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時間の欠片 --]

『漫游』酷论坛 -> 青青子衿 -> [原创]時間の欠片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丹下月 2007-04-21 18:00

[原创]時間の欠片

天气有点阴沉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每逢阴天,特别是这种带着湿气却有有点暖的阴天会让自己觉得十分的不知所以然。
亦或者说 有点迷茫的感觉。
没有理由,只是觉得,嗯今天的空气很好闻,有种让人想回忆过去的味道,还有种心痛的味道。为什么要心痛,不能理解。从出生至今凡是我能记得的事情从来没有哪件可以让我心痛的。有些时候会想,大概我就是这种没感情的东西。
身边的很多人,一直很高兴的样子。他们是真的在高兴还是只是下意识的装作很高兴呢?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可以让人特别高兴的事。无所事事的看着窗外的树和路人算是我的喜好,换而言之,上课睡觉或看小说也是我的喜好。
只要是和真实世界无关的东西我都喜欢。
这么说来的话有点像是在逃避,大概吧。也许我的思想的确有这么点逃避现实的意味。因为不喜欢,不喜欢的东西就不去看不去想。眼不见心不烦这个道理MS理解的很透彻。但做不到。
有时候,束缚多的让人喘不过气。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束缚。
思想是自己的,行为是自己的,为什么到最后总是在听别人的安排。因为懒得自己去思考,就算自己去思考也不会比现在好多少。也许会觉得自由,但到最后又能得到什么?一无所有的自由要了也没用。
也许现在的束缚可以给我一个至少在物质上能够得到些满足的未来。
未来么,有点搞笑。
十分空闲的时候,觉得人生阿真是个有趣的东西,从呱呱坠地开始,一直到死亡,都在为了些什么在拼搏呢?为了扬名立腕?也许。有什么用呢,可以让后世记住么?就算被记住了又怎么样,被记住了就能永生了吗?不可以的吧,只要是生物,总有要消亡的一天,而人类的生命又是何其短暂。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极度的畏惧死亡。这种恐惧源于对死亡的无知。在活着的人眼里看来,死去的人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没有了思考,一片空白。
但死去的人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好像人有灵魂么?如果有的话在一个人所谓死的状态下,他的灵魂在哪里在做些什么或者是轮回转世?这些活着的人无法知晓,就算是最有名的科学家也不能回答吧,因为他们没有死过。而已死的人已经不能告诉我们这些了。于是每天一静下来,脑子里都是死亡死亡,很乱,在这个世界虽然很孤独很无奈,但却熟悉,不想去一个一无所知的地方。

记得有一天和同学说时间。
假设人是可以回到过去的,那他回到过去以后在过去做的事情能改变现状么,当然不能。过去的存在是现在的必然性。没有那个过去现在的自己也就不会存在在这里,但既然可以回到过去的一个时间段,那么就说明时间是在流动的,当这个过去成为未来了以后过去的过去会接上来继续。某个画面看似静止,其实应该是有许多个过去的过去接替这个已经走向未来的过去的位置,使这一点永远存在于时间里。不会消失,但却一直是动着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时间真的是个永无止境的东西。听上去有点复杂,换句话来说,假如我有一万张一模一样的图片,然后在人的视力可以反应以内的范围内迅速的转换,像放映电影是那样,那么人们看到的始终就是这幅图,但其实已经不是最初的那幅了,虽然一模一样,但它的确是后来居上的,就像之前假设里的时间一样,当你在过去的某刻做了什么事,你的时间在过去,而在你之前的时间会紧接上来,过去的过去也一直在向前进,在固定的一刻,你永远在做这一个动作。就某一点来说,即时它以光速运转着,能呈现在人类视野的始终只有一点而已。
人看不到时间的流逝,短时间内也感觉不出来。那么时间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物,其实根本就是难以理解,然而因为已成定律,不会有人去关注。
人们认定使人们变老的是被称为时间的东西。那又有什么可以使你肯定让人变老的真的是时间呢?只是听一代又一代的人说的吧,你能去证实吗?不能吧,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时间是个什么东西。
有种病症可以让人返老还童,属于基因突变。那么基因突变的原因又是什么。说要解密到现在也没有个所以然不是吗。并不是所有的疑问都可以解释的,人只是人而已,直到的事有限。
而至今为止的人生,你认为真的是你自己做的决定吗?在你玩游戏的时候,你决定着游戏中的人的生命,就没有想过假如自己的一生也只是别人游戏下的角色这个问题吗,也许只是个NPC,只能走固定的路线。
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面,人又能做些什么,面对洪水这些常见自然灾害都无能为力的人又能做些什么?一味的只会沉浸在自己虚无的梦幻当中。

突然想起来小时后的梦想。
小的时候,有个很疼我的外公,然后得了食道癌,去世了。即使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还是记得很清楚,当时的心情。自那以后决心要当一个医生,这样就可以让外公活过来继续和我在一起了。
直到以后才知道死掉的人是不能复活的。放弃了。我对救人没有兴趣,拯救病危的人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不知道他们的背景,不了解他们的生活,这样的人与我何干,既然不能让我外公活过来别人怎么样都好。
活到现在,终于连一个梦想都没有了,甚至很久没有做过梦了,做梦,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从头到底,只是为了别人活着,甚至不是人,为了妈妈的梦想,为了家人的期待,然后麻木的做着自己深恶痛绝的事。没有地方去的时候,会自动走到家里。这些都是习惯,不是下意识,只是身体已经记住了而已。
人要为了自己而活,别人都这么说,可说这话的人真的是为自己而活么,那么是为了自己的什么呢?梦想?那又是什么东西。
我把一个人当成我爱的人,虽然我不爱她,但是我告诉自己必须要有个爱的人才像个正常人。但很可惜,我有的只是对一切的嫉妒与不满,没有所谓的爱。
我一个人就够了,不管发生什么,我一个人就够了。虽然曾经期望过有一个什么可以陪着我,这样即使遇到难过的事的时候也可以依靠。在失败了数次之后才意识到,之所以每个人出生都是一个人,那是因为一个人就够了。剩下的都是多余的。不知不觉的时候,会觉得好像要流泪。
不知不觉的时候,站在天桥上想往下跳。

