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假日观影二则]末日崩塌和夏洛 特烦恼,断字没有问题,无剧透,各种跑题偏题。 --]

『漫游』酷论坛 -> 『漫游水世界』 -> [假日观影二则]末日崩塌和夏洛 特烦恼,断字没有问题,无剧透,各种跑题偏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xjj4 2015-10-08 23:33

[假日观影二则]末日崩塌和夏洛 特烦恼,断字没有问题,无剧透,各种跑题偏题。

末日崩塌我觉得是好莱坞每隔几年必定会出现的脸谱式的灾难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阴谋论,就是和平时代,隔三岔五的提醒人民要居安思危。既可以给人提个醒,也可以娱乐炒作一番,一举两得,近年来winwin的做法。
这次片子的主题-灾难,不再像后天,2012一样存在十分夸张,百年难遇。完全是在可能会发生的范围里。现在网上基本上搜搜都有了,剧情我就不讨论了。反正总结几个不知道正确不正确的求生知识:
1.地下车库不安全,楼顶也不安全,2.户外空旷的高地可以救命,3.室内尽快躲入比较坚实的桌凳下可以提高生存几率,3.手机最好能防水,待机时间要长!,4.最好会游泳。
其实我就是想说手机,大家回顾一下10年前,那时候大多数国内外的手机容量坚守800,1000左右的容量,就算如此,微软的ce系统pda也可以做到1-2天一冲的使用条件。
反过来看看现在,我不客气的说,人人怀揣着1q800,2q起电池容量的手机,一天一冲···。
更有深度使用者还随身带着上万毫安的充电宝,这些爆炸的话···,这是其他的话题。
要知道灾难发生的时候,非常大的几率手机基站是会失效的,也就是说手机信号会减弱,这更是加速了手机电量的消耗。
我觉得在灾难发生的时候手机-个人通讯终端的作用挺多的,如果灾难规模不大,蜂窝网还能维持,那就可以求救或者救援,如果通讯网络已完,现在的智能机都有gps,可以代为地图指路,指引我们去最近的或者最适宜的避难场所。
如果被困暗处还能临时充当照明,我不确定配合塑料瓶能不能点火,不过有光亮应该有很大的心理安慰。
除了有被害妄想症和的确处于灾害发生区域的重灾区的人,一般不会随身带求生用的几大件吧,比如手电,点火装置,什么的。一般人顶多一个包,里面放个手机钱包伞什么的。
然后其实我觉得造成现在这一切都都是我们用户自己。
话题又说回10年前,那时候诺基亚,索爱的分辨率大多数在320x240,日系手机有一部是640x480,屏幕尺寸停留在2寸-3寸之间。这时候就有新闻报道出来嘲讽,你这么小小的一个手机,要这么高的分辨率干什么?这样的精细度不但对肉眼毫无意义,还有可能造成伤害,还增加耗电量,还有生产成本,都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巴拉巴拉。人家日本10年前就可以用手机看电视了啊,电视标清画面分辨率就是640x480诶~,只可惜那时候国内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步入3g行列,而国外在04,05年的时候基本上成熟了。代表性的就是欧美智能机的开始崛起和日系那种乱七八糟的点错科技树···。
对屏幕大言不惭之后,我们回头看看电池,那时候我记得很清楚有一篇报道,当时诺基亚一款新手机上搭载了1200毫安时容量的电池,一群现在来说的公知大v开始出口就喷,你这么大容量电池续航也没好多少啊,你看xx牌子的00容量电池上次报道爆炸了炸伤了手指,这容量手都要丢了,巴拉巴拉。简单就是说,在当时国内诡异的环境下,在多大的屏幕,多大的手机容量下,做出来的符合国情的才是好手机。而不是真正人们需要的手机。当然这一情况国际上也有,但各个情况各不相同,直到GOOGLE和苹果杀入手机市场之后世界就变了。
我一直觉得苹果不是科技公司,而是时尚公司。他可以引领潮流,但并不是正确科技树走向。我是个果黑,所以话说起来肯定是有失偏颇的,请大家自行修正就是。苹果手机对于灾难的时候,唯一的问题是它不能收听广播。广播广播,广域电波是在极端情况下为数不多的可以知晓外界情报的手段。然而这种看似鸡肋实则不能丢的东西就和说明书一样被苹果表示:我们认为使用者不需要这些东西,我们就取消了。什么鬼!你不需要就是不需要了?当然这事情不是苹果一家在做,我只不过找个出头鸟而已。
防水这个问题,我不明白现在的手机厂商为什么都不重视。我有个朋友,就是洗头手机掉水里然后就再见了。第二天就下单换新手机了,为什么不修就是后话了,那孩子自己拆后盖想拿吹风机吹的。结果拆坏了主板。
看看诺基亚,摩托罗拉,西门子,几个老牌厂商都或多或少有对防水这一面做过努力,而现在的厂商更多的是和日系车厂一样的说辞,你为什么一定要拿车去撞呢,车是用来开的。为什么一定要去沾水呢。这种责任的推卸的话语让我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话是没错,但是这话你这个立场说出来,真的是太恶心了,弄的好像用户故意和厂商做对一样,故意去和水和手机过不去···。不过这两年来,几个厂商都开始注意这块了,也算是回头不晚。
--------------------------------------------------------------------------------------------------我是逗比的分割线-----------------------------------------------------------------------------------------------------------
夏洛 特烦恼,这个片子,是我朋友推荐我去看的,这片子是国产的,断字没有错,我再说一遍很重要,夏洛 特烦恼。
其实一开始我对它挺抗拒的,开场就点题说,我叫夏洛····,这满满的标题欺诈···。
看完它之后我觉得虽然不能说神作,但至少可以算佳作,网上的评分完全可以证明这一点,所以既然一开始就没有花力气花钱去宣传,名字不要玩这样的花花肠子,一样可以好评如潮。
这是一部搞笑片,整部作品有7成部分都可以引人发笑。笑点和剧情编排很自然,有种情理之中,意料之中,但还是被他逗乐了的效果。8成的笑点都很顺畅,和剧情也没有矛盾冲突,偶有几处也可以真的叫一笑了之,不要太介意。
这的确是一部少有的佳作。大家还没看的话可以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话说回来,这部作品从头到尾有两个不适感环绕着我,但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故事内容发生在北方,而我在魔都,我从来没有享受过供暖···,所以每次看到暖气片就觉得奇怪这是其一;
还有一个就是主角的人物塑造:这里给个黑板,虽然不涉及剧情,但是会对大家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大家考虑好再看。

