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7009阅读
  • 36回复

[原创]『缘至今生——我记得你』更新30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7-1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6
声明:本帖我在百度吧里发过,稍有改动。
更重要的P.S:本文是杀薇文,请犬薇迷,杀玲迷,杀乐迷,杀桔迷慎重考虑之后再看,还有,本剧的犬夜叉,很混蛋。

1
“戈薇……戈薇……”耳边轻声的呼唤,“起床了,已经7:00了!”
“妈妈……在让我多睡五……什么!7:00了?!”戈薇猛地坐起身来,于是,她的额头与妈妈的脸来了个“亲密接触”。
“痛……妈妈,你怎么不早一点把我叫起来啊?!还有,姐姐说过要叫我的,她难道也睡过头了……”戈薇朝一旁的另一张床望去。“空……了!”姐姐的床整理的很干净,不过,床的主人不在。
“可恶的姐姐!!居然把她的妹妹扔下了!什么世道啊~~~!!!”
妈妈轻揉着刚刚与戈薇“kiss”的地方,温柔解释说:“你姐姐已经叫过你了,而且呼唤时间长达15分钟,可是你一直念叨着‘在让我睡5分钟吧’的话,而且,你在朦胧中死死的抓住你姐姐的头发不放,把她刚梳好的头发扯的乱七八糟。于是,你姐姐一气之下,就把你凉下了。”
“谁叫姐姐的头发保养的那么好啊,哪怕是睡着的我也会嫉妒啊~”戈薇一把抓起放在枕边的校服,利索的换上,然后背上书包,直奔楼下。身后,传来母亲的交代:“早餐在厨房,不许不喝牛奶(我最讨厌了……—_—|||戈薇的脸上露出郁闷的黑线。);便当在门口的鞋柜上,不要忘记拿呀!”
“妈妈,每天交代的都一样,我知道了拉。”吃完早餐(牛奶给了小胖),换上鞋子,把便当塞进书包,立刻……直奔学校!!

(鱼:戈薇自言自语介绍ing! 戈薇:不要把我说得好像疯子一样行不行啊?)
我叫日暮戈薇,住在日暮神社。家庭成员有:妈妈、爷爷、我的弟弟草太——幸福的家伙,才上幼儿园呐,8点起床都没问题。还有我那个优秀的姐姐——日暮桔梗。
我和姐姐是双生双宿的孪生姐妹,虽然有着同样的面貌,但是,除了学习都很优秀以外,我们没有其他的相似之处。姐姐养着长发,就像前面提过的,她的头发保养得很好,而我,留着齐肩的头发,因为头发的保养实在是太麻烦了,短一点会方便许多;姐姐参加弓箭社团,而我参加的是剑道社;姐姐喜欢穿裙子,因为姐姐是一个很安静的女生,我就不一样了,除了5岁时父亲去世是穿过的那件黑色的连衣裙的丧服,我都穿裤子,谁叫我那么好动,穿裤子比较活动的开嘛~连学校发的那件裙子,都被我改装成网球裤了,嘻嘻……

父亲……记忆中的父亲是一个严厉,却很温柔的男人。他有一双有力的大手,很有安全感。小时候,我和姐姐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父亲看报纸的时候,从背后扑到父亲的肩上。因为,这么干的话,父亲一定会用他的那双大手,越过他宽阔的肩,抓住我们两个,父亲一只手就可以抓住我们的一双手呐。
不久以后,就成了我们两个握住父亲的手了。父亲是在大街上突然晕倒的,医生说,父亲平时的工作太多,压力太大,因劳成疾。
父亲的大脑突然停止工作了,他太累了,他想偷懒了,他提前先休息了。
“父亲……你提前休息了,以后要还的哦……要算利息的。”我和姐姐握住父亲的手,姐姐泣不成声,我却一点儿也哭不出来。我隐隐的认为,父亲是一个懦弱的男人,他在逃避他的责任……我立刻制止了我这种想法的蔓延。父亲是爱我们的,我知道,他已经超负荷了……他需要好好的睡觉。

父亲的葬礼,是在神社旁的一个公墓里举行的。父亲的口碑很好,因此,参加葬礼的人也不算在数。主持葬礼的,就是爷爷。在爷爷读着往生咒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爷爷老了,那个平时念叨着“这个东西是大有来历的”爷爷,真的已经老了。
从此,母亲担待起了这个家。母亲在一家跨国公司做经理,收入不少,可是要供养着这个五个人的家庭,这远远不够。爷爷那些神社的小礼物,虽然都是以骗人来赚钱的,可是,想想爷爷的初衷,我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年迈的爷爷也只是想为这个家做些什么。

想想从父亲去世到现在已经有好些年了。如今,我和姐姐都已经顺利的升入高中了,都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呀……姐姐依旧是她的学生会主席,依旧是她弓箭社团的社长,而我,也持续着国中的优势,在剑道社有着别人远不可逾越的一席之地。那么多年熬下来了,真像一场梦啊……
梦……
说到梦,那个梦……那个已经纠缠了我6年的梦,昨夜,又出现了。
梦里面是那一片迷雾,我仿佛可以闻到令人窒息的气味,像……瘴气。(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词啊?)迷雾的那一端,我知道,有个人在等我,我可以听见他在那一端嘹亮的歌唱,而且,我也莫名的清楚,他是在为我而唱。
那个人,是一个很熟悉的人,是一个为我而生的人,是一个,让我迷茫的家伙。
我每次想要跨越那一片迷雾,都会因为那该死的瘴气而无法呼吸,然后惊醒。昨夜,我并没有因为瘴气而退却,可是,那个人,却已经不在那一端了,他无声的消失了,永远的离开我了……为什么想到这里,心里会有一种骇人的空虚?

