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7368阅读
  • 117回复

[原创][动漫闲聊+点点恶搞]年底谈爱——这年底,果然就是要谈个“爱”字

楼层直达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06-29
在线时间:
6小时
发帖:
8718
这年底讲的就是一个“爱”字,真的。想当初几个人开了一贴论seed,而得出的最终结论就是:seed之伟大,就在于那炽热的爱。这是足以让人全身发颤神经震抖不能自己的爱啊。要不这日本女初中生怎么就哗哗的喜欢上了一部本来属于男性向机械格斗类系列的动画呢?这也是自从五小强时代提出的“爱与勇气”的口号后近乎沉寂的“爱”的再次回归。所以这“爱”呀毕竟是影响人们的永恒的主题。不说别的,看这论坛上兴起的君望风,不也就是个“爱”字里打滚么?那月姬风,也只不过争论该推的是谁而已——这推总是要推的。而一推一迎之间就是“爱”了。自从这“爱”风一盛,也就大大地影响了咱们漫迷。像这年底的热闹,强者辈出,都是心灵寂寞需要大家来给他一点爱的呀。某位斑斑说得好:“右手道理,左手爱心。”于是乎这爱就洋溢于动漫网络,荡漾在我们每一位漫迷心里。

所以这年末,讲的就是“爱”的回归。受了这股坛上坛下刮起的“爱”风的影响,不由得也想来谈一谈这个“爱”字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剖开胸膛捧出一颗爱心来放在大家面前。这可是赤裸裸的真情啊!大家都来接受我的爱吧……

一谈“爱”就不得不谈“情”。“爱”毕竟太大太空泛,“情”才是具体体现“爱”字的真义的曲折动人荡气回肠的故事。当初谈seed时某位大人一语中第:“不要局限于这浅薄的爱,情才是真谛。”一句话让在场大部分人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这seed就是“情”的演绎,是一部浪漫的有情有意的太空史诗了。像什么琼瑶之类的实在是万万不能够和这伟大的情比肩哪。立时就醒悟到自己原来是如此的粗鄙不堪,居然连这伟大的“爱”和“情”都忘了,还老是在各处数落着seed的种种不是——这不是比起这伟大的“情”来,实在是算不了什么。要不怎么靠一部seed就能实现高达迷的上下代接班?果然seed是有含义的,就是要留下后代高达迷的种……啊我怎么又扯远了?抱歉抱歉。这一深深的惭愧的同时,不由得就想到为什么自己居然连这如此美丽动人、深入浅出的“情”都看不出来了呢?难道是自己思想已经污浊到体会不到人间的真善美了么?一时间不由得好惊。于是好好反省了自己一番,又审查了自己的动漫资历了一番。终于得到了结论:果然,我是个已经遗忘了“爱”的男人。不,是遗忘了“纯爱”的男人。

这不能怪我,真的!这真的不能怪我的呀。谁叫动漫里面这“爱”爱得琳琅满目,“情”出百般花样呢?真的,随便大略翻一翻动漫书目录,立刻就能发现无数的“情”来:父女爱、兄妹情、同栖爱、禁忌情、三角爱、生离死别的情……等等。就连这纯纯的就讲个“情”字的,也能讲出个好几十部片子来。老一辈的如“橙路”、“相聚一刻”,到现今的如“蓝青”、“拜托了老师”等。越爱越高级,越爱越激烈。而这值得一提的是有爱心的也越来越多了。从三角、女神,到后宫;有那么几个中心人物到一队、一群,想来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男生的体质有了长足的进步?能罩得下吃得住这么多ppmm?或者说随时代的发展女性体质越来越娇弱,必须以N对一才能得胜?

这不对呀。谈到这体质我可是想起来了,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质女生绝对是只强不弱了的;而男生的体质反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而退步了。不信?你看一看动漫里“情爱”的历史。《橙路》里的宫介有超能力,GS美神里面的横岛前辈那打不死的小强体质、《福星小子》不用说了——这些算强的,还有一般的如《电影少女》、《下级生》等里面的男主角,体质算是平平。可是到了现在,一个个都成什么德性了?那什么《XXX女侍队》、什么《拜托了XX》、什么《XX公主》……那里面的男生,一个比一个瘦弱,一个比一个没种,连摸一下手看到了点裸露肌肤都要脸红,人家都要倒贴了都还推三阻四。再看这样子,一个个焉得根菜似的。可怜那么幼小单薄就要受到一群花痴女的如狼似虎,我看着都要怜其不幸,怒气不争了。反倒是女生们,那叫一个厉害!这20年毕竟是没白过。想当初我看橙路那会儿哪有什么波霸啊?到了现在,就算是身着紧绷绷的制服,这累累的果实就硬是能吊着晃晃——典型营养过剩!就好像那沙漠里的骆驼,骆驼背上的两个驼峰……从这里就可以知道,那什么什么日本女性温柔体贴全是假的——怎么这营养就都跑她们身上去了呢?至于什么什么日本社会男尊女卑现象严重云云更是胡扯了。