然后,终于做梦了,梦到的那个人,在终于明白以后,原来是自己。
有两个自己,互相的爱着自己。
喂,我的名字是Pavane,不过喜欢写成Pavin。
你叫月对不对,是新月,黑暗和虚无,看不见的新月呢。
你什么时候会再出现在我的梦里面呢,我梦见我抱着你在哭呢。那样放肆的在别人面前哭,从来没有过哦。
说别人也许不太好,因为也是自己吧,另一个自己,安静的看着自己,安慰自己的另一个自己。这样很好。
对我来说,这样也就足够了。


「纯属虚构-v-」

谜一样的RP女 2007-04-21 18:02
我的姐姐啊...=v=..好多坑orz...支持个..这个颜色看得不是很舒服orz...

原谅我的无知..pavin是什么意思orz

丹下月 2007-04-21 18:03
pavane的另一种写法

某种法国宫廷舞蹈的名称

我要吃冰糕 2007-04-21 18:03
月月素好和 猫之 抢 坑神的称号?

丹下月 2007-04-21 18:04
么有啦

再说 这个我有标原创-v- 不许54

谜一样的RP女 2007-04-21 18:05
引用
最初由 丹下月 发布
pavane的另一种写法

某种法国宫廷舞蹈的名称
对法国文化米什么知识TOT.....~在原创里不能水....我不水了=v=

tzq123123 2007-04-21 18:05
pavin美...

支持原创

丹下月 2007-04-25 22:25
  虽然早就是知道的事情,不过确定以后总感觉一下子放心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矛盾。一方面希望可以幸福,一方面又不舍得放手。
我不讨厌她,在那之前,可是,那以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心里有如此深的阴暗面,无法原谅。恨不得她去死,怎么死都好,存在感被抹杀再好不过。
100多天啊,好像是很长了,三个多月,不高兴,为什么要三个多月,一个星期就够了。在我说完我讨厌以后就应该结束了才对。
  
  不喜欢别人说你的坏话呢,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才可以抱怨你。所以讨厌说你坏话的所有人,他们也可以去死了。

  你看上去比很久以前更加的孤单了。所以我说啊,只要听我的话就什么事都 没有了,为什么要这么执著,或者说到底在执著些什么呢。

  这群人中没有一个是了解你的,他们从来只会看表面,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而我知道,除我之外就连她也不知道,她会的只是任性,一无所知的任性。一无所知,所以很快乐。
  然而我本来也一无所知,你却把这些都告诉我,从此你的负担一半扔给了我,而对于我,你也是一无所知,所以你认为我每天都很快乐,是这样么?
你可以休息了么,不要再为些有的没的事而自寻烦恼。

  像你这样的人生在我看来太辛苦了。
  人只要为自己而活就可以了,别人的事怎么样都无所谓,可以这么想么,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做的到的。

あの時のあなた達は見たところ本当でとても幸せです。
しかし、あの時のあたしはずっど悲しいよ、多分。

あたしだちね、このままで一緒に。それでは、誰もないは寂しいでしょう。

あたしの愛しいの武。一緒に、永遠、約束ね~

  我的手里拿着美工刀但是不知道,是朝自己的手腕砍下去比较好还是对着那两个人的心脏刺下去比较好。
  takeshi,你说的很有道理,可是你的环境和我完全不一样,至少在我看来,尽管你被爱的人甩了,但是你还是很幸福的不是吗,所以你为什么要抱怨,我都没有埋怨什么,我没有理由埋怨啊。
  我到底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我恨的东西却充斥在空气里。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可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除了你之外,这个世界上我不想再对其他任何人动用一点点的感情,恨也是感情不是吗,我不能控制。我破坏东西,伤害别人,无法控制。在还没有来得及思考前就已经做了。
  可是如果我连你都失去了,我还能做什么,还能期待什么呢。
  那些朋友,所谓的朋友到底都是些什么?在我需要有人帮助我的时候,到底有谁在我身边了!只有要我帮忙的时候才会出现,在我哭着喊着帮我的时候,有谁又理睬过我呢?连你都不会呢。我在你面前藏起眼泪,可是一秒前我还在哭泣啊,看不出来么。还是,你根本就无所谓这些吧,应该是无所谓的。像你这样的人,总是有很多人围着呢,很友善,很有亲和力,不像我就像一团黑暗。
  有几次,我用手卡住我妈的脖子,就这样用力下去,直到她说不能喘气了我才松开。其实我有多么想就这样掐死她。这样的父母我不需要,在我需要父母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人关心我,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
说过不抱怨的-v- 真是没用的人
我到底是活着好还是死了好呢?
  死了的话那些莫名的大人就不会为我做什么所谓的错事而生气了不是么,我也不会再难过不会再孤独了不是么,可以永远的在自己编织的梦中不用再度醒来了。

  听说吃安眠药的人很多是饿死的呢,我最喜欢吃东西了。让我饿死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可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不用见血的死亡方式了么?

「纯属虚构」

老啊哥 2007-04-25 22:28
:o在自己头上套个塑料袋然后用胶布粘好

菊音 2007-04-25 22:28
這也未免太沉太可愛了
人生有愛

丹下月 2007-04-25 22:37
反正是虚构-v-

于是什么叫太可爱...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時間の欠片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09509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