇气深信不疑,但这回戈薇从食骨井回来后,情况似乎有所不同。


“早上好!”戈薇明朗的笑容充盈着整个屋子,驱散全家人满脸的倦意,妈妈、草太、爷爷都目瞪口呆的看着精神抖擞的戈薇,“我去上学了!”戈薇一手提着书包,从桌上拿起妈妈准备的早饭,匆匆出门了。

“戈薇,我已经给老师请过假了……”没等爷爷把说话说完,戈薇的影子都没有了。
“爷爷,姐姐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得了精神忧郁症呀……”望着戈薇远去的背影,草太没趣的说。
“看来已经演变成精神分裂了……”爷爷抚着胡须,若有所思,做出一副老学究的样子。






“美丽的桔梗,你曾经是多么的令我魂索梦牵,那颗卑鄙的人类的心,妨碍了我的大事,现在,就让我奈落做个了结吧!”奈落的手紧紧的扣住桔梗的脖子,把她提起,耗尽了灵力的桔梗是那么无助的悬在空中,仿佛只要奈落轻轻的一握,她的脖子就会被拧的粉碎。

“奈落,你这卑鄙的……”她的话隐没在奈落更紧的握力中。

“住手,奈落!”犬夜叉吼道,身体被藤蔓树枝牢牢地缠着而无法动弹,“可恶!”力量正在被树枝一点一点吸去。

“犬夜叉,我要你再一次体验失去所爱的痛苦,亲眼看着桔梗是怎样慢慢的痛苦死去的……”

“呃……”原本因为瘴气而晕倒的戈薇逐渐恢复了意识,“我感觉到了四魂之玉,完整的四魂之玉,在一点一点的溶解……”

“谢谢你把最后的四魂碎片交给我,桔梗,”奈落欣赏着桔梗因为疼痛而异常痛苦的表情,“我会逐渐把四魂之玉消化掉,等到它完全与我合而为一的时候,我就是战无不胜的真正的妖怪了。”



‘只要……在四魂之玉完全溶解掉之前……给他致命的一剑……’戈薇艰难的支起身体,捡起遗落在身边的弓和剑,‘即使耗尽我所有的体力……只要一剑射中四魂之玉的位置……我的……破魔之剑……’

“什么?!”奈落不可思议的看着从背后刺穿胸膛而出的剑,“为什么?!根本没有察觉到这个女孩的剑气,甚至连她什么时候拉的弓都没有感觉到……”奈落带着惊异表情的脸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望向身旁的神乐,“最后还是背叛了我,神乐,是你用风为那个女孩隐藏了剑气而让我无法察觉么?”

‘神乐……她帮了我……’戈薇因为四肢无力再度倒地,‘为什么……不可思议……’

‘怎么可能?!我的力量开始一点一点的消散!体内的四魂之玉竟然被慢慢净化了,身体……开始逐渐瓦解……’奈落不敢相信。

“看来这个身体已经支持不了多久了,桔梗,来做我的陪葬吧!” 奈落的嘴角浮出邪恶的笑,握住桔梗脖子的手越来越用力,毫不留情……

“放开桔梗!你这混蛋!”犬夜叉疯狂了,通红的双眼杀气腾腾,他的蛮力挣脱了缠在身上的蔓藤,“我要……杀了你……散魂铁爪!”

因为受伤而反应变得迟钝的奈落来不及避开犬夜叉迎面的一击,左肩被犬夜叉的利爪撕得粉碎,虚弱的桔梗顺势摔落在地。

“这座城将会和我的身体一起毁灭,包括你们……”奈落的巨大躯体在他的阴冷笑声中四散瓦解……



“自由了么?”神乐深吁一口气,卷起一阵风欲飞走,可是,“为什么?!没有出口!”地面开始崩塌,四周的屋瓦砖石不断往下砸,桔梗和戈薇分别跌落入地面间裂开的缝隙中。

“一切都结束了么?犬夜叉!我曾经深爱的男人,就这样永别了么?我将坠入无边无际的黑暗,我的灵魂,我的心,我与你的每一幕回忆,都要连同我陶土做的身体,摔得粉身碎骨,消失殆尽;我的祈祷,我的复活,我的梦,都只是过眼烟云么?不要!我不求来生,不要转世,那个来自未来的女孩对我而言毫无意义,我多想……多想一如五十年前那样与你轰轰烈烈的相爱、相守!我的灵魂,因为放不下对你的恨意而无法转生,可是,我的心,却清清楚楚的告诉我,因为爱你所以无法舍下你而独自生存,五十年前当我射出封印之剑的那刻,难道就注定再度的相见也不过是永别前的序曲么?犬夜叉……我的……爱……我……不甘心……”桔梗柔长的秀发漾在空中,成了一道美丽的瀑布。


