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3936阅读
  • 16回复

[原创]上弦月并序 (旧文重发,不知所云)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9
——如今才知道,不论怎样的结局,都不能让我释怀,令你微笑。


上弦月·序



岁末,大雪封山。
群峦因为冰雪的覆盖而呈现出完美的温柔线条,一轮满月清辉遍洒,将天地万物织入蒙蒙的泛着银质色彩的寒冷之中。
大雪夜,对于外出的人们来说,没有酒,是万万熬不过的。一队进山打猎的村民聚在山脚处一个避风的地方,篝火正旺,然而在清冷的月光下,却也仿佛会随时冻结。为首的猎户头发已经花白,举止间倒还透着猎人特有的健硕与敏捷。他身旁放着一个刚刚挖出的酒坛,——在山下熟悉的地方埋入几坛烈酒是有经验的猎人用来对付严寒的办法——随意泼洒进一个黑瓷小碗,猎人端起碗一饮而尽。
“领头……”一个探询的声音响起,“我们今晚要在这里过夜吗?”
被称做领头的猎人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篝火——沉默是最威严,也是最不耐烦的回答。
“可是……”这声音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吓得噤若寒蝉,“这几天,不太平啊。听说,已经有两个军队,一个强盗团被——”, 周围几个猎手交换了一下眼色,“是啊……”
领头的猎人抬眼制止了这声音的继续, 将手中的瓷碗掷入火中。烈酒入火,登时一片灿烂,红色的火光在他眼中跳跃如同鬼魅一般。
事实上,他倒下去的记忆就停在了那一抹跳动的红色上。没有反抗,因为那红色来的如从天降;没有惊呼,只觉得喉头被一片冰凉划过,声音还未发出,死神的脚步就姗然而至。这该算是没有痛苦的死亡了吧?答案无人知晓,因为在看到那抹红色,感到那片冰凉的时候,所有人的生命都戛然而止。只剩下飞溅出的鲜血,衬着雪地分外夺目,好似一簇簇怒放的杜鹃……

※※※※※※※※※※※※※※※※※※※※※※※※※※※※※※※※※※※※※※※


犬夜叉回到小木屋的时候,弥勒正捂着左脸,躲躲闪闪不让七宝看,看到犬夜叉,如同看到救星一般——能制住七宝的人,非他莫属:“犬夜叉!刚才你跑哪里去了?”
“唔,去附近走走,给——”犬夜叉将手中的酒坛递到弥勒面前。
“哎?哪里弄到的?”
“切,村子里一个老太婆送的。”
“人家干吗白送你这个?”
“罗嗦!”
弥勒陪上了笑脸:“看不得美人,有美酒也不错。”
犬夜叉斜眼瞄了他一眼,果然,又被珊瑚……
“喂,偷看人家洗澡就那么有意思吗?”
弥勒并未急着回答,他先翻出两盏小杯子,爱惜地将酒倒出,放在鼻下闻了闻,不禁赞道:“好香!这酒该是很烈的。”说罢将另一杯递给犬夜叉:“你受得了吗?”
犬夜叉没有答话,只是接过来一仰头——好笑,他可是活了五百年的半妖啊。

弥勒仿佛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抱歉地笑笑,浅饮了一口,这才不慌不忙地回答刚刚的提问:“咳咳,消灭了奈落,治好了风穴,我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嘛,何况——”弥勒叹了口气,“杀奈落的时候,太……恶心了,我不想让自己的脑袋里翻来覆去总是这些恶心的东西。”
“嗤——”犬夜叉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得到的是弥勒“你不懂得美丑”的无奈表情。

