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夏日终年——C72同人音乐不完全报告 --]

『漫游』酷论坛 -> 音乐论坛精华区 -> [原创]夏日终年——C72同人音乐不完全报告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樱井亚加 2007-09-02 22:52

[原创]夏日终年——C72同人音乐不完全报告

夏日终年——C72同人音乐不完全报告

文/樱井亚加

我花了一个星期,基本下完了C72想要收的东西。
我花了一个星期又两天,粗略的听完以后该删的删,该刻的刻,想听的就让他们躺在硬盘里。
我磨了两个星期又两天决定还是要写一份关于C72的听觉报告。

以纪念即将或者已经结束的夏天。

执迷于网络的人,将自己,P2P软件和硬盘构成了等边三角形,以绝对稳固的形状,来应对时刻到来的冲击,白天越来越长,三角形的影子越缩越短。却看到那边C72黑压压的大军从硬盘的边角开始占领,直到占满中心地带。

等了4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等待这短短的三天,到底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新人也好旧人也罢,这几个月里,看到无数的告知听了无数的SAMPLE,脑内剧场联想了无数次,耳朵养的越挑,就越是希望有惊喜发生。

夏天的精华,仿佛就几乎浓缩在了这短短的三天。

不是游泳池的漂白粉的味道,而是音乐里的蓝天与大海,没有烟火,金鱼和浴衣,却仍然可以感受到音乐里五颜六色的甜蜜。

没有轮回,没有战争,看不到所谓的初始的世界,终末的世界。看不到。
却通过音符,通过声音,硬是那样细软的摆在了你的面前。
慢慢的渗透进耳朵,磨合了脑部神经。

似乎所有属于夏日的声响都通过屏幕前看不见的离子逐渐敲打出来。
从还未开始的夏日,到即将结束的夏日。
迎合着蝉鸣声渐行渐远。

--------------------------------------------------------------------------------------------------前言
不算乐评的乐评,主观成分居多。


[CLOCK MUSIC] 駿太/雪の轍
描写了小狗与小猫之间的故事的原创单曲,茶太的声音柔和的如同一同归家时远处的夕阳,颜色是橘黄,《駿太》的曲子充满欢快的气氛,但是这是一个悲剧故事,《駿太》的欢快就像是要与之后的悲伤形成鲜明的对比,充满爱的暖,到《雪の轍》的时候,茶太的声音仍然柔和,但是哭的质感却越发明显,在雪地中失去生命,正是因为爱的越多,所以才会越发悲伤。
其实比起ORIGINAL MIX版本的,我觉得REMIX版的氛围更贴合剧情,尤其是《雪の轍(高田詩緒 Remix)》,舒缓的钢琴与茶太略带哭腔的声音,悲伤的感觉随残落的白雪一般令人心痛……



[ウサギキノコ] たぶん青春
如同青春一般酸甜的感觉,茶太的声音果然非常演绎这种类型的歌曲,《ぼく》唱出对未来的憧憬,欢快的旋律映射出对未来美好的向往,绝不放弃。《一夜漬け》无论旋律和唱腔都充满逗趣成分,有点对青春讽刺的成分在里面,啊啊……青春就埋藏在考试里了啊……这样想来还真是有点难过呢……《たぶん青春》和前曲呼应着,刚从补习班里出来,不过所谓青春没有恋爱怎么可以,茶茶唱出了小女生的心思,赶去约会的地方,恋爱的心情被表现的淋漓尽致。《自己嫌悪》听名字就很直白了,对于自己的状态感到厌恶,这是流淌在青春中无可避免的吧,考试考虑自己生存的意义,为一事无成的自己而感到焦躁,鼓点果然对表现焦躁的情绪很在行(笑)。《ひとつだけ》有点淡淡的小悲伤在里面,弱弱的电吉他声起到了很好的辉映作用,不过即使在迷惘,青春仍是必须珍惜的度过啊。《きみ》——伴随着淡淡的吉他声,轻柔的歌唱,即使悲伤,青春仍永不褪色。



