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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请教]Xvid再次编码成x264前用哪些东西再次降噪比较好?

楼层直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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修改一下,免得每人回[/han]……
我本来是考虑到说一下自己的想法,避免大家觉得我懒,结果,好像我想多了?

我需要转压一批xvid到x264,听说avs挂时要加降噪滤镜,就向大家询问一下经验。
请写几个你用过的例子。谢谢!



下面的是原帖,留档用。
———————————————————————————————————
引:随着x264和双核CPU的流行,刻xvid前转格式已经是节约DVD+R的重要手段,:cool: ,所以……

对不同的xvid当然要区别对待,以下就分别请教:
[list=1]
[*]AVS片源质量高(包括处理得好的),Xvid编码后肉眼看无明显瑕疵(限CRT,记得LCD容易出块)
应该是纯粹考虑idct变换引入的噪声,不知哪个avs好……
[*]AVS片源质量高,Xvid编码后有需要考虑的块
需要追加deblock, 估计是http://avisynth.org.ru/mvtools/deblock.html ,我记得DGDecode就是用的它。请推荐一些参数组合。最好有针对xvid的deblock,因为block出现的位置和大小是固定的,我不希望有误判的情况。
[*]AVS片源含有较多细小噪点(noise效果或film效果),且不需要保留噪点,如一些LDRIP的老片,Xvid高码率编码后无明显block
需要降噪,我不知道为啥不能用时间向的,感觉上时间向的会更有针对性,请推荐几组,顺便解释一下不能用时间向的原因。
当然,Xvid后有block的要deblock,感觉上应该先deblock后降噪,对吧?
[*]AVS片源含有较多细小噪点(noise效果或film效果),且需要保留一定的噪点效果,如一些老电影像 辛德勒名单,Xvid高码率编码后无明显block
我专门问这个是因为以前转waf版时用压棋魂的文件码率比例出来一个废品, 再联想到许多动画的回忆片段都有film效果,保留它也是必须的。
感觉应该是只作第一步的考虑idct变换引入的噪声,如Xvid后有block的要deblock,没必要追加降噪(Xvid本身应该不会强化噪点,故不用弱化之)
[/list=1]
关于x264的aq,以前认为只有真人电影有必要开,动画应该关着;现在想来,要考虑是否想保留渐变填充的效果,想保留就开;对带轻微纹理没复杂凸凹贴图的天空水面也要开才能保留纹理,但我没试过值,一般开多大能令人满意?

no fast p skip肯定要开,--no-dct-decimate一般应该开着
码率一般按Q值对应关系换算后再把质量提高1~2档(qp-1或-2),应该就可以保证Xvid的信息熵无丢失了。
我是用crf做1-pass再做2-pass。而1-pass的crf的q值是先用全参数crf代入换算后Q值跑一个文件,再用部分参数的fast模式结合高Q值得到同样大小文件,再取q=高Q值 作1-pass fast批处理。这样会有浪费码率吗?


PS:本人过半个月可能要处理[LITEN][LOST_UNIVERSE][02][LDRIP][XIVD_MP3][JPN]和[HKG&X2][When_They_Cry][DVDRip][01][XviD_MP3],先提前问问。(HD满了就要忙着刻碟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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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7-09-15
那个是LDrip。
原rip者做了分段ivtc(不知是否为手工分段),但ghost完全保留。

TYPE-G,我的理解是可识别轮廓,从而只对平整的地方降噪。

话说那些线条锯齿,我懒得分段AAA了,保留算了。

不过最近优先处理的是 仙剑4剧情MV ,那作者太让人囧了,竟还压MPEG,还是非正方形像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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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7-09-15
处理DVD(rip)犯得着上TYPE-G和deGHOST么...这两个都是处理TV采集用的,DVD这么干净的源用这么强力的滤镜,细节都被杀光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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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7-09-13
OMG~~

T_T

sorry,我最近脑残的厉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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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7-09-11
???
Xvid再次编码成x264
不就是Xvid->x264吗?

好歹我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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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7-09-09
其实我觉得LZ首先大方向就错了,论压缩效率,X264肯定是好于Xvid的,既然要追求经济性,缩小文件体积,自然是希望在最大程度保持原有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所以LZ更应该用X264,而不是用Xvid。

X264本身就有Noise Filter,参数N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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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7-09-02
我也看不懂,但是这些插之类,弄弄就明白了,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一项一项测试~~
之前的参数忘记留了~不一定要用这个,一般除非刻意比较,TMPG的已经非常足够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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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7-09-01
我说的是AU的分组态,不知道全片共一个waveletNR的参数问题大不大。
你waveletNR_G的参数是?