“喂!日暮戈薇,你又撞到我了!你再那么马马虎虎的,我可不能保证能一辈子保护你啊!”失神的时候,撞到一个软绵绵的物体,抬头,猛地发现自己的鼻子正好碰上了某人嘴唇……
“天哪!”戈薇狂叫,引来无数异样的眼光。回神的她左右张望,惊奇的发现自己已经在校园里了,周围的同学见了刚才的一幕,都在窃笑。戈薇不知为何冒出一团怒火,气都往眼前那根柱子撒:“犬夜叉!你这个混蛋!没事干吗离我那么近啊!”说完给了他一拳,某人应声倒地。

(鱼:戈薇再度介绍ing! 戈薇:我干什么怎么都要你汇报啊……
鱼:废话,我是你经纪人耶! 戈薇:-_-|||)
犬夜叉•樱井,是我的男友,又自称是我的保护神,与姐姐桔梗是一个社团的。他射箭的功夫真的很烂,相比较剑道技术倒是一流,不过,他说要“补短”,所以从剑道社转到了弓箭社团,技术却并没有什么长进,不知道他究竟在浪费哪门子国际时间。他是混血儿,头发是银白色的,眼睛是金黄色的,像极了那一抹夕阳。他装酷,头发养的比姐姐还长,用一根红色的丝带扎成一束,用他的话说:“这就叫艺术!”不过,我对他那一头银发以及那一双漂亮的眼睛,只有一句评价:基因突变。因为我见过他的父母,一个是日本人,一个是法国人,看起来都很正常,所以我的言论是唯一的解释。这让他觉得自己好像是猴子和狒狒的杂交一样。

“戈薇,你下手好重!干吗不去参加空手道社的比赛啊!”犬夜叉揉着戈薇赐给他的那一个大胞,怨声载道。
“你还想在来一个吗?我免费赠送……”挥舞着大拳头,戈薇用100%威胁的眼光看着犬夜叉。这时,上课铃突然响了。
“那……戈薇……我现走了………………88!”犬夜叉卷过一阵灰,溜了。
胆小鬼!戈薇嘀咕着,慢悠悠的走进教室

杀生丸还没出现,反映应该不会太大…………看下面…………
鱼提醒各位看客:表忘了准备西红柿!!

2
“下面开始上课……”
戈薇机械的抄着笔记,把黑板上那些该死的英语单词一个个搬到笔记上。天哪!第一节为什么是英语啊,我都已经上过大学课程了,so boring,好容易犯困的说……坚持不住了……

又是那一片迷雾啊~
戈薇一个人在白色的黑暗里徘徊,没有了那个人歌声的指引,完全不知道应该向哪个方向走啊。
猛地一阵狂风卷过,迷雾立刻消散,头顶直刺下逼人的光线,令我睁不开眼睛。突然适应了,好像头顶有一块巨大的阴影似的。戈薇睁开眼,发现自己就站在日暮神社的御神木下,只不过,神社不在,而御神木,显得很败落,更不可思议的是,御神木上,一个火红的身影,被一支箭钉着,他的四肢,被御神木粗大的根缚住了。她攀上御神木,迫切的,好想仔细看看这个人究竟是谁。会不会就是那个常在我梦里高歌,又突然消失的人呐?
此刻,戈薇已经和这个人面对面了,只是,他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脸。戈薇突然心跳加速:马上就可以知道你是谁了!
“日暮戈薇!”如同火山爆发的吼叫硬是把戈薇从梦里拖出来。她睁大了眼睛,气急败坏的想知道哪个混蛋搅了自己的梦,却惊恐的发现一张挂着2cm厚眼镜的脸与她的距离只有1cm。这么一个怪物,离的那么近,更何况戈薇还是睡眼朦胧的状态。于是,她很大胆的把手对着这张脸,猛地推开,再然后,脸的主人——英语老师,撞翻了两张课桌后,摔坐在地上。等戈薇清醒时,英语老师已经变为“霸王龙”,手向门口一指,大叫:“日暮戈薇!罚站!”

戈薇乖乖的出去,靠着墙发呆,心里满是恼怒:可恶的老师!都怪你!
结果,还是没能知道你是谁呐……

下课了,英语老师当然不忘P戈薇一顿,还向班主任参上一本。珊瑚从办公室回来,带了班主任的口信:午饭后,班主任有请。
(鱼:又开始介绍咯~~ 戈薇想:小鱼,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珊瑚是我在学校除了姐姐以外最好的朋友。我,姐姐,珊瑚,从幼稚园开始就同校,而我和珊瑚坚持在一个班的原则。她很照顾成天像笨蛋一样的我,便当忘了带,就分自己一半给我;我摔伤了,每次都是她扶我去医疗室。陪我疯,陪我傻,陪我被老师挨骂……回想起那些幼稚的经历,我满足的笑笑。有一个能同甘共苦的朋友,很幸福。

午休时分,戈薇和珊瑚拿着便当去找姐姐,可是,桔梗的同学却告诉她们:桔梗去社团练习了。
“姐姐搞什么嘛,最近又没有比赛,何必那么刻苦?”戈薇啃着自己的饭团,不满的对珊瑚说。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啊,就知道临时抱佛脚,比赛前拼两天就完事了?还有啊,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讲话,当心喷饭~”珊瑚鄙视的看着戈薇。
“谁叫你吃的那么快?”戈薇鄙视回去,“云母呐?”
“哦,我把它放在天台上了,反正它自己聪明,知道该怎么躲人的。”(鱼:介绍咯~ 戈薇——忍耐系数1……)云母是珊瑚养的一只猫,可是我一直奇怪怎么猫有那么多尾巴,于是,我从珊瑚嘴里听到一句颇为熟悉的话:基因突变。

