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酷论坛>『动漫主题讨论区』>「CG R2」BD.DVD出荷枚数 ..

「CG R2」BD.DVD出荷枚数10万,5日连续第一,DVD初动2万6000枚

zlootgo@2008-08-19 18:51

DVD初动消息:
http://mainichi.jp/enta/mantan/archive/news/2008/08/26/20080826mog00m200024000c.html



本文提到的CG厨仅针对2CH论坛,非国内的CG FANS。

【关于CGR2】
如果问08年上半年最失态的动画公司是什么?最失态的动画?最失态的厨?毫无疑问答案是日升,CGR2,CG厨。的确CGR2开播前日升踌躇满志,CG厨不可一世。CG厨高喊只要在黄金时段播出CGR2将超越EVA成为最为成功商业动画,而日升为了CGR2制作和宣传也是不遗余力:超过高达00(2000万)达到最高规格动画的制作费用(每话至少3000w+),海量的宣传费用,付出高昂的费用黄金时段播出(参照下面全国每话播出费用将近3000w)。(那么日升为CGR2至少掏出了0.6X25=15亿的费用?预算真的有这么多?汗颜)。

引用

枠資料
http://www10.atwiki.jp/antig/pages/27.html
関東キー局単独深夜枠?月額1350万円(1話337.5万円)  TBS
準キー局(YTV、MBS、朝日放送など)単独深夜枠?月額200万円(1話50万円)  MBS CBC
首都圏U局の深夜放映枠?月額150万円(1話37.5万円)  SBS
北海道、福岡の深夜放映枠?月額125万円(1話32.25万円)  HBC RKB
北海道、福岡以外の地方局の深夜放映枠?月額75万円(1話18.75万円)  TBC RCC RKK RSK
337.50+50.00*2+37.50*1+32.25*2+18.75*4=614.50
全国ネットワークでプライムタイム(19時~23時)、または土日午前中の放送枠
?月額8500万円(1話2125万円)

引用

ギアスの宣伝
?ピザ屋
?4000人のプレミア試写会
?オレンジレンジに恥ずかしいCMをさせる
?オールスター大感謝祭の、飯休憩のときに番宣ビデオが流れる
?東京フレンドパーク、うたばん、さんま、サンデージャポンなど朝から晩まで流れるキモイCM
 更にはゴールデンのルーキーズ、阪神巨人戦にも流れる
?アニメ誌で大々的にプッシュ
?00の毎週の予告を削る
?第1話放映日の朝日新聞
?テレビジョンで特集(表紙にも少し出る)
?新宿アルタ前に特大垂れ幕
?工作員による第3話のネット流出による新聞各紙、ニュース系各サイトなどに掲載
?5話予告が流(ry
?JRの電車にでかでかと吊り広告←New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就在日升气势如虹,算好算盘,准备好大收一笔,摆好庆功宴的时候,现实就泼了日升一盆冷水,第一话收视率3.0%(到18话,平均收视率2.36%-深夜档的水平,还创了个记录:本框架内的最低收视记录1.4%),不但无法跟EVA,SEED,钢炼这些热门作品相比,还输于妖奇士,奔向地球这类非热门作品,CG厨也马上吃瘪了(谁第一个喊收视率可以达到7%来着?)。为了这个CG厨不齿的收视率(可当初又是谁高喊收视率可以超过4.85%-高达00收视率),日升可谓是丑态百出,流出事件,封杀片源,最终惹上众宅,于是在2CH上被ANTI最多的动画诞生了(作品主讨论串800多,ANTI串130多),难怪乎CGR2成为这样一部作品:
CG厨神作论,反CG厨粪作论。

