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創比賽/動漫人生組」现梦虚生 --]

『漫游』酷论坛 -> 青青子衿 -> 「原創比賽/動漫人生組」现梦虚生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eikaieva2000as 2008-01-04 17:21

「原創比賽/動漫人生組」现梦虚生

  “你不是说要重新开始么,怎么我看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我转过头,决定无视说上面那句话的小妮子。不过我知道这没什么用处,毕竟人家苦大难深,还是主角。
  “我又没说我一定要全部推翻再来过,以前的那个虽然糟糕但是结构还算可以,而且你看现在都快要最终成型了。”我背对着她说道。
  “你还敢说,04年的东西你现在做refashion,然后还对外宣称是PROJECT。你有这心也,要看看有没有这力啊。”
  活见鬼……干嘛把她设定成上海人。算了,这问题以后再检讨。
  我埋头写东西,她终于也没辙了,把自己老公叫出来一起飘走了。
  Refashion?不对,Re-design才更合适吧。的确当初写的那个连小学作文都不如的东西是我的过失,不过……
  有时候,人总是要冲动下,不是么?
  我不想成为奈须,因为我没那自信也确实没那能力。我的文笔也许以同人文的角度看还能过的去,但真想拿出手——算了,别丢人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继续写呢?”我吓了一跳,这次是教官。
  “嘛,显而易见……”
  嘴角高挑起来,摆一个很猥琐的笑容。
  “是啊,那么,就不要过多的在意别人——甚至是我们的感想,你自己想要的,才是最真的。”
  居然被她教训了……等等,她是怎么看出我的动摇来的?

  是啊,动摇……

  三年前,当《月下幻》开始一点点的露头的时候,那个大一新生曾经满怀狂气地想成为第二个真菌子。他近乎痴迷地爱着那个世界,为那个世界的人物而感动。然后,在已经无可抑制的冲动下,把心中的感情全部发泄在104个键位上(当然,实际用不了那么多……)
  然后,他认识了朋友,结交了同志。他向大师学习,向前辈致敬。他和与他同样狂热的人组建了组织,一起讨论,一起研究。左手鼠标右手字典(可用电子的代替)是他们的骄傲。
  接着,他发表了那篇现在看起来非常糟糕的文章。不过大家并没有太多的介意,那时,梦想的热度把所有人都吞噬了。

  但历史,是螺旋的。

  他开始反省自己,发表的短篇都少了一丝轻狂,多了一丝稳重。之后,是一个累积。
  在CE-U的那段时间,他开始苦恼。尽管有了别人的协助,尽管自己的内涵也积累。但写出来的东西,却越来越脱离自己的控制。过多的依赖他人使故事的发展明显的偏离的原来的道路,人物的堆积使情节的推进如陷泥潭;而自身对作品控制力的问题使他终于决定草草了解那个曾经信心满怀的作品。
  他,停下了。
  大三大四的学业不算太多,WOW的世界也不是天天精彩。少年,冷却了自己。
  第一次再生中。

  他开始向黑暗面靠拢,现实世界终究是人的归宿。清楚知道“人类”和“人”区别的少年,在两难的境界中寻找着裂缝。他写了一些东西,然后封印;他开始工作,开始学会担当家庭的责任,开始应付社会上的是是非非——可他依旧在现实中寻找梦想的边缘。
  尽管知道那永远只是一个梦,但有梦……总比空虚更好。
  代替式离开的织,给了他这样的领悟。
  追逐梦想的人,无论多么渺小,都是伟大的英雄。
  于是,他决定重来。
  在那第一次出击就失败的地方。

  “想什么呢?”
  猛然从梦中醒来,看见那个大叔站在身旁,眼罩换成了眼镜,一双金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
  “没什么。”淡淡一笑。
  下周还有工作,还要上课,还要陪手术恢复中的父亲。
  现在的我很忙碌——
  ——但是……
  那个梦,不能放手。

  We'll go into the space over the future.
  We're looking for the place under the shining star.
  We'll try to sing a song for new world……
                ——JAM PROJECT《Skill》
  
后记:那啥,先声明,偶不素精神分裂也不是多重人格泛滥……这只是一个同人男这些年的心中感悟和杂七杂八的东西而已……当然,我大概只能算是凑热闹的=_,=

wuhuan575 2008-01-04 17:31
腐/宅的现实咩..

≥羽翼の舞≤ 2008-01-04 22:57
其实 还能有梦 是件好事... 嗯 应该是...

菊音 2008-01-05 09:14
我也覺得能作夢是好事
若連作夢的力量也失去了的話
人還有什麼可以留下呢....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創比賽/動漫人生組」现梦虚生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3307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