午饭完毕,珊瑚拍着肩膀安慰戈薇:“我们的班主任还是很温柔的,往好处想……”
戈薇苦笑:天知道英语老师对这个新上任的班主任说了些什么。
(鱼:………… (以上原话) 戈薇:忍耐系数2……)
高一时,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位50多岁的女老师,姓本田,故乡在北海道,父亲曾带我和姐姐去北海道旅游过,我至今对那边还是心存好感的。本田老师很和蔼,原本是教我们英语的,仅管无聊,可是,她的课我还是会认真的听。比起现在的,呵呵,好像好很多的样子。
本田老师后来回北海道教书了,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好像是个名副其实的天才来的,今年才20岁就已经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毕业生了。本来归国以后可以找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却甘愿来这个毫无名气的学校来当物理老师。一句话……想不通!
高二已经开学一个星期了,不过这个是昨天才正式来我们学校的,所以还没有见过面。听说,除了上课,他其他时间一律呆在办公室,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有人怀疑他是机器人,不用吃饭的,甚至连午休都不离开办公室一步,奇怪的家伙。

一般来说,奇怪的家伙都有着奇怪的脾气,如果……我把记忆中所有性格变态的人的最坏一面拼凑起来,组成一个“奇怪的脾气”……啊~!越想越恐怖,怎么看都不像是珊瑚所说的“温柔的人”啊!

竟然已经走到办公室门口了?!戈薇“嘎”的停住了,内心在挣扎:天哪!怎么办啊~!难道我就这样英年早逝了?
就在她手足无措的数着地上的蚂蚁时,门突然“吱”的开了。戈薇竭力克制自己不抬头,生怕被班主任那眼光鄙视到没了胆子。
“是日暮戈薇同学吗?请进吧。”说话的人并没有太多感情,只知道并没有生气。
“是……”不知道怎么移动的脚步,反正戈薇顺利的跨进老师的办公室了。
“请坐。”戈薇始终没有抬头,额前的刘海遮住了老师的上身,看见老师举手示意坐到窗口的沙发上,她立刻机械的坐下了。
“不要紧张,没什么的。”老师在她对面的沙发坐下了,还是没有胆看他呀……
“日暮同学是不是最近没有睡好?”老师的语气没有丝毫改变,但是,戈薇听了却觉得很安心,甚至,觉得温暖。
“没有!!……只是,梦……”戈薇吞吞吐吐的,自己都不知道在胡言乱语些什么。看不见老师的表情,但是她觉得,他笑了,不过,那笑容里面有一大部分都是讽刺的意味。过了很久……“日暮同学,我突然发现,我好像在班里都没有自我介绍过。”
“哎?”说起来好像是真的耶!我连这个老师叫什么都不知道……戈薇胡乱点头,似乎有点期待老师接下去会说什么。
“我叫杀生丸•樱井,请多多指教!”老师说完伸出他的右手。
戈薇也伸出右手,突然感觉好像握手言和似的。与樱井老师握手的那一刹那,戈薇突然觉得这种感觉异常的熟悉,是一种十分怀念的味道……可是我今天明明是第一次见到樱井老师啊?她抬起头,眼前这个被她叫做老师的大男孩,与犬夜叉有着惊人的相似:同样的银发,同样的金眸。不同的是,他的银发,理的很干净,可以用“顺滑”这个词来形容,齐腰长,不像犬夜叉那个邋遢的家伙,发长与他那个1.85的身高有的比,而且乱糟糟的。但是……如果犬夜叉的金眸可以用夕阳的余晖来形容,那么,樱井老师的金眸,大概要用月来形容了,而且……是那种冷月,是一种距人于千里之外的冷,透着阵阵威胁的味道,散发着绝望的光……戈薇忍不住缩回了自己的手。樱井老师呆了一下,也收回了自己的手,过了很久,他看着窗外,淡淡的问:“我很可怕吗?”
“不,不是的!”戈薇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回答,“老师你并不可怕,我觉得老师你很温柔呐,只是……老师,你的眼神,让我觉得……”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种眼神。
说不出口……
“是这样啊……”樱井老师闭上眼睛,“我的眼神,吓到你了吗?”戈薇沉默,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下次上课的时候,别再睡着了。”老师微微的扬起嘴角,笑了。戈薇有些惊讶,“嗯。”

离开樱井老师的办公室,戈薇长长的嘘了一口气。杀生丸•樱井,我的新班主任。有点奇怪的家伙,是让我的感觉变得奇怪的家伙。
回教室的路上,顺路经过犬夜叉的教室,本来是想和他打个招呼的,可是,他居然也去弓箭社团用功了!难道,这个世界上,最不用功的,就是我日暮戈薇吗?

下午,有樱井老师的物理课。上课的过程中,戈薇觉察出,樱井老师似乎有意不看她这边,就好像,故意不让她看到他的眼睛一样。怕吓到我吗?戈薇笑着想:别多心了。

戈薇与珊瑚一起走回家,姐姐已经先回去了。
“珊瑚,你说,会不会有些记忆,不是今生的,而是上辈子的?”
“戈薇,你在说什么梦话?你什么时候也相信这些了?”珊瑚半开玩笑的拍着戈薇的肩膀。戈薇以微笑回复。那,那些梦又算什么?难道真的有梦可以纠缠人整整6年?

