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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求助]请问Ogg Vorbis的6种mode有什么区别?

zhsky@2004-08-05 15:58

近来对MKV有兴趣就试着做,发现Ogg Vorbis有6种mode……倒下应该选那一个才好?
先谢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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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aibara@2004-08-06 11:13

Encoder的话,应该用OggdropXPd

http://www.vorbis.com/download_win.ps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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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hsky@2004-08-06 14:32

懒啊,不想分离了音频压成ogg,再合成,所以才问。
再说转ogg的话,用BeSweet转较好,音频处理项多啊,一个hybridgain就让别的同类编码器倒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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ywwq@2004-08-06 17:08

用besweet虽然支持很多格式间的互相转换,但音质有时要比专门的编码软件差一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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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aibara@2004-08-06 17:3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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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初由 ywwq 发布
用besweet虽然支持很多格式间的互相转换,但音质有时要比专门的编码软件差一点


不会吧,顶多是几个更新慢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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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aibara@2004-08-06 17:43

主要差别在设置上

就Ogg Vorbis上设置oggdropXPd比BeSweet是很多不同的

不过可能OggMachine更强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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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eteorRain@2004-08-06 20:27

6个差别应该在复杂度标准上面吧……有点像mpeg4的profil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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燃世@2004-08-09 01:47

我用oggdropXPd解码单CD版本的小小新娘里OGG音频!
出来的wav居然有1.24G之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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燃世@2004-08-09 02:12

哦!还有我用AVS直接打开的话!会出先影音不同步现象!
字幕与图象同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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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eilai@2004-08-09 15:45

只有日文的解說
我是看不懂 ^^||

・Ogg Vorbis (mode1),(mode1+)

単にオリジナルのOgg Vorbisストリームをそのままの形でWAVEフォームに包含
します。バイナリエディタなどでdataチャンクだけを抜き出すと、オリジナル
フォームのOgg Vorbisストリームデータになります。
データチャンクの先頭に可変長で約4~6KB分のOgg Vorbisのヘッダを含むため、
いくつかのフロントエンドでは(入力ストリームサイズを非常に小さく設定す
るソフトの場合)正常に動作し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
また、デコード時は、最初にヘッダを入力として受け取る必要があるので、い
きなり途中から再生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Ogg Vorbis (mode2),(mode2+)

mode1の問題を解決するため、Ogg Vorbisのヘッダを、WAVEFORMATEXの拡張デー
タ(可変長で約4~6KB)として、サンプルストリーム本体から分離して格納しま
す。ただし、いくつかのフロントエンドではWAVEFORMATEXのサイズに制限があ
るため、正常に動作し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

・Ogg Vorbis (mode3),(mode3+)

オリジナルの Ogg Vorbis ストリームは、先頭に約4~6KBのヘッダ(ヘッダ、
コメント、コードブック)を伴いますが、例えば、非常に短いサンプルを、大
量に扱う場合(多くの場合PCゲームの音声などがこれにあたる)、無視できない
量の重複データになります。このモードではそれらのヘッダを保存しません。
ただしデコード時には、その時点で使用されるVORBIS.ACMの個体に内蔵される
コードブックが使用されるため、エンコード時とデコード時のVORBIS.ACMの個
体が一致しない場合、正しくデコードすることが出来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


※mode+はそれぞれのモードに対する擬似CBRモード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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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hsky@2004-08-09 16:49

WeiLai兄的好意思我领了……但我也不懂日文……

燃世,到底想说什么?一时说解压ogg,一时说avs不同步?
引用

zhsky@2004-08-09 16:49

WeiLai兄的好意我领了……但我也不懂日文……

燃世,到底想说什么?一时说解压ogg,一时说avs不同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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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ky2233@2004-08-09 17:56

Ogg Vorbis (mode1),(mode1+)
仅仅以就那样的形式WAVE形式包含独创的Ogg Vorbisst
ream。二进制编辑器等只拔出datachanku的话,成为
原创形式的Ogg Vorbisstream数据。
为了detachanku的前头可变长含约4~6KB份儿的Ogg Vorbis
的header,有几个front end(非常小地设定输入stream尺
寸的软件的场合)正常不做动作的情况。
同时,decoding时候,因为需要在最初时作为输入收领
header,不能突然从途中再生。

・Ogg Vorbis (mode2),(mode2+)
为了解决mode1问题,作为WAVEFORMATEX的扩张数据(可变长约
4~6KB),从样品stream实体分离格Ogg Vorbis的header。
但,为了几个front endWAVEFORMATEX的尺寸有限制,有正常不做动作的情况。

Ogg Vorbis (mode3),(mode3+)
独创的 Ogg Vorbis stream,前头偕同约4~6KB的header(header,评语,code book),不过,譬如,成为如果为大量对待非常短的样品的,(许多的场合PC游戏的语音等相当于这个),不能忽视的量的重复数据。这个方式不保存那些的eader。
但decoding时候,那个时刻被使用的VORBIS.为了被ACM的个体包藏的code book被使用,编码时候和decoding时候的VORBIS.有ACM的个体不相符的情况,不能确实decoding做的情况。

mode+是对各自的方式的疑似CBR方式。

OK用線上翻譯的
引用

zhsky@2004-08-09 22:13

引用
最初由 sky2233 发布
Ogg Vorbis (mode1),(mode1+)
仅仅以就那样的形式WAVE形式包含独创的Ogg Vorbisst
ream。二进制编辑器等只拔出datachanku的话,成为
原创形式的Ogg Vorbisstream数据。
为了detachanku的前头可变长含约4~6KB份儿的Ogg Vorbis
的header,有几个front end(非常小地设定输入stream尺
寸的软件的场合)正常不做动作的情况。
同时,decoding时候,因为需要在最初时作为输入收领
header,不能突然从途中再生。

・Ogg Vorbis (mode2),(mode2+)
为了解决mode1问题,作为WAVEFORMATEX的扩张数据(可变长约
4~6KB),从样品stream实体分离格Ogg Vorbis的header。
但,为了几个front endWAVEFORMATEX的尺寸有限制,有正常不做动作的情况。

Ogg Vorbis (mode3),(mode3+)
独创的 Ogg Vorbis stream,前头偕同约4~6KB的header(header,评语,code book),不过,譬如,成为如果为大量对待非常短的样品的,(许多的场合PC游戏的语音等相当于这个),不能忽视的量的重复数据。这个方式不保存那些的eader。
但decoding时候,那个时刻被使用的VORBIS.为了被ACM的个体包藏的code book被使用,编码时候和decoding时候的VORBIS.有ACM的个体不相符的情况,不能确实decoding做的情况。

mode+是对各自的方式的疑似CBR方式。

OK用線上翻譯的


谢谢sky2233 !I终于了解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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燃世@2004-08-10 00:35

引用
最初由 zhsky 发布
WeiLai兄的好意我领了……但我也不懂日文……

燃世,到底想说什么?一时说解压ogg,一时说avs不同步?


意思是我想把该片压成RMVB,直接是不行的!
2种方法!1:我分别提出了OGM中的AVI和OGG!AVI-size=623M,OGG-size=67M,然后我就开始把ogg转成wav,由于想弄的音频质量好点就直接用oggdropXPd来解码OGG,出来的wav体积是1.24G个头大了些!
2:我又尝试用AVS来压RMVB,好象没有oggsource.dll这种插件吧!
结果我只能DirectShowSource("I:\ED\xiaoxiao.avi")来压!出现影音不同步的现象.放弃!


最后我只能把AVI+wav=1.8G来压了!出来的是380M的RMV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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