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2127阅读
  • 6回复

[原创][棋魂同人]冰雪の祭[01.常家の晚餐]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8-1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1
  写在开头的话:
  首先,要提醒看这篇文章的大人们:这并不是一篇耽美同人——充其量有一些暧昧的因素罢了!而且,这篇文章是《五月の殇》的下部,所以里面可能会有一些关联的内容,但并不十分影响阅读!所以,如果你有什么不适应,请即刻退出。
  其次,这篇文章是以现实中的北京作为背景的,里面的大部分环境内容是完全真实的!所以,如果有什么地方与生活在北京的大人的生活有雷同,请不用在意。
  第三,本文中将涉及一些只限于中国大陆地区才会出现的情况,如果其他地区的大人不太理解,请见谅。
  第四,这篇文章将是一篇较长的连载,如果大人没有什么耐心,就请不要自寻烦恼了!
  最后,因为本人的写作能力有限,所以文章可能会给已经决定看的大人带来一定的困扰——在此,津津先行至歉了!



  光亮の心
  [后篇·ァキラ篇]
  冰雪の祭
  作者:王津津

  [01.常家の晚餐]
  下雪的时候——飘落的雪花就像天空赐予的宝石,晶莹美丽却又冰冷刺骨。随着风,雪花在我们看不清虚妄的视线中循着人类无法知晓的轨迹运动着——或许,这一切也是由神明来决定的吧——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
  那个名字怪怪的异国女孩——她,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片雪花,我根本无法左右她的来去;但是,在她悄然不见的时候,我却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心痛……
  ○●○●○●○●○●○●○●○●○●○●○●○●○●○●
  初冬的北京通常会显得有些萧瑟;不过,接连的几个晴天倒是让人们的心情稍微愉快了一些。当然,冬季特有的那种刮起来就很难停下的西北风依旧在楼群中穿来穿去的,带来一阵阵“呜呜”的哮声。虽然才刚到晚饭时分,天却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像许多普通的北京人一样,常有为在厨房里忙碌着——但他今天好像特别的高兴,兴奋得像一个小孩。
  “让你陪我下棋,可真是很浪费呢……”常氦氖边说边将擎在手中的黑子放回了棋篓——他向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孩笑了笑,用日语温和地说:“我认输了,塔矢アキラ君!真不愧是职业六段的棋手呢!看样子,下次你还是多让我几个子好了。”他开始将棋子慢慢收拢,放回到棋篓中。
  “不,没有这回事!”开始和氦氖一起收拾棋子的亮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的脸微微地红了一下,有些局促地说:“常氦氖老师您的围棋下得很好,给我很大帮助——我很愿意和您下棋。”
  “那真是谢谢你了!”氦氖向着亮微微一笑,“不过,你和我说话为什么总是用敬语呢——听起来还真别扭呢!不如这样——”他将棋篓盖好,将双臂支在桌面上,双手顶着下巴,略微想了一下——微微地歪着头,笑着说道:“你以后直接叫我的名字:常氦氖——不加姓也可以啦;干脆直接叫我氦氖,好吗?而我呢,也不叫你的全名,直接叫你アキラ——你认为怎么样?”氦氖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专心地等着亮的回答。
  “这……”亮显得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好的,氦氖!”
  ○●○●○●○●○●○●○●○●○●○●○●○●○●○●
  有为一面将最后一道菜摆在客厅的桌子上,一面向着儿子的房间喊了一嗓子:“氦氖,饭已经好了,准备吃饭吧!”声音穿过长长的过道,传了过去——说起来,这套对于他们一家四口来说过于“庞大”的四室一厅,还是四年前他被评为特级教师时,由市教育局分给他的呢。但这房子确实是太大了;尤其是妻子已然去世多年,孩子们又不能经常回家,只剩下氦氖和他父子两人的房子就更显冷清——而有为的心情也一直没有真正好起来过。
  但今天这位特殊的“不速之客”的来临,让有为着实的兴奋了一把——他好久没有这种兴奋的感觉了。从接到“消息”开始,他就为这顿晚饭做起了准备,一副要使尽浑身解数的样子;而当一切都已完成的时候,他突然有了一种紧张的感觉。
  有为将身上那条画着凯蒂猫的粉红色围裙摘了下来,偷偷地溜到了儿子的房门口,趁亮转身放东西的时候,向儿子招了招手。氦氖有些好笑地看了看鬼鬼祟祟的父亲,最终还是知趣地走了过去:“爸,您这是干吗呀?做贼似的……”
  “小声点!”有为紧张地将手指放在唇边,“别让客人听见……”他将儿子拉出房间,小声地说道:“万一我做的菜不合他的口味怎么办?我听说日本人的饮食习惯跟咱们有很大差别呢!”