回到家,姐姐和妈妈已经准备好晚餐,草太抱怨着:“戈薇姐姐,你好慢耶!大家都在等你啊!”
“是是,我马上就来~”戈薇洗了手,坐到桔梗旁边。“姐,你怎么一会来就换衣服了?”
“今天练的比较多,出了好多汗。”姐姐看着戈薇,有点鄙视的说,“是妹妹你太懒了~一个星期都不去剑道社一回。”
“没办法,我们虽然是双胞胎,但是性格相反,为了让你勤快,我当然得懒一点咯~”
“强词夺理!”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阵,都忍不住笑了。虽然性格相反,可是我们感情好啊~对了,说到双胞胎……樱井老师为什么会和犬夜叉同姓呐?是巧合吗?
明天,问问犬夜叉吧……

3
可爱的星期天,由于被珊瑚和姐姐桔梗的“鄙视”,再加上犬夜叉也在训练中奋战,戈薇决定:今天就去剑道馆训练吧~
这个决定,换来姐姐桔梗一句话:“太阳今天不出来了吧……”

还说太阳不出来了呐!那么热!戈薇擦着汗,一脸郁闷。
道馆是学校的一个不起眼的仓库改造而成的,貌不惊人,可是里面设施齐全。经费嘛~都是身为副社长的戈薇问那些社员敲诈来的。而且,因为器材全是木质品,道馆的天花板上还装上多个喷水灭火器。

星期天,半个人影都没有,这样,即使我很用功也没有人知道了啊……戈薇叹了口气,去更衣室换衣服。换上白净的道服,戈薇拿上自己的木剑:今天,我要好好练给你们看!
道馆里,有一个戈薇专属的训练木偶,因为在戈薇的改装下,这个木偶配备了一头乱糟糟的长发,像极了犬夜叉。戈薇经常拿这个木偶发泄来着,所以,这个惨兮兮的家伙已经破旧不堪,快散架了。

训练了2个多小时了。长久不练,才那么一会就累死了……戈薇大口喘着气,汗放肆的顺着戈薇脸颊的轮廓滑落,都顾不及擦去。雪白的道服也逐渐润湿。
“啊~累死了,休息一会儿吧……”戈薇才不管那么多礼仪,把剑扔在一边,以地为席,睡在地上。“稍微凉快了一点呐~”许久,竟然睡着了!

阴暗处,一黑影提着一个笨重的塑料桶,鬼鬼祟祟的向道馆靠近。

“北极就是凉快……犬夜叉!我就不信我砸不到你!”戈薇操起雪球向远处的身影砸去,可是被对方顺利的躲过了。戈薇没有喘息的时间,立刻投出了第二个雪球,结果,如期的,顺利命中。
哈哈~犬夜叉,甘拜下风吧!戈薇正美美的想着,场景突然变了。犬夜叉换成了那个在梦中出现的穿红衣的男子(戈薇下意识的觉得他一定是男的)。
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这个家伙,充满杀意的……而且……戈薇看见了他的面容,她差点叫出声:好恐怖的脸!眼睛是血红的,那双手,不如叫爪子更恰当一点……不是人类的脸……是妖怪……啊!戈薇拼命向后跑去。离得越远越好……
莫明的被绊倒了,场景又转变为一场火海。那个红衣的男子被一位巫女打扮的家伙用箭封印在御神木上了……是这样啊!这就是为什么上次我看到他会被钉在树上了呀!戈薇正在兴奋自己弄明白了一件事,却突然意识到自己没资格管别人了:她已经被火完全包围了!火舌毫不留情舔蚀着她。她感到钻心的痛,并且阵阵浓烟呛得她无法呼吸。
“我刚才还以为是梦呐……难道是真的吗?咳咳……要死了吗?”戈薇体力不支得倒在地上,看着包围着自己的火,觉得好笑:被烧死的样子,可是好难看的……
头顶似乎出现了一道圣光,还可以感到一阵清凉。升天的感觉……好像很舒服……是天使吗?
这大概是戈薇失去知觉以前唯一想到的。

“日暮同学?日暮同学?……”有人叫我耶……谁那么无聊啊……我比较想睡觉……
“戈薇,七点了!”妈妈的声音耶……七点了?!戈薇条件反射的跳起来,却又被强光所迫,眼睛只能微微睁开。朦胧间,看见一个雪白的身影。天使?不会吧,我明明听见妈妈的声音啊……妈妈?!戈薇转向背光的一面,果真看见自己的母亲。
“妈妈,你怎么会在这儿?”难道你也?!……
迎接戈薇的却是……“啪!”母亲毫不留情的给了戈薇一个巴掌:“你怎么不问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是怎么照顾自己的?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我会很担心?!你都成什么样了!”
“什么样了……”戈薇看了看周围,是医院啊……再看看自己的右手,被绷带层层缠住,还隐隐作痛。头上似乎也捆着不少东西,就练呼吸都有点不舒服……戈薇忍不住咳嗽了一阵,向阳方的那个“天使”立刻问:“日暮同学,没事吧?”
“没事……”呐?这个声音是……戈薇猛地转头,“樱井老师!”后者报以微笑,笑得看不见他的眼睛。
“樱井老师,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我用一种非常奇怪的表情看着他。
“戈薇,礼貌一点,是樱井老师救你……”我做出一个非常奇怪得表情。那个时候的天使是……樱井老师?
“还好道馆有装灭火设备,所以损失不太严重,只是有些地方需要重新装修……但是,这次起火的原因很值得令人怀疑……”樱井老师突然不说话,开始沉思。
“老师,怎么说?”戈薇问。
樱井老师像被人打搅了,有一点点不悦,但是表情上并没有太大变化。
“这次,是有人蓄意纵火。”