有人翻译 http://homepage2.nifty.com/GNB/tutorial/typeg/Type_G.html 和waveletNR_G.txt 吗?
我不是不想学,是看不懂说明书,郁闷。

求翻译
- はじめに -

ウェーブレットを使ったノイズフィルタプラグインです。

周波数帯域別に、ノイズ低減しきい値が設定できます。

輪郭を余りぼかさずに、ノイズを低減することが出来ますが、
効果を上げすぎると、副作用として、輝度がなだらかな部分に
擬似輪郭?や、荒れが発生します。

- インストール -

AviUtlと同じディレクトリに入れてください。

- 説明 -

◇「Mode」スライダ
Mode2までは、数値が大きくなるほど、NRを強くかけた場合の
輝度差が少ない部分の荒れが少なくなります。
但し、速度が遅くなります。
Mode3では、Mode2以下の処理速度になっています。

◇「エッジLv0~5」スライダ
エッジとして認識させるレベルを、設定します。
エッジ部分は、NRが適用されません。
Y-NRの同番号に対応します。

このレベルが低すぎると、ノイズもエッジとして判定されてしまい
消去されな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す。
また高すぎると、エッジ部分に、擬似輪郭が発生し、
見苦しくなりますので、注意してください。

◇「Y-NR0~5」スライダ
輝度信号のノイズ低減しきい値を調整します。
Y-NR0が一番周波数が低い成分で、Y-NR5が一番周波数が高い成分です
※解像度が512以下の場合は、Y-NR5は使用しません。

◇「適用度」スライダ
Y-NR0~5を、適用する割合を設定します。

◇「縦係数」スライダ
Y-NR0~5を、縦方向に適用する割合を設定します。

◇「展開値」スライダ
1及び2で、輝度信号を横方向のウェーブレット展開した状態を
表示します。
◇「Y-NR5横のみ10倍」チェック
Y-NR5によるNRで、振幅の大きいノイズに対応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Lv4輪郭強調_Mode0以外」チェック
Lv4の信号を強くすることにより、輪郭強調を行います。
ONにした場合、エッジLv0スライダが、輪郭強調のしきい値、
Y-NR0スライダが、強調度になります。
◇「Lv5輪郭強調_Mode0以外」チェック
Lv5の信号を強くすることにより、輪郭強調を行います。
ONにした場合、エッジLv0スライダが、輪郭強調のしきい値、
Y-NR0スライダが、強調度になります。
◇「縦方向も輪郭強調する」チェック
縦方向も輪郭強調します。

- 調整の仕方 -
~自動調整~
 姉妹品「Type-G Helper」プラグインを、お使いください。

~マニュアル調整~
1.まず、ノイズの乗り具合が、分かり易いフレームを表示します。

2.Modeを設定します。(推奨:2)
  とりあえず、エッジLv及びY-NRは、全て最大にしておきます。
  また、縦係数は100に、適用度は200にしておきます。

3.展開値スライダーを、1又は2にします。右に最高域の信号成分が
  表示され、左に順に低域の信号成分が表示されます。

  エッジLvを調整すると、輪郭成分がライン状で、ノイズ成分が、
  主に点状に見えますので、輪郭成分は余り消えず、ノイズ成分はなるべく
  消える様に調整します。
  (ここで、輪郭成分が余り消えすぎると、輝度差が少ない輪郭が
  ギザギザに荒れたり、擬似輪郭が発生したりします)

  エッジLvは、低いほどディテールの損失を防ぐことが出来ますが、
  ノイズのレベルより低くなると、NRが働かなくなりますので、
  展開値スライダを0にして、実際の処理画像も確認しながら
  調整してください。

4.Y-NRスライダ及び、適用度スライダを下げ、ノイズと思われる点が、
  余り出てこない値にします。
  (適用度スライダは、Y-NR全体を増減します。)

5.展開値スライダーを0にし、設定ウインドウ右上のチェックを、
  ON/OFFして、NRの効かせすぎによる、ディテールの喪失や、
  擬似輪郭の発生が無いかを確認します。

  低域側は、NRの必要が無ければ、0の方が、ディテールの
  喪失が少なくて済みます。

6.展開値スライダーを、再度1もしくは2にします。
  ノイズの状態を確認しながら、縦係数スライダーを調整します。

7.以上で、調整終了です。
  いろいろな場面で、NRの具合を確認してください。
  また、Modeの値を下げてみて、輝度差が少ないエッジ部分で、
  ギザギザや、擬似輪郭が発生していなければ、下げた方が高速に
  処理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 使用上の注意 -

このプログラムはフリーソフトウェアです。
このプログラムの使用によって何らかの障害が発生した場合でも、
作者は一切の責任を負わないものとし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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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7-09-01
鬼影不只有水平方向的,但是有也很轻微,很少碰到。Y向的Ghost Reduction SS做了不过暂时不会放出,我也没有。实在碰到了严重的Y向的鬼影,就只能先加黑边到正方型,转90度,去鬼,转-90度~~~~~

