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既然已经进入晒娃时代,咱就聊聊娃娃...... --]

『漫游』酷论坛 -> 『漫游水世界』 -> 既然已经进入晒娃时代,咱就聊聊娃娃......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   1   2  >>  Pages: ( 2 total )

rocketgyp 2018-12-22 18:22

既然已经进入晒娃时代,咱就聊聊娃娃......


一别论坛好多年,如今早已物是人非,满眼都是晒娃的结娃娃亲的......漫画?感觉已经成了域外话题


既然这样,成长滴烦恼就必不可少啊 那不如,咱们就回来聊聊娃娃?



今天陪亲戚去酒店吃饭,中间上WC遇到一3岁萌娃,出来趴在洗手池边看着感应式自动喷水龙头发愣儿,各种观摩研究,就是不知道该咋办



然后叔叔我就在他旁边,眼睛看着他作了一遍示范动作



然后这娃娃看着我,照着我伸手的样子去碰了碰感应区,成功滴洗了个手



不得不说,娃娃成功的第一步往往从对大人的模仿开始啊。这样看来,猴子的模仿技能其实是 高级遗传来的。。。。

雨水 2018-12-22 21:42
先曬你自己的娃啦


buliangniu 2018-12-23 22:13
求图求真相

魔彩ㄨ精靈 2018-12-23 23:37
大人要做好榜样

一条虾 2018-12-24 23:38
我姐的娃都1米8的个头了我了个去的……

solid snake 2018-12-26 13:54
家里有个小娃1岁半。只会呀呀学语说“爸爸,妈妈”。 精力挺旺盛的,跑来跑去喜欢开柜子和拿东西,和我小时候不像。
反正得一直看着 不然会做出吃香皂然后哭一个小时之类的事。

有了娃,生活没那么自由了。生了就要负责,所以就是痛苦并快乐着。不知怎么谈到娃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啊。

miraya 2018-12-27 04:32
楼主的娃多大啊
偶家的萌妹子不到一岁半,精力超人不像我,完全让我这老母亲无法应付,都丢给娃她爸看的~

rocketgyp 2018-12-27 19:02
引用
引用第5楼solid snake于2018-12-26 13:54发表的  :
家里有个小娃1岁半。只会呀呀学语说“爸爸,妈妈”。 精力挺旺盛的,跑来跑去喜欢开柜子和拿东西,和我小时候不像。
反正得一直看着 不然会做出吃香皂然后哭一个小时之类的事。

有了娃,生活没那么自由了。生了就要负责,所以就是痛苦并快乐着。不知怎么谈到娃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啊。




是吖,正所谓 “成长的烦恼”。。。。

rocketgyp 2018-12-27 19:03
引用
引用第4楼一条虾于2018-12-24 23:38发表的  :
我姐的娃都1米8的个头了我了个去的……   


你可别说,他个头比你都高。。。。

rocketgyp 2018-12-27 19:05
引用
引用第6楼miraya于2018-12-27 04:32发表的  :
楼主的娃多大啊
偶家的萌妹子不到一岁半,精力超人不像我,完全让我这老母亲无法应付,都丢给娃她爸看的~



正所谓“女儿跟爹”,这也算合理合法吖

rocketgyp 2018-12-27 19:06
引用
引用第1楼雨水于2018-12-22 21:42发表的  :
先曬你自己的娃啦




无娃可曬,抱歉。。。。

Shippoy 2018-12-28 13:25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rocketgyp 2018-12-29 14:50
引用
引用第11楼Shippoy于2018-12-28 13:25发表的  :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复读只是开始,毕了业就要青出于蓝!

rocketgyp 2018-12-29 14:51
引用
引用第3楼魔彩ㄨ精靈于2018-12-23 23:37发表的  :
大人要做好榜样


学习大人好榜样!

kkula 2018-12-31 12:01
单身狗飘过

一条虾 2019-01-07 23:52
引用
引用第8楼rocketgyp于2018-12-27 19:03发表的  :


你可别说,他个头比你都高。。。。


你一个没娃的人再这聊娃娃也是……emmmm

rocketgyp 2019-01-24 20:12
引用
引用第15楼一条虾于2019-01-07 23:52发表的  :