“嘭!”病房的门被打开,重重的撞在墙上,发出令人惊心的巨大响声。“戈薇,没事吧!”
“犬夜叉,你怎么来了?还有姐姐……”
“是桔梗通知我的……怎么样,没事吧?”犬夜叉的余光似乎看到了什么,露出了厌恶的神情,“杀生丸……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犬夜叉,怎么了?戈薇奇怪的看着他。
“怎么,你不知道吗?我现在……”杀生丸边说边走近犬夜叉,在离犬夜叉3公分的地方停了下来,“是你们学校的老师……”犬夜叉挥手就是一拳,但被杀生丸轻易躲开了。
“你究竟想干什么?!”犬夜叉咆哮。
“干什么?父亲大人欠我和母亲大人太多了,而父债子还,所以……”杀生丸走到门口,转过头,轻蔑的一笑,“……报复!”
又是那种眼神!戈薇一惊,直愣愣的看着杀生丸。杀生丸怕是意识到了戈薇的反应,眼神柔和了很多。然后,转身离开……
对不起……
走在医院的过道上,杀生丸看着窗外飞过的一只云雀。
前世,我欠你的太多,所以,今生,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三天以后,戈薇就出院了,虽然还会咳嗽。
珊瑚非常的忿忿不平:“那个混蛋想害死我们戈薇啊?!”
“是啊~我自认为自己人缘不错的说,也没招谁惹谁啊……”真的是很奇怪耶,会不会是人家弄错了?戈薇天真的想。

“戈薇,不要紧吧?”“日暮同学,没事吧?”“副社长,过两天训练你来不来啊?”
一进教室,戈薇就被同学团团围住,问东问西的,不仅是这样,刚才进学校开始,就有很多人问她这样那样的问题。小道消息怎么传的那么快啊?
“你怎么知道啊?
“戈薇,听说是音治职高的人干的……”午休时,坐在戈薇前面的弥勒突然转过头,唐突的说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啊?”戈薇夹起一块寿司问(今天下雨,没办法去外面吃午餐……郁闷-_-|||)
“hihi~!我在音治有眼线哦~是一个漂亮的妹妹……啊~有超好的身材!啊~有超漂亮的脸!啊~……好痛啊!”转头一看,原来是珊瑚给了弥勒一拳,而且下手极重,2秒以后立刻见胞。
“你这个混蛋,形容人家的时候,还把身材放在前面……”珊瑚的脸上阴影一大片,且杀气布满方圆3公里,教师里其他人立刻安静下来。
“……珊……珊瑚,这……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消息!”弥勒,连连摇头。
“那,那个消息是什么呐?”珊瑚始终捏着拳头。
“咳咳!那个‘美’(极小声的)女说,是音治职高的头:秋本奈落,吩咐人干的,好像是叫白童子的家伙。该死的,在整个道馆的场地上都泼了汽油,烧得特别厉害!我真奇怪戈薇你居然还活着出来!要不是樱井老师救得及时,我就看不见戈薇你了!”
“看样子,是我睡得太熟了,都没有发觉呐~”戈薇一副失败的样子,笑笑。
“戈薇,樱井老师也真是关心学生啊,第一个冲进去的就是他。为了救你,左臂都被倒下的房梁砸伤……”珊瑚叹口气。
“什么!樱井老师受伤了?!”戈薇跳起来大叫,又惊得全班安静下来。
“你不知道吗?”珊瑚和弥勒奇怪的看着她。
戈薇摇摇头。完全不知道啊……那天在医院,他怎么装得一点事都没有啊?是因为犬夜叉在吗?
“我去一下办公室!”说完戈薇就左窜右窜,离开了教室。
“现在得年轻人,怎么那么毛毛燥燥的?”弥勒一副煞有见识的样子,换来珊瑚又一个拳头:“是,老爷爷,闭嘴!”

“打搅了!”
“请进。”
“樱井老师!听说你受伤了?!”
“嗯。”
“那那天你在医院为什么……”
“我不希望在犬夜叉•樱井面前表现出我是弱者的样子。”杀生丸冷冷的说,“没什么事的话,你可以回去了,快要上课了。”
“……”
一时陷入僵局,杀生丸似乎有些后悔,可是他的表情依旧那幅强硬的态度。
“樱井老师。”
“……”
“我想帮你……”
“什么?
“你现在不是不太方便吗?我可以帮你拿书,搬东西,理书桌,倒水,打扫办公室,还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帮你干,因为你是因为我才受伤的。而且……”说了一大堆的戈薇,大大的喘了一口气,情绪也由激动突然转为温和。
“而且?”杀生丸抬头望着戈薇,一脸疑惑。
而且,你并不是那么冷吧……我有一种想融化你的冲动啊……
“而且什么?”
“没什么……你可以答应学生这个要求吗?”
杀生丸站起来,走到戈薇面前,好久都不说话。戈薇的心脏跳速突然加快了……
杀生丸突然笑了:“你这样,还真像我的保姆啊~”
戈薇的脸“刷”的红了,仿佛她和杀生丸的周围,阳光普照,漫漫樱花飞舞。
笑得幅度很小,可是戈薇觉得很有成就感。
他,终于真正的笑了。

离开办公室,戈薇觉得心跳依旧不正常。转身没走几步,就看见犬夜叉站在走廊的另一端。那一头被风吹的乱发,像是在告诉戈薇自己的心情很糟。
看见戈薇从办公室出来,犬夜叉随意甩了甩头发,便走过来。
“犬夜叉……”
“戈薇,我要跟你谈些事情,是关于杀生丸•樱井的。”

