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2051阅读
  • 0回复

[原创][棋魂同人]冰雪の祭[02.中国式の欢迎]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8-1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1
  [02.中国式の欢迎]
  第一天·12月7日
  ○●○●○●○●○●○●○●○●○●○●○●○●○●○●
  走出舱门踏上悬梯的时候,亮不禁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有些冰冷的干涩空气——虽然刮着三四级的冷风,但因为正是红日当空的午后,暖暖的阳光几乎驱散了中国北方冬季应有清冷气氛。虽然并不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但却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心中难免地小小地骚动着,亮慢慢走下了悬梯,跟着人流在停机坪上向候机楼的方向移动着。
  可以听到身后传来了频率并不是太快的跑动的声音,下一刻便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和谷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洪亮:“塔矢,你想自己先走吗?为什么不等我们呀?”声音里倒是没有明显的不快,但亮回过头的时候,还是看到了和谷仿佛是故意要皱起来给他看的眉头。
  “怎么会呢?”虽然还并不是非常的要好,但因为光的关系,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亮觉得自己和伊角、和谷的关系要比以前好上很多——带些歉意地轻轻笑了笑,亮对从队伍后面追着自己跑过来的伊角和和谷说道:“我只是不想挡住悬梯口罢了……”对已走在自己身旁的伊角微微点了点头,亮用手指了指候机楼的入口,“我本来是想在那里等你们的!”
  “是吗……”撇了撇嘴,和谷倒是没再对亮说些什么——俯在伊角的耳边低语了几句,便匆匆向前跑去了。
  “和谷君怎么了?”转头问着身旁正带着苦笑看着和谷背影的伊角,亮用手理了理大衣的领子。
  “没什么。”浅浅笑道,伊角轻轻摇了摇头,“那家伙只是有点憋不住了……”
  “是这样吗……”下意识地也笑了出来,亮跟着伊角走进了候机楼。
  ○●○●○●○●○●○●○●○●○●○●○●○●○●○●
  “伊角大哥!”看到伊角几乎被一个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蹿出来的黑影扑倒,亮不禁一怔——好在伊角好像早就有所防备的样子,只是趔趄了一下,便完美地接住了这个“突然袭击”!直到这时,亮才看清,几乎是将头埋在伊角怀中,像是在撒娇般地来回摩挲着的是一个大概十三四岁的男孩子——鼓鼓囊囊地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帽子和围巾也是一应俱全;但亮还是很快就分辨出了那是一个男孩子,因为那个孩子一边在伊角的怀中撒着娇,一边还在用中文说着什么——因为临近变声期而变得有些沙哑的声音听来或许是有些奇怪,但当那个男孩子终于从伊角怀中抬起头的时候,亮便马上有了一种更加奇怪的感觉……
  “和谷君……”一边是甩着刚刚洗过的手、一路小跑地向这边移动着的和谷,一边是那个顶着几乎是同样一张脸孔的、仍旧用中文絮絮叨叨地向因为不能完全听懂他的话而不禁皱起眉头苦笑的伊角说着话的男孩子——亮突然有了一种无力的感觉,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这几乎可称得上莫名其妙的状况?
  好在和谷的反应给了亮考虑的时间——因为他已经一脸惊讶地冲到了伊角的面前,用仍旧湿漉漉的手指着那个男孩的脸开始瞠目结舌了!而那个男孩子却对和谷的出现并没有什么大反应,反而看也不看他一眼,一把拉住像是要给两个人作介绍的伊角,向着不远处好像是正在寻找什么的两个人走去——而在那一刻,亮知道这件事已经不用担心了,因为那两个人的名字他是知道的:杨海九段和赵石六段。
  ○●○●○●○●○●○●○●○●○●○●○●○●○●○●
  虽然三个人的行李并不算太多,但三个人谁也没有想到要拎着它们走那么远的路,不!是要用跑的——出了机场的大门,七拐八拐地在操着各国各地语言的旅客中穿行,要是跟丢了接机的人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而且,机场附近是不准随便停车的,如果不快点上车的话,车说不定会被机场的交警拖走也说不定——所以,当他们好容易来到杨海先生所说的那辆棋院特意派了接它们三个人的金杯车旁,所有人都不禁松了口气。
  虽然这辆车并不太新,但好歹是十三座的箱式车,座位是绝对不会缺的——当六个人瘫在座位上喘气的时候,开车的那位带着微笑的胖师傅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年轻就是好呀!”
