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酷论坛>『漫游水世界』>[观影]周六自己去看了 ..

[观影]周六自己去看了流浪地球2有感,无雷无剧透。真心推荐大家有机会至少去电影院看一次。

xjj4@2023-02-28 10:38

周六上午加了个班,晚上大学同学约吃饭,由于老婆孩子已经提前回外公外婆家了,下午就闲了下来,一直到开映前10分钟我都还在犹豫去不去(我家距离最近的那个电影院电动车只需要5分钟)。后来想,反正都闲着,去看看吧。
可能是这几年疫情导致的电影荒。开放之后我老婆说流浪地球3小时太长了不高兴看,所以看了满江红,那个片子,还是开心麻花的老问题,就是个话剧/舞台剧,你放在电影这个媒介里面,格局特别小,看得出老谋子想办法把转场搞的不那么无聊。但天生结构就那样了。好在票是送的,如果要我真掏钱看了,我肯定觉得票价就值40。
流浪地球看完我整个人都傻了,没有知识没有文化,就是满脑子卧槽真好看,我还想再看一遍,真好听,这剧作真恢弘。卧槽真好看,我满脑子都是真好看。

我就说两个点,一个是剧情我个人其实对于硬科幻桥段比如海报预告里面的太空电梯,宇宙里面的桥段什么的,并没有太多感触。
我更喜欢前半段的情感桥段,就有一段我单独拿出来,虽然预告里没有,但我觉得不影响大家看片的日常片段:
吴京和老婆和孩子坐在椅子上,拍了几张拍立得照片,老婆说我要修图我用手机,本来在活蹦乱跳的刘启就跑过去说我也要修我也要修,结果动作一大做错事了,自己哭了。一边哭一边说我不是故意我就想修图,老婆和吴京也没有怪他。就这种特别日常的表现,我当时电影院是包场的,我一下子就鼻子一酸哭出来了。不管是环境渲染,还是配乐衬托就真的让人很共情。
我家小东西也3岁多了,可能比剧情里面的刘启还小一点,但就很真实,眨眼前还在和我玩,眨眼后就跑到妈妈那边看刚才玩的时候拍下来的照片,修图或是简单剪辑。
你说这种片段故意煽情吗,并不是,这就是家庭中随处可见的小场景,你说感人吗,tmd我这一部电影少数哭了不下4-5次。都是这前一个半小时里面这种生活小细节。剧外人看着,充满了落寞。遗憾。共鸣。
其实后面一个半小时也有很多感人和煽情的画面,但格局太大了,我反而哭不出来,我很敬佩,我很感动,但我觉得也就那样了。所以我个人来说,觉得前1个半小时要比后面好看,虽然后面1个半小时场面,情节,更大,更震撼。
最后,人无完人,2有一些刻意像好莱坞大片靠拢或者一开始就是要面向国际市场,所以剧情套路方面完全没有1那种样子。这一点我个人是不喜欢的。就是通俗点说,危机总在最后一刻解除这样的剧情设置。而不是1那种饱和式救援,1里面可能拼死拼活,然后虽然成功了,大格局上看,其他人也在做,你只不过是最先成功的那个而已。不是最重要的那个,也不是缺你不可的设定。我当时就觉得很棒。但2里面这种思维不是这样的,更靠近好莱坞那种。

还有一个点,是音乐方面,阿鲲 舌尖好像也是他,不过我只是知晓,我没看舌尖系列。光两部小破球,真的很棒。我倒不是洗白什么,有坊间说阿鲲和汉斯季默有师徒关系,或者教导了什么。我看的很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没什么问题,只要不是一辈子都站在那就行了。
整个配音大气磅礴,我书读的差,也就这么点形容词。非常契合电影。这一点是适合的。
我这段时间正巧在听原神的bgm,我觉得也很好听,她们俩不是一个风格事物,不能直接拿来对比,但至少最近来说,我会更多的去播放小破球的bgm。但也许总的播放时长里面原神的会更多点。但可能永远都比不过我最爱听的巴赫无伴奏小提琴和德彪西的月光就是 括弧笑。
电影院看电影,其实说准确了一半,还有一半就是去享受那在家没有办法感受的音响设备。真的是脑在颤抖的那种。虽然我现在用单位电脑,摸鱼码字,耳朵里塞着5.9的原道平头耳塞也是一样的声音,但那种感觉,我只能说感觉,真的只能在电影院才能体会。

总结一点来说,我建议大家有条件,可以去电影院看一下,我买票的时候是43块钱,我个人认为,60以内的票价都是值得的。我不说那种假大空崛起加油之类的,也不说演员怎么样,但这场电影,这些人在电影里面的演技,一场180分钟左右的音响体验。值得的。



引用

0l1i1k@2023-02-28 22:04

好久没去电影院了,甚至好久没看电影,生活太忙碌,偶有闲暇都贡献给了游戏
引用

风车骑士@2023-03-03 13:48

恭喜
引用

darkness@2023-03-15 16:41

今年第一场电影预计是陪小孩看 超级马里奥兄弟
引用

kkula@2023-03-27 17:00

第一时间就跟老婆去看了,本来还想着二刷的,后面也耽搁了,准备去买本球2的制作手记,球1就买了,其他周边没有太多兴趣,之前还看到那个U盘周边货不对板,只能说有些人饭喂到嘴边都能吐掉
引用

风车骑士@2023-03-31 15:18

看了,无感,恭喜
引用

咔叽@2023-04-05 23:14

刘启撞掉他妈假发那里我在预告片的时候就看哭了,觉得太可怜了,有啥别有病

这片泪点挺多的,图恒宇那条线也很好哭,周喆直说肱骨骨折那里燃的很也哭了

阿坤跟汉斯季默不是师徒,只是阿坤去参观过他的工作室在那里拍过照,有过短暂交流

球一的开启新征程已经是我的车载常驻歌曲了,2里的太空电梯,方舟空间站坠落,还有moss的童声吟唱也都做的很好,期待第三部吧,希望制作周期再短一点,能一两年出片最好

[ 此帖被咔叽在2023-04-06 08:58重新编辑 ]
引用

咔叽@2023-04-05 23:17

还有片头吴京问沙溢你说太阳那个到底有没有事,沙溢说必须有把都打成这样了瞬间让我有了奇怪的联想www
还有数字生命,一开始想的很高端,如果能变成数字生命在虚拟的真实世界里不老不死不生病永远的活着,我觉得挺好啊强烈支持,结果最后发现不是那回事,数字生命只是真实生命的一个分身意识,而且不能和真实生命的意识互联,这就没意思了

引用

kkula@2023-04-06 00:38

球三应该要比球二快一点,毕竟大的框架都已经构思好了,就看郭帆什么时候开工,按照前两部的进化速度,第三部的效果想想就让人激动
引用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