  “爸,你可真逗!今天一天,アキラ他还不是一直在吃中国菜,也没见他有什么不喜欢的!”氦氖强忍着笑意,耐心地向父亲解释,“您还是赶快把您这条花围裙收好吧,我真是服了氙氡的审美观念了!”
  ○●○●○●○●○●○●○●○●○●○●○●○●○●○●
  “再正式介绍一下好了!”氦氖站在亮和有为的中间,将手伸向有为一边,用日语说:“アキラ,这位就是家父常有为,今年54岁,跟我一样,也是一个高中化学老师。”
  “您好!”亮用稍显生涩的中文向有为问好,并深深地鞠了一躬,“我的名字是塔矢アキラ,非常感谢您请我共进晚餐!”
  “没什么,没什么!”有为好像有些紧张似的,说话的声音也因激动而有些颤抖了,他热情地给亮让座:“请坐,请坐,没有什么好菜——不过,还是要请你尝尝我的手艺。”
  “这……”亮仿佛有些犹豫的样子,并没有落座,他向氦氖的方向看了一眼,欲言又止。
  “爸,你先入座吧!”氦氖心领神会——他按了按有为的肩膀,并赞许地回看了一下亮,“人家是很尊重长辈的,不要让人家为难……”他在自己的父亲的耳边耳语着,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
  “ア……アキラ……”有为费了好大的劲才叫了出来——对于这个日本名字,他显然仍旧是不太适应,但他的脸上满是慈祥的笑容,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
  “是!”正慢慢咀嚼的亮马上抬起了头,有些紧张地答道,“常老师,您有什么吩咐吗?”
  “没有,没什么吩咐!”有为一愣,马上解释,“我……我只是想叫你多吃一些,你不要总是吃饭——为什么不夹菜呢?不要客气呀!”有为再次向亮一笑,抬了抬筷子。
  “我不是客气呀!”亮微微垂下眼睛,声音里听得出犹豫,“我只是……”
  “是我作的饭不和你的口味吗?”有为不禁皱起了眉头——突然,他站起了身,离开了餐桌,匆匆地向着电话的方向走去,“要不,我帮你叫一下外卖吧!唉,我真是不知道该给你做什么才好……”
  “不……不用了……”听了这话,亮也马上站了起来,“我……刚才……”他求助似的看向了旁边仍在没事一般安然吃着饭的氦氖,几乎皱起了眉头。
  “扑——”终于,氦氖再也无法自己,将嘴里的那口饭喷了出来——捂着嘴,笑了起来,氦氖地脸上有了一丝的幸灾乐祸;“爸!你坐下吧!”氦氖慢慢地站起了身,将一脸不解的有为拉回了桌旁,仍旧带着笑意,氦氖的声音已经有些变调了:“其实,来之前,海哥已经带他吃过饭了!”向仍旧站在桌旁的亮摆了摆手,氦氖得意地龇了龇牙。
  ○●○●○●○●○●○●○●○●○●○●○●○●○●○●
  “アキラ,真对不起,还要让你和我一起刷碗!”氦氖一边将最后一只冲干净的碗递给亮,一边略带歉意地说道。
  “没关系的,这种小事,我在家的时候也有在做。”亮将碗接了过来,放到了柜子里,“有时候,洗衣、做饭、打扫的事情都要我自己来做的……”说着,亮慢慢地垂下眼,用手背拨开了额前的发丝。
  “是吗……塔矢行洋老师和伯母经常不在家吧?”氦氖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走到亮的跟前,抬手关上了橱柜的门。
  “是呀!”亮抬起头,向氦氖微微一笑,“现在他们大约有半年多的时间都要待在国外呢……”说着,脸上不禁显出了一些没落的神色。
  “说到这个——”氦氖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不禁让亮一愣——随手摘下身上的围裙,氦氖在亮的面前摆了摆手指,“我爸是你父亲的铁杆棋迷呢!你知道吗:半年前——那时我爸还在带高三毕业班呢——为了到棋院看塔矢老师的一场比赛,他竟然装病请了半天假呢……知道吗——”说完,氦氖突然抬起手,使劲抚了抚亮的头发,“你有个很棒的父亲呢!”