所以这看动画还是能看出点东西来的。例如这思想解放。前期播出的君望,终于打破了男主角不能戴绿帽子的铁则。可怜我以为这个“爱”字已经没法再突破,硬是没看,到现在后悔了这结果也出来了——“纯爱”弄人啊,我这被“纯爱”弄糊涂了的脑子也只好朝着监督拜了亚。不过我担心这反映如此之好,会不会引起连锁反应导致后来的爱情动画都时兴给男主角戴上个红帽子蓝帽子之类的——我倒无所谓,这喜欢“纯爱”的人受不了啊。心灵单纯的人,还是应该沉浸在诸如蓝青之类的浓浓的情里面才是王道。像那茶、那饭、那床……屋里屋外都是一股子爱意浓浓,只教你好好消受,哪像君望还要来个跌宕起伏,折腾的人要死。至于拜托了老师就更不用说了,那叫一个完美!来,让成熟的大姐姐教你如何踏入爱的道路……于是乎我见到爱了。

“爱”是什么?这经典的说法应该是诸如“千古的话题,永远的故事”之类的。不过这在某一类动画里就略有不同。这爱呢,就是美女贡献,男孩接受的东西。没办法,这年头时兴男人当小受。这纯粹“受”的爱有如迷药,能迷得人颠倒苍生,迷得人不能自己啊。可这近乎万能的迷药就只有一个缺点:就是吃多了会产生抗体,而且是相当可怕的抗体。想当初我也是满腔热血,逢“爱”必看。那什么少女漫画中的爱就不必说了,什么同下级、心跳、boysbe等之类的也看全了,更还看了些杂七杂八的不伦不类的插着无数有关“爱”的东西。这不,爱出毛病来了。一见到说“爱”呀“爱”的就有种胃里某种液体上涌的感觉。本想好好修整一段时间,可这也真巧,我还没好呢催命的就来了。这2002、2003年是个爱的好年头阿。先是某位纯真的同学和一位外星女教师浪漫地爱上了;然后又是个小小男孩不知怎么地成了一富宅之主,开始大玩起女仆游戏来;这还不算,更扯的:去小岛上学都能碰上十几二十个妹妹。靠!这么好康的事情怎么我就没遇到过?果然这世上只要有“真爱”,就没有什么发生不了的啊~~~~更叫我自卑的是这谈恋爱的人年龄越来越小,低的十二三四,高的十五六;比起我这踏上了青年之路还在动漫里找“爱”来真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这下可真把我给活活郁闷得要死。下了点东西,看了几集,发现除了这浓浓的爱之外别无所有,顿时就犹如胃中的酸性成分突然增多了一样,某种不知名液体就涌了上来的毛病是不轻反重了。

其实我并不是不想回归纯朴,所以也强迫自己好好地看了些“纯爱”的。可看完之后感觉只有一个:果然纯爱还是纯爱,留给需要它们的人看罢;我这不良已经是彻底堕落了啊……“纯爱”果然是至大至博,却又万变不离其宗。那山还是那山,那水还是那水,水边的人还是两个,说的话也还是那么几句——都是“简单爱”阿,情爱嘛讲的就是那个气氛。理智告诉我我应该觉得这里面好浪漫好浪漫,可是感性……对不起胃里的酸液又……这纯爱类动画就是好,简单明了,就是在告诉你我们男主角和多少个mm爱了,以及具体是怎么个爱法;至于怎么会爱上或者会不会不爱了这都不在考虑之列。像君望那种弄得人心惶惶的就不算了,还得整天猜结局生闲气。而拜托了老师或者妹妹公主等的多好,这无尽的连绵的陶陶然醺醺然的爱就等着您来享受啊~~~~~~“哇——”这强烈的情爱我实在忍不住……纯爱综合症……