“犬夜叉?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在我身边?……桔梗……她在陪着你么?……有她在你身边,你一定会很幸福!……有你在她身边,她再也不会寂寞了!……我的存在,从来都是多余的么?我们……为什么要相见?如果……一开始就不认识、就不知道彼此的存在那该多好!如果……我没有走进我家的后院、没有开启那扇尘封的祠门该多好!如果……我没有拔下你的封印之剑、没有打碎四魂之玉该多好!如果……我不是桔梗的转世、不是和她长得一摸一样该多好!如果……没有爱上你、没有留在你身边该多好!……我以为……只要跟着你就是幸福了……可是……为什么我那么难过?……为什么?……”戈薇的身体在迅速的往下跌落,眼泪在空中变成一颗颗的珍珠,连成一串。


“桔梗!”犬夜叉追随着桔梗的方向跃下,‘不要!我不要再次失去你了,桔梗!你是我的!你从来都是我最爱的女人!我的心,没有一分一秒抛弃过你!我决不会扔下你一个人不管,即使与你一同入地狱,一同坠入无底深渊,摔的粉身碎骨!我也要与你在一起,这一次,决不让你一个人孤独的死去!因为,我会陪你!……可是……我为什么这么不放心?我怎么了?好像被什么牵绊着,心里,有些不能放下的事……戈薇!……戈薇!你在哪里?你一定要活着!我曾经答应过要保护你,但是现在……原谅我……戈薇……你……一定要活着!’



‘可恶,根本找不到出口,一定是留在奈落身体里的四魂之玉没有被彻底净化,所以结界没有被完全解除,戈薇,那个女孩可以看到四魂之玉。’神乐飞向戈薇跌落的方向,一把将她拉起。

‘我……还没有死么?……犬夜叉……你在哪里……’戈薇睁开双眼。

“快告诉我,四魂之玉在哪里?”神乐扶起戈薇,“只有找到四魂之玉才可以离开这里,你不是想救犬夜叉么?那就让四魂之玉完全净化!”

‘神乐……是她救了我……’戈薇虚弱的抬起手指向一堆废墟中的某处,“四魂之玉……在那里……”




“戈薇!”犬夜叉紧紧抱住准备从井口跳下的戈薇,“那个时候,我没有能够保护你,反而是你救了我和桔梗,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再要求什么,但是,请你留在我身边,为我留下来好么?我,不想失去你……”

“傻瓜,不要再让桔梗伤心了!”戈薇一把推开犬夜叉,“你曾经伤害了她,现在一定要牢牢抓住她,四魂之玉让你摆脱了半妖的身份变成了人,桔梗所喜欢的人类的样子;而我,喜欢的是半妖的犬夜叉,犬夜叉既然愿意为桔梗做出这样的改变,那么就请好好守护她,祝福你们。”

戈薇转身跳入了虚幻的时间夹缝中,耳际是犬夜叉呼唤她名字的声音,只是越来越远,越来越虚幻,飘忽在两个时空通道间的身体抓不住任何实实在在的东西,就像她飘飘荡荡的心情,找不到着陆的地方。

‘犬夜叉……还是……选择了桔梗……最后……还是选择了桔梗……四魂之玉消失了……我已没有留下来的借口,虽然我很想留在犬夜叉的身边,可是,桔梗和他才是真正的恋人,我,又算什么呢?只要犬夜叉能够幸福,我也会很快乐的生活下去,即使我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以不同的方式生存,只要知道他过的幸福,我也会很满足。’

“她走了?”桔梗站在湖边,并没有回头看身后的犬夜叉。

“嗯。”犬夜叉有些落寞,戈薇,连道别的话都没有让他说出口就走了,走的这么无牵无挂,这么毫无眷恋,连头也不回,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告诉她,除了桔梗,他也在乎她,非常非常在乎。

‘犬夜叉已经不再是五十年前那个冷酷的半妖了,他的心,充满了阳光,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那个女孩,五十年前的我让犬夜叉有了爱,我与他相互依偎、相互同情的爱,两人之间小小的爱。而现在,他的爱,不同了,爱着他的同伴、爱着那个女孩、爱着人类。如果我没有死去,如果我不是死魂支撑的身体,我也可以,也可以让他改变,那个给他温暖的人,本应该是我,是我……’桔梗握紧手里的剑。


