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94646阅读
  • 196回复

海外快乐厨房 -- 原创食谱有奖征集!

楼层直达
级别: 元老
注册时间:
2003-05-0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682


相信大部分一个人在海外的朋友都会有头疼不知道该吃什么的的时候,
既想吃的简单, 又不能缺了营养, 哎呀呀, 材料还和国内的不一样~~
那么究竟怎么吃, 就只好自己研究咯.

现在就来分享一下你的研究成果吧, 无论食谱菜谱, 主食甜点, 制作方法大汇集!

各色美食上桌咯~~


ps.此帖请勿灌水, 无关回帖将被删除, 请在回帖中加上标题
内容以自己拿手常做的菜谱为主, 最好加上自己的制作经验谈. 也有奖励等着你拿哦~~
谢谢. :)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1-2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420
只看该作者 196楼 发表于: 2008-11-03
美国中餐馆里的汤类多有西湖牛肉羹这一菜色,吃得多了,不免手痒,首次尝试,还算比较成功。“西湖牛肉羹”用蛋液、牛肉茸和二汤烩成,香淳润滑,因加生粉及蛋白,状似湖水,故以西湖为名。名字取得好听,做起来其实也很容易。先将适量香菜、冬笋、小葱及少许香菇洗净。香菇需要提前泡好,这道菜没有香菇也无所谓。香菜和小葱需细细的切碎,冬笋和香菇切丁后再剁碎。打两个鸡蛋,然后将蛋黄小心取出,记住这道菜只用蛋清哦,不然菜色会大迥。将牛肉横纹切薄片再切丁,最后用菜刀稍微跺一跺,不必跺成肉馅,但是需要很细小的肉丁。将牛肉拌少量黄酒、酱油、生粉后和匀,腌一段时间。这时候就可以煮开水啦,油盐都搁好,水开后先将腌好的牛肉丁倒入滚水,用筷子拌匀,再搁入香菜、冬笋、小葱等其他配料,然后倒入蛋清,用筷子细细拌匀,再用适量湿淀粉调稀勾芡,烧沸后就成啦。

成品如下:

我做菜用量向来都是凭感觉,所以这里都只用“适量”、“少许”了……

------------------------
以下介绍暑假以来偶做的最成功的一道菜,超级好味,瓦卡卡~~炖过猪肉的冬笋超级好吃~~

将猪肉(五花肉)洗净、切块,放大锅里用水煮沸出血水,然后将出过血水的猪肉一一捞出并剔除依附上面的血末子,再将第一锅水倒掉,重新换水(尽量用热水)后,搁入适量盐、黄酒、酱油、八角、干辣椒、桂皮等各类配料。由于用的是出油的五花肉,这道菜不必搁油。此时盖上锅盖,开大火,待煮沸过一次后,关小火开始慢慢炖。将五花肉炖烂需要些时间,用小火开始炖后,每隔20-30分钟查看一次,水浅时要重新加少量水。如此大约要炖上一个半小时后,再搁入已经切了块的冬笋,为了吸油,还可以放一些豆腐一起炖。将笋块和豆腐与肉一起在锅里拌匀,再加少量水,关小火炖30-40分钟,直至水烧干为止。这道菜想做好要有耐心,记得翻锅子加水,不能把水烧干了肉烧焦了,加水加料都要适量,大料、桂皮等多了味重,少了肉就不香。

成品如下: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http://blog.sina.com.cn/azuretao

欢迎来踩文并撒花,谢谢~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5221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2-08-18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7015
只看该作者 195楼 发表于: 2008-06-13
表姨教的, 乳酪让鸡扒

材料
1. 鸡扒或着是已去骨的鸡腿肉1斤
2. 炸粉或者Breadcrumb, 最好是已经调好味的, 超市一般有得买. 如果没有的话, 再炸粉里加入适量的盐, 鸡粉, 和植物香料(例如: BASIL)
3. 鸡蛋1只
4. 碎乳酪