恶心……吗?居然连血腥都不配了。自己当时一定是杀红眼了吧,将跟前这个不共戴天的混蛋碎尸万段都不能泄他的仇恨之万一,更何况,他手里还有四魂之玉,她的东西,他当然要为她夺回来。
风之伤,爆破流,散魂铁爪,血刃飞爪……那场战斗,大概穷极了他一生的力气了,只觉得身体里的每一根血脉都在沸腾——复仇的快感,还有,长途跋涉终于看到了目的地就在不远处的兴奋与渴望……都在这场杀戮中被他堂而皇之地发泄出来。若是她的话,怎样都能做得优雅吧?
第一次见她,就是她杀戮的样子。
被一群妖怪包围着,她的面容却如同冬日的湖水,冰冷得令人望而却步。妖气卷起的旋涡将气流灌入她的衣袖,裙裾猎猎作响,她清瘦的身形在群魔的包围中越发显得不堪一击,有那么一刻,他已经确认她定会被那群妖怪撕成碎片。众妖同时出击,企图合力一搏,她的破魔箭根本应接不暇——也好,等他们收拾了她,他再去抢那颗玉也不迟,他暗想。见妖怪蜂拥而至,她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寒光,双手交握,食指相扣的刹那,灵力如同金色的光球,在她周身扩散开来,刚刚气势汹汹的妖怪,此时就像飞蛾扑火一般,被光球吞噬,消散于无形……一个不剩。妖魔们最后的挣扎化做强大的气流鼓起她的长发,白色的发带生生地被撕碎,如墨的青丝立时散开,好似撕裂的锦缎……妖怪的怨气,杀伤力非同小可,她却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狂风下的湖水依然保持着波澜不惊,有什么比这更美的景象?
……风势渐渐弱了,她收起了灵力,长发也柔顺地披下,一切重又归于平静,连脚下的青草都不再摇曳。理了一下耳边的发丝,然后,她向他的方向投去一瞥,极轻,极轻地笑了,——超越了一个胜利者的姿态,简直就像神明的玩味一般。
也敢来夺取四魂之玉么?她没有同他说话,却实实在在地向他传达了这个信息。他呆站在原地,无暇为她居高临下的姿态暴怒,因为那一抹浅笑,是他有生以来,唯一一次,惊艳。


“哦,珊瑚,戈薇小姐,你们回来了?”弥勒近乎讨好般地迎上去,女孩子们似乎并不买帐。
“呵呵,这谷中的温泉如何?”弥勒讪讪地问,珊瑚羞恼地瞪了他一眼,转身走开了。
戈薇却大方得很,毕竟是现代人,被偷窥一下满足女人的虚荣心也不觉得什么,“恩,很舒服啊,好久没有这么放松了。”
弥勒感激地笑笑,“我去找珊瑚,你们聊吧。”
每次都自以为是的默契,犬夜叉不觉好笑,抓起酒杯又一仰头。——这种灼烧的感觉倒是颇似他一个月来的心情。
“你在喝什么?”戈薇探身过来,沐浴液的味道提醒他不可摆出心事重重的样子。
“酒。”为了不听她的大呼小叫,他拉起她的手。她意料中的脸红了——人类的女孩子就是这样容易脸红。不过,她却不会。
“在温泉那边,有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他认真问道。
“没有啦。”她的脸更红了。
他看着她脸上的红晕,放心下来,——那就好,只要四魂之玉完整地保存着,他的希望就还在……
“犬夜叉,”戈薇把头靠在他肩上,“我们消灭了奈落,接下来……我们做什么?”
我们?他在心里笑了:他,一个半妖,五百年的岁月就那样无声无息地从他指间流过,他可曾跟谁称过“我们”?人类总是这样,动不动就要“我们”如何如何,仿佛一个人的话,就连吃饭走路都不会了。怯懦的生物,卑微的……生物。
“恩,戈薇想做什么?”他傻傻地问道。
“我想……想回家。”
他理解,人类不喜欢跋涉,可是为什么她总是一刻不停地漂泊呢?
“家里的浴缸多舒服啊!”戈薇认真的赞叹道。
犬夜叉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便是有着和她一样的容貌,他也不会为这样的善意的小伎俩诱惑,弥勒对他不去偷看春光很是不解,其实他表面的端架子不过是掩饰自己的不屑罢了。他见过的美丽是别人能及的么?——清晨的小瀑布,她在潭边,白衣着身,长发斜垂,一桶清泠打湿了她的衣服,寒玉一般的双臂被纠缠着的衣袖勾勒出修长的原形,激起的水花弥散在她周围,她蹲在那里,纤弱得如同一只白鸽……