4
日暮戈薇,犬夜叉•樱井,这对恋人走上天台。
虽然相爱,可是,他们此刻的距离,好远。
在天台,戈薇见到了珊瑚的宠物——云母。云母也看见了戈薇,立刻亲热的跳到戈薇的怀里。戈薇无心的揉着云母柔软的毛,云母唤着满足的叫声。
“杀生丸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犬夜叉靠着铁栏,背对着戈薇说。风很大,放肆的吹着他的银发,可是他完全没有在乎。
“我的父亲,是西振集团的董事。他的第一个妻子,也就是杀生丸的母亲,是另一家跨国集团的千金。当初父亲与杀生丸母亲的婚事,是由双方父母订下的。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婚姻,而受益的,就是双方的父母。他们签下一份重要的商业合同,而可以让双方安心的,就是这场婚姻。
2年以后,我的哥哥出生了,西振集团的大少爷。父亲的事业蒸蒸日上,由于事业忙碌,他渐渐冷落了他们母子。可能是因郁成疾,在杀生丸3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因为奇怪的病症急剧衰弱,不久去世了。
差不多是杀生丸母亲死后3个月吧,父亲在一个慈善会议上,认识了平个平凡的女人——十六夜,我的母亲。
父亲了解到,母亲是一所小学的教师,便把杀生丸送入那所学校,因为父亲知道,杀生丸是学习的天才,区区国小的课程根本难不到他。也是,一个三岁的孩子,已经学完了国小的课程,不是天才是什么?巧合的是,我的母亲,正好是杀生丸的班主任。
“想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一个很好的理由,父亲经常往学校跑,就为了见我的母亲。1年以后,父亲与母亲结婚了,不久便有了我。母亲是带孕结婚的。
父亲一直以为,杀生丸不明白大人的事,也没有必要明白。但他错了,其实他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父亲与我母亲恋爱时的一个借口,而有了我以后,父亲对杀生丸更为冷淡。7岁时,他便向父亲提出出国学习。那时他的智商是高中三年级。
父亲答应了,送他去美国进修。之后的10年,杀生丸没有与父亲取得一点联系,只有在美国的管家告诉父亲:9岁的少爷现在在读大学;11的少爷现在大学毕业了;12岁的少爷在研究五个大课题;13岁的少爷凭着自己的课题拿了三个专业的硕士;14岁的少爷打算休学一年研究自己的项目;16岁的少爷项目研究成功了;17岁的少爷借助项目的成功,在加上优异的学分和博士考试的高分,拿到博士学位了。父亲每次听到管家的汇报,都会开心很久,但是,眼里透着忧伤。
18岁那年,哥哥回来了,带着满满两箱的奖状。那是我见过父亲最开心的一天,他一直在和杀生丸说话,笑呵呵的。那年我14岁,我第一次觉得,父亲老了。而杀生丸,那天也流露出温柔的表情。我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以为我可以和杀生丸称兄道弟的……”
突然,犬夜叉重重的砸了铁栏一下。“当……”刺耳的声音响了好久。犬夜叉深呼吸了一下,试图平息自己快要爆发的脾气。右手已经红肿,但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杀生丸……把我母亲……
杀……”
一阵狂风吹来,秀发遮住了戈薇的眼睛。不可能吧……开玩笑的吧……骗人的吧……
“母亲死在卧室,就这样倒在地上,而等我们全都到母亲卧室时,撞开锁着的房门时,杀生丸就站在母亲身边……死了的母亲身边……是他杀的!一定是他!”
“犬夜叉……不要激动……”戈薇从犬夜叉背后轻轻抱住犬夜叉,感受到他剧烈的呼吸起伏。犬夜叉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用变了音的嗓音继续说了下去:“但是,没有办法证明他是凶手,母亲身上没有上,可是检查母亲也没有病发……母亲为什么会死,只有杀生丸知道……而且,当时他还说……他还说……‘这是……我奏响的《复仇的第一交响曲》。’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的眼神,那种藐视我母亲生命的眼神……可恶的家伙!”

开始下雨了,雨由小到大。越来越大了……戈薇始终抱着犬夜叉,她也能感到,落在手上的雨滴,有些有着不同的温度。犬夜叉,忍了很久的痛苦了。
“犬夜叉,下次,有伤心的事,告诉我好吧……不要一个人痛苦……”
犬夜叉点点头。

雨将他们两个浇的透湿,但是没人在乎。也许,两个人会一直站在那里,但是,铃响了。戈薇像触电的一样放开犬夜叉,面色绯红。
“回去吧!”犬夜叉转身拉着戈薇,微微的笑着。
“嗯!”
犬夜叉,不管以后有什么痛苦,请与我分担。请让我,守护你!

