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4272阅读
  • 42回复

[原创]宿命之恋(杀铃)

楼层直达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4-07-0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851
时间,也许是最让铃惧怕的吧。
转眼就是7年了。她已经成了一名15岁的少女。
花一般的少女,有着明媚的面庞和流动的眼波,娇艳的唇间含着隐隐的微笑。她开始编织绮丽的梦,绯红色的梦。梦里的人,飘动着银色的长发,散放着月的光辉,金色的深澈眸子,沉淀了让人心跳的话语……
醒来,是件残酷的事。
身边的那一对主仆,总是在不倦地寻求强大的旅途上走着。“杀生丸大人啊……”她在心底叹息,凝视他的背影。他有没有注意到呢?她慢慢的成长,在他看来也许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吧?妖怪的生命夜空中,她这个脆弱的人类,就好象划过的流星。
“邪见大人,死是什么?我也会死的吧?”她轻声问着邪见,此时阿哞正飞过一片战场,遍地惨不忍睹的尸体。“那是当然的。妖怪和人都会死的,可是寿命的长度却不一样。”邪见回答,“象杀生丸大人这样的大妖怪,也许能活好几千年呢!”“可是人类只能有几十年的时间吧?”铃喃喃地说。“因为人类是最可怜的生物。”邪见没有察觉她的异样,“就算没有外力的攻击,也会得疾病而死。哦,连杂碎妖怪都比不上呢!”铃沉默了。
翌日。
“铃,和邪见待在这里。”杀生丸嘱咐道,向远方飞去。又一次的挑战吗?铃望着隐没的光晕。邪见安心地躺下:“啊,希望杀生丸大人快点回来。”他似乎有些累了,竟打起小小的呼噜。
铃离开了。
“阿哞,记得地念儿的药田吗?”她往下面瞧着,找着,到那里可能会有奇异的药草能够长生不老吧?或者能够延长性命,只要多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的时间,能够陪伴杀生丸大人,她都愿意去尝试。
花的海洋。
成千上万的花儿在风中摇曳。
铃被吸引住。“我想给杀生丸大人采回去一些。”她让阿哞降落。
多么美丽的花。她一朵接一朵地采摘,几乎忘了自己的目的。
突然,阿哞紧张起来,向着四周低吼。
“姑娘,请快过来!我们来消灭这危险的妖怪!”她听到宏亮的喊声,几名红衣士兵手持弓箭接近,瞄准阿哞。这时她才发现,周围已经被红色的队伍封锁了。“不行!”她丢开花儿,挡住弓箭。红色的队伍分开一条路,从中走出一位身着甲胄的将领。“秀虎大人,该怎么办?”士兵们叩问。将领摘下头盔,露出的面容意外的清秀。他挥了挥手。一支箭穿过铃的右肩。“阿哞,快离开啊!”她竭力推了阿哞一把,倒在地上……