“犬夜叉,”身边的人把他唤回了现实,“如果我回家,你要怎样?”
“唔?你现在还不能回家。”犬夜叉懒懒地答道。——你要替我守着四魂之玉,等它的主人出现。
“哎?好奇怪哦!”戈薇嗔怒道,口气却是掩不住的欢喜,“那……你送我样东西,我就听你的。”
“什么?”
“恩,戒指,送枚戒指给我吧!”
犬夜叉记起了他曾经在那个世界看到日暮夫人手上的东西,这样吗?他不禁笑了,认真道,“喂,你要我去哪里找啊!”
身边的戈薇叹了口气——这就表示她要放弃了。
“犬夜叉,其实,只要你说一句,我想你留下来,我就会……留下来的。”
他感到她正凝望着他,一如既往的深情款款,他转头正视着她,——还好背对着月光,不然他的满眼的心绪一定会令她生疑。
“戈薇,”他轻声唤道,“我需要你再多留几日……”这是实话。
“几日?”戈薇近前一寸,浓浓的沐浴液的味道和她的呼吸在他颈间飘荡。
“恩,我不知道。”这也是实话。
显然她很不满意这样的回答,脸上的表情已经是十足十的气愤了。为了不让她再次大喊“坐下”,还有……犬夜叉暗自苦笑,算了,再不做点挽留的动作,她大概真的会回去,回去了自然会再回来,他本是不怕的,但是这次不同,她要一直留在这里,直到她出现……

戈薇站身要走,他及时伸手环住她的腰:“留下来,不要回去,现在……”
他尽力望着她的眼睛,——这样总可以了吧?可是,她又靠近了一些,不肯将头埋入他的臂膀,——暗暗叫苦,这种眼神他是撑不住了,与其这样,不如一劳永逸吧。他低头俯瞰她的脸,烈酒的味道让她确信了他的意图,紧张地闭上眼睛,她的嘴唇有些颤抖,犬夜叉大松口气,轻轻碰了碰她的额头——你要知道,不,你不知道,我只会吻一个人,即使你有她的脸孔,她的灵力,你终究不是她……
戈薇满意地靠在他肩上,不再说话了。犬夜叉趁机将目光转向旷远的,冰雪覆盖的大地。

月光下的冰雪,清冷孤傲,她也是这个样子的吧?那张美丽绝伦的脸,总是冰雕一般的,是坚强还是易碎?如冰雪般寒冷,如明月般遥远,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是他魂牵梦萦的记忆的精华。
是的,虽然她很少笑,但是,她会对他笑。当她抬头说:“果然,你会说我们一点都不像”的时候,她笑了,尽管有些许苦涩。风儿轻轻拂过她耳际的发丝,于是那些发丝就调皮地抚摸着她的脸颊,他努力移开视线,脑中竟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若是能化做她耳边的一缕青丝……接下的日子,是他有生以来唯一鲜活的记忆,所谓幸福,大概不过如此了——他守护着她,伴在她左右,不须言语,默契天成:她与村里的孩子们游戏,他在远远的又绝对是随时可保她安全的高处观望;她为村民治病,他替她采来峭壁上的草药;她去除妖,他尽可能地抢在之前将它杀掉,丝毫不理会它们临死前的嘲讽。她渡河,他撑船——上苍何其仁慈,让她在渡口处一个趔趄跌进他的怀抱。她没有脸红,只是对视的眸子中,写满了惶恐,他爱怜地拥紧她:别怕,有我。
她的防线在那一刻轰然倒塌,——她一直对他心存戒备,他一直知道,——夕阳为她着上盛装,夕阳下的她,如同待嫁的新娘……只是那眉宇间还是有隐隐的忧愁化不开去。他轻轻捧起她的脸,她的眼睛清澈透着蛊惑;她的唇瓣,冰冷娇艳如冬日的玫瑰,他只想……温暖她……

“钢牙……”戈薇在睡梦中喃喃自语,他低头看了她一眼,两行清泪正滑过她的脸颊——为了他,哭么?还是,为了这场杀戮中的死亡?四魂之玉的复合,注定需要这世间最丰厚的祭品——强者的生命。钢牙,幸又不幸的成为其中之一。那么,还不够么?你应该出现了,来吧,我等你,等太久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小木屋的窗棂拨动起他的眼帘。昨晚……他立刻警觉地搜寻戈薇,最近他总是担心地看着她,生怕一个闪失,四魂之玉就消失不见了。他定睛看了看半卧着熟睡中的戈薇,四魂之玉安安静静地挂在胸前,仿佛嘲笑般地看着他,“以为有了我就能见到她么?要试试吗?”
犬夜叉心头一紧:四魂之玉在自行消失!虽然感觉不到,也看不出端倪,但是这个想法却是如此的真实与自然!眼前的四魂之玉正以一种不易察觉的速度消散!他几乎能看到不断从它表面剥离出来的细小碎片,消失在空气中……