[少女病] 偽典セクサリス
大概是赤裸裸的向SH致敬的专辑吧(笑……)或许这样一张模仿过头的专辑会引起很多SH饭的违和感啊,不过我是很感动就是了,虽然我对物语什么的基本54,但是歌姬的唱腔很有感情,声优的表现也很出色,作为一张看似玩票但其实制作的很认真的专辑,没有理由不鼓掌,不管佐々木加奈是不是等于A姐,她出色的演出大家肯定是感受到了,对中惠姐姐是越来越爱了,声音的表现力太强了(当然别跟A姐比,因为根本就是不同的风格……)


[mimei] アリスのために
根据手机游戏《歪みの国のアリス》所创作的印象单曲,原作的悲伤的近乎绝望的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作为一个经典的童话,在同人音乐界里很受欢迎,而且很喜欢被改成黑暗版呢。在原本的童话故事里,爱丽丝是在经历了梦游仙境以后,察觉到了童年的美好,这本来是一个荒诞的故事,但是却在幻想里充满逻辑,兔子也好猫也好,如同存在于每个人内心里的一面镜子,会映照出怎样的图像,全在于梦游仙境的人是谁。在《歪みの国のアリス》中,主人公葛木亜莉子是在12年前经历了不幸,而“歪みの国”是她为了逃避不幸而幻想出的世界,因此那面镜子所映照出的自己,充满了悲伤,黑暗与绝望。
第一首VOCAL曲《アリスのために》充满哥特的质感,悲伤氛围浓厚,其他四曲纯音乐都是精致的曲子,《君が望むなら》的曲子从前半的黑色调,到高潮之后的悲哀色彩,起伏的弦乐,柔和的钢琴,淡淡入耳的笛声,都令人有想哭的冲动,似乎可以感受到爱丽丝心中的残酷青春。而后面三曲都是第一首《アリスのために》的ARR版,八音盒版玲珑而细致,节奏版很好的表现了追逐白兔的速度感,似乎可以听到奔跑的脚步声而喘息声,最后一首带点BLUES的质感和第一首相互辉映。
被引导而追寻,而事实的真相究竟是……



[tieLeaf] Lip-Aura ~その手が象る世界~
熟悉月追的人都知道,《月追いの都市》仅仅是《捻子巻く月》的世界观中的一个前传而已,而这次的《Lip-Aura》也只是《捻子巻く月》中小小的一部分,《月追いの都市》的成功其实意味着的是同人音乐的一种潜在的价值,用音乐去表现物语的世界,和SH的物语不同的是,SH的世界观是REVO一个人所建立起来的自主世界观,而《月追いの都市》却是在拥有本身的企划和构想的情况下所完成的,霜月是用音乐将日山尚和空乃蒼所构筑的世界观所表现出来,整个《月追いの都市》的中心是,即使整个城市充满罪恶,城市只为追逐明月而存在,但即便如此,“你”依然活着。这是一个在绝望里充满希望的故事,直到今天,我们都未能完全了解《捻子巻く月》整个的故事,《Lip-Aura》的出现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因为相当于再一次的完善了《捻子巻く月》,虽然这只是一张短小的单曲,相信任何人听了都嫌太短吧,霜月的声音如同明月一般映照着“エクリス”,将teatail所建立的世界观第一个也是以最精彩的方式让我们所认识,前不久知道了《捻子巻く月》终于要制作成游戏的消息,算是了了teatail和我们多年来的夙愿吧。



女の子プロジェクト - 鮮やかな瞬間 eternal summer
阳光照耀着,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沙滩,树叶在风中摇曳,暑假到了,属于女孩子们的暑假……
整张也是物语性质,不过和我们常见到的充满民族幻想或者暗黑哥特的物语不同,这张的感觉类似于我们时常接触到的恋爱GAL,整张的感觉活力十足,可以充分感受到蓝天大海的夏日气息,佳織みちる演绎姐姐如月いあり,而妹妹如月のりあ由中沢秋乃演绎,而且佳織みちる还负责了吉他的演奏,而中沢秋乃负责键盘,佳織温暖的声音很适合演绎温柔的姐姐,而妹妹则是活力十足,中沢萌萌亮亮的声线也非常适合。
充满爱与友情的夏日物语啊……


