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subasa和聖創的ED.....
kiya@2005-04-14 09:14
聽了聖創第二集的ed~突然發現那個唱ed的牧野由依...不是Tsubasa中sakura的聲優嗎?!灰羽@2005-04-14 10:47
wanna be a wind的版猫的发言认为牧野由依是victor操盘的结果,有点同感(当然具体情况只能等看当事人的interview确认)。aquarion的ed是很可爱,但是仅仅就牧野本人的声线而言,没有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比tsubasa里面要moe,果然菅野的曲子是有魔法的……。引用
アクエリオンのEDも菅野さん作曲。 サントラは6月との情報が上がってきてますが、とりあえず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も菅野さん作曲で「牧野 由依」さんという方が歌うという情報から。AKINOさんに曲を提供するということで、新しい拡がりを見せるのか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が、これはどうやら菅野さんが人を選ぶという状況ではないみたいですね。今回は歌い手をビクターが選んだのでしょう。やはりアニメ界の状況というのも、ここ数年で変わってきたかも。もう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なんて言葉が表に出てこなくなるぐらい、ネット・出版・映像・音楽・ゲームの連携が当たり前になってきて、「DVDの売り上げも計算に入れて製作費をはじき出す」なんて甘い計算ではなく、「一つの作品で他のプロジェクトを展開することにより、相乗効果が生まれ、あらゆる媒体での売り上げ率アップ」というレベルの高度計算まで来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います。ホリエモンも言っている「シナジー」というやつですね。要するに、アニメ主導ではなく、すべてのメディアにおいて本気で展開していくということです。音楽部門である菅野さんは、二人の新人を伸ばすという使命が下ったのかなぁ・・・と思ったりもしました。小天狗さん、掲示板での情報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引用
958 :名無しのエリー:2005/04/09(土) 17:12:17 ID:RkbvE4bD
会報に載ってたけど
菅野と離れたのは、親離れしたみたいなもんで今は自分の力を試してみたいらしい
菅野とまた組むこともあるってさ
PVは普通っぽい、なんとなくカエラのリルラリルハみたいな感じと予想。
今年中にはアルバムとフォトエッセー集出すってさ
引用
坂本真綾にご自由にメッセージをどうぞ。
せかいいち愛してるぜっ、と大きな声で言ってやる。<エッチな意味ではない>
言葉で何でも表現できて分析できる、という方向に過剰に進みつつある世の中で、不安定で形にならない、水っぽい作りたてのわらびもちのようなオマエの魅力をどうやってお客さんに伝えていくか、いつもいつも考えているよ。
CDを買ってくれる人たちは、どこがいい、とはっきり口にできないところをきっと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てるはず、と思う。それから、痛いとか辛いとか苦しいとか大騒ぎすることでしか伝えられないこと、絶対にある。だから我慢しないで騒ぎなさい。これからもね。
最後に、オレの気づかない魅力を見つけて育ててくれる人たちとの出会いを、大事にしていってほしい。いつでも自由に飛んでいい。
オマエが選んでいい。もう大丈夫だから。
nalanchen@2005-04-14 10:53
我说,羽亲~~那段杂谈里的片断听出来么?灰羽@2005-04-14 11:16
SA...还没空听呢T_TKyo.Tokio@2005-04-16 01:21
歌手都是这样,合久必分,都是说寻求新的唱法、新的特破,看来坂本这次的转营真的成功,成熟的唱法更加适合她,从wolf's rain开始已经从这方面改变了RuRuL:ko@2005-04-16 13:52
引用最初由 Kyo.Tokio 发布
歌手都是这样,合久必分,都是说寻求新的唱法、新的特破,看来坂本这次的转营真的成功,成熟的唱法更加适合她,从wolf's rain开始已经从这方面改变了
maliyingcherry@2005-04-18 16:14
作曲家是无所谓的,曲子在他们脑中生成时就已经很完美了,关键是在现实中找到对应声线的女歌手~御月无幻流@2005-04-18 18:43
在没有留声录音设备的时代,歌者是会被人遗忘的,现在还有谁会记得那些壮丽的歌剧在初次上演时的歌唱家呢?而作曲者可以通过乐谱的记录留下来。灰羽@2005-04-18 19:09
引用最初由 御月无幻流 发布
在没有留声录音设备的时代,歌者是会被人遗忘的,现在还有谁会记得那些壮丽的歌剧在初次上演时的歌唱家呢?而作曲者可以通过乐谱的记录留下来。