所以我还真不是个适合纯爱的男人。悲哀啊,明明是男性向动画,我却无缘……这爱啊,为何就是如此的浓烈?
于是我产生抗体了。这抗体之毒之烈,简直无以复加,让我深深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这个可怕的抗体就叫:bt。

其实bt的爱来源已久,如BL。当年这高人辈出,首先是少女漫画此风大盛,如尾崎南。然后CLAMP紧随其脚步开创世纪末传说,然后……就是百花齐放了。这少女界一旺,连少年漫画界都震动了,不甘落后了,创造出大批美型的足以作为BL的上好素材的角色待同人发掘,甚至在本身就加上个暧昧不明的情节……啊啊啊,我的剑风,我的猎人……那熟悉的片尾曲“有何不可”更是公然将此暧昧烘托到了极致。这邪恶的魅力立刻就征服了我,尤其是我当时正处于被开始一步步地走向“纯爱综合症”的时候(虽然还没表现出来)。想起那西索在天空竞技场那几句“伸缩自如的爱”,简直魅惑得暧昧得邪恶得让人心颤啊。“随意伸长,随意缩短,要延要断都随便我……伸缩自由的爱!”这简直就活脱脱一个自我表白。由于这家伙,我从此陷入了bl的“暧昧”恶趣味中。更叫人难以自拔的是伊路米和这家伙的关系……咳咳咳,有点忘形了。至于剑风,已经不是暧昧这么简单了……甚至也不能说是“爱”这么简单了。但是这镜头,这话语,这场景,竟紧紧抓住了我,让我无法脱离。相比起着“纯爱”,果然无论魅力和美丽都更上一层楼啊。从此而堕落了。

这没办法,真的。我不是有心的,但我这荒凉的已经察觉不到了“爱”的枯萎的心需要寄托啊。有什么办法呢?所以只好寻找极端的爱了亚。例如毒伯爵,例如禁断毒天使等。有时候这人一横下心来连自己都觉得可怕,而堕落彻底了的时候更是想象不到的恐怖。我来到了,我看到了,我被征服了……这无尽的bt的世界。那眉目的传情,那窃窃的尝试,那无言的传递到狂放的表白,那沦落、放荡、自由和偏执,有时候真的是就要让人尖叫。伊路米仅仅那浅显的调皮的惊鸿一现,就已经使无数痴人为之倾倒,正因为是禁忌,所以才挑动着我们心中那难言的心跳啊。没办法,裙底风光长盛不衰的时代已经过了,心跳因为风而加速的时候也一去不复返了。啊啊啊,这纯纯的欲动,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蠢蠢的条件反射,也不能再勾起我的无限遐思了呀;反倒是某个洗澡和洗澡后的聊天镜头让我更有发挥想象力的余裕……所以说,现在看的不是头部以下的部分,而是集中在面部啊。这眼神才是王道,话语才是神器啊。听到了么?那近似呻吟的浪荡吟呓:“啊,我真的好想好想……把你杀掉。”如同天国的钟声,把我的魂魄召唤到了远方……

所以,这年头爱是要升华的啊。不升华怎么能够深切体会到爱的伟大?爱的可贵?要升华的话,就必须要下地狱,尝万般苦楚,方能得道成仙,看透一切“爱”的本质。

在看了ot后,我决心下地狱了……

在看了剑风后,苦楚如同甜美的蜜一般裹住了我……

在看了hunter后,仙的境界离我一步之遥……

在看了seed后。我升华了……

所以,因此而不喜“纯爱”了,呵呵。又因此而喜欢上有些怪怪的“爱”来,唉唉。真不知道我这人怎么搞的,真的不知道。只是,如果要选择的话,可能还是邪道更适合我吧。例如月姬,男主角一来就将女主角十七分割,这才是爱啊!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12-3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89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4-01-07
爆...........爆发了呀

我是一谦虚好学的小白,所以大家有什么意见,向我开炮吧!(..........速逃)
最近重玩PM2,结果就陷进去了(记得以前不是特别喜欢的.....恩,Q+N+R+F12,按住F10进商店,皇帝的新衣........),但为啥没有魔王+父嫁结局呢....
级别: 元老
注册时间:
2002-04-0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296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4-01-07
爱的强烈.....不在于爱的久,而在于爱的BT

这话最初是谁说的?似曾听过的感觉...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3-10-10
在线时间:
173小时
发帖:
4011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4-01-07
FIFMAN,没想到你卧薪尝胆竟尝出这篇绝世奇文出来啊!我爱你(说的时候伴随呕吐声……)!