“戈薇!”平生第一次惊慌地摇醒同伴,“四魂之玉,你能感觉到什么?”
睡眼惺忪的戈薇定定地看着他,又看了看四魂之玉,“没有啊,它不是好好的么?”
“先别说四魂之玉了。”弥勒和珊瑚推门进来,“我们昨晚在这附近转了一圈,发现这里很不太平。”
“怎么了?”犬夜叉强忍住不耐,问道。
“杀人。军队,盗匪,甚至进山打猎的百姓都被杀了。若是人类所为,却无越货;若是妖怪,又没有明显的目的。杀人者的目标似乎……只是杀戮。”
“太过分了!”戈薇拉了拉犬夜叉的衣袖,“我们去把凶手找出来!”
“关我们什么事?”犬夜叉嗤之以鼻。
“犬夜叉!这可不是玩笑!说不定他会袭击村庄的。尸体我都检查过了,是利刃所伤,见血封喉,一击致命。而且被害人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十几个人的猎队是这样,上百人的军团也是如此……”
“切,怎么?害怕了?”犬夜叉轻笑着望了望弥勒。
弥勒摇摇头:“说真的,我还真有点怀念风穴……”
“那你们今晚就留在这里,哪儿也别去,我一个人去查这件事。”
“犬夜叉……”
“好了,就这样定了,珊瑚总能保你们周全。”犬夜叉投给珊瑚一记信任票,众人只得接受。珊瑚……倔强的孩子,她跟珊瑚是不同的,她跟任何人都不同。
他已经隐隐感觉到了……劫数的到来。那么,今次,一定要……

火光照亮了村庄,犬夜叉将手中的火把丢进身旁的粮仓中,红色的火焰在空中挣扎着划出了诡谲的线条。看着刚刚还在睡梦中的人们惊慌失措地跑出来,乱做一团,他不禁冷笑了一声:如果祭品还不够丰盛的话,那么他就只好动用最后一张底牌了。今晚,他们的记忆中只会有一团红色,红色的火,红色的血,红色的月亮……
他在惊叫的人群中飞奔,火鼠裘猎猎作响,扬起手,所到之处,红光一闪,便切断了他们的咽喉——“一击致命”,他不能枉担了盛名。血,在他周身飞溅洒落,村民在他经过时一个个倒下,大火正烧的欢畅……太好了,这样的场面,够热闹了吧,够她出来喊停了吧?

“犬夜叉!”戈薇站村口,声嘶力竭。
他略一失神,停下来,转身望了对面一眼——居然会被怀疑,自己真是低估了他们。他收回手,站在原地,仅仅一站的工夫,村民就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他的脸在火光中闪着寒光,棱角分明,俊美绝伦。他望着他们,琥珀色的眼眸澄澈见底,好似一个犯了错的孩子,让人不忍责怪。
长时间的静默,双方谁也不愿走近,仿佛再向前一步,事情就真实得无可挽回。

