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爱琴海的初夏 之 克里特的风 --]

『漫游』酷论坛 -> 『海外生活』 -> [原创]爱琴海的初夏 之 克里特的风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jingwen 2008-12-21 19:22

[原创]爱琴海的初夏 之 克里特的风

克里特的风
Heraklion, Crete

经过一下午在爱琴海上的漂泊,轮渡抵Heraklion的时候已是黄昏。这是一个不小的口岸,也是克里特岛上最大的城市。登记酒店略微休整后再出来时,夜幕已悄然落下,随便出门寻了些gyro吃过,便直等到第二日上午沐着阳光才开始正式打量这座城市。

比之雅典,这里要朴素许多;比之米科诺岛,这里又更有生活气息。街上行人三五成群地走过,摩托车、自行车、汽车在窄小的街道上互不相让。熙熙攘攘的嘈杂声让我一阵恍惚,仿佛又回到了幼时的家乡,那个不大不小的中国城市。刹那间便觉得周围一切都很可爱,街景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温和可亲。

这里的建筑风格与希腊半岛和Cyclades群岛皆不相同,奈何我对希腊历史研究不多,貌似这里遗留了不少Venetian fortress和Venetian留下的古城墙。


这不知是一个旅馆还是办公楼,挺好看的,也很有些地中海的味道。


旧口岸连着古老的fortress,海天一线,阳光晒得人心也一块亮堂了起来。







穿过堡垒,沿着长长的废弃码头往下走,便可以看见这些巨大的圆柱形石头垒在一旁,甚是古怪,不知有何用途。


克利特岛上遍布丘陵,爬上码头回望,城市背后的小山隐约可见。


希腊人喜猫,于是处处可见懒懒的肥猫,半眯着眼,享受着得天独厚的阳光。一只水鸟扑腾飞过,惊得这一家猫儿翘首相望。


中午在海边的一家餐馆点了好吃的海鲜意粉,实惠大份,足够我和Xiumin两人吃。坐在海岸边,吹着咸湿的海风,浴着明媚的阳光,品着新鲜的当地海味,现如今回想起来也是美丽的如梦一般的心境。

下午乘公车赶着去看了著名的克罗索斯宫殿遗址。也许是心仪太久,也许毕竟已经风化了近四千年,房基依在,风貌何去。我带着类似朝圣的心情而来,却有些惘然,远没有期待的震撼。

这就是宫殿的Reconstruction一部分




通往宫殿正殿的台阶


第二天中午我们买了门票爬上了堡垒晒太阳。同样的风景,不同的视角,确是又一番风姿与动人。






爬到最顶处靠着古老的石柱晒太阳。闭上眼,感觉太阳在脸上一点点地往上爬,风拂过全身,海水的气息在肌肤上搔过,远处海鸟啾鸣,意识便一点一点地飘远。


直到再睁眼时,依然被这透着翠的蓝震得心颤,水和天都是那样的澄澈。


日暮中的古堡






再看一眼夕阳撒金下的美丽小城,踏上轮渡,这一次将夜渡爱琴海回到雅典。

solid snake 2008-12-22 00:10
照得够专业的。

我也想去T-T

一把吉他走天涯 2008-12-22 10:07
海和天的颜色太漂亮了。
肥猫们很可爱。

whatever 2008-12-25 14:46
我也想去, 寒假在家闷死了, 下次你去旅行也把我给叫上吧

sin__lust 2008-12-27 08:5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jingwen 2008-12-27 11:04
引用
最初由 sin__lust 发布
机票+住宿+餐饮+一般娱乐

机票价格差得可多了,你从哪飞过去啊?希腊物价不高,住宿餐饮花销都还可以。

囧之6号 2009-01-08 01:33
我有一个疑问...为啥希腊的房子看上去不高...

雨过天晴 2009-01-09 10:36
哇哇哇哇哇太美了!!!!!!!!!!

jingwen 2009-01-11 14:25
引用
最初由 囧之6号 发布
我有一个疑问...为啥希腊的房子看上去不高...

欧洲的房子都不高。

kpjune 2009-03-03 13:40
看到這麼美景人都舒暢D -3-

atnguyen 2010-11-19 14:21
谢谢。
美丽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爱琴海的初夏 之 克里特的风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0991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