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4185阅读
  • 45回复

[原创]犬桔薇三角之我见——犬夜叉的性格弱点造成的痛苦局面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3-2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4
看犬以来,发现诸多漫友对这一三角关系已经争论很多了,有说桔梗自私的,有说戈薇幼稚的。但是,对于处于矛盾中心的那个男人——犬夜叉,却尽是好话,有赞他深情的,有为他开脱的。
这一点,让我觉得很奇怪。是因为他是主角,而且很可爱,因此大家不忍心指责他呢?还是因为我们东方人传统上那种不平等观念——在男女感情上,对女方要求严苛,而对男方相对宽容——造成的呢?

在一个象我这样年龄较长,而且有一定阅历的犬迷看来,犬桔薇这个三角之所以会维持到现在,给两个深爱着犬的女孩都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固然有她们自己感情上的原因。但最最主要的责任,还是应该由犬夜叉来负!
——更明确地说,是他性格上自私和懦弱,造成了这种痛苦的局面。

这里的“懦弱”,仅指感情方面的。我们都知道,作为一个自由人,“选择”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有些“选择”固然是难为的、痛苦的,但是,如果是一个负责的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即使再难为痛苦的选择,也必须作出!而不是逃避!拖延!模棱两可!所谓爱情上的“自私”,即是要求你爱的人眼里只能有你一个人,而爱你的人眼里也必须只有你一个人。
正确的做法呢,我认为应该是尽快在两者间做出选择。当然,这并不是说对另一个就不闻不问了。你可以把她当作好朋友,鼓励她重新站起来,寻找新的爱情、新的幸福、新的人生意义;可以在她遇到危险的时候仍然保护她。但是,绝对不能再做、再说任何会引起误会,会让对方仍然心存幻想的事或话。
我认为,这才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在面对这种局面时应该采取的态度。

具体到犬里,如果选择了桔梗,犬应该和戈薇讲明,当然仍然可以和她一起去找四魂之玉,仍然可以守护她,但是在具体的言行上,应该象对待弥勒和珊瑚一样,至少在表面上,仅仅把她当作一个普通朋友、一个同伴,而不能再对她说任何会引起幻想的话。而对钢牙呢,则应该鼓励、支持,甚至创造机会,让两人有发展的机会。而不是象现在那样,把他当作假想情敌,这样会造成误会的。
同理,如果选择了戈薇,那么也绝不应当再对桔梗说“只有我才有权利保护你”这样的话。

很不幸的,犬夜叉做的却正好相反:
他在桔薇两人之间摇摆已经很长时间了,正如过我上面分析的那样,从“长痛不如短痛”的角度来讲,他也应该尽快做出选择:桔梗,或者戈薇,而不是“两个都选行不行?”这种骑墙态度。这样的态度,只会给两个女孩同时带来心灵痛苦。
他既对钢牙大吃莫名醋,又对桔梗说什么“我绝不会把你让给奈落“之类的话(参照当时说这话的具体情况,我认为在这里,完全不是正邪的因素,而只是男女感情的事而已)。非常自私的希望两个女孩都呆在他身边,而且只呆在他身边。
这种做法,我实在是欣赏不起来,也同情不起来。

所以呢,我一直都认为,这个三角度关系下两个女孩的痛苦,完全不应该由她们之中任何一个人来负责。任何为了其中一个,而指责另一个的做法,都让我觉得很悲哀、很可笑。
当然,说这些,并不是一味指责犬,毕竟他的本心是好的,还是很可爱的。这些不恰当的举动,只是因为他还很不成熟(毕竟他还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嘛)才造成的。
指出矛盾的根源,只是希望犬夜叉尽早成熟起来,更明智地对待自己的感情,否则就太对不起那两个深爱着他的女孩啦。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3-11-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55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3-26
不只主角,其餘的二位女角的性格也有關係

在18集,犬夜叉下定決心要選桔梗
而戈薇是自行決定要陪在他身邊的
就算是三角關係也沒關係

不管在哪位女角的心目中,能陪在他身邊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倒底會不會選她,雖然很在乎,但不會硬求

畫到現在,桔梗或戈薇也沒有哪個硬逼著犬要選自己
她們倆位都算是交由對方自行去決定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3-2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4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3-26
我的重点是说犬啊,两个女孩都很勇敢执着高尚的说,因此才希望犬早作决断,“长痛不如短痛”啊。
戈薇回去并不是不可以,我也说了,只要把她当作普通朋友同伴(至少表面上这样吧),象珊瑚那样,也没什么问题。可是犬……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4-04-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264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3-26
两个他都喜欢啊~~不过对桔梗好象责任更加重一点~~