器皿
1. 网状的烧烤铁板, 一般超市有得买

做法
1. 如果用的是鸡扒, 在中间水平切开, 但不要切段, 最好是切成一个口袋之类的. 如果用的是去骨的鸡腿肉, 就不用切.
2. 把生鸡蛋搅拌均匀, 再将肉放入鸡蛋里
3. 把肉放在炸粉上, 沾染均匀
4. 用适量的油在裹上加热, 然后把肉的表面煎一煎(记住只是煎一煎, 只要表面熟了就可以了
5. 把碎乳酪放进之前切好的"口袋"里, 以去骨的鸡腿肉本来就有个"洞", 放进那里就可以了
6. 把肉放在网状的烧烤铁板, 放进烤炉里, 用375度煮30分钟就完成了

没有烤炉的, 可以把沾染了炸粉的肉煎到7成熟, 然后放进碎乳酪, 然后放入微波炉里煮2-3分钟, 但千万不要把器皿盖上.

人的价值不在于身份也不在于财富, 而在于那个人心灵的美丽与高尚; 望你能与受伤的人一起流泪, 成为悲伤的人心灵的支柱.

可口可乐, 你神了厂(腹拜ing..........)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7-12-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57
只看该作者 194楼 发表于: 2008-06-07
粉条炖肉(没有粉条也行...)
材料: 五花肉,食用油,糖,老抽,料酒,大料,花椒,姜,盐,醋,鸡精,香油
做法:

1. 五花肉切块,放入开水中煮十分钟,去血水后捞出待用.
2. 把锅烧烫倒入油,然后放入糖,不断搅动,等糖完全熔化后,放入煮好的猪肉,爆炒.
3.等糖色上均匀后,倒入适量料酒去腥,适量老抽上色.继续炒.
4. 加入适量水,以没过肉为准,然后加入剩余调料.
5.旺火煮开锅,(此时可以放入你喜欢的东西:土豆,粉条,等等...)然后小火慢炖90分钟.大功告成!

注意,盐和糖的比例最好为1:2 这样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雷声轰隆隆,肚子空洞洞,我在做什么?发愣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2-1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
只看该作者 193楼 发表于: 2006-10-27
自制:草莓酸奶
在国外一切都要DIY,甚至到酸奶

原料:原味酸奶1杯,草莓2颗,糖
步骤:1.草莓切碎,注意把汁水保留好
2.切碎的草莓置入碗中,到如原味酸奶
3.加入2勺糖, 充分搅拌,直至酸奶变成粉红色,糖均匀混散
4.一大碗酸奶草莓,可以当饭了

嘻嘻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9-0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
只看该作者 192楼 发表于: 2006-09-09
好棒,辛苦拉,SO GOOD

打牌,我无往不利;赚钱,我无利不往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05-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5
只看该作者 191楼 发表于: 2006-06-16
豆豉鱼

鱼随意,但是小型的最好,把鱼炸透(焦黄并且干)

豆豉半碗,泡椒随意,姜半碗把三样东西混合炒香.(味道有点呛人)

然后把鱼放入炒好的料中,加水刚刚没过鱼就好,小火收汁入味.

豆豉鱼很适合做咸菜,因为可以放很长时间.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10-0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36
只看该作者 190楼 发表于: 2006-04-30
实践是检验料理的唯一标准!写几个针对留学生活的,保证便宜又好做!
第一个,把鸡肉切片,不要太厚,油热后把鸡肉放进去,炒个1分钟,放入适量的味付け塩こしょう和黑胡椒,再翻炒2,3分钟,就可以了。根据喜好可以加点辣椒进去,就是要注意不要放太多油!如果鸡肉好的话,不要炒得太久,这样做出来的肉中间是生的,加上ぼんず就是地道日本料理了。
ps:这做法来至于九州居酒屋的[薩摩地鳥焼き]。原做法就是要肉中间是生的。

2,把アサリ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料理酒,不要没过アサリ就好了,要不然就太多了。洒点味付け塩こしょう,再切一片バター放在上面、干上锅盖,煮到アサリ张开,バター融化掉,就好了。出锅是加点小葱,很香地!
ps:アサリバター九州的做法是煮る、大阪关西是焼き,原料都是一样地