新堂真弓 with メイド隊 - メイドのココロエ
如同水果橡皮糖一般充满酸酸甜甜的跳跃感(好短啊喂……
这张其实是女仆姐姐的心声哦……(扩修金撒嘛们一定要听啊……



[Misty] DEEPLY
6首新歌+6首旧歌(算不算骗钱啊……但是只卖1500YAN啊……),認識美里是C69的Whitescape 0.8那張,充滿冬日的溫暖感。这次的新歌清一色是电子摇滚,充满了辛辣的气息。发觉美里唱抒情歌声音国语黏腻,更适合唱摇滚电子风,声音显得跳跃感十足,并且节奏可以平衡偏薄的声线,当然抒情歌也不乏经典之作,像这次有收录的《夢の終わり》,不过是重新录制版。




[六弦アリス] 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ウ
这次的主题是“为了出生而努力”啊……反正就是在出生之前要经历一些努力才能顺利生出来(我这说法还真不浪漫-0-),仍然是物语,仍然有HARDROCK,不过这次的突破是加入了圣堂音乐,樱井的唱功仍然很棒。《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ウ》前奏的管风琴声和传说中的“六弦アリス混声遺言合唱団”(这什么名字-0-)也把庄严感表现的很好,不过后来突然出现的电吉他鼓点什么的感觉太嘈杂了啊……庄严感就这样被破坏了……而《その子は、生まれなかった。》就做的很好,干净而圣洁的感觉,《Dear Mama》是终于降生时充满感激的心情,简单的吉他非常清爽。最喜欢的曲目是《祈り ~二人静か~》,风格像六弦的第一张,我果然还是喜欢这种清淡的感觉啊…………




[Alstroemeria Records] Dolls
每年的东方物我就只期待VOCAL ALBUM……因此这张算是很合我口味,虽然是逃不开TRANCE的魔爪,但是有歌姬的声音做平衡就显得很吸引耳朵了,三泽秋的声音充满延展性,和电子乐的契合度满分,另外还有美里,之前我就说过她很适合电子啊,这次的表现也没令人失望,nomico本来就一直唱电波,《Bad Apple!! (Graph Tech Remix)》前奏里那充满节奏感的喘气声很有趣,萌萌的声音充满电力。



[efs] Mystic Heart おまけCD
亮点在于那首VOCAL,无论是曲风还是歌姬的唱腔都很有岛唱的感觉。



[Silver Forest] 東方月見が丘
这张的DRAMA和纯音乐TRANCE通通54……亮点是4首VOCAL,《7 days a week》是电子摇滚,アキ的声音又纯又魅,《森羅結界》前奏流畅的小提琴非常棒,さゆり的声音无论是高音还是低音都质感十足,《ぽに~る》是萌萌的电子歌,最赞的要属《永遠に幼き紅い月》,充满哥特式的华丽和悲伤,与命运抗争的味道。