【CG厨和MF厨,00厨之间的战争】
本无瓜葛的三部作品被绞在了一起,战争似乎是CG厨先挑起的,因为很多比较贴都是CG厨发的(CGR2刚开播时,CG厨那个牛啊,喜欢搞对比,顺便羞辱下对手00和MF)。由于同期播放,一个深夜档,一个黄金档,MF一开始便被CG厨视为眼中钉,捏造对方低收视率,诽谤其韩国制造,抨击之工口内容等,CG厨黑MF也算是不遗余力。不过CG厨犯了和剧中主角一样的错误,谁是敌人,谁是朋友没搞清楚,把MF厨等同于反CG厨。MACROSS和高达一样是个悠久历史的系列,累积的FANS也是很多,得罪一个群体没有什么好处,相反很多看MF的人可能也在看CGR2,制造这种强烈对立的局面,不会帮CGR2争取到什么好处,反而把潜在购买客户推到对立面上(MF厨的购买力可是相当惊人的,下面会提到)。而MF厨好像很低调,MF在2ch论坛上的讨论一直不算很热烈,主题数也远低于CGR2,直播实况参加人数也少于高达00和CGR2,但吃惊的是MF厨爆发的能量却很高,音乐CD爆壳,dvd.BD以及周边都属于极度畅销状态。CGR2即便DVD.BD销量上能超过MF,但是在总销售额上还是会输(想想MF CD爆壳,ost1¥3,720 15万的销量,DVD.BD每卷都比CGR2贵1000日元左右)。还有高达00,同是日升的作品厨,高达00厨处境很囧,与CG厨正面上交锋比较少,一直被同门的CG厨以销量不及压着,现在收视率上胜了,00厨终于找到机会在收视率上羞辱CG厨一番。但个人对002期的前途看好,1期留了个好结尾,如今坐壁上观龙虎斗。R2,MF播完后,08下半年将是高达00的天下。

引用

CD/DVD/BD 合計売上額(截止到8月)
cgr1  売上額:39億2900万円(映像部門:25億3100万円 音楽部門:*5億*500万円 ゲーム部門:*8億930万円)
高达00   売上額:21億6900万円(映像部門:13億3000万円 音楽部門:*4億1300万円 ゲーム部門:*4億2600万円)
CGR2  売上額:*2億2700万円(映像部門:**億****万円 音楽部門:*2億2700万円 ゲーム部門:**億****万円)
MF     売上額:*9億3900万円(映部門:*1億9900万円 音楽部門:*7億3900万円 ゲーム部門:**億****万円)


【CG厨的执念】
CG厨一个最大的愿望:CODE GEASS成为系列作品,CG成为社会现象。可惜的是即便是CG最热的06-07年也没成为社会现象(06年被凉宫压着)。

【音乐cd】
除了R2 OP1是ORANGE因素爆壳外,CGR2关联的音乐CD,游戏与第1期销量相比持平。
引用

[CD]
cg1期
2006/11/08 *2位 16回 *24,494 *54,830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OP1] COLORS FLOW
2006/10/25 14位 23回 *16,862 *49,913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ED1] 勇侠青春謳 ALI

PROJECT
2007/01/31 10位 10回 **9,053 *20,689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OP2] 解読不能 ジン
2007/02/28 *8位 10回 *21,214 *39,669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ED2] モザイクカケラ

SunSet Swish
2007/07/18 28位 *5回 **6,167 *11,728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TAGE24&25テーマソング]

瞳ノ翼 access
2007/04/25 *9位 *5回 *17,620 *25,077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ound Episode1 福山潤,ゆ

かな,櫻井孝宏他
2007/05/23 13位 *4回 *16,259 *20,560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ound Episode2 福山潤,折

笠富美子,ゆかな他
2007/06/27 16位 *5回 *14,386 *18,947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ound Episode3 福山潤,折

笠富美子,櫻井孝宏他
2007/07/25 15位 *3回 *13,585 *17,08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ound Episode4 福山潤,小

清水亜美,櫻井孝宏他
2007/08/22 11位 *4回 *12,595 *17,404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ound Episode5 福山潤,大

原さやか,櫻井孝宏他
2007/09/27 14位 *3回 *13,583 *16,647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ound Episode6 福山潤,名

塚佳織,櫻井孝宏
2006/12/20 47位 *8回 **5,027 *13,029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O.S.T.1 中川幸太郎、黒石

ひとみ
2007/03/24 35位 *4回 **5,496 *10,111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O.S.T.2 中川幸太郎、黒石

ひとみ
cgR2
2008/05/28 *3位 *9回 *73,287 105,605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OP1] O2 ORANGE RANGE
2008/07/30 *9位 *2回 *16,439 *21,427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ED2] わが臈たし悪の華

ALI PROJECT
2008/07/02 19位 *6回 *11,550 *21,695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Sound Episode1
2008/08/06 10位 *1回 *14,578 *14,578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Sound Episode2