“犬夜叉,我只是陶土和灵魂做成的驱壳,这个世界,并不属于我,你还要选择我么?”桔梗淡淡的说。

“桔梗,”犬夜叉将她冰冷的身体揽入怀中,“无论你是否是陶土做成的驱壳,无论你的灵魂是否是死魂的寄所,无论你多么的恨我、多么讨厌我,我都要守在你身边,我从没有停止过爱你,过去如此,将来也不会改变,这一次,我要紧紧抓住你,完完全全的抓住你,再也不放开,我,爱你……”犬夜叉的吻烙上了桔梗的,桔梗冰冷的双唇,第一次有了温度。





戈薇抬头看向都市的天空,湛蓝的天,洁白的云,穿梭的人流各自带着行色匆匆的表情,这个时代才是属于她的,“我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幸福,一定会!”戈薇迎向阳光微笑着告诉自己。



moonshasha 2004-12-10 13:48
后记

第一次写这么长篇的东西,内容还算完整,呵呵,似乎这样有点残忍呢,所有的结局好像都不是大家所想看到的,但是,我个人实在无法坐视犬夜叉那小子脚踩两条船,所以,就残忍些的要求戈薇放弃他。个人喜好,请勿攻击。(:P)


浅紫合欢 2004-12-10 14:19
让犬最后选择了桔梗。 楼主真是勇气可嘉。

说真的,我虽然非常希望桔梗能幸福,但是我不认为犬能给她。

“桔梗,”犬夜叉将她冰冷的身体揽入怀中,“无论你是否是陶土做成的驱壳,无论你多么的恨我、多么讨厌我,我都要守在你身边,再也不放开你,我爱你……”犬夜叉的吻烙上了桔梗的,桔梗冰冷的双唇,第一次有了温度。”

好象做了一个梦,即使是在梦里也知道不是真的的梦。 醒来的时候,只能不断的冷笑,苦笑。


这不是我希望的结局, 我宁愿犬选择戈薇。

只是说看这篇文的感受,请楼主别见怪。

犬艾薇 2004-12-10 17:14
恩,怎么说呢,刚刚看到这篇文的时候,心里有想骂人的冲动:怎么可以让戈薇不幸福??!!(本人是忠诚的犬薇迷)但是楼主真的写的不错啊,该怎么办呢?希望楼主以后能有犬薇的文章出现哦!

zizhudiao 2004-12-10 18:59
我也觉得狗狗不能给jj幸福
戈薇也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Eveningstar 2004-12-10 19:28
这个是世界上最大的难题之一,决对难以决定的选择......不过我还是认为死人还是往生吧,残留在现世的死人是很痛苦的,无论是自己,还是对生者。

19890809 2004-12-11 01:38
文章写得不错,但是——楼主,难道you不知道偶是犬薇迷吗?偶欲扁人,强忍…………希望下次………………

花之殇 2004-12-11 04:51
写得不错..但是..楼主自己不是已经也讲了吗?

"犬夜叉已经不再是五十年前的那个半妖了,他的心,充满了阳光,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那个女孩,如果说五十年前的我让犬夜叉有了爱,那是自私的爱,我与他相互依偎、相互同情的爱,两人之间小小的爱。而现在,他的爱,不同了,爱着他的同伴、爱着那个女孩、爱着所有的人类。"

偶不认为犬夜叉能与桔梗再续前缘. 如果要犬夜叉在这两人中硬选一个的话, 偶相信他是会选戈薇的, 原因也在上面那段话里, 犬夜叉已经变了, 真正的幸福, 无论是对于犬还是对于桔梗, 都不再是两人从前的那种单纯的恋爱能够给予的了.

犬艾薇 2004-12-11 17:13
完全同意楼上的观点!知己啊(痛哭流涕中)

moonshasha 2004-12-11 18:21
[COLOR=sky blue]
再次重申,个人喜好,只是想做一个了结,结束一切该结束的痛苦。

嘟嘟小猪 2004-12-11 20:46
我要犬戈

棋木卡卡西 2004-12-11 21:04
啊啊
kikuo就是很爽啊
比kagome爽多了

夏の小町 2004-12-12 02:27
心都碎掉了的说........
50年前就是因为两人不能深信对方而造成这样的结果
真的不想再让戈微承受这种痛苦
楼主放这中帖时 要小心的哦?!

梦醒时分 2004-12-12 09:38
是我喜欢的结局!呼,还好呀!!没有让偶们这些桔朋沟友伤心!!
支持呀!!!!!!!

moonshasha 2004-12-12 10:42
引用
最初由 夏の小町 发布
心都碎掉了的说........
50年前就是因为两人不能深信对方而造成这样的结果
真的不想再让戈微承受这种痛苦
楼主放这中帖时 要小心的哦?!