[WAVE]message
极赞的全英文专辑。
《EVER MOON》,收录在《月辉继》中的名曲,原曲是《月姬》里的《月下》,深厚而粘稠的唱腔将那种宿命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Illusion/Zero》改编自《FATE》里的名曲,竟然改编成了这种纯正的R&B。
《Heavens Feel/“Lorelei”beyond the night》的原曲是民谣,改编后充满灵魂乐的细致与大气。
《ARIA - beyond the air》的原曲是我们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鸟之诗》,这个版本充满了厚重的悲伤感。
《CANON - the last wish》改编自《LAST LEGRETS》,如果原曲是阳光照耀下的雪地,那么这首歌就是夜晚寂静的雪地,充满无尽的苍凉感。穿插着的名曲KANON将无限连续的爱的主题表现的深刻而浓烈。
《LULLABY》作为《もうなかないで》中的压轴曲,沙哑而浑厚的女声令人感动。
《WHIRL WIND -The Inner Light-》,令人心情沉静的管风琴声,悠远的风笛声,绵延于群山之中,辽阔而深远的女声,是奔腾的骏马,这些色彩通通都镶嵌在了名为“世界”的油画里。
《Nagi = Crescent-Heart》,哭泣的孩子和哭泣的世界。
《X'PECTATION》,沉静的,迷离的质感,细软的倾诉,却又仿佛时刻即将大声呐喊一般。
《THE END》,将哭泣和绝望关起来,同时打开微笑与幸福的枷锁,世界在此刻终止,世界在此刻起步。
《Lu-PASA – tranquility》,在哭泣中感受喜悦,然后尽情舞蹈。
《AFTER IMAGE》,在终焉的世界中弹奏歌唱的少女。
《RYPTIKA -pursuit-》,骑士的凛然和骑士的佩剑一般寒冷。

结束语:神作……………………



[WAVE]夜を越えて
将《WHITE AVALON》中的名曲《夜を越えて-HeavensFeel/lorelei beyond the night》单曲化的作品,启用了13名歌姬,异常豪华,清雅的钢琴,浑厚的女声,整张专辑萦绕着其主题“さあ小さな魔法に、その身をゆだねて―――きっと 魔法は 夜を越えるから”,运用了SOUL的编曲方式,充满细腻而温暖的感动,是黎明前的前奏曲(琉璃色……)。



[セブンスヘブンMAXION]Breeze to gale
非常优秀的东方VOCAL作品,全部的原曲都是出自东方文花帖,这张和SYNC.ART'S的整体风格蛮像的(STAFF里也有五条下位),民族幻想风。流歌在这张的表现比E+好……珠梨比起《Hitotsubu》的POP风,这种风格更适合啊,声音的包容感完全发挥出来了。SaRaSa之前和流歌就有合作过,演绎了充满和风的《刻ノ花散里》,而这次与五条下位的合作充满新鲜感,这首《エクスプロシュア》虽然也是和风,比起《刻ノ花散里》这张在抓住二人声线的特色与配合方面要高明很多(五条果然是老油条……),佳織みちる的声音本身就非常适合唱轻盈悠远的歌曲,这首《Regression to origin》可以说是把她声线的特质完全发挥出来了。这次桃子梨演绎的《いつも約束を交わしたあの空の下で》故意压低了声线,觉得有点怪怪的……桃子梨还是高音美啊……



[フィーレ]「ユグドラシル(Yggdrasil)-Filie Best Album-」
Yggdrasil。
意为世界树,将天与地连接起来,支撑整个世界。
从创世到轮回,将历史的碎片镶嵌在世界中。

彷徨,等待,焦躁,所有的迷惘构筑起心之翼。
缓缓的张开双翼。
低吟浅唱中,飞翔于黄河之上。

中惠的嗓音,最适合唱悠远的歌曲,在浅浅旋律中表现多变的演唱力,太过复杂的编曲会掩盖声线的延展性,太过起伏的节奏同样会掩盖唱歌时的感情。这张FILIE的BEST,因为是清一色的民族风,很好的掩盖了BSET专辑主体性不强的缺点。



[emroots]Liberty2~season of the love~
STAFF非常豪华的作品,作曲的tio一向擅长流畅的POP风,几位VOCAL对于演绎POP风格是实力是为人熟知的(的确……),茶太,YUIKO和结月大家都很熟悉了,另外几位歌姬做个简单介绍,鳴河みなみ的声音比较普通,高音有几分RITA的味道,目前查不到资料,难道又是里多姐的MJ(OTL当然是不太可能的……),コツキミヤ来自ALLEGORY WORKS,M3-19那张《Night Rainbow》大家应该印象很深,声音的表现力很强。かあゆ就是碧苡かあゆ,和tio关系不错的样子,高音很漂亮。SaRi所属是Birth Entertainment,知晓她是通过 M3-19那张《garnet RIVER》,声音偏软和甜。其实其实亮点是几首钢琴曲,非常清爽精致。



