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265阅读
  • 2回复

(ノ ^^)ノ松本さん生日快乐!へ(^^へ) 

楼层直达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2-12-0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32
又到2月7日了,恭祝松本さん生日快乐!啊,47岁了,全然没有感觉呢^^

唔,06年总体上感觉松本叔叔的工作更加倾向于解说和吹替,动画出演似乎有所减少。
不算固定的两个国民动画《サザエさん》和《ドラえもん》的话,上半年regular的有《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戏份完全可以忽略不计-_-#)、《ラブゲッCHU ~ミラクル声優白書~》(Ramda8事务所的经理人……普通的欧吉桑角色,不过和井上さま有一段不错的对手戏)和《ゼーガペイン/ZEGAPAIN》(在我看来全片都闷,只有松本叔叔变boss的那段出演还有点听头),下半regular的就只有《シュヴァリエ》(……反派?……欧吉桑|||)而已。作为guest出演的有10部左右,通常只是单集的重要角色,台词比较集中。我推想这是否是因为松本叔叔六月肋骨受伤,所以减少工作量呢。客串方面我特别要推荐一下口袋妖怪AG第172话,由于出演的是pokemon,台词只有两个音节,但是台词量却很多啊!非常可爱、非常神妙的演技!

DRAMA方面,ひぐらし的一堆,TOA的一堆。ひぐらし的如果只为了松本さん没必要听,abyss(应该5个,目前出了3个)还是不容错过的,是在游戏剧情流程基础上,增加的细节刻画。还有SLAYERS的DVD-BOX附带的3个新录drama也值得一听。BL作品似乎只有征服せよ系列,连上将要出的一共是3作。单发作品中荒川弘原作的《上海妖魔鬼怪》(主角杰克是以哈波克为原型的,声优也当仁不让地选择了松本叔叔)也比较有趣。

06年出演的游戏并不是很多,而且18禁占多数……比较有代表性的是美蕾的《星の王女 光のつばさ》和《夢をもう一度》……唔,可能我对女性向游戏不特别感冒的缘故,我觉得除了听松本声很过瘾(光之翼为了玩到老师的真之结局先和其他7人H也很摧残Orz||||)之外,这两个游戏的系统和编剧水平都很一般……嘛,本来也是为了卖给我这种就是愿意听谁谁的人的吧。还有就是Nitro+的大作《Lamento》咯,貌似リークス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当然男性向H-GAME也是有的,且又出现了新的马甲……

PS2上的两作冷饭也得提一下,足小和幽白……说实话,玩得确实很感动。多少年后又能听到松本叔叔配拿破仑和冻矢,呜呜,值了。

发售的DVD最值得一看的仍然是《S.S.D.S. DVD “初夏の診察会”》,详细的评论我写过了,不再赘述。

吹替方面比较有印象的是《迈阿密风云》(Miami Vice),松本叔叔为柯林·法瑞尔配音。

广播方面,SSDS第42回guest中松本叔叔学桧山说话很有趣,还有TalesRing第10回ガイ様作嘉宾,想来一定令因abyss转职成松本扇的新同志们比较满意。当然JamStation每月2期的剧团广播也是传统项目,最近改成不能下载的ram了,要注意及时收听。

87年是官方承认的松本叔叔出道年,作为庆祝松本叔叔出道20周年的一点小礼,放出3套松本系统语音,http://briefcase.yahoo.co.jp/gradrielpippa

是召唤之夜3的カイル船长的系统音,月东日西的深野老师的系统音,以及一套罕物——TechWin杂志1996年12月号赠品盘VoiceFan中收录的松本系统音,这个是我去年好不容易才找到并拍下来的,一并分享。我现在使用的开机语音就是这套的「君に僕のすべてを捧げよう……」、关机语音是「もう帰るのか?寂しくなるな~」……很爽:o

松本保典主题留言板

西森老师转投月刊SUNDAY?!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3-02-2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163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02-08
祝松本SAN生日快乐,希望今年可以在动画作品里听到多点松本的声音吧,自己支持钢炼的烟草少尉……^^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3-12-1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06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02-09
“TalesRing第10回ガイ様作嘉宾,想来一定令因abyss转职成松本扇的新同志们比较满意。”

这句话真是在形容我……望天。
说起来Abyss的drama也很有爱,ガイ难道不是隐主角吗?握拳。

稍迟了一点,但还是要祝松本先生生日快乐啊。
很开心因为abyss而喜欢上您温暖的声音。

「オレたちは互いに手の届かないところがある。」
「だから僕たちはひとりではない。」
~~+自家—明日月+~~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