你一个没娃的人再这聊娃娃也是……emmmm


别瞧不起人,对俺感兴趣的娃娃也是挺多滴

anna467 2019-01-28 19:17
我最近深深的被小孩惹恼 七岁的小孩一定要睡在大人的中间 一定要大人和他说话 做什么事情都要陪 上班加班回去还要伺候这个小孩实在筋疲力尽 周一顶着头疼继续上班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miraya 2019-01-29 03:08
要宝宝的原因不就是希望有亲人可以陪伴左右吗?如果不想要和宝宝在一起,当初又何必生他……
带宝宝自是艰辛不言而喻,但总觉得被酥酥软软香香的宝宝一抱,她看着你一笑,便是就算每天心力交瘁也觉得值了

rocketgyp 2019-01-29 19:57
引用
引用第17楼anna467于2019-01-28 19:17发表的  :
我最近深深的被小孩惹恼 七岁的小孩一定要睡在大人的中间 一定要大人和他说话 做什么事情都要陪 上班加班回去还要伺候这个小孩实在筋疲力尽 周一顶着头疼继续上班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这是好奇心旺盛的表现。想当年我自己七岁的时候也是这样,对爸爸妈妈各种纠缠粘贴,问不完的问题说不完的话,直到父母烦躁把俺踢开晾在一边在此深深悔过。


不过这个年龄段小孩的活泼好动还是应该要鼓励,毕竟刚开始深入了解这个世界,各种兴趣活动班就是为此而准备。

rocketgyp 2019-01-29 19:59
引用
引用第18楼miraya于2019-01-29 03:08发表的 回 17楼(anna467) 的帖子 :
要宝宝的原因不就是希望有亲人可以陪伴左右吗?如果不想要和宝宝在一起,当初又何必生他……
带宝宝自是艰辛不言而喻,但总觉得被酥酥软软香香的宝宝一抱,她看着你一笑,便是就算每天心力交瘁也觉得值了



小宝宝对父母来说有一种非同寻常的珍贵感,特别是对母亲。

rocketgyp 2019-01-29 20:04
小孩的身体结构和大人完全不同,我觉得他们精力真是非常、非常的旺盛。

还有就是小孩的睡觉习惯。折腾起来虽然能闹腾很久,但是一疲劳一犯困马上就进入呼呼状态,呼呼完又是生龙活虎的好汉一条。 不像俺们成年人,晚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失眠。。。

一条虾 2019-02-01 20:57
引用
引用第16楼rocketgyp于2019-01-24 20:12发表的  :


别瞧不起人,对俺感兴趣的娃娃也是挺多滴


那你弄一个娃娃出来我看看啊

solid snake 2019-02-02 22:17
小娃精力太旺盛,自己想休息就会有矛盾。

rocketgyp 2019-02-04 15:36
引用
引用第23楼solid snake于2019-02-02 22:17发表的  :
小娃精力太旺盛,自己想休息就会有矛盾。


对,其实主要的问题是生活作息不同。就像上白班的和上夜班的谈恋爱。。。

rocketgyp 2019-02-04 15:37
引用
引用第22楼一条虾于2019-02-01 20:57发表的  :


那你弄一个娃娃出来我看看啊


持续努力中,哼哼~~

rocketgyp 2019-02-04 15:53
引用
引用第23楼solid snake于2019-02-02 22:17发表的  :
小娃精力太旺盛,自己想休息就会有矛盾。


因为我是养宠物鱼的,所以有一点深有体会,就是小鱼苗阶段那真是疯狂长身体,不但胃口大活力充沛,而且细胞活性好,受了伤能够迅速补上;大鱼就真没有那种体质了,再健康的大鱼都是生活规律固定,该活动活动该交配交配该休息休息,精力旺盛不到全天候那里去。


感觉人的一生,其实也就是一个受精细胞的超长发育周期吧,从开始阶段的快速疯长到迟暮阶段的慢慢坏掉,一切规划都在细胞内遗传信息的编写阶段就被安排好了。

0l1i1k 2019-02-04 17:11
我娃8个月大模仿能力已经很强了,已经学会飞吻了

rocketgyp 2019-02-09 13:36
引用
引用第27楼0l1i1k于2019-02-04 17:11发表的  :
我娃8个月大模仿能力已经很强了,已经学会飞吻了   


这就叫:有样学样~ ~ 说明娃娃的成长氛围很浪漫吖

solid snake 2019-02-13 17:51
关键是晚上娃不会睡一整晚。半夜要起来哄2~3次。她白天就没事,但大人会累啊。这段时间有空要去看睡觉护士,教她睡觉。

一条虾 2019-02-14 00:04
引用
引用第25楼rocketgyp于2019-02-04 15:37发表的  :