[M.Graveyard] yours
如果说KEY的曲子是由爱所引申出的悲伤,那么寒蝉就是由恨造就的悲伤,可是dai却将这些充满恨意的悲伤小心翼翼的用爱包裹起来,它们充满夏日的绿色,刺眼的阳光和嘈杂的蝉鸣也被掩盖在这层绿色里,想微笑,想哭泣,想与命运抗争。
《yours》这张实在太美好,美好的似乎已经令人忘记里里面的疼痛,直到愈月那细软的声音突然唱起“あなたは今どこで何をしてますか?”,才突然发觉这是一个悲伤到近乎残酷的故事。




[MoonDrops]Self-indulgence
结成京华姐姐的GAL歌曲翻唱专辑,整体感觉是热闹的气氛满分但是萌度不够啊,姐姐毕竟是御姐声。
《メグメル》这首很不错,毕竟原唱riya就不是萌声,姐姐很好的把那种空灵的感觉表现出来了。



[イオシス]_東方萃翠酒酔
接触到的第一张C72的CD,算是开了一个好头,IOSYS玩转无调音乐与怪趣效果音,萌度满点,趣味感满点。



[葉鍵][狐の工作室] なつおと
我在想这张大概被很多人54了吧,毕竟狐の工作室根本不出名,再加上东方的铺天盖地到现在纯粹的葉鍵系同人是很少的,其实这张并不能说多优秀,甚至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设备的简陋,但是却给我一种回归感,仿佛是看到同人音乐刚刚起步那个时候,这种单纯的感觉令人着迷。



Zenith / Compllege
VOCAL是碧苡かあゆ,以《Face of Fact》改编的《Introduction》开头,第二首《Face of Fact (zenith Edit)》前奏感觉拖沓,但是进入人声部分的时候效果就出来了,KA-YU的声音虽然没有K姐凌厉但是独特的润泽感也很有味道,《Flashbird (Original Club Mix)》原曲为《鸟之诗》也是感觉前奏过于拖沓。
整张TRANCE风格,听TRANCE已经听到脑残了,除了VOCAL其余都觉得焦躁……



[love solfege'] La Fatalite
加了一撇的lovege果然就开始乱来了(笑……),又是棒子的实验作品啊,这人连实验作品都做的那么惊叹啊……
说lovege是本届COMIKET最大的亮点也不为过,每次都会给人带来很大的惊喜,长达10分钟的《La Fatalite》气势宏达,这次是鲇作OPENING啊,充满跳跃感的嗓音和复杂的编曲,HARDROCK+圣堂风最完美的结合。《amity》一上来就被那管风琴惊到了,然后是棒子最拿手的钢琴和Jenya浑厚的演唱,带着属于她的民族的厚重感啊。《sweet liar》这次竟然是流行感十足的舞曲风,观月あんみ超强的高音,想象了一下观月姐姐边跳舞穿越人群边唱歌的样子(脑子里全是她的背影啊囧……),《stratospheric melody》是棒子最拿手的钢琴演奏,速度很快,难度很大(对常人来说……),真怀疑如此难度的琴谱真会有人买么。《forget-me-not 》其实很早前就已收录在Jenya的个人专辑《ドール》里,R-style版为全俄语,Jenya的唱腔比之前更为成熟。《Due destini》大赞观月姐姐的美声唱法,很有歌剧的感觉。《noblesse oblige》怎么听也是NEWAGE了,虽然对楠 鈴音的唱功一直抱有不满,但是在曲子的强大威力下也基本上释怀了,不过庄重感还是差点就是了。《おかえりビーグル》被誉为可以和《miss rain》媲美之作,如果说《miss rain》是少女的甜美与坚定,那《おかえりビーグル》则是充满母性的温暖。
至于love天……我选择54……