“好疼,好疼……”铃呻吟着,创口的剧痛迫使她睁开眼睛。“快去通知秀虎大人,她醒了!”使女们慌作一团。铃想要起身,却发现做不到。隔了一会儿,脚步声响起。“不要动。”一袭华美的袍子搭在她身上,她抬头,是那个年轻的将领,“你流了很多血。再动会死。”他简洁地说着,坐到离她不远的地方。“保护妖怪,我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女子。”他突然笑道,“你也是妖怪吗?”“你射死了阿哞?”铃问。“那头妖怪?”他答,“不。只要留下你就行了。我对妖怪没有兴趣。”铃松了一口气。“我不会留下的。”她挣扎着,准备站起来。“这由不得你。”秀虎不拦不挡,“是我从妖怪手里救了你,你必须留下。”使女们叫着,把她按了回去。“杀生丸大人会来找我,这座城将要毁灭。”她警告说。秀虎皱眉:“杀生丸?我并不知道这个人。他是谁?又一个妖怪?”他笑出声,“我可不害怕恶鬼或者两个头的妖怪!因为我是天下无敌的秀虎大人!”“人类是最可怜的生物。”她看着他骄傲的笑容,想起了邪见的话。“你叫什么名字,女人?”秀虎收起笑容,问道。“为什么要告诉你?”铃倔强地拒绝。“因为我秀虎不纳无名的女人。”秀虎哼了一声。铃想了想:“我不明白。”“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只有最漂亮的女人才配得上作我秀虎的妻子,一辈子跟随我。”“不!”铃懂了,吓一大跳,“我要追随的是杀生丸大人!不是你!”“三天后,是织田家来拜访的日子,我要叫他们看见我的新夫人,你准备吧!”秀虎离去。
深夜。
“杀生丸大人,听得见铃在呼唤您吗?”铃一动不动地躺着,望着天上的星星。从前的每一次危险,都有着每一次的救助和感动。这一次也会如此吗?不会了。杀生丸大人从不愿意主动接近人类的城堡,对于那些愚蠢的割据诸侯,更是不愿意正眼相看,而且这一次是自己擅自跑出来的,遇到这么大的麻烦,他一定会很生气的!最后,回去,怎么解释出来的原因,向他吐露事实,他也许就会从此离开她。杀生丸大人怎么会容许一个人类对他的仰慕之心呢?卑微而软弱的人类……冰凉的眼泪顺着面庞滑下。
三日后。
仍然拖着重伤的铃被强行拉起来梳洗打扮,她虚弱地坐着,任凭使女摆布。端详着铜镜中的自己,苍白的脸被胭脂掩饰,由乌黑的发衬托,再配着鲜艳的新衣,好似一枝含露的桃花。“好美丽啊!”使女们赞叹,忙着整理婚礼的仪仗。铃悄悄藏了一根发簪在袖中。也许她没有办法在这种状况下逃离,但是她有勇气解脱。
秀虎的侍从在催促了。
铃被簇拥到正堂。
秀虎得意地瞟着织田,满脸的炫耀之色。织田的眼睛都直了。
婚礼开始。新婚夫妇互相敬酒。
铃握紧了发簪。
突然,远处传来爆裂声和嘈杂声。“秀虎大人,有个浑身雪白的人杀进来了!”士兵来报。

“是谁?敢破坏我的婚礼!”秀虎大怒,拔刀冲到正堂门口,顿时惊呆了!一位穿着奇怪甲胄,俊美飘逸的年轻男子正曳着剑,旁若无人地在士兵们逼齐的矛戈中行走,直到停在他眼前,金色的眸子冷冷地注视他。“妖怪?”秀虎一阵寒战。“让开。”男子开口。“休……休想!”秀虎怎么肯失去威信,尤其在织田面前,“受死吧,妖怪!”他举起刀,却只见蓝弧闪过,胸前鲜红的血喷了出来!男子面无表情地跨过他的尸体,走进正堂。
“杀生丸大人……”铃叫道,泪流满面。杀生丸止步,盯着她。新娘的服饰,是这么耀眼。他静静地立着,一言不发。“杀生丸大人……”铃走近他。“他叫什么名字?”他淡然问。“秀虎。”铃回答。杀生丸恢复沉默。他慢慢抽出天生牙。“如果他是……”他说,“你可以救他。”
铃低下头。
半晌,她颤抖的声音从垂着的长发和头冠的珠玉中传出:“为什么杀生丸大人会以为我要嫁给这个人呢?杀生丸大人觉得我会这么做吗?”她抽泣着,“我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也许杀生丸大人永远都不会去注意吧?人类,我与生俱来的烙印,带给我的,不仅是短促的生命,也是永远无法实现愿望的痛苦。对不起,杀生丸大人,如果我能够用小女孩的样子一直无忧无虑地陪伴在您的身边,就不会在今天给您这么大的困扰了吧?我没有办法抗拒时间,它让我成长,让我对您产生不可化解的爱慕之情,明明知道不可能,还要妄想是不对的,可我……您会离开我吧?是的,一定是这样子。对不起!……”她蹲在地上,一半因为伤心,一半因为创口的痛楚。
温暖的手掌,拭去她的眼泪。
铃举目,朦胧中看见杀生丸一如既往的面容,他的神态没有丝毫改变,但是眸中却有着不易察觉的柔和。
“你受伤了。”他将她抱在怀中,“我闻到了你血的气息。”铃不敢相信地看着他。“走吧。”他说着,腾空而起……
夜晚。
皎洁的月高悬在幽蓝的天空。
“铃,你怎么能一个人跑掉?!”邪见生气地斥责,“杀生丸大人多着急啊!这一次他是真的差点杀了我啊!”“砰!”他的头上又冒出一个大包。“安静点,邪见。”杀生丸走过来。“是!”邪见听话地坐在一边,嘟嘟囔囔,“这个孩子,真叫人担心!”铃不好意思地看着杀生丸。“拿去。”杀生丸把什么东西放到她的手心。她摊开,是一粒贝壳。“这是在东海的深处找到的,能够让人类拥有妖怪的寿命。”他解释。铃心头一股暖流。两个人在月下相对无言。
“永恒是触摸不到的月亮。”杀生丸说。铃微笑起来:“可是我想我已经找到它了哦!”杀生丸望向明月。“父亲啊。”他在心底轻声呼唤,“我大概,……有了要保护的人吧……”