“为什么……”戈薇哭道。
“那些人也都是你杀的吧?”弥勒冷冷地看着他。
犬夜叉微微扬起脸,嘴角勾起一个优美的弧度——算是对这个问题的默认。
“这么多无辜的生命!……只是为了引出那个人吗?”
犬夜叉暗自笑了:弥勒的聪明,超出了他的意料。是的,他的眼睛没有变成血红,他在很冷静的屠杀,不是发狂,弥勒很清楚这一点。
“犬夜叉,你疯了吗?”珊瑚愤怒地看着他。
“不,他清醒得很,或者说,这才是犬夜叉的本来面目吧。”弥勒走上前,戈薇和珊瑚也跟了上来。
“从一开始,你就在做戏吧?需要我这个法师,需要珊瑚随时知道奈落的行踪,需要戈薇发现四魂之玉,七宝作为戈薇的玩具可以容忍……只要复合了四魂之玉,你就永远能跟她一起了,是吗?”
犬夜叉站在原地,看着走上来的他们,仍旧微笑着,并不说话。火势已经减弱,平地却刮起了大风,浓烟与鲜血的味道在他们之间游走。
“真是用心良苦啊,你明明可以在百步之外割断人的咽喉,却要一直用爪撕破跟我们战斗的妖怪。你掩饰自己优雅的姿态,是怕这样会提醒我们吗?提醒我们,你已经活过五百年了,而我们,连区区五十年都不到。”
“弥勒,你真的很聪明。”犬夜叉站在风里,任风儿将他的银色长发鼓动起如鬼魅般的舞蹈,
“我这样做,只是为了拿到四魂之玉,给她永生……你们是我物色到的得力的助手,没有你们,四魂之玉不可能复合得如此完美,所以,我不会杀你们……”
“你在胡说什么?!”弥勒偷偷看了浑身战抖的戈薇一眼,制止犬夜叉继续说下去。
“那么,犬夜叉,你对我,对我……连替代品都不算,只是利用……吗?”戈薇向前走了几步,却被珊瑚拉住了。
犬夜叉看着她,他的眼中并没有以往的温柔流露出来——她真的很爱哭,而她就不会,她的泪水如同冰雪,是流不出来的。
“我并非人类。”他冷冷地答道。
“可是,你的哥哥……你对我们难道——”
“我也并非妖类。”他打断了她的话。
是的,他当然有感情,只不过,他的感情全部奉献给了那个冲他轻轻一笑的人,那个在五十年前,亲手封印了他的人。
“已经,不需要你了……”他扬起手,一道红光闪过,两指间便多出了一颗泛着柔和光芒的玉石。四魂之玉在接下一刻的马上变换了颜色,如同墨汁翻涌而上的黑晕在玉石中扩散开来。
“犬夜叉,快放掉四魂之玉,你会被它蛊惑的!”戈薇焦急的喊道,“它,它的力量变得比以前强大了!”
他向后轻轻一跃,与他们拉开了距离。摊开手掌,那玉石已经显出黑珍珠般的光泽,但是浓稠的黑晕仍旧汩汩而出,仿佛在冲他轻笑着说,它可以赋予他无穷的力量。他冷冷地看着它,——多么可笑,唯一能蛊惑他的,只能是她的眸子:“我不会使用你的,我要把你当做重生的见面礼送给她。”
四魂之玉仿佛明了一般,黑晕停顿了片刻,接着翻涌的更加剧烈了,刹那间,黑晕突破了玉石本体,只听得“啪”的一声,玉石四裂开来。

犬夜叉觉得一阵晕眩,不自觉地握起了手掌——四魂的碎片,锐利无比,鲜血顺着他的指缝流了出来……
他顾不得这钻心的疼痛,只是呆呆地看着握紧的手,头脑一片空白。
“四魂之玉,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东西了。”弥勒的声音遥遥传来,空洞而无情,“戈薇带着它来到这里,不过是命运的阴差阳错。犬夜叉,你太执着了……”
他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琥珀色的眼睛,显现出从未有过的平静,他惨然一笑,冰冷的如同山巅处终年不化的积雪。
“那么,也好,我们……就此了结了吧。”他飞身向后,伸手将颈间的念珠扯下,同时中指和无名指并拢朝脚下一划,红光闪过,地面顿时开裂数十尺。
“犬夜叉!”戈薇绝望地哭喊道。而他早已没了踪影。

“决裂吗?”弥勒看着开裂的地面,沉思,“他是在告戒我们,若再上前,我们……会跟这里的村民一样。”
“这些无辜的人……”
“我们制不住他的。”弥勒恨恨地摇头,“但是,已经不需要我们制服他了……”