你说,你说你叫他选谁?
NPC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9-08
在线时间:
2小时
发帖:
2119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3-26
犬夜叉的性格颓软是五代乱马一脉传承下来,现在才去苛责,稍迟了。
说桔梗纯良,却着实有点滥好人,从鬼蜘蛛到白心到椿再到睡骨,随心地用浪漫点缀只属于自己的旅程。
戈薇是个勇敢的孩子,只是觉得她不够努力,无论是学业还是灵力修为都难有更大进步,否则犬也不会沦为BLEACH一般只由主角无限制爆经验升级的闹剧。

另外,男人花心是本性,抑或说是纯生理作用,偏用理性压制的话自己会先抓狂的,当然高桥作为一名女权主义者绝不能容忍。
说到底,犬现在未熟,将来也不会,不要强求啦。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12-2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28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3-26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高桥笔下的男人都是这样~
人是很贱的,在嘴边的吃到了就没味道了,一直追,馋得口水拖到地上也得不到,彼此之间有点小暧昧,可是没有说出“I love you”的时刻大概是人人都觉得心里最痒痒,最荡漾的时刻~~
像公主与王子live happily ever after这样的结尾不会太老套太不真实了么,所以再好的故事就应该在这里就打住,不要再续了,或者就是可以永续的回环式的设置才反而让人觉得舒心了吧,所以高桥的长篇莫不如此结尾^^

属于菅野洋子粉丝的论坛,洋子fansite^^
www.ykfan.cn/bbs

Ykfan大力鼓励原创作品,欢迎大家发表与洋子有关无关的原创作品!^O^
http://www.ykfan.cn/bbs/forum-10-1.html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5-03-2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3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3-26
某人“未熟”
所以啊……这个问题还是相当头疼来的……

爱情问题不是吾辈可以深论的
跑开……

私の声は届きますか?
あふれる気持ち言えなかった…


个人小感:
1、要黑就黑,不用当了XX还要蒙块遮羞布;这世界上黑人的脑残多了,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2、脑残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脑残;某些人一路脑残、破格到底而不自知,我可以理解为是在等收了便当进某地永远封存么?
3、如果一个人能无耻到连过去萌过的角色都可以丢去地下踩成烂泥,为的就是打击他人逞一时之快——那么这人与渣滓垃圾也没啥区别了。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2-2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3-26
就像有人对桔梗、有人对戈薇有偏见一样,楼主似乎对犬夜叉有偏见哦~~
(纯属个人意见)
NPC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9-08
在线时间:
2小时
发帖:
2119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03-26
你好傲慢啊,偏见小姐~
见就是见,偏的只能是心。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10-1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71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03-26
楼主说的和我想的很相似,犬夜叉虽然作为主角,但是并没有多少让人喜欢的地方,同时让两个爱他的优秀女孩伤心,我觉得的确比较可恶呢!
呵呵,所以呀,要不是戈薇喜欢犬夜叉,犬夜叉可以给戈薇带来幸福的话,我根本就不喜欢他.

女王殿下~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10-09
在线时间:
22小时
发帖:
77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5-03-26
如果犬夜叉不这样,还会有那么多人看,还会有那么多同人文吗?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4-08-29
在线时间:
3小时
发帖:
193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5-03-26
这才是叉叉的特殊之处,正因为这样,我才支持他。再说换成我们,同时面对两个优秀的女孩子,一定也会左右为难。叉叉能保持现在的局面,已经很不错了。

CLANNADの春AIRの夏Kanonの冬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11-0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8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5-03-26
    我最无法接受的就是犬的摇摆不定,他到底要选谁!!!!!!!!!!!!!!(怒吼中)

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_ ̄☆◇●◇○◇■_开心每一天!
↓■◇&◇_ ̄☆◇●◇○◇■_ 开心每一天!
↓■◇&◇_ ̄☆◇●◇○◇■_开心每一天!
↓■◇&◇_ ̄☆◇●◇○◇■_开心每一天!
↓■◇&◇_ ̄☆◇●◇○◇■_开心每一天!
↓■◇&◇_ ̄☆◇●◇○◇■_开心每一天!

只要不到最后一刻就绝不能放弃!!!!!!!!



就是这样爱着《棋魂》~~~~~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10-1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8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5-03-26
故事中總要發生一點"懦弱"的事才好看的~

高橋的故事才能說得生動, 作得長嘛~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3-2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8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5-03-26
一开始也是不喜欢犬的犹豫……
后来想犬也是基于他的责任心吧……桔梗的死他认为自己也要负起很大的责任
如果犬忘记旧人轻易地转向新人……没有“责任心”才是该PIA的吧……

引用
他还很不成熟(毕竟他还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嘛)才造成的。


看到这个……想起如果根据剧三的设定的话犬至少有200岁吧(如果没算错的话)……笑……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