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剧透,请选择性的观看:
主角这个人,说不上是好人坏人,有时候有些做法连个人都称不上,十分禽兽不如。可以说充分反映出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形象,没有信仰,没有背景,爱面子,游手好闲,不工作,压榨女性,按照古人的说法就是一个真小人。这样一个角色,最后的结局算是happy end,但是在我看来,这样一个真小人的角色,都描绘到这个份上了,剧情还是happy end,只能说,导演和这部电影对人们还是抱有希望的,并没有放弃。当然了,这应该是主旋律。是应该提倡的,但是大伙们也要认清现实与艺术的区别。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你就躲远点吧,不要扯上关系最好。浪子回头毕竟是少数,一般都是继续沉沦到深渊的多,也有一部分有底线的人可以维持现状。但不管怎样,都不是什么很好的收场。因为一个人按照70岁来算,将近半辈子都这样过来了,除非有什么惊天巨变,否则很难再有什么大动作了,惯性是非常可怕的。
第二个不适就是这个人物的塑造,有真感情,但也就是一个真小人了,人物很真实,角色很丰满。但就是刻画的太真实了。让我无法相信他能回头是岸。

不要看我批评这批评那,我其实还是很欣赏这部电影的,无所谓作为国产片还是什么片子,如果再给一些时间和资金,我相信它在国际上也能获得不小的成绩。

观影感到此为止,一来就是想和大家聊聊天,二来我发现最近书面语一塌糊涂,差不多快不会写字了···,码点东西出来让自己的脑子再转转~。

ps:下半个月有我等了一年的小王子,满心期待~

灭虫高手 2015-10-09 00:53
只下载看了《侏罗纪世界4》,也没啥好评的。记录看了强迫症,结果就是医生开轰——乃们吖的就是窃病。
不过你这楼写的都一副快精分的样子了,也不知你看片到底是有没达到什么放松效果。是不是应该更多吃多睡下。
比起幻想式受害案,最近注意到移动电话安全真是一大片新鲜肥肉啊 大—大——大———有可搞—————
爱刷╳用电话看在线的,分分钟死片片的啊,Android的漏洞设备以亿记咯,好吧我用的老WP也分不出假基站。嘅嘅这事一定要见血。

xjj4 2015-10-09 11:32
我现在用的F-02D,翻盖机···,非智能,免疫一切需要点击的钓鱼和病毒,待机情况是,开重力感应,gps,计步器等 4天需要充电,不过我为了保证突发情况,一般40%了就充电。
还有一个用来专门玩微信,微博,打手游和打发时间的索大好,Z3C,大概是第三天的早上一定要充电了···。


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剧透,请选择性的观看:
我精分在,理性的看,这片子的确蛮好看的。但是感性的看,我非常不喜欢甚至是厌恶男主角,因为说难听点就这么一个痞子,也能找到老婆,还让老婆赚钱养他,结果最后还硬是变成了happy end。我觉得是对我活着20多年的人生观价值观的侮辱。一本正经,勤勤恳恳,就是因为没有爹,输在起跑线上后,我现在勉强追赶到一般家庭的水平了,但还是孤身一人,如果认同了这部作品的主角,就等于是否定了我以前的所有。


hiei 2015-10-09 12:42
很久没看片子了,感觉夏洛可以一看

kkula 2015-11-03 17:09
夏洛特烦恼这部当时跟港囧同时上映,完全被忽视的存在,我长假前看完港囧,看到这部片子的海报,完全没有去看的欲望,毕竟青春怀旧题材这两年都泛滥了。
末日崩塌当时也没看,下架之后网上下载看的,确实部合格的大片,一撸到底,场面做得可圈可点。
至于楼主提到的末日求生用的手机,当然首选诺记的功能机了,话说我家还有两台,分别是8210和5000,都还能用,蓝屏的8210到现在都已经十多年了,这质量杠杠的。

xjj4 2015-11-16 15:07
恩,现在都是创世苹果带坏了风气。各种华而不实。钠盐的测评里面好多最基本的信号,通话质量都不太能保证···


查看完整版本: [-- [假日观影二则]末日崩塌和夏洛 特烦恼,断字没有问题,无剧透,各种跑题偏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1170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