[COLOR=sea green]
也算是对五十年前痛苦的一种偿还吧,该得到幸福的人还是会得到幸福,不论她是生是死,桔梗应该是幸运的,因为她至少还有犬夜叉永世不变的爱……

散步的狐狸 2004-12-14 00:36
楼主写得很不错
不过个人觉得还是犬薇比较合适
虽然偶也希望桔梗能够得到幸福
但毕竟桔梗是死去的人了
而且遇到戈薇后的狗狗已经不是五十年前的狗狗了

yyggmm 2004-12-14 10:02
我看了前面就没勇气看下去了
做个记号吧

inufan 2004-12-14 14:03
寫得不錯

樓主很恨o奧

但也喜歡!

哭T_T

zilly 2004-12-24 17:28
我希望叉叉能和葛薇好~

rebecca 2005-01-08 13:57
好残忍,戈薇为叉叉牺牲了那么多,也让叉叉改变了那么多,为什么要让叉叉和桔梗在一起,无论怎样说桔梗都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人了,至少也让戈薇寿终正寝了以后,再让他们在一起,毕竟戈薇人类的身体只有短暂的几十年而已,就让桔梗再等等吧!

qscvb77 2005-01-20 14:40
我也很愛這種結局
下次再發啦

菜猪姐姐 2005-01-29 19:07
我觉得这是个很痛苦的结局,三个人都不幸福……

呵呵,楼主说的对,个人喜好么……

雪儿8909 2005-01-30 10:51
我也觉得狗狗不能给jj幸福
戈薇也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犬艾薇 2005-02-08 20:20
引用
最初由 moonshasha 发布


[COLOR=sea green]
也算是对五十年前痛苦的一种偿还吧,该得到幸福的人还是会得到幸福,不论她是生是死,桔梗应该是幸运的,因为她至少还有犬夜叉永世不变的爱……

楼主这话我可真的不能接受,如果真的如你所说的:该得到幸福的人还是会得到幸福.那为什么戈薇没有得到幸福?她难道不该得到幸福吗?她那么善良,难道就该痛苦一辈子吗?她为狗狗付出了那么多,她居然得不到幸福??看了楼主的文,真的非常伤心,为什么要让一个那么善良的女孩伤心?
所以说,该得到幸福的人还是会得到幸福,这句话非常错误!

BabyKiss 2005-02-13 18:28
摟住寫的很好,滿有感情的.
繼續,加油!

ew0505 2005-02-28 22:52
写的一点都不好~~~~看看这个上面连载的缘起缘灭就知道什么
叫写的好拉~~你的太偏激~~~不可能被大家才承认,一相情愿~!
狗狗为拉微微不知道多少次放开怀中的KIUO~~~~狗狗其实认定微微是最爱的人~
对桔有爱,但是却是以前的事拉,虽然现在还对桔梗有感觉,但是那种爱情已经
转变成另一种感情(歉意,愧疚,很想弥补的那种感情)毕竟是初恋的情人,谁都忘不了啊~~!!但是狗狗确实已经移情别恋拉~~~他真的很爱微微~~~!
偶相信当狗狗发矿的时候,除拉微微谁都没办法阻止他,桔梗也不行~~
这足可以证明微微真的是狗狗最爱的人~~
狗狗非常有责任~~~可能会为拉责任选择桔梗,但是偶们的制作组和高桥很喜欢
微微(要不然桔梗就不会“死”2次拉),所以他们是不会让狗狗选择桔梗
最后肯定是让桔梗壮烈牺牲,在犬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然后微微和犬幸福的生活~~~!!!

moonshasha 2005-03-05 00:07
楼上表生气了拉,生气容易让人老哦,还是开心点比较好啦,咔咔……

ew0505 2005-03-09 17:39
不生气拉~~~~喜欢桔梗拉~~~
但是还是更喜欢微微~~所以偶的想法改变拉~~
偶改写杀微拉~~
表要骂我(杀玲和杀乐的)
这估计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吧~~~~
偶觉得只有杀杀才能给微幸福~~~犬不行~~~
想想杀杀在微的温柔善良热情下拥有拉温柔的脸庞~~
该是多么另人期待啊~~~楼主也写写啊~~
偶已经开始动工拉~~写拉3章,但是没章都很长,(大概每章10000多次吧~)
所以工程量很大~~其中有些地方有人看拉不舒服就不看拉~~所以还是不要间隔,一次写完在发上来~~~!!
楼主多多赏脸顶顶就行~~~
——————————————————————————————————————


偶真的已经8生气拉~~~

fox2217158 2005-03-11 12:10
不错,不过我喜欢是另一个结局

moonshasha 2007-03-23 20:38
这只是一个开头。

急什么?

我说过了,该得到幸福的人,肯定会得到幸福!~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狗狗的决定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2387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