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没有了棱镜的光,照射在新的地平线上------ROMAN的一点感想 --]

『漫游』酷论坛 -> 音乐论坛精华区 -> [原创]没有了棱镜的光,照射在新的地平线上------ROMAN的一点感想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隐林 2006-12-31 23:24

[原创]没有了棱镜的光,照射在新的地平线上------ROMAN的一点感想

ROMAN发售已经一个多月了,还回味着限定CD从日本送到学校,从盒子到手中,
再从手中流入耳中的那份激动,想必大家也反复品味了很久,那份感动还在不断萦绕.

我和大家一样,对ROMAN这张CD心存一分感动与感情,
所以愿意在新年来临之前,与大家分享我的心情.
--------------------------------------------------------------
曾经,有一道光和一块棱镜.
也许,没有那块棱镜,光一样灿烂.
也许,没有那道光,棱镜一样晶莹.
但是,每当棱镜为了光而舞动,光透过棱镜折射出来,那股的七色光芒总是那么夺目,绚丽.
于是,光找到了躯壳,棱镜找到了灵魂.

可是,如今棱镜黯然离去,
也许,光亦曾经颓然迷茫.
"加害者はだれで…被害者はだれか?"
虽然,我们无法分辨对错.
但是,我们能看到那道光坚强地坚持着----
尽管努力找来的那么多块镜片也不能拼凑出一块棱镜的耀目,但是,这也为拼凑出光与棱镜的回忆,这也为了纪念.

--------------------------------------------------------------

这一次,是关于日与夜的故事,是关于光与影的故事,是关于风车转动的故事,是关于摇篮往复的故事,是关于生存与毁灭的故事,
是关于幸福与不幸的故事.

双児の人形将棺木比作摇篮,将Hiver Raurant送往种满曼珠沙华的彼岸,
而Hiver Raurant的存在亦并非就此消逝,而是化作闪耀在黑暗死寂的地平线之上的火光,指引着双児の人形.
死,并非代表灭亡;
生,亦不代表幸福;
风车一刻也没停止过转动,火焰一刻也没停止过跃动.

『已经看不见的手臂不分昼夜地用疼痛撕扯着心灵,是怨恨还是仇恨在作祟?

"大地母亲所生出的奇迹,被称为世界最大的宝石",又是谁让它变成"杀戮之女王"?

特别的早晨,特别的家庭,有着"星辰做成的羁绊",谁能说他们的故事只有心酸?

在绯红的风车之下,少女手中紧握的是否"幸福"?少年手中失去的是否"幸福"?

"神之手"穷尽毕生的精力,是否能让自己用尽想象和爱雕刻出来的天使,对自己张开救赎的翅膀?

虽然只拥有过短暂的季节,充满着疾病与痛苦,但是,是否就无法为了"美丽之物"而奔驰?

在那杯酡红色的葡萄酒中,能品尝出多少种材料,能品尝出多少种味道的人生?

年轻的女士(Mademoiselle)在听取了贤者的建言后,能否取得她的最大公约数?』

在日与夜不断轮回的第五道地平线上,零碎地散布着许多故事,
双児の人形一一将他们拮取.
然而它们又是否能得知故事(Roman)的真意?

不管是多么悲伤的故事,都有开始和终结,迎来灿烂的明天.
不管是多么美丽的花朵,都有绽放和凋零,化作丰沃的泥土.
不管是多么痛苦的生命,都有诞生和死亡,奔往轮回的彼方.

就如日与夜,光与影,风车的转动,摇篮的往复,生存与毁灭,不停更替.
我们,就是置身于故事之中的角色,那么的无力.
即使我们的生命结束,日与夜继续更替.
即使我们的故事完结,风车也不会停止.

然而无力的我们并非无能为力.
我们能用独臂创造出明天;
能用孱弱的身体追逐"美丽";
能用尽爱与想象雕刻天使.
我们能把悲伤因数分解,我们用自己双手,求得幸福的最大公约数.

地平线并非一直黑暗,而是要用我们的故事(Roman)来点亮.

来吧!让我们在每一个阴天吟颂出"11文字の伝言",我们知道天气很快会转晴.
来吧!让我们在每一个葬礼吟颂出"11文字の伝言",我们了解路程依然会继续.
来吧!让我们在每一次诞生吟颂出"11文字の伝言",我们祈祷新生能得到幸福.

我们知道,这"11文字の伝言"吟颂自冬日的黎明,吟颂自弥留之际的母亲,吟颂自对新生充满希望的双唇.
然后,以"死"点亮的地平线,由"生"去踏上,延续着日与夜的交替,寻找不知道第几次再度来临的黎明,以及"生"与"死"(Roman)的意义.

0301 0101 ...
さ ぁ ... 来...
0501 0702 0401 1004 1002
な み た . を 把眼泪
0603 0102 0404 ——
ふ い て —— 擦干 ——

ShallWe 2007-08-14 01:04
处女帖献给这帖了……前两段写得太感人了……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没有了棱镜的光,照射在新的地平线上------ROMAN的一点感想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9941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