**25,81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DS 2007/10/25

**17,000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盤上のギアス劇場【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DS 2008/8/7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前面说过,如果CGR2只是一部普通作品,那么以上的销量算是非常优秀,但与日升庞大的投资预期相比明显算是不合格,关联产品完全没有预期那样的全面开花(投资增加了,销量却持平),如果DVD.BD发售再失败,CGR2将以失败告终。DVD.BD销量这CGR2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便决定CGR2,甚至CGR3,CG OVA的命运。在出货数未发表的前提下来推测CGR2的DVD.BD1卷的销量确实有点难度,先前CGR2的预约成绩算是不错,但没达到CG一期的水平,不过最近CGR2临近发售预约突然爆上确是事实。我们是有理由乐观的,目前CGR2的DVD.BD第一卷预约排在亚马逊前10 。个人预计1卷第一周初动应该在3.5-4.5万之间,每卷的平均销量应该与CG1期同。(记得CGR2开播前某CG厨已经放话初动DVD5万,BD2万,合计7万,超过种SEED。)。最后如果按预测CGR2 dvd.bd销量超过一期,那么将是日升的胜利,而CG厨也可以扬眉吐气,于是CODE GEASS:CG厨逆袭登场。CG厨可以继续不可一世了。
各位,在CGR2剧透漫天飞,剧情已经大致明朗,来预测下第一卷DVD.BD初动销量是不是比预测剧情更有趣呢?

简单来说个人预测正确了。1卷第一周初动应该在3.5-4.5万之间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大ヒット!Blu-ray Disc&DVD第1巻の出荷枚数が10万枚を突破
http://www.bandaivisual.co.jp/press...php?s_date=2008

再注明下:本文提到的CG厨仅针对2CH论坛,非国内的CG FANS。。
引用

konakona@2008-08-19 18:56

Anti厨烦死,看个销量串一天到晚就是那些东西
(楼主你也不要装了,这些论调都是2ch上说烂了的[/TX])

说到底,Anti厨为了“关照”某套作品,可以把任何其它作品拉下水,挑起各大厨营的攻击性。我说你们等销量出来再开祭也不迟啊,就这么没信心啊。[/TX]
引用

sherry_gray@2008-08-19 19:01

>再注明下:本文仅是针对2CH论坛上的CG厨。

我不應該一點開就從第一個小標題開始看……|||
……結果看到最後一句話,本來想說什麼我也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LZ您辛苦了。
引用

时间的守护者@2008-08-19 19:05

R2到目前为止也就口口可以看看……
引用

charlie0lx@2008-08-19 19:08

R2放到黄金档去本来就是BANDAI头脑发热,貌似2CH也早有定论了

本来很剧情类的作品,结果搞的要去讨好全年龄段,还额外花了大把买时段的钱
引用

时间的守护者@2008-08-19 19:12

引用
最初由 charlie0lx 发布
R2放到黄金档去本来就是BANDAI头脑发热,貌似2CH也早有定论了

本来很剧情类的作品,结果搞的要去讨好全年龄段,还额外花了大把买时段的钱


然后又没事找事撒钱找人气组合唱OP……想不通,还不如请菅野呢……
引用

rlhzrx@2008-08-19 19:17

楼主你其实是甘蔗吧
引用

tss_stern@2008-08-19 19:17

尤菲已去,朱雀已傻,CGR2这片就看个热闹
引用

Dr.凡@2008-08-19 19:22

针对2ch的帖发PPG来干嘛……
引用

sherry_gray@2008-08-19 19:22

引用
最初由 时间的守护者 发布


然后又没事找事撒钱找人气组合唱OP……想不通,还不如请菅野呢……

請菅野就離譜了=___,=
引用

gvo@2008-08-19 19:22

这种讨论不知为什么想起Intel fan V.S. Amd fan 或者是 Amd fan V.S. Nvidia Fan
引用

newshadow@2008-08-19 19:27

我也喜欢cg第1季,r2进主楼2次都被轰,还是不讨论了。

其实mf最近这几集也看得很无味......

但是mf的ost会全入,BD还是考虑一下先。
引用

zlootgo@2008-08-19 19:42

引用
最初由 rlhzrx 发布
楼主你其实是甘蔗吧


甘蔗何许人也?

这是本人在POPGO上发的第一篇文章。

引用
最初由 ps2fan 发布
针对2ch的帖发PPG来干嘛……

无他意,给想看的人看。
引用

aamimi@2008-08-19 19:44

管他销量如何,喜欢就是喜欢
引用

星空寂@2008-08-19 19:51

》CG厨一个最大的愿望:CODE GEASS成为系列作品,CG成为社会现象。可惜的是即便是CG最热的06-07年也没成为社会现象(06年被凉宫压着)。

其实CG也好,凉宫也好,离社会现象都还差的蛮远的
引用

«12345»共22页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