一夜过去,但是戈薇并没有睡好……一夜的恶梦扰的她一直处于半睡状态,她反复的梦见自己想象的场景,想象着杀生丸是怎么冷漠的站在犬夜叉母亲身边,那个可怜的、死去的母亲身边……
“不要啊!”戈薇惊醒,贴身的睡衣已经湿了一半。杀生丸……我不相信!一定有什么的!
窗外,两只云雀的叫声吸引了戈薇的注意力,戈薇下床,却一下子跪倒在地,还撞翻了椅子,弄出很大声响。完全使不出力气啊……
“怎么了?”桔梗被吵醒,急忙下床,跪在戈薇身边问。
“身体,没力气……”戈薇晕乎乎的回答。桔梗用手贴着戈薇的额间,不满的说:“戈薇,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居然发烧了!现在可是夏天!”戈薇向窗外望去,云雀不在。对不起,吵到你们了。
“你昨天和犬夜叉也真是的,居然淋雨那么久……”桔梗拧干毛巾,敷在戈薇的额上。
“对不起,姐姐,麻烦你了……”戈薇躺在床上,轻声道谢。
“夏天生病的可是白痴耶~谁叫我有那么一个麻烦的妹妹呐?”桔梗看了看床头的闹钟,“现在是4点,你再睡一会,我去煮药,等你醒了再喝。今天是星期六,社团活动,你们剑道社刚遇到火灾,才开始修复中,身为副社长的你不可以不出面的。”
“嗯。”
再醒来,已是早晨,阳光直直的射入,照在戈薇的脸上,微微觉得偏热。她坐起身来,发现床边的书桌上放着一碗冒着热气的药。一定很苦……
把药喝下,戈薇的胃着实不舒服了好久。虽然今天很热,戈薇还是穿了长袖外套。这套装束,被姐姐成为“夏天的雪人”。
“现在还头晕吗?”餐桌上,桔梗问戈薇。
“好多勒,没事~”戈薇轻松的说,“姐姐的药很有效啊!”太苦了吧……

“姐姐,我先走了!”戈薇穿好鞋子,冲着厨房叫着。
“知道了,便当我待会儿给你送过去。把鞋柜山的保温瓶拿上,里面是你的药。”桔梗应答。
“知道了~!”

“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好嘛。”戈薇喃喃自语的走进学校,却发现剑道社的新社员:树下京一,像见了鬼一样惊恐的跑过来:“副社长!有人……人来挑馆了!”
废话,难不成是猩猩来挑馆?戈薇这么想着,笑着问:“是谁来了?清井中学的黑田治二,还是广本的小川海斗?……”戈薇还想继续报名字,却被树下打断:“是……是音治职高的奈落……秋本奈落!”
保温瓶应声掉在地上,药撒了一地。
戈薇,再也笑不出来了……

5
“谁,在直呼我的名字啊?”树下的背后,一个不屑的声音响起。戈薇身子向右斜,想看看这个奈落到底是什么人物。随着脚步身的临近,戈薇渐渐看清楚了这个人的面貌:居然是他!
“戈薇,你还记得我吗?”来者笑了一阵。
“你这个家伙,怎么还在这里?”戈薇有些愤怒的叫着,“你不是应该在……”
“监狱,是吧?”他邪邪一笑,“知道吗?有了钱,什么都可以办到。我更名改姓,用了现在这个名字:秋本奈落。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没有人知道我过去做了什么,除了你,日暮戈薇……拜你所赐,我的三颗牙怕是长不出来了,还在监狱里享受了2年的人生,也认识了不少弟兄。上个月,我那个做老板的父亲把我弄出来,顺便带出几个兄弟。今天带着我的朋友,是来跟你打招呼的!”
戈薇双手紧握成拳头,狠狠的瞪着奈落。“哟,戈薇,不要那么不友好嘛~我和你姐姐,到底还有一些情分的嘛~”
“不许你说我姐姐,那是在侮辱她!”戈薇愤怒的挥出自己的拳头,愤怒,但却无力,被奈落轻易接下。奈落的手掌握着戈薇的手,轻声说:“怎么了,打人的技术变得那么差了?怎么不像你当初揍我时那样用力啊?你当初是怎么打的?往死里打呀!”
戈薇抽回自己的手:“别拿你的脏手碰我!”
“好啊~”奈落看着自己的手,“不碰你也行,那……”奈落凑到戈薇耳间:“那就碰你姐姐吧……”戈薇的瞳孔缩小,她愤怒极了!
“树下,把我的木刀拿来。奈落,你是来找挑馆的吧,一对一决一胜负吧!”
“乐意之至~”奈落抽出自己的木刀,走向道馆。戈薇紧随其后。