以上是为BT恶搞……

认真说点什么:总体感觉是FIFMAN兄动画看得太滥太多所以倒了胃口……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3-04-14
在线时间:
10小时
发帖:
411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4-01-07
FRIFMAN兄呀,看太多动画了就休息一下,不要e搞呀
纯爱万岁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10-25
在线时间:
250小时
发帖:
2518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4-01-07
这篇文章立意深刻,取意高远,高瞻远瞩,死鸭子撑嘴硬,不但与core江的三个代表背道而驰,更是字里行间的透露着淫秽的气息,嘴上讲的是爱,其实想说的根本上是爱了之后的事情,你狠,顶。

生不用封万户侯常恨不识苍井优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10-1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1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4-01-07
爱到哪儿都一样..........主要看手法.........LH之所以有名........就是发扬了主角无敌吃豆腐法.............IS也是发扬了主角无敌幻想法..............所以只要有心............部部都可以成功的.............


只在题材方面创新是不够的...............BT看多了还不是俗了................不过是男女换成男男而已.............

仁者无敌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2-09-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85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4-01-07
哼哼,西索绝对是个双性的!他和里面所有人都有暧昧关系。十二三岁谈恋爱算什么,上个世纪CLAMP里的幼稚园就在谈了。

在一所著名大学里的历史课上,教授正在向来自各国的同学提问:“要生存还是要灭亡。”这句名言出自谁的口中?
沉寂了半天之后,古田站起来说:“威廉·莎士比亚。”
“很好,被誉为“欧洲的良心”是指谁? “罗曼.罗兰。”
“完全正确,同学们,刚才回答问题的是位日本学生,可是作为欧洲国家的学生却答不出来,太遗憾了,教授不无感慨的说道。
“干死小日本!” 突然有人发出一声喊叫。
“谁!谁说的!”教授气得语音都颤抖了。
“杜鲁门说的。”约翰站了起来。
“你以为自己在干什么?”教授生气的说道。
“麦当娜说的。”杰克也站了起来。
“这真叫人恶心,简直无法无天了。”教授浑身气得发抖。
“乔治.布什说的。”斯蒂芬也坐不住了。
课堂立刻陷入了混乱之中,所有的学生都开始议论纷纷,一些学生开始起哄:”耶 ! 真够劲。”
“克林顿对莱温斯基说的。”玛丽毫无表情的接话道。
教授愤怒得说不出话来,隔了一会,他大踏步的向门外走去,到门口时,他冷冷的看了所有人一眼:“我会回来的。
“阿诺得,施瓦辛格说的。”鲍勃终于插上话了。
古田委屈的一摊手:”我没做什么坏事,为什么会这样?“
“张国荣说的。”李小丽一脸崇拜的神情回答
所有的学生都围成一个圈,汤姆有些垂头丧气:“该死,我们完了。”
“希特勒说的。”伊汉诺娃立刻回答。
赖特叹了口气:“今天将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
“本.拉登说的”。克瑞斯终于为自己能说出一个名字而得意。
“这决非是我最得意的一天。”古田惭愧的说着。
“托尼.布莱尔说的。”已经不知道谁在回答。
这时校长和教授一起进来了,他脸色铁青,几乎是一字一顿的说道:“你们要为此付出代价!”
“斯大林说的。”全班同学异口同声的回答。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11-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4-01-07
fif兄这爱算是说的让人想爱也爱不起来了啊

这yy作品大当其道又不是年底才开始的,偶早倒过几次胃口了又倒回来看纯爱了,连看带挑刺还真的满不错的

象这蓝青1,怎么这么多人喜欢主角就看不出来某老板娘才是阶级敌人呢……这疑问只有无视了……

爱不是错,但为爱降低大家的理解力就让人看了不爽。其他的部分还是看的有滋有味……也许是我杂食?