[Barbarian On The Groove] Dragon Valley Arco-Iris
BOG最擅长的就是充满淡淡哀伤的轻摇滚,这种音乐风格在同人音乐界中独树一帜,《龍谷の虹》作为《龍谷》系列的最后一张,大家自是抱着很大的期待,虽然觉得霜月唱《エテルノ・ソルダン》这种激烈的歌不太适合,但是听多了也就习惯了……RINKO的声音细致婉转,《涙の跡》的歌词作曲都很美就是感觉编曲花哨了点,把RINKO的声音的情感掩盖了,《宵に叶わず》这首歌觉得霜月更适合唱,瀧沢一留歌唱的感情缺了一些,片雾的《守るべきモノとは》演绎的很有女人味,《グレイ・ヘヴンズ》实在太喜欢了,温柔的曲调温柔的唱腔,《ブランカとガブリエル》的缺点同样是编曲花哨了点,真理絵的声音都被盖住了……《見果てぬ永劫》是典型的英伦摇滚风,狂躁,激烈,很适合カヒーナ这种厚实的嗓音来演绎,茶太的歌在通常情况下总是整张里最好听的,《泡沫 - ウタカタ –》是典型的BOG风,充满淡淡的哀伤,乐器声和人声的搭配也很好。



[JENYA] なつやすmusic
《F5~Refresh!》,《COLORFUL☆FESTIVAL》,充满孩童般的幻想色彩,如同五颜六色的糖果,爱与友情与梦想。永不褪色的美好童年。
《September Rain》,俄语演绎淡淡的哀伤。



[SillyWalker]砂糖菓子 ~ねこみみ魔法使い~
很萌的一张,但不是电波的萌。而是有趣的伴奏音效和歌姬们可爱的演绎,铃木NANAKO声线偏薄,MIYU的声音如孩童般清凉,都筑唱慢歌是御姐,唱快歌就是LOLI,小宫真央即使不唱电子,绵绵软软的声音也电流十足。
整张的感觉就是标题那样,糖果,魔法,和幻想。



リル_プラクティカ-紅の天地 青の流都
作为桃梨第一张以个人名义发表的专辑,网罗了流歌,SYNC.ART'S,Whisper Records,k-waves LAB,Sensitive Heart,MintJam如此多大牌的强大阵容。
物语性质的专辑讲述了一个充满幻想色彩的故事,重点的“两个世界”,“少女与龙”以及“拯救”,就像大部分的漫画故事一样,主人公表面上看是普通人其实背负了很重大的使命,与某“人”的邂逅成为关键,而契机则是少女一直戴在身边的“蓝色的钵”,连接了两个世界。
5首歌选用5个制作群体。然后每一首都连接成一个故事,当然桃梨的歌词是关键。
《AlhamblA》是典型的五条下位式风格,幻想民族风和软电子相结合,将桃梨的漂亮的高音完全发挥了出来。是受到母亲嘱咐得到“蓝色的钵”的少女,如同继承了某种宿命一般。
《枯れ葉谷のポルカ》来自Whisper Records,精致的笛声是Whisper Records的强项,流歌亲自演奏的吉他清新十足。是带着“蓝色的钵”在枯谷中游玩的少女。
《アズールの帝都》是少女遇到从钵中出来的龙以后,知道了被封闭的清水异世界的故事,因为之前生活的世界已经干枯而被封闭在了钵中的龙族。整首歌充满神圣而庄严的感觉。
《Helios》是少女和龙成为朋友,决定合力拯救失落的水世界,少女用心祈愿。还真的是有祈愿歌的味道。
《響凪 ~ゆらなぎ~》,少女的祈祷终于实现,两个相反的世界终于合在了一起,被困的龙族终于再次觉醒,迎来了新的世界。曲子的作者是来自MintJam的TERRA,编曲中自然少不了吉他,但是风格却不是MintJam一向的凌厉,而是深远而庄重,TERRA的和声也非常美啊……