※※※※※※※※※※※※※※※※※※※※※※※※※※※※※※※※※※※※※※※


“法师大人,您确定那个杀人魔头不再来了吗?”村里的姑娘总是会抓住一切机会跟他说话。
“恩,”弥勒点点头,“不再来了。”
“今夜的雪好大啊~~法师大人真的跟同伴告别了吗?”
“是,她说,我们还是分开走比较好。”
“那么,就请法师大人留下吧,我去跟父亲说。”
弥勒看着眼前的女孩,虚弱地笑了笑,他不忍拒绝得那么直接:“我今晚留下来,今晚的雪太大了。”
“是呵,”女孩望了望窗外,“满月那天也下了一场好大的雪,第二天就……”
弥勒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肩头,“没事了。”
他避开她泪水汪汪的眼睛,转头看向窗外——一弯银勾挂在幽深的天幕上,上弦月……吗?
今年最后一个朔夜……快到了吧。



上弦月

拿到四魂之玉的日子以来,我夜夜出去找寻她的踪影,时间一点一滴过去, 我一向泰然自若的心情开始焦躁不安了。凭着五百年累积的智慧,我应该不会失算,只要四魂之玉再现,她就一定能复活。我不止一次的想象着她站在我面前,淡淡一笑,樱花在她身后散落飞舞,四魂之玉在她颈间熠熠生辉……我要她活着,并且跟我一样,拥有长久的生命。因为,和她在一起,百年的寿命在我看来也是不够的,这一点,直到被封印在神木上,我才意识到。
于是我发誓,若能再次醒来,我必倾我所有,颠覆这可笑的宿命。人与妖,不能够么?我了解她眉宇间的担心,每当这个忧愁爬上她的眉心,我就会轻轻亲吻她的眉,挽起她的手,告诉她:别怕,一定可以的。至少,我可以为你变成人类……可是,天知道普通人类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该是多么的不堪一击!我只担心有朝一日,自己再也保护不了她……那样的情形是我不能想象,也不敢想象的。

于是当我再次苏醒,我决定为了我们的未来上演一出恢弘的戏剧。因为我深知,四魂之玉,只有在不断的污染与净化中才能变得更加强大。正如弥勒猜到的那样,我利用人类的感情轻而易举地将他们笼络在我身边。只是对戈薇,我不得不出此下策,因为枫一直在向我暗示戈薇与她的联系,我若不将计就计,枫决不会把四魂之玉交给我。
掌握全局对我而言不算难事,我只须换上一副纯真的面孔,再时不时地暴跳如雷,冲动卤莽几回就够了。可是我没料到复合四魂之玉的路途居然会如此漫长,如此枝节横生。她复活了,当我再次抱住她,亲吻她的时候,我哭了,在心里哭了。我说,我不要你这个样子,你等我,我有更好的办法。我不要我们在地狱里受苦,我要我们在这个世界里好好活……
于是我推开她,挥出铁碎牙救出戈薇,因为能净化四魂之玉的人,只有她了。然后,我听到她说:“那个女孩,比我……更重要吗?”那一刻,我知道戏已上演,而我,一定要唱下去,否则我们都会万劫不复。

我集中所有的精力扮演我的角色,一次次放过奈落,耐心地等待他收集四魂碎片。他是个不错的对手,只不过我没心情陪他玩,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多么好笑,他不过是趁我熟睡的时候苟活了五十年,而我,在不论是鬼蜘蛛还是奈落看到这个有花有草的世界之前,早已独自走过五百年的岁月了。
可惜这个真相,他至死也没看出。
没看出真相的又何止他一个呢。那个妖狼族的钢牙,一派纯真的令人惊叹。我本来不想对他怎样,虽然他身上有四魂碎片,但是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奈落办好了。然而机缘凑巧,他竟一次次逃脱了死神的召唤。也罢,我已经厌倦了陪他一起玩争夺女人的无聊游戏了。在奈落最后一次伏击他的时候,我就在远处看着他们,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拾起了一片树叶,发指将它弹出,叶片利刃般贯穿他的心脏——若是把匕首,他可能未必就死,但是这叶片灌注了我的妖气,所以他必死无疑。我做的不露丝毫痕迹,连奈落也以为是他杀了钢牙。多可笑啊,他那些花哨的装饰,竟连自己也陶醉其间了。
这就是奈落的致命之处,想要在这个世界活下去,就永远不能忘形。不过,我似乎没有资格指责他呢,因为面对她的时候,我就忘了所有,包括自己。所以我在她面前无法掩饰任何。我能从她凝望我的眸子里找到我的瞳仁——孤寂,世故,疯狂,贪婪的心思一览无余。然而她并不怕这样的我,她欣欣然接受这样的我,丑陋的半妖。是的,我那美丽的母亲给了我无可挑剔的外表,却粉饰不了五百年间早已千疮百孔的心灵。
可是她不怕这样的我,她会抬手抚摸我的脸庞,那一刻,我的心灵终于得到了安慰。