象这月姬动画,我怎么就从某贵的推倒行动中看出来怜悯了呢……怪怪的爱还是爱,该和爱情扯上的时候还是和纯爱一样。秋叶的心情和先辈的心情难道能从12话那点东西里给个答复么

bl不是罪,写出来bl,gl的心情才是重要的。“对方和自己同性别”这种想法要是不能从bl的主角身上看出来,这bl也就失败了

ps:我到底在说什么……本来准备来eg的说,一不小心就变成怨念发泄了

Rejoice, O young man, in thy youth; and let thy heart cheer thee in the days of thy youth, and walk in the ways of thine heart, and in the sight of thine eyes: but know thou, that for all these things God will bring thee into judgment.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08-1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4-01-07
那个、FIFMAN兄……你真的不考虑BL世界?我们同人女敞开大门欢迎你^^

签名消失事件~~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12-1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5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4-01-07
引用
最初由 mayo 发布
那个、FIFMAN兄……你真的不考虑BL世界?我们同人女敞开大门欢迎你^^
你看他那签名...........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12-0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7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4-01-07
豪放依旧啊:)

上帝的礼物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06-29
在线时间:
6小时
发帖:
87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4-01-07
引用
最初由 wing130083 发布
fif兄这爱算是说的让人想爱也爱不起来了啊

这yy作品大当其道又不是年底才开始的,偶早倒过几次胃口了又倒回来看纯爱了,连看带挑刺还真的满不错的

象这蓝青1,怎么这么多人喜欢主角就看不出来某老板娘才是阶级敌人呢……这疑问只有无视了……

爱不是错,但为爱降低大家的理解力就让人看了不爽。其他的部分还是看的有滋有味……也许是我杂食?

象这月姬动画,我怎么就从某贵的推倒行动中看出来怜悯了呢……怪怪的爱还是爱,该和爱情扯上的时候还是和纯爱一样。秋叶的心情和先辈的心情难道能从12话那点东西里给个答复么

bl不是罪,写出来bl,gl的心情才是重要的。“对方和自己同性别”这种想法要是不能从bl的主角身上看出来,这bl也就失败了

ps:我到底在说什么……本来准备来eg的说,一不小心就变成怨念发泄了

……啊,果然是强……
句句都刺中实处啊^^。这月姬看来还是该由wing兄发扬光大……

to 哆啦:就你这家伙狠啊,连我心底想什么你都……
级别: 精灵王
注册时间:
2003-01-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64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4-01-07
有谁看完简单的说说~
懒得看完~
反正对Seed,还有后宫动画中所谓的爱,条件反射:鸡皮疙瘩~


把个人对于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的看法,在此罗列,以备不时复制粘贴~
1.据我所见所闻,日本人的确是个爱好和平,反对战争的民族.日本人爱好的是日本国内的和平,反对的是打人而又挨打的战争和不打人只挨打的战争.而对于打人而不挨打的战争却不见到怎么反对.于是我这样联想,日本人一旦获得正在努力争取的NMD,TMD,以及远程打击能力即打人而又不挨打的能力,日本会把现在遮遮掩掩的对台独的支持搬上台面;对于东海划界,钓鱼岛采取更加强硬的姿态;对于各种反华势力的援助交际更加频繁.

2.关于某些理性的菁英分子一直嗤之以鼻的抵制日货行为,我是这样认为的.其一关于抵制日货会造成失业,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难道就业机会只能由日本企业创造吗?你支持国货,不会创造就业机会吗?何况,日企放在中国的都是比较低端的工作,而民族企业就能够创造更多的高端岗位.其二,关于抵制日货会破坏中日关系,这个更加荒唐,一个中国人支持自己国家企业的产品,关其他国家什么事情,当然我所支持的行为全部是合法行为,不要老拿老鼠屎当汤喝,还怪汤不好喝.一个国家的人对于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产品总是抱着莫名的怀疑,才是最荒唐的,即便你如何的崇洋,我想一个正直的外国佬也不会从心底敬佩你的.

3.某些人谈到中日关系,必定会把双方老一辈领导人拿来说事,老喜欢说现在的年轻人不考虑大局,拜托,复习一下,70年代开始的中美日蜜月期到八十年代末就结束了,为啥,苏联解体了.当年只是因为有共同的敌人,才有蜜月,为了中美日的第二次蜜月,和平人士转投天文学吧,只要发现外星人入侵地球,想必全世界也必定能再次团结一致.

以上观点是一个处在大陆封建统治的愚民的~各位无论是在大陆的还是在海外的~如有不同意见~欢迎指教~我将尽量的装作谦虚的聆听教诲~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06-29
在线时间:
6小时
发帖:
871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4-01-07
引用
最初由 nathanaeleis 发布
豪放依旧啊:)

见笑了……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