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转载]日本印象——富士山 --]

『漫游』酷论坛 -> 日语资料室 -> [转载]日本印象——富士山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zhenyu 2005-01-07 23:26

[转载]日本印象——富士山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一篇介绍富士山的文章,觉得不错,抄过来给大家分享。

日本印象——富士山

高3776公尺,在日本人心目中,富士山几乎就是日本的代表,也是许多日本人的精神支柱。富士山原是一座火山,公元1707年,富士山喷出的最后的一次熔岩,让东京布满烟尘,自此以后,富士山便沉寂下来,不再活动。
富士山的火山帽每年到了冬季,便覆盖着白雪,而这也正是我们在海报、月历上经常看到的富士山景象。富士山距离东京约100公里,天气晴朗的时候,游客可以在东京看到富士山的轮廓,但是几乎大部分的日子,富士山总在尘雾之中,除非亲临富士山,否则是不太可能看到富士山的真貌。
富士山本身是个旅游据点,而它周边也有许多风景点值得一游,包括著名的富士山五湖风景区。

延绵四个县区、占地面积达两百平方公里的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是日本最负盛名的旅游风景名胜区,如果说偏爱自然景观是当今旅游者的首选,那么钟情于富士箱根的温泉休闲度假则更是其魅力所在,特别是近年来包括中国旅游者在内的外国游客也纷至沓来,饱览美丽风光、享受独特的露天温泉。
富士山位于山梨县与静冈县交界处,海拔三千七百七十六米、占地面积约91平方公里,距东京80公里。这是一座休眠火山,自公元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十八次,最后一次是1707年。典型的火山锥故山体成钵型。由于火山的喷发造成山体各处形成的诸多山洞,而山顶则是一口直径九十米、干涸的火山口。富士山是日本最高山峰,也是世界有名的山峰之一。自古以来这里就是开展日本传统山岳信仰活动的重要场所。至今还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富士山、雄鹰、茄子”。就是说做梦时如果梦到这三样之一将是非常有福分的。这足以证明富士山在日本民众心中的地位,更多的人将富士山视为心灵的故乡,再加上其壮丽的景色就成为日本文学和艺术创作中经常描写的题材。郭沫若老先生就曾经留下这样的诗句:“黄河之水通江户,珠穆峰连富士山。”
富士山从来总是给人们银装素裹的雄姿,不论是樱花盛开、茶树青绿、菜花呈黄、还是满目红叶,它们只是陪衬着白雪皑皑的富士山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让每一位游人留下无限的遐想和永远的回忆。从富士山一万米的上空所看到的富士山既不是白色,也不是赤色,而是犹如我们淄博生产、放大了的黑釉粗瓷碗一般镶嵌在富士山山口上。乘车来到五合目(半山腰),远望富士山山顶大有在唐槐亭前看千佛山,有眼不识泰山之感。信步踏上火山岩、拾起一块赤色的火山石做纪念,留下一个心想事成的祝福。
富士山山脚一带有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和本栖湖的“富士五湖”,广阔湖泊,瀑布与原始森林构成了一副优美的景象,也成为露营、游泳、垂钓的好地方。山中湖最大面积近七平方公里,并与有“忍野八海”之称的池塘相连接,而西湖岸边有富岳风穴、红叶台、青木原树海等景区。河口湖在五湖之中交通最为方便,湖中有鹈之岛,尤其是湖中倒影的 富士山奇景堪称之最。
富士山自古到近从来都是议论的话题,也是探寻不尽的踪迹……

(摘自《新商报》)


eminem 2005-01-11 09:22
呵呵 富士山的确很好看 我以前就在山梨县 每天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富士山 ^^

特别是冬天的时候 好漂亮啊 如果下雪的时候看就更赞了


查看完整版本: [-- [转载]日本印象——富士山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07001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