我承认我们在心计的问题上谁也不肯低头,或者说,我们都热衷于斗智的游戏,这不仅需要智慧也需要演技。我们演得如此投入,以致于忘记试探彼此的真意。我以为幕布落下后,我会握着四魂之玉,看她笑颜如花地望着我,可是,我失算了,我算来算去,独独忘记算进她的心思。是吗?你在五十年前,就已经带着四魂之玉离开了吗?为了收回重现的玉石,你安排了那个女孩?可是,为什么给她你的模样?为什么让所有人认为她是你的转世?我怎会不知,以你的力量,区区转世能奈何得了你的灵魂?
那么,是为了……我吗?
给我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因为,我是你无论如何也杀不了的,犬夜叉啊。

天边的一抹残阳提醒我今夜将是危险的,因为我的身边再没有为我出生入死的同伴了。我放眼望了望四周——这么大的天地,我们竟是无处容身呢。
一阵山风迎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半妖的我,是不会这般羸弱的。伸手捋过头发,果然……
我抬头看了看那弯银勾,最怕注视这样的月亮,每每熬过这样的朔夜,我都会以更宏大的屠杀来庆贺我的新生。是的,我怕死,因为强大到可以蔑视死亡,因为没有谁能给我一个符合我的尊严与荣耀的死亡,所以我怕死。
然而现在,我一步步向山崖的尽头走去。
几片雪花落在我脸上,我仰头看着漫天的鹅毛大雪——上苍待我毕竟不薄,可以让我免受打扰了。
寒风鼓动起我的黑发,我的衣裳在风中如旗帜般飘扬。
我满足地闭上眼睛,我知道,当我的身体在崖底绽放出最绚烂的花朵时,我就能见到你了。以人类的身份站在你身边,下一世,下下世,我们就做一对翩跹的蝴蝶,轻盈而自由地飞翔……
我微微睁开眼睛,仿佛看到你正在一湾浅水的彼岸望着我,笑颜如花……
亲爱的,原谅我迟到了五十年……


---全文完---

大隐隐于市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01-12
在线时间:
657小时
发帖:
7912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07-07
笑...这有什么不知所云的呢?我似乎没在这里看过。应该没记错吧

这星期的连载,和魂san不要太难过了,大家都一样哦
...因为,有很多话,反而说不出来的人,很多。
内心告诉我她也有很多话要说的。
安。

[公事中]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9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6-07-07
我所谓的不知所云,是指我曾经一度认为上弦月的结局是最令我满意的,可是现在再看,反而不清楚了。

也许我太执着最后的结果,但是因为是她,所以没办法不去在意

大隐隐于市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01-12
在线时间:
657小时
发帖:
7912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6-07-07
无论何种幸福都是有限的,无限的,是人们追逐幸福,或者期冀别人幸福的心........
抱歉,我说不出太多的话,也说不出有用的话,因为一想一些事情...脑海里就很疼......
只是想传达你上一句话的意思.
默.........

[公事中]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9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6-07-07
我明白haku桑的意思
然有的事情就在“可是”二字上

桔梗这样,只让我觉得苦海无边,回头亦不是岸
不说了

大隐隐于市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5-05-1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7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7-07
犬好象不适合这种唯美的结局……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12-2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49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7-08
娘子看我的头……
现在那血泪飙淋的世界就是俺的青春啊……………………


然之桔梗的结局要靠着桔梗的根源去挖……(啥)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06-28
在线时间:
30小时
发帖:
147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7-09
和魂的心情多少能够理解……
不说了,与其提起让彼此都不快的事情,倒不如安静地舔舐再次被无情撕开的伤口。

所以古人才会说“也无风雨也无晴”啊……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6-07-09
归去,方能“也无风雨也无晴”么
我不知道,我只是替桔梗不值
狗狗不值她赌上性命,某些人施予的平反更加不值

