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9149阅读
  • 89回复

[原创]我的“堕落”生涯(由《棋魂》到《网王》到《猎人》想到的)

楼层直达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2-08-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75
在发表此番不负责任的言论之前,先自我忏悔十分钟,一直沉迷于少女漫画无法自拔的我,直至今年夏天,才开始涉足这些经典的算是男生向的动漫,才知道自己以前的眼光有多么浅薄,看得东西又是多么肤浅,原来世界上还有如此多经典的漫画都被我视而不见。再次深刻忏悔.....

喜欢棋魂,大概因为SAI吧,无可否认,棋魂的成功也主要在于SAI,这个千年的幽魂真的赚取了大家大把大把的眼泪呢,直至今日,还有不少人告诉我,不敢再看第二次SAI消失的情节,自己也是昨日硬着头皮才把那段让人伤心落泪的情节第一次真正看完,以前都是直接拖过。一直很喜欢SAI那句话:“如果说虎次郎的存在是因为他的话,那么,他的存在便是因为光吧,而光又是为了谁存在的吧,而那个人,也是为了另外的人而存在着的吧”。于是,一直在想,那我,又是为了谁而存在着呢,而我对于别人,又该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呢。世界上真的也有人,是因为我,而存在着的么,呵呵,或许是想太多了吧,但,每次想起那句话,总是忍不住去思考这个怎么也想不出结论的问题。

很喜欢棋魂那种上扬的主旋律,虽然过程中有艰辛,有挫败,有伤痛,有眼泪,但,终是停不住前进的脚步,人活着,就是为了要向前进吧,虽然也有过迷惘,也有过心灰意冷,但终是不放弃,抹去泪水,继续前进。或许,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吧,简单的道理谁都可以说,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呢。喜欢在看书看到自暴自弃的时候看棋魂,总能重新激起心中隐藏在绝望中的上进心。或许,棋魂的作者当初想表达的意境也便是如此吧。

当然,看了棋魂,还有不少对生命的感悟。每当看到SAI消逝前对生命的期翼时便有种想哭的冲动,对于SAI来说,再多一点点,一分一秒一天的时间都是奢侈啊,可,我们这些人,我们身边这些人,看看都在干什么。最近看新闻看报纸也常看到,很多年轻人,仅仅因为学业不如意,或者爱情不顺心,或者一点点的曲折,就跳楼,吃药,割脉......要知道,有多少人正在拼命地抓住那根脆弱的生命线苦苦挣扎啊,他们为了要活着,就算是忍受着许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他们也愿意,只是为了再多活一分一秒啊。而有的人,而那些年轻的健康的人们却又那么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唉,就如同那句老话,很多东西,要当你真正失去过,才会懂得珍惜,可人的生命失去了,就不会再重来了,后悔也没用了。

在浸泡了半个月的泪水之后,终于将眼光转向《网王》,这部以“美色”著称的漫画(作者感觉有无数飞刀袭来,赶紧申明,我没有贬义啦)。当然,我也是因为“美色”而沉迷这部漫画的。刚开始看着还无甚感觉,看到大概第一次打冰帝的时候便有此感觉--眼花缭乱啊,放眼看去,全是一群美少年,一个比一个有个性,一个比一个俊美,于是,垂延三尺,于是,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怎么说呢,这类体育类题材不算新颖,更何况在这之前还有达到至高峰难以超越的SD,但是,就我而言,《网王》还是蛮值得一看的,虽然动画越来越商业化,但许大的漫画中洋溢着的青春的激情和永无休止地进取心还是蛮激励人地,权当一部励志动漫看好了,更何况作为榜样的是一帮美少年,当然更能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笑),怎么越说越把本性露出来了。

不过总体说来,《网王》终归只能算是娱乐性质的励志动漫,虽然自己喜欢,但也不能寐着良心把它列在棋魂之上,但,还是值得一看的,对于现在这样每周等着连载,眼巴巴等着动画出来的自己而已,应该还是无怨无悔的。

于是,在前两部的铺垫下,经历了《猎人》的强烈震撼,简直沉迷其间不能自拔,毫无怨言地每周眼巴巴等着富奸涂鸦地草稿.....哭啊,曾起何时,对漫画挑剔至极,只要画风不唯美绝对不看的自己,竟然沦落到这步饥不择食的田地,一切都只怪富奸,为什么要画出如此BT的作品,为什么要画出如此震撼的作品,让人欲罢不能,只能死心塌地被他的草稿摧残。

因为猎人,偶心甘情愿有了恋童癖,因为猎人,偶心甘情愿做了BT的追随者,因为猎人,偶心甘情愿删掉了硬盘上所有的动漫,横扫网络论坛收集与猎人相关的所有。

《猎人》的魅力,大概在于其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和庞大的极品阵容吧,我只能说,猎人里面的家伙都是些极品,寻常漫画中很难见到的超一流极品,这些极品做着一些平常人不做的事,这些极品有着寻常漫画中的人没有的怪癖,这些极品时而深思熟虑,惊心动魄地战斗着,时而孩童般天真地搞笑着,于是,就成了传奇。包括所有的猎人,包括蜘蛛,包括怪虫,奇怪的人设,奇怪的世界,奇怪的举动,却总能牵动人心中那一丝好奇,于是,成就了《猎人》,成就了富奸大人,让众多忠实FANS长期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等待之中,只为了富坚大人潦草的几页草稿....

对此,还得地口是心非地说句,“等待猎人,我无怨无悔....."

动漫啊,你为何总让我牵肠挂肚?