……



心旌摇荡啊~~
拓海同学你实在销魂……会长,羡慕嫉妒恨!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5-0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26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4-07-08
好文,我喜欢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做田。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7-0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82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4-07-09
8错,8错
这篇不错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4-2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4-07-09
倒,最后一句话说的真肉麻
杀生丸不会那么酸的.........不然在我心中的形像全毁了
但是我也非常非常希望玲有妖怪的寿命然后和杀生丸永远在一起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7-0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4-07-09
玲的心理活动描写的很细致~!!
好文的说~
楼主大人,加油啊~!!

77
QQ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3-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4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4-07-09
喜欢,虽然在杀坛回过帖,但还是忍不住想支持一下
虽然童话似的结尾有一些不现实,追求幸福总是人的本能

啊,我的雅典娜,你这集典雅朴素,纯真于一身的理性与智慧女神!奉祀你的这座神殿,是良知和信义万世永存的摇篮。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12-1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4-07-09
虽然有些肉麻,但希望结局就是这样

我是自由的风
你是霸道的天空
我想换片天空
却对你情有独钟
~~~~~~~~~~~~~~~~~~~~~~~~~~~~~~~~~~~~~~~`
别以为他爱你爱的很深
你的天真换不来他的认真
别回味他一次又一次的吻
那只不过是游戏的一部分
他轻松地敲开了你的心门
你以为那就是一世一生
只因为他曾经对你许诺终身
爱他不悔就成了你的责任
你在感情陷阱中越陷越深
却心甘情愿没有任何怨恨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1-2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4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4-07-09
好浪漫的文……

做人要厚道,做事要低调,人参要蛋腚……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7-0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4-07-09
像言情小说看多了,偶尔模仿的人写的东西。
所有这些东西都像是同一个人写的。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11-1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4-07-10
吼吼~~~~~杀铃王道!!杀铃王道~~~~王道!!王道!!楼主~泪ING~亲……

啊哈哈哈哈~~~杀铃王道啊杀铃王道,反杀铃来打死我吧哈哈哈哈~~~打死我也是杀铃王道啊~~~恩,我豁出去了,同人女就同人女,恋童就恋童,反正我就是认准杀铃王道了啊哈哈哈哈!!!!!



豹马GG!大心……


电影版的药师寺天膳……为什么这么帅……T_T……为什么……


www.chunwenzi.heima.com
我的小屋……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1-2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7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4-07-10
很不错啊,我所期待的结局。
酸点就酸点吧。

[COLOR=SKY BLUE]重头再来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3-2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8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4-07-10
虽然看到最后汗了……||||
但是……飞泪~我也希望会是这样的结局呀!
楼主好文,再接再厉吧~希望能把杀殿的性格再把握的好点~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08-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4-07-10
杀玲文文怎么写都写8厌啊~~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1-2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4-07-11
应该是好文吧~~~~~~~~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6-1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9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4-07-11
写得很漂亮啊!
楼主真是强人……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