我用的就是Ghost Reduction by sswroom GR.auf
sswroom的TMPGEnc没听说过~~
降噪是waveletNR_G_038.auf
3D指的是时间轴向,即与前后帧有运算,开大了回导致色彩漂移,残像,开小了没什么效果还死慢,我没有使用。这个DVDRIP里就有明显的因为滥用时间轴向降噪导致的色彩漂移,残像。

你说的分段处理是指waveletNR的LV和Y-NR参数还是AU的分组态?waveletNR的参数当然要MODE1和2黑白图查看着调节。组态就不用说了,体力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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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7-08-31
LS是我不显示论坛签名的MJ,Opera绑定。
waveletNR我当年也看过popgo的介绍(好像是竹子那的?),但试得不得要领,就放一边去了。
Type-G的好像是3DNR2的祖先版本,但也可能是字面上的2D与3D的区别。不会读日语就是郁闷,求解。
现在想想,waveletNR只可能是指waveletNR_G.auf,就问问参数吧。能加上调节技巧就好了。

去鬼影的参数是如何调的?我是先把加亮开到最高,再左右调到重合,再调Y。
是否应该这样?
UV是因为不好调,人眼不敏感而放弃?
ghost2.auf的自动搜索那几项啥意思?我发现不好用。

鬼影都是水平方向的?是由于ghost源于隔行的关系?

不知有没有英文或中文的au插件相关教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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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7-08-31
去鬼影有3个

    [*]Ghost Reduction by sswroom GR.auf
    [*]ゴースト除去プラグイン version 0.01 by KENくん
    [*]ゴースト(縦線)除去プラグイン version 0.01 by KENくん(这个肯定不是,估计是隔行相关的那个最原始的ghost)

一般是用KEN的ghost2.auf吧?
还是sswroom的TMPGEnc版,不會影響亮度的好?

waveletNR更是一堆,wavelet3DNR2.auf wavelet3DNR3_SD.auf(测试版) waveletNR_G.auf
waveletNR_G_Cb.aufwaveletNR_G_Cr.auf
还有个辅助用的TypeG_Helper.auf,一般是用哪个?
TypeG_Helper怎么用的,好像不是用剪贴板传结果的。貌似是在框中动态显示结果的。
好像waveletNR是要分段处理?如果我偷懒全程同参数应该问题不大吧?LS用的啥参数?

Galaxy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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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08-29
[LITEN][LOST_UNIVERSE][02][LDRIP][XIVD_MP3][JPN]制作精神嘉,处理不感恭维,“鬼影”“重影”“时间轴降噪导致的色彩飘溢”三大问题并存,噪音也非常严重~
AVIUTL
去鬼影+waveletNR降噪
结果:
http://pickup.mofile.com/5421519530366448

怨念:[OTAKU_NO_VIDEO] 即将完结东东:[MACROSS_II]
X MOFILE计划进行中(超清晰画面的在线FLV):
全金属狂潮 第二部 POPGO版 DVD_01 DVD_02 TV_03 TV_04 TV_05 TV_06 TV_07 TV_08 TV_09 TV_10 TV_1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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用X264来挑战VP7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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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年11月出差在外封闭开发,论坛和QQ MSN找不到我的朋友见谅了,12月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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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60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08-28
x264 的 --nr 这一项不就是降噪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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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8-27
有其他人提供例子吗?
顶一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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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8-22
引用
最初由 Galaxy001 发布
http://www.btc.sh.cn/wsxy/digi/d4z.htm

离散余弦变换(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简称DCT。任何连续的实对称函数的傅里叶变换 中只含余弦项,因此余弦变换与傅里叶变换一样有明确 的物理量意义。DCT是先将整体图像分成N×N像素块,然后对N×N像素块逐一进行DCT变换。 由于 大多数图像的高频分量较小,相应于图像高频成分的系数经常为零,加上人眼对高频成分的 失真不太敏感,所以可用更粗的量化,因此传送变换系数所用的数码率要大大小于传送图像 像素所用的数码率。到达接收端后再通过反离散余弦变换回到样值,虽然会有一定的失真 ,但人眼是可以接受的。

IDCT的I就是 “逆”

拜托,我是来问avs的,[/KH],……


好……好复杂


要说用过的嘛……
kenkunnr(64,2,20)
二次压制蝉鸣DVDRip为AVC时用的

unfilter(-7,-7)
处理结界师TVRip用的(高分,低分请用unfilter(-5,-5))

kenkunnr(192,2,10)
处理动感新势力dvd to dvdrip用的

fluxsmooth(12)
二次压制kanon的DVDRip为AVC用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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