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小丑 --]

『漫游』酷论坛 -> 青青子衿 -> [原创]小丑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夕夜之扉 2007-05-05 13:13

[原创]小丑

第一幕
(场景一)
天空中,一只塑料瓶子呈弧线由而近抛飞而来。镜头随着塑料瓶子降至地面,瓶子在一双穿着长裤和白灰的旅游鞋的腿旁弹起,飞出了画面。
一只穿着无袖上衣的猪,在大街人群中用手压着头摆着迈克式舞蹈的起手式。音乐起,这只流浪的猪笨拙的跳着迈克的舞步,镜头在他的脚部和上身切换着。
(全景)这只猪忽然两只脚绊在了一起,整个身体前倾直直的摔到在了地上。他坐在地上摸着头傻呵呵的笑着。
(近景)镜头对着猪的脸,他的脸涂着颜料扮着小丑。涂的是微笑的颜色,一只微笑的猪。
天空中,乌云变的越来越厚,接着下起了大雨。
(中景)观众都四散走了。
(近景)猪收拾好了背包背在了身上。他用黑漆漆的双眼看了看天空,雨水把他脸上的油彩冲干净了。下着大雨的街道忽然间就变成了另一个静谧的空间,只剩下淅沥沥的雨点声。
“我们终于到了上海。”猪微笑着说。
(近景)从猪背包里探出一个两只耳朵黑色的小猫的脑袋,看上去很虚弱。
(中景)镜头对着流浪的猪的侧面,他背着背包站在街口的站牌下等着末班车。镜头淡出,逐渐变黑。
第二幕
(场景一)
(中景)夜晚的天空下,流浪的猪坐在桥下仰望着星空,把背包抱在胸前,小猫从里面探出头。(近景)流浪的猪把一快面包掰成两半。(全景)他们俩一边吃着面包一边看着夜空。
镜头后拉,风的声音很轻,草丛里不时飞舞着萤火虫。
镜头缓缓上摇,掠过大桥,一直到对着夜空才停止。
“我还能看到海吗?”小猫的声音。
“一定能的。”流浪的猪说。
(场景二)
(远景)镜头中对着上海的无数大厦,还有清晨的天空。清晨的阳光很温和。
(远景)镜头从上空朝下。流浪的猪背着背包在大桥上走着,不时穿梭着车辆。桥下是滚滚的江水。
(近景)小猫从背包里努力的探出脑袋,两只眼睛睁的大大的。
“那是东方明珠吗?”小猫欣喜的声音。
(远景)远处一座“塔”高耸入云,在大厦之间犹如鹤立鸡群。
(全景)猪背着小猫行走着,他也抬起头仰望着那座塔。
“是啊。很了不起吧。”猪说道。
“喵呜……在那里一定能看到海吧!”小猫无限向往。
“那我们就走快一点吧。”
(中景)镜头中流浪的猪双手抓紧背包的背带开始奔跑了起来,他们越来越远,镜头淡出。
(场景三)
(中景)扮做小丑流浪的猪牵着气球往前走着,
(近景)一个孩子捏着流浪的猪的鼻子,猪扮做一脸无辜的样子。
(中景)镜头切换孩子笑着牵着气球跑远了。
(中景)猪背着背包在路上走着,镜头对着他的后面,他半侧着头唱着歌给小猫听。从背包里露出脑袋的小猫微笑着看着他。两旁的树木上飘下飞扬的梧桐树叶。
(近景)一片梧桐树叶落到了小猫的脑袋上,他努力的向上看着。
(中景)一个孩子在树下哭着,树上挂住了一只气球。
(近景)镜头从上空正对着正在努力爬树流浪的猪。
(特写)猪的手伸向挂在树上的气球的绳子,却怎么也够不着。
(中景)小猫从背包里爬了出来。
(近景)小猫虽然看上去很虚弱但依然很稳健爬到了猪的手臂上咬住了气球的绳子。然后从猪的肩膀上滑进了背包里。
(全景)孩子在树下开心的笑着。
第三幕
(场景一)
(远景)镜头对着深蓝的夜空。(近景)镜头切换到正对着流浪的猪,他把背包抱在胸前。
(特写)流浪的猪用手掰开了面包,(近景)他把面包放在躺在背包里的小猫的面前。
(近景)小猫的样子很虚弱,他闭着眼睛用头轻轻顶了顶面包却没有吃。
(特写)猪的看着小猫的眼睛很悲伤。
“快了,我们快要看到海了。”猪说。
(特写)猪把自己的那半面包一口咬进了嘴里,泪水从眼角顺着脸颊滑落。
(场景二)
(中景)脸上涂着微笑的油彩的猪,依然牵着气球在街道上走着。跟在他四周的孩子们都笑的很开心。
(近景)镜头为慢动作,流浪的猪跳着滑稽的舞蹈,摔倒在地上,然后爬起来又接着跳。
(场景三)
(远景)镜头面对着大海,对着猪的背侧面。天空和大海都是湛蓝的,潮声阵阵。
(近景)镜头切换到流浪的猪的正侧面,扮成小丑的猪脸上微笑形状的油彩却被眼泪划出两道分明的痕迹。他把背包抱在怀里,而包里的小猫已经失去了生命的气息。风呼呼的吹着,海鸟在上空飞舞着,不时的鸣叫着。
(场景四)尾声
(中景)扮成小丑的猪牵着气球依然站在街口,站牌处最后一班末班车开走了。黄昏的街口,一个孤独的小丑……

夕夜之扉 2007-05-05 21:39
自己先沙发...........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小丑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1537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