  车终于顺利地驶上了机场高速,那位事后才知道姓刘的胖师傅像所有的北京司机一样,打开了车载广播,听着交通台,随时关注着市内哪里会堵车!而坐在后面的几位也终于得了空闲,可以寒暄几句了!
  “塔矢君和和谷君都是第一次来北京……哦,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吧?”杨海看上去好像心情不错,一边问着仍显得有些拘谨的亮和和谷,一边向车前喊道:“老刘,我能抽烟吗?”
  “不行!”没想到那位看上去非常和蔼的胖师傅马上声音严厉地把他顶了回去,“外面风那么大,又不能开窗户,你想熏死这些孩子呀……”顿了一下,他才稍稍松口继续说道:“你要真想抽,除非他们都不反对!”
  “我不抽就是了!”无可奈何地向剩下几个人耸了耸肩,杨海苦笑着收起了已拿在了手中的香烟。
  “原来杨海先生是抽烟的吗?”有点惊讶地问着,伊角下意识用余光瞥了瞥正互相盯视着的和谷和乐平,强令自己不要笑出声来,“我以前都不知道呢……”
  “杨海哥只有在很高兴的时候才会想抽烟!”一边将围在脖子上的围巾拉了下来,赵石笑着回答了伊角的疑问。
  “我们能到中国棋院来研习也很高兴,这二十天还请你们多多关照了!”回身向着坐在自己后排的杨海和赵石点了点头,亮用中文十分恭敬地说道。
  “塔矢君还是真是名不虚传地彬彬有礼呢……”挑了挑眉毛,杨海一把将身旁好像马上就要和和谷打起来的乐平使劲地按在了座位上,“你就不能老实一会儿呀?早知道就不带你来了!”
  ○●○●○●○●○●○●○●○●○●○●○●○●○●○●
  “你说什么!怎么会这样呢?那你让我们现在怎么办呢?”对着手机怨声载道,杨海不禁皱起了眉头——事情果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先前为三个人安排的那个住处因为明天要为市里的领导作什么消防救生演习,所以今晚是住不了了;而其他住处又都离棋院较远,交通不方便。
  理论了好一会儿,结果只能是先让杨海带三个人回棋院,看看能不能先安排三个人在棋院凑活一晚上——这件事倒是让赵石和乐平高兴万分,不顾杨海几乎有些发青的脸色,大声地欢呼了起来。
  既然事已至此,车便直接上了二环路,向棋院的方向去了!但毕竟是已过了中午,并没有吃午饭的几个人的肚子便都不雅地叫出了声——好在即使去笑话别人也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所以,即使是交流水平实在是良莠不齐,几个人还是起劲地聊起了天,分散一下精力,只希望能够早点到达棋院,找地方吃饭!
  世界上的很多事或许都是很难说出缘由的——尤其是涉及人心的问题:或许是因为看着对方的脸就会觉得莫明的“难受”,又抑或是因为两个人都想更多地得到同一个人的关注——和谷和乐平从见面开始就几乎是怒目相向着的;但在从机场到棋院的这段路上,两个人去又不知道是哪个神经“搭错了线”,突然又好像是亲兄弟般的亲热起来——虽然,说他们是亲兄弟的话,肯定是会有一票人相信的……
  伊角对这个结果当然是再高兴不过了——毕竟,他是一直很担心和谷无法和曾被人叫过“小号和谷”的乐平好好相处的;而现在这个结果当然是最好了!不过,他还是禁不住祈祷这个“友谊”能够长久一些,不要“突然死亡”才好!
  终于到达了棋院,虽然还是要先象征性地被带去见一下目前待在棋院的几位领导——毕竟是经由日本棋院派遣过来的研修棋士嘛;但几个人还是很快地完成了任务,蹭到了食堂,吃上了特意为他们现作的那顿已经晚了两个多小时的午饭。
  不过,亮是怎么也没有想到,刚刚为他们几个开车的那个姓刘的胖师傅竟然也是棋院里的一位负责人——虽然并不是什么大官,倒是负责着很多事情的样子!不过,他为什么非要亲自抽空开车去接他们几个呢——倒是成了一个这趟“北京之行”第一个未解之谜……
  ○●○●○●○●○●○●○●○●○●○●○●○●○●○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