在巨大的“道”字下,戈薇与奈落面对面站着。戈薇的眼神,充满的愤怒,不,应该说是杀气。而看着奈落那种轻浮的表情,令戈薇越发忍无可忍。
“呀啊!”戈薇挥刀而上,直接砍向奈落的脸部,那种气势,令坐在两边观看的社员惊讶不已:他们是第一次看到副社长认真!
奈落突然眼神一变,右肘一抬,用刀刃接住这一击,但还是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厉害!”围观的不禁小声嘀咕。“戈薇,看样子你还是变厉害了嘛~”奈落用力一推,将戈薇的刀弹开。戈薇没有作声,又来第二击,向奈落的左手砍去。奈落向下一蹲,躲过了,然后抬手用刀猛的向戈薇的右肩砍去。戈薇向后一个翻身,敏捷的躲过攻击。“副社长!干得好!”树下在一旁喊着,其他人也小声加油。两人又处于静止状态,相互看着对方。“换我了~”奈落向前跑了两步,一个高起跳,举起木刀,从上向下猛击戈薇,戈薇单靠木刀接下进攻,但是巨大的冲击力却使戈薇的木刀裂开了。“什么!”其他社员惊叫,“副社长!小心!”“戈薇,你的社员看样子没有见过大场面啊,那么点事情就大惊小怪的~”奈落向后跳了两步,在与戈薇6米的距离说。“这么点小的裂缝……”戈薇挥刀直上,“能把我日暮戈薇怎么样啊!”“乒!”两柄木刀相击的声音,犹如真刀一般清脆响亮。奈落凭着自己力气大这个压倒性的优势,渐渐把戈薇压下。“到底还是我的徒弟,怎么着也敌不过自己的师父啊!”“闭嘴!”戈薇一怒,猛地将奈落的木刀抵了回去。奈落踉跄的向后退了好几步。“你这个混蛋,根本不配当我师父!”输给一个女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奈落也生气了,他大步向前,刀尖直刺戈薇的腹部。戈薇向右一闪,又立刻挥刀攻击,可是没有击中。“不要急躁,会影响发挥的,我记得我是教过你的~”戈薇大叫:“不要你管!”立刻俯下身挥刀扫向奈落的右腿。奈落急急向后一跳,却不想戈薇立刻刺了过来。槽糕!要中招了!奈落暗想。
突然,戈薇停了下来,跪在地上,双手撑地,大口喘着气。奈落刚才惊恐的表情立刻消失了:“我想起来了,戈薇,你的哮喘,还没有治好吗?哈哈哈哈哈……”他走到戈薇身边蹲下,听着戈薇痛苦的喘息声,一脸的愉悦。(奈落的癖好,真恶心………… 奈落:小丫头,你找打! 跑路中……)
奈落用手轻抚戈薇那张被汗水润湿的脸,却被戈薇粗暴的打开:“离我远一点!”奈落站起来,脚猛踢戈薇的腹部。“混蛋,你在对我们副社长做什么!”周围的社员立刻冲过来,却被奈落的“弟兄”拦住,那些“弟兄”拿出真的刀,威胁他们不准靠近。“大家谁都不要过来!”戈薇摔躺在地上,双手捂着肚子,但她很快摇摇晃晃的站起来,面对奈落,没有一丝畏惧,“这是我和他的私事,请大家不要插手,免得受伤。”戈薇的神情激怒的奈落,他重重的一巴掌又一次将戈薇打倒在地。“副社长!”戈薇的助理——木春玲,急得眼泪都出来了。“没事的,玲,我不会有事的……”她的话被一阵剧烈的咳嗽代替了。奈落抬起脚,又想踹戈薇。戈薇紧闭着眼,等待着攻击。
“乒!”奈落被人一拳打出好远,重重的撞在墙上。戈薇疑惑的睁开眼睛:又是那个洁白的身影救了他——樱井老师!
“你这个家伙,对我的学生干了些什么!”杀生丸真的生气了。
“那个混蛋打我的?!”被打的晕乎乎的奈落吃力的站起来,然后找到了他要着的人,却恐惧的口吃:“杀……杀生……生丸!”
“奈落,你要么立刻滚,要么让你和你弟兄让我好好打一顿!”杀生丸松开领带,解开领口的口子,卷起袖子,一副准备应战的样子。
“畜生,你用什么口气对我们老大说话?!就凭你这个伤了左手的家伙,看我不把你……”奈落一把拦住他的兄弟,“我们走。”
“可是……老大!”
“我说了,走!”
“戈薇,我给你送便当……”桔梗突然出现在门口,看见戈薇那副惨样,两个人的便当都掉在地上。(这两姐妹都喜欢掉东西,唉~没办法,我实在想不出其他举动来表现她们惊讶的样子~)当她看见奈落时,她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仿佛都冻结了一般。她立刻低下头,呼吸急促,全身都在发抖。脑海里,全是两年前那些黑暗的记忆……奈落渐渐走进桔梗,戈薇拼着力气大叫:“不许碰我姐姐!”奈落狂笑的走过桔梗,这让桔梗松了一口气。就在奈落要离开道馆时,他轻声的说:“桔梗,告诉你一件事吧,其实,那把火,是要来烧你的……”桔梗全身一振,奈落在身后离开。
“姐姐……”戈薇慢慢的站起来,很不稳的走到桔梗面前,看着全身都在颤抖的桔梗,心里一阵阵的疼。她轻声细语:“没事的,姐姐,我会保护你的,不会让那个混蛋碰你一下的……”
“戈薇,对不起……每次都是你替我受伤……”桔梗的眼中,有异样的东西在闪烁。
“没事的,姐姐,我身体好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6-20
在线时间:
4小时
发帖:
2437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7-16
哈哈哈哈 第一个读者哦! 哈哈连 kagome 的爸爸都出来客串了!好玩啊!支持!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4-08-2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06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7-16
支持一下。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03-2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59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7-17
蛮有意思的.偶也支持一下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10-2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7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7-18
还不错
支持~~~~~~~~~~~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7-1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7-18
可以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1-1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6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7-18
难道是杀薇?似乎不错

最爱杀杀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07-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6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7-20
汗个~楼主真写杀薇了~
算了~支持个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7-1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07-20
昏了~~~~~~~~~~~~情节还行~~~~~~~~~~~~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08-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07-21
有点搞笑的说~~支持犬薇~!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7-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5-07-24
是写杀薇的呀..不过也不错呀..支持一下...

﹎幸福﹖就是ヽ 閉上眼讓淚﹎落下ヽ等你忘了wǒ是誰﹎刪蒢記憶..從頭開始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7-2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5-07-26
还不错哦 蛮好玩的
还是支持杀铃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3-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5-07-31
恩,恩,恩,感觉还不错,可以接受的类型.加油哦

如果
上天堂就要放弃爱你
那么
我选择地狱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2-0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5-08-03
顶~~~
毕竟是杀薇嘛!!!!!

我们走在一起
是因为我们循着相同的命运的轨迹
但这不是结局……

结局
是谁也无法预测的。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03-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5-08-05
杀殿削的苹果啊~~~~
真是嫉妒啊!
也想象了一下"穿白色衬衫的杀殿,戴着眼镜,银白的头发束成一根的样子",恩,恩,真的是超帅的!>_<
楼主,加油哦!支持!

如果
上天堂就要放弃爱你
那么
我选择地狱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