喜欢由依的ED多一些
《法拉内利》Farinelli: il castrato
英文:Farinelli
意大利、比利时、法国 1994年
导演:杰拉德·考比奥Gerard Corbiau
主演:Stefano Dionisi
片长:111分钟
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凯撒奖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亨尔德有部著名的歌剧《凯撒大帝》,我一直无缘听到全本,但里面有首咏叹调《任我流泪》,在大大小小的演唱会中倒是经常能听到。凯瑟琳·巴特尔、芭芭拉·史翠珊、莎拉·布莱曼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歌者都演绎过。在众多的版本中,我比较喜欢英国那位十几岁的美声公主夏洛特·丘奇的演唱,夏洛特稚嫩的声音,听起来很有几分圣洁天使的味道。
然而,她们唱的都是改编后的版本,这首歌本是大名鼎鼎的亨德尔专为法拉内利而作,难度那样高的曲子,想来也只有法拉内利才能够演绎。而我是如此有幸,见识到了法拉内利与他演唱的这首曲子。
巴洛克风格的舞台,繁复的水晶宫灯,法拉内利独立于舞台中央,影壁上那只缓缓摇摆美丽尾羽的装饰孔雀,在法拉内利的面前也黯然失色。一袭猩红洒金曳地大氅,雪白得如同日本浮世绘中艺妓的脸,肉桂色的唇,眼波流转,朱唇轻启。低音时,百啭千回;高音处,层峦叠嶂,雀跃翻飞。漫天飞舞的彩金纸屑,更是衬得独立其中的法拉内利如玫瑰花雨中下凡的天宫仙女。观众席中,有人泪盈于睫,有人呆若木鸡。到那一连串难度极大的花腔响起时,我已是全身发冷,满头冰汗。而包厢里有个男人呼吸阻滞,晕厥过去。
那个男人,正是写作此曲的亨德尔,即使是亨德尔,也没有料想到,法拉内利真的能够唱出自己所写的这首本该不属于人间的歌曲。而我能有幸聆听此曲,全因一部叫做《Farinelli》的由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联合拍摄的电影。因了这部电影,我才欣赏到了舞台上美艳凄清的歌伶,聆听到人间绝美的无与伦比的声音。这把充满魔力的声音,人间的确是没有的,因为那声音,是运用了现代先进电脑技术把几个不同声部的男声、女声和童声混合制作而出的,而那位三百多年前声名卓著的意大利歌唱家法拉内利的歌声,已经永远地尘封在历史的记忆里。
据说,法拉内利演唱的歌曲难度极高,一些复杂技巧,诸如十度音程的跳进等,除法拉内利外,几乎无人敢于问津。那个时代的美声唱法教育大师曼奇尼曾经惊呼:“在我们的时代,没有任何人能够与他相比”。观众对他更是祟拜得五体投地:“天上有一个上帝,地上有一个法拉内利!”法拉内利不仅以其炉火纯青的歌声成为无可争议的欧洲一流歌唱家,而且以其高尚的人格和谦虚的品性,得到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五世的赏识在宫廷供职,其间,还兼管宫廷的外交事务和公共事务,并获得了西班牙最高骑士爵位。声名之高,获誉之隆,后来者无不望其项背。
有关的音乐史书提起法拉内利,大都会有这样一句:“法拉内利是意大利最著名的男性女高音歌唱家。”这真是个拗口的说法,通俗地讲,法拉内利是当时阉人歌唱家中的极品。看过法拉内利本人的照片,眉清目秀,冷静睿智。而那紧抿的薄唇、微锁的眉与那双忧郁的眼,让人不由相信:以身体与尊严为代价赢来的声誉背后,定是如影片中那般充盈着痛苦、扭曲、波澜、哀恸与悲悯。
日食,沉郁的黑遮天蔽日,西班牙国王的宫庭花园里。戴着长长假发的菲利普五世有一双厌倦的眼,法拉内利的歌声也许是他唯一的安慰。他轻握着法拉内利的手,低语:“尘世真是座地狱吗?法拉内利,把太阳召回吧。”歌声响起,国王露出了笑颜,法拉内利的长兄里卡多手中的锋利刀刃割向了腕间的脉。那刀刃,曾伸向法拉内利小小的身体。眼中的泪滴、嘴角的浅笑、指尖汩汩流出的鲜红的血,兄弟间的爱与怨、自责与愧疚,是否就此洗清?法拉内利身体与心灵的伤痕,是否能够由此痊愈?当法拉内利再次唱起亨德尔的《任我流泪》,当他反复吟唱着“我将为我的命运哭泣”时,他的眼中是否不再会弥漫起蒸腾的热雾?脑海里不再浮现出木桶内奶白色药液中缓缓渗出的血丝?
这部电影有好几种译名——《绝代妖姬》、《绝代艳姬》、《歌声魅影》、《魔声魅影》,而我喜欢把这部片子就叫做《法拉内利》。法拉内利不似《御法度》里那个妩媚阴柔内心恶毒的加纳,也不似《霸王别姬》中艳丽无匹人戏不分的程蝶衣。有着俊俏容颜的法拉内利,其实骨子里仍然是个纯粹的男性,与“妖姬”、“艳姬”半点也扯不上关系。而他拥有的辉煌与成就,丝毫不能减轻心底的痛楚与扭曲。每一次亮出那把魅惑的歌喉,不过是又一次在人前展示自己的残缺,将心中初愈的伤口再次撕开而已。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人间本没有,何必强相求?!
RuRuL:ko@2005-04-19 10:41
私认为真绫的歌,随着她年龄的增长,是越来越有味道はな@2005-04-20 09:47
觉得 交響詩篇 エウレカセブン 的ED更有fe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