  “谢谢。”亮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轻轻地点了点头。
  ○●○●○●○●○●○●○●○●○●○●○●○●○●○●
  “アキラ,你就盖这床被子好了!”氦氖一边说着,一边将一床厚厚的被子放到了床上,转过身,看着正在整理衣物的亮,氦氖的声音煞有介事:“北京的冬天是很冷的,我想应该比东京要平均冷上五、六度吧!不过,北京是有集中供暖的,所以并不会太冷。”再次低下头,氦氖干脆开始铺床了——将被子细心地铺好,氦氖仍旧没有停止说话:“今晚只能让你睡我的房间了,可能有些乱;不过,氩氪的房间更乱,我可没时间收拾了,就只好请你将就一下了……”
  “请你不要这样说!”亮轻声地打断了氦氖的话,微微一笑,“这里真的很不错——是我应该道歉的,打扰了你们!我非常感谢氦氖你,还有常老师和氩氪君,谢谢你们让我住进来!”说着,抱着睡衣的亮向氦氖深鞠一躬。
  “干什么?”氦氖走过来,一下子按住了亮的肩膀,阻止了他的动作,“不是告诉你不要跟我们客气吗?”氦氖边说边抬起手扶了扶眼镜,“其实——道谢的应该是我才对!”
  “诶?”亮不解地抬起头,看向了面前的氦氖;不知道为什么,亮从氦氖的笑容中可以感到一种不易察觉的忧愁,但也同时知道那是氦氖在极力隐藏的——轻轻地咽了咽口水,亮不禁犹豫起来,不知道该不该问。
  “谢谢你让我爸爸这么高兴!”氦氖突然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夸张的笑容,“我好久没看到他这么高兴了!”突然压低了声音,氦氖对亮轻轻眨了眨眼睛,有些诡异地说道:“他明天肯定会到学校向他那些棋友炫耀的!说不定明天晚上就会有一堆人来家里‘瞻仰’你呢——你最好做好准备!”
  “准……准备……”有些错愕地重复着,亮突然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了,“我需要作什么吗?要作什么准备?”竟然回过身去背包里找笔记本和铅笔,“那请氦氖你告诉我,我马上去准备!”打开本子,抬头认真地看着氦氖,亮已经在准备记录了!
  “アキラ……”不禁一愣,氦氖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氦氖一副“被打败”的表情,“我是开玩笑的!”抬手拍拍亮的肩膀,“我只是说可能会有我们学校的老师来找你签名罢了!哪用作什么准备呀?”干脆转过身,继续铺着床铺,“你在日本应该也要经常应付这种事吧?”
  “是呢……”有点不好意思地收起笔本,亮轻轻点了点头,“可我并不喜欢这种事呢……”
  “アキラ?”支起身体,氦氖回头看了看突然显得有些没落的亮,轻轻呼了口气,“好了!你今天也够累了!就早点睡好了!明早七点我来叫你,送你到棋院去!”
  “谢谢你!”轻轻点点头,亮目送着氦氖走出了房间。
  ○●○●○●○●○●○●○●○●○●○●○●○●○●○●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12-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26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4-01-03
第一个看到,呵呵,非常不错呀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08-2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88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4-01-03
UPUP~~
很不错哦
今天有放北斗篇^^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12-1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5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4-01-03
赞成的说~~~~~~~棋魂啊~~~~~~~~~永远不灭~~~~~~~
级别: 精灵王
注册时间:
2003-11-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8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4-01-03
支持一下了,棋魂阿
北斗篇又要开了~`~~期待阿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12-2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1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4-01-04
楼主加油啊
很喜欢棋魂的说
很不喜欢AKIRA的说(纯粹是个人喜好问题)
但是看到有人能够充满热情的去写棋魂的同人,就很感动
新年快乐,继续努力^_^

Many and many a sorrow has all but died from remembrance,
many a dream of joy fall'n in the shadow of pain...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8-1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4-01-04
谢谢还有人看!
同样祝新年一切顺利!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