[encounter+]コハナとボウの森
当E+的这张作品最开始公布作品名的时候就在猜想不会是环保题材吧……结果设定出来以后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满足感。故事的主角仍然是少女,“都市的少女”和“旅途的少女”其实是一个人,只是同时存在于两个世界,说明白点就是存在于过去于现在。中心思想更接近于“回忆即是永恒”,没有永远存在的东西,但是却在时间的流逝中深深的刻在每个人心中。
但是人们却在忙碌的工作中忘记了自己生活着的地方“曾经的光辉”,只有少女未曾遗忘,然后被召唤于另一个世界中的自己相联系。
这次E+的作品太过POP化,和物语本身很难联系到一起,《Lost Babylon》应该是映照那个被遗忘的世界的意味,但是却没有那种庄重的感觉,反而用上了R&B的曲风,是在难以理解……




[舞風]_東方華想神月
也是一张令人耳朵一亮的东方VOCAL,充满和风古韵,VOCAL的声音细软尖锐,唱腔很古式。


TAMUSIC这次的几张生演奏专辑。
把原作的情感用弦乐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



企业音乐基本就是GALGAME的主题歌角色歌印象歌或者OST,有爱的人自然有爱。



似乎太过冗长,这些却仅仅只是对于C72的一次小小的总结。
花了3天,终于将夏日残留的泡沫描绘了出来。

对有耐心看完的人鞠躬……

灰羽 2007-09-03 09:18
超GJ!GJ到我都不舍得置顶了……

很想插花说上两句,但发现自己的废柴网络听了还不够楼主的1/10 orz

玖羽 2007-09-03 09:22
偽典セクサリス我是咬着牙听完的,歌和音乐就不提了,“物语”更是……极度的无病呻吟
实在太为那啥而那啥了,完全是画那啥不成反类那啥


霜月的盘不错

haneoto 2007-09-03 21:31
喜欢WAVE、TAMUSIC的几张专辑,此外还有dai的yours,其他基本无爱…
Heavens Feel 最高[/ku]

隐林 2007-09-03 22:32
路过顶阿姨,偶的C72还米开始

九江 2007-09-04 20:30
就目前听来,《紅の天地 青の流都》最美,听楼主推荐去下message……

fffhxy 2007-09-04 21:05
强推[CLOCK MUSIC]啊
最近几张都保持了很好的水准
在我看来乐符在跳跃啊~~

sherry_gray 2007-09-04 21:49
前幾盤都是愛盤(笑

偽典是不錯的(正色
我不覺得帶著SH的模仿者的偏僻心情去聽能聽出什麼頭緒……唔……這句話不是針對樓主
樓主這篇給了我很多參考,感謝XD

ATUPAL 2007-09-06 13:59
今次风神录的BGM非常棒,因此以风神录中曲子为蓝本的东方华想神乐的VOCAL也一并很好,我在玩到风神录前就先听了舞风的这张,感觉质量怎么这么高……玩了风神录才觉得有一半功劳要归这次风神录的BGM(往常归1/3足矣),舞风的VOCAL一向可听,但之前的作品的VOCAL都不如今次这张好,看来ZUN并没有在大量作品后止步不前,实在欣慰。

风神录大约可以和妖妖梦一样列为BGM最好的一作了。

玖羽 2007-09-07 10:51
我在欣赏作品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带着先入为主的意见

模仿SH又如何,模仿得好我一样要赞,即使是SH自己,做得不好也一样要骂

我只忠实于我自己的感受,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仅此而已

hikari520 2007-09-10 08:14
个人觉得这次最大的雷就是Barbarian的《龍谷の虹》和少女病的伪典....少女病的另外一张翻唱I've的惯例碟也很失败.....东方系列里面除了风神录的OST以外,还推荐一张:[趣味工房にんじんわいん]東方オーケストラ~冥界の剣と紅魔の妹君~

message还真没听过,马上去下载试试。

alexgel 2007-10-01 12:42
少女病......残念...

dawnliucs 2007-11-29 22:04
wave的一直都是神作,想收...
残念...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夏日终年——C72同人音乐不完全报告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2878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