持续努力中,哼哼~~

难道你有生娃的对象了?

rocketgyp 2019-02-16 21:03
引用
引用第29楼solid snake于2019-02-13 17:51发表的 回 26楼(rocketgyp) 的帖子 :
关键是晚上娃不会睡一整晚。半夜要起来哄2~3次。她白天就没事,但大人会累啊。这段时间有空要去看睡觉护士,教她睡觉。


娃娃天生的短时睡眠,一陪护晚上就像值夜班一样,别想正常睡了。能调整她的睡眠习惯和大人同步,确实挺好。

rocketgyp 2019-02-16 21:04
引用
引用第30楼一条虾于2019-02-14 00:04发表的  :

难道你有生娃的对象了?


  随你猜去

solid snake 2019-02-18 18:11
平常老婆带娃也累就向我抱怨。我没地方抱怨只能来popgo找树洞     

miraya 2019-02-19 10:03
一岁以前半夜醒2-3次是正常情况,你娃多大啦有没有补维D(补钙,缺钙的娃娃就会老醒)?
带小孩子当然累,特别在国外,你是很难找到晚上帮你带娃的保姆的,自己搞的话多半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带娃,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成天都累得要死(心力衰竭),这是带娃的大家的常态   
真所谓是,单身时候有单身的烦恼而且羡慕有娃,但有娃了又有带娃的烦恼又羡慕单身,鱼与熊掌真是很难兼得啊

longvafeng 2019-02-22 09:19
带3岁以内的娃有啥累的,当上了小学你就知道什么叫累。地狱啊地狱~

solid snake 2019-02-22 17:32
我小娃20个月了。没有补啥,下次去看医生的话问问看。白天上班回来后回家里小娃还要闹着出去公园。

很多事都是围城啊,所以有条件趁年轻要多潇洒。

solid snake 2019-02-22 17:33
走一步算一步呗。我觉得我们这代人带小孩比我们父辈要难一些。

rocketgyp 2019-02-24 20:53
引用
引用第33楼solid snake于2019-02-18 18:11发表的 回 31楼(rocketgyp) 的帖子 :
平常老婆带娃也累就向我抱怨。我没地方抱怨只能来popgo找树洞       


有些事就是这么尴尬。怨天怨地怨不了亲朋好友,只能找个洞吼两声解解闷儿。


然而话说回来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休闲呢。

rocketgyp 2019-02-24 20:54
引用
引用第35楼longvafeng于2019-02-22 09:19发表的  :
带3岁以内的娃有啥累的,当上了小学你就知道什么叫累。地狱啊地狱~


还有著名的青春叛逆期。。想想当年自己是咋么和父母闹别扭的,如今轮到自己去体会了

rocketgyp 2019-02-24 20:57
引用
引用第37楼solid snake于2019-02-22 17:33发表的 回 35楼(longvafeng) 的帖子 :
走一步算一步呗。我觉得我们这代人带小孩比我们父辈要难一些。


感觉这一代人的生活条件好了,小孩的待遇标准也跟着提高了像我小时候都是自己走路上学放学,哪有开车接送的。。。

一条虾 2019-02-26 23:09
引用
引用第32楼rocketgyp于2019-02-16 21:04发表的  :


  随你猜去


再不找就生不了小孩了

solid snake 2019-02-27 19:44
是的哟,今天又发生了一件事。这两天我再来发树洞贴。   

eyu 2019-02-28 09:10
带娃……累并快乐着……让他练字,他居然说:爸爸你写字那么丑,为什么不练……真想一巴掌把他拍回出生地

angel0 2019-03-08 12:42
80后,孩子现在4岁了,原来自己已经要奔4去了

熊猫013 2019-04-08 00:57
有仔有女,女儿会走会说话了,幸福如梦

一条虾 2019-04-21 03:31
引用
引用第45楼熊猫013于2019-04-08 00:57发表的  :
有仔有女,女儿会走会说话了,幸福如梦


人生赢家!

熊猫013 2019-04-21 13:41
引用
引用第46楼一条虾于2019-04-21 03:31发表的  :


人生赢家!


虾子也可以的

0l1i1k 2019-05-04 00:41
女儿就快周岁 越来越可爱了 嘻嘻

一条虾 2019-06-22 23:57
引用
引用第47楼熊猫013于2019-04-21 13:41发表的  :


虾子也可以的


[attachment=6019]


查看完整版本: [-- 既然已经进入晒娃时代,咱就聊聊娃娃......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8479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