除非二人生同榻,死同穴,显然犬做不到,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求桔梗一个人单方面的付出,放血放到死?某人还有脸哭,其实心里很高兴吧

大隐隐于市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06-28
在线时间:
30小时
发帖:
1472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6-07-09
引用
最初由 和魂 发布
归去,方能“也无风雨也无晴”么
我不知道,我只是替桔梗不值
狗狗不值她赌上性命,某些人施予的平反更加不值

除非二人生同榻,死同穴,显然犬做不到,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求桔梗一个人单方面的付出,放血放到死?某人还有脸哭,其实心里很高兴吧


某人的表现向来不入眼……
至于平反什么的,有这情节吗?(谜)——我倒是觉得某些人又可以开始蠢动了……

大婶其实就是把桔梗拿来当炮灰使的= =
桔梗啊桔梗,你被拿来当招牌不算,居然还被严重脑残了啊T T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6-07-10
大家都为桔梗鸣不值,却几乎都支持着犬桔(含某虫等什么都不支持的)

最近偶得一《珍珠港》的音乐剪辑,每每放作背景见到桔梗的时候,都只能呆滞地杵在显示屏前,体验着每秒钟成分都在变化的情感。

后天之后,当最后一丝天真被彻底抹杀,那种六神无主的日子,真不知道该怎么过……

PS:蛇j能否解释一下这个“脑残”

困了,终于不用熬夜看球了,睡去……

有些东西,藏在心里便好,无论是痛,还是美好的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也不能拿出来分享的东西。
呵呵,这样的痛大概就像钉上钉子的木版吧,就算时间把钉子拔了窟窿也永远不会消失。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06-28
在线时间:
30小时
发帖:
1472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6-07-11
引用
最初由 Dragonite 发布
大家都为桔梗鸣不值,却几乎都支持着犬桔(含某虫等什么都不支持的)

最近偶得一《珍珠港》的音乐剪辑,每每放作背景见到桔梗的时候,都只能呆滞地杵在显示屏前,体验着每秒钟成分都在变化的情感。

后天之后,当最后一丝天真被彻底抹杀,那种六神无主的日子,真不知道该怎么过……

PS:蛇j能否解释一下这个“脑残”

困了,终于不用熬夜看球了,睡去……


桔梗在后期就不断地被弱化啊……
犯下致命的错误“心软”不说,现在居然突变成为对女猪具有强烈好感的百合潜力股——
难道桔梗的全部生存目的就是为了让篱笆不要误解她么orz

桔梗被高桥脑残的相当严重啊……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6-07-11
引用
最初由 蛇蛇 发布


某人的表现向来不入眼……
至于平反什么的,有这情节吗?(谜)——我倒是觉得某些人又可以开始蠢动了……

大婶其实就是把桔梗拿来当炮灰使的= =
桔梗啊桔梗,你被拿来当招牌不算,居然还被严重脑残了啊T T



蛇j,我想,平反这情节并不曾出现,出现的只是那些“了解”。

有些东西,藏在心里便好,无论是痛,还是美好的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也不能拿出来分享的东西。
呵呵,这样的痛大概就像钉上钉子的木版吧,就算时间把钉子拔了窟窿也永远不会消失。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06-28
在线时间:
30小时
发帖:
1472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6-07-11
引用
最初由 Dragonite 发布
蛇j,我想,平反这情节并不曾出现,出现的只是那些“了解”。


了解?
这个情节别太笑死人了……
桔梗的价值,非要在那些人的“了解”下才能体现吗?
换言之,是让我们知道“原来大家都是好孩子来的”吗?

这个情况下,了解也只是烟幕弹而已。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6-07-11
引用
最初由 蛇蛇 发布


了解?
这个情节别太笑死人了……
桔梗的价值,非要在那些人的“了解”下才能体现吗?
换言之,是让我们知道“原来大家都是好孩子来的”吗?

这个情况下,了解也只是烟幕弹而已。


烟幕么,过些日子就散了,他们的“人文情怀”,实在消受不起。

有些东西,藏在心里便好,无论是痛,还是美好的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也不能拿出来分享的东西。
呵呵,这样的痛大概就像钉上钉子的木版吧,就算时间把钉子拔了窟窿也永远不会消失。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