It was the only kiss
The love I have ever kunown.....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4-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475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3-12-31
唉....我一直以自己最终因声优而网王感到羞愧难当....无论如何...对于我来说,网王的原作跟动画,都实在是...太傻了=____= 尤其是动画...看的时候几乎要笑死....555....网王FANS不要丢我砖头,我承认是我年纪大了..这种单纯的热血的BC的东西已经消受不起|||||
如果你将它列于棋魂之上,虽然我也不是棋魂FAN, 也是要替人拍你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差得远....

不过网王的声优/歌曲/同人....还是相当不错的说....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2-10-31
在线时间:
38小时
发帖:
7125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3-12-31
这个,老实说,楼主说的这些漫画还不算典型的少年漫画,只能算中性的...

不过从少女漫画堆里出来,是要逐步过渡的

今生今世决不繁殖电鳗,决不做大马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10-22
在线时间:
24小时
发帖:
8218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3-12-31
网王经典?网王男生向?

看来真如楼上所言,还需要过渡啊。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2-09-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85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3-12-31
这些,全部都是中性的(网王个人觉得应该算少女向的)。楼主加油!转型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一所著名大学里的历史课上,教授正在向来自各国的同学提问:“要生存还是要灭亡。”这句名言出自谁的口中?
沉寂了半天之后,古田站起来说:“威廉·莎士比亚。”
“很好,被誉为“欧洲的良心”是指谁? “罗曼.罗兰。”
“完全正确,同学们,刚才回答问题的是位日本学生,可是作为欧洲国家的学生却答不出来,太遗憾了,教授不无感慨的说道。
“干死小日本!” 突然有人发出一声喊叫。
“谁!谁说的!”教授气得语音都颤抖了。
“杜鲁门说的。”约翰站了起来。
“你以为自己在干什么?”教授生气的说道。
“麦当娜说的。”杰克也站了起来。
“这真叫人恶心,简直无法无天了。”教授浑身气得发抖。
“乔治.布什说的。”斯蒂芬也坐不住了。
课堂立刻陷入了混乱之中,所有的学生都开始议论纷纷,一些学生开始起哄:”耶 ! 真够劲。”
“克林顿对莱温斯基说的。”玛丽毫无表情的接话道。
教授愤怒得说不出话来,隔了一会,他大踏步的向门外走去,到门口时,他冷冷的看了所有人一眼:“我会回来的。
“阿诺得,施瓦辛格说的。”鲍勃终于插上话了。
古田委屈的一摊手:”我没做什么坏事,为什么会这样?“
“张国荣说的。”李小丽一脸崇拜的神情回答
所有的学生都围成一个圈,汤姆有些垂头丧气:“该死,我们完了。”
“希特勒说的。”伊汉诺娃立刻回答。
赖特叹了口气:“今天将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
“本.拉登说的”。克瑞斯终于为自己能说出一个名字而得意。
“这决非是我最得意的一天。”古田惭愧的说着。
“托尼.布莱尔说的。”已经不知道谁在回答。
这时校长和教授一起进来了,他脸色铁青,几乎是一字一顿的说道:“你们要为此付出代价!”
“斯大林说的。”全班同学异口同声的回答。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2-08-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7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3-12-31
堕落无罪,转型有理

It was the only kiss
The love I have ever kunown.....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6-2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22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3-12-31
应该算是过渡作品吧,这些少年漫画更多的是面向女读者的呢。

一川芳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个人主页:飞雪漫天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10-25
在线时间:
250小时
发帖:
2518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3-12-31
不过说网王热血到bc我可就心里一咯噔,不至于不至于。

生不用封万户侯常恨不识苍井优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12-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76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3-12-31
哎呀SAI啊……又提到偶爱的SAI了……(某鱼激动中><)
同楼主,偶对SAI说的那句话也是记忆尤心。当时就把它记录归案了……
SAI消失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光,很高兴……
虽然SAI最终还是没能领会到"神之一手"……但是能遇到光,引导光走向围棋世界SAI还是很高兴的吧。
:(

至于网王……刚出的时候偶没看到2集就把它OUT了-_-
后来实在无聊又翻出来看……结果就中毒了……深陷其中8能自拔><
偶滴部长大人哇……你虾米时候回来丫……(某鱼再次抓狂中……)

对猎人偶无语……喜欢的毫无理由-_-~~……对富坚偶只有2个字……BS
:o

少女達(o//∇//)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2-2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97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3-12-31
这些不是少年漫画,是美少年漫画~~~~:D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01-04
在线时间:
8小时
发帖:
53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3-12-31
对猎人的话,楼主能一直忍受漫画里的画风一直到现在,真是有毅力啊~~

我最开始是从动画开始的,一口气看完的,锯情很紧筹~~

佩服日本的动画人啊~~能够一直吸引我追着看下去~~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03-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05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3-12-31
《网王》完全是商业炒作的成功典范……
那是不看就会觉得自己落伍,看了又觉得没什么意思的作品。

没钱就是最大的残念!

花の异想世界

BBS,踩死它>.<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10-25
在线时间:
250小时
发帖:
2518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3-12-31
进本上属于jump家族近几年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主义的比较赚的典范,就这一层来讲,说他是“经典”不算过分。

生不用封万户侯常恨不识苍井优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12-14
在线时间:
23小时
发帖:
1754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3-12-31
:“如果说虎次郎的存在是因为他的话,那么,他的存在便是因为光吧,而光又是为了谁存在的吧,而那个人,也是为了另外的人而存在着的吧”。于是,一直在想,那我,又是为了谁而存在着呢,而我对于别人,又该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呢。世界上真的也有人,是因为我,而存在着的么


的确有不少人都有这种疑问呢
可是自己看起漫画来并没有太大的倾向呢,现在还是喜欢龙珠和高达呢,倒不必分得太清楚,喜欢就好么


|||v v-----妖一兄,西岛叔, 瑛太vv
XD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12-3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66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3-12-31
棋魂可以算是这几年难得一见得正面的立志型动画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