3,中国风鳥生姜焼,这个是自创。鸡肉要带骨的,有软骨最好,切成小块。姜切片后和切好的鸡肉一起炒,油要热,这样才有中国风,嘎嘎,貌似....香味出来后放入辣椒一起炒。盐味精酱油适量,然后稍微焖一下就好了。

4,烙饼!不用和面的做法!用天ぷら粉和片栗粉1比1混合后加入适量的水,搅匀调成黏稠状,加点味精,然后把切成一段段的韭菜(ニラ)加进去,搅拌。然后平地锅里放点点油,倒入前面调好的,一次量不要太多,刚刚铺满锅底就行了。底面硬了后就可以翻面了,关键是翻面,翻的好做出来的饼是很好看地,这个就只能靠个人的技术了.....
如果不用水,用牛奶,加糖的话,就是甜味地了....

以上....

[ C75 1日目 2日目 簡報 少圖]
[ C73 1日目 簡報 少圖]
[ C72简报 少图]

聖地巡礼も大好き!「凉宫春日」(兵库-西宮)3回、「kanon」(大阪-守口)2回、「半月凝空」(三重-伊勢)2回、「fate」(兵库-明石)1回、「AIR」(和歌山-美浜町)1回、「備長炭」(和歌山)1回、「蝉鸣」(岐阜-白川鄉)1回、「全金属狂潮」(东京-仙川,調布)1回、 「翼神传说」(东京-吉祥寺)1回、「他和她的故事」(神奈川-川崎)2回、「侧耳倾听」(东京-聖蹟桜ヶ丘)1回、「ROD」(东京-神保町)2回、「学美向前冲」(东京-高円寺,三鷹)1回、「夏娜」(东京-大宮)1回、「School Days」(东京-北府中,西国分寺)1回、「Lucky☆Star」(东京-大宮)1回、「你是主人我是仆」(神奈川-横滨)1回、「纯情房东俏房客」(京都 东京-池袋,本乡)数回、「X」(东京)数回 、「gift」(京都)1回、「神様家族」(京都)1回、「地獄少女」(京都)1回、「魔法使借贷公司」(神奈川-横滨)1回、「金色琴弦」(神奈川-横滨)1回、「黑色契约者」(东京-田町)1回 、「樱花大战」(东京-银座)1回…..まだまだ続く…..

[涼宮ハルヒの凱旋]活动归来,凉宫圣地再攻略] (修改后恢复了,请注意不要挖坟= =!)
更多活动和巡礼报告可在校内,或者[ 地獄と天国の狭間 ]处查看。慢速更新。
水無月のBL専門BLOG暂不公开。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4
只看该作者 189楼 发表于: 2006-03-19
再来一个,简单的夏日饮品 ,很容易的:

材料:雪碧,盐,新鲜柠檬,冰块

很简单,就是雪碧(冷藏的也不错哦)+ 适量盐+柠檬切片,挤点汁+冰块

很清新,很爽口的饮料~~~~ ^^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4
只看该作者 188楼 发表于: 2006-03-19
咖喱牛肉炒丝瓜(或者炒西芹,或者炒青椒,做法是一样的)

1.洗干净牛肉切成小薄快,加入盐少许,地瓜粉,还有一点点的醋(加醋是为了让牛肉更嫩,不会那么硬),然后和一和。洗洗丝瓜,把丝瓜切好,回过头来把牛肉的水挤掉。

2.捞牛肉:把刚刚腌过的牛肉,在沸水里捞一下,起来放一边

3.这下可以开始炒了,在锅里倒入油,炒丝瓜,放点盐,大约丝瓜7成熟,牛肉加入一起炒,还有咖喱粉。

4.炒啊炒,熟了就可以起锅了

嗯,很香的,嚼起来嫩嫩的,大家可以试试哦。其实我只做过一次,但是很美味哦。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12-1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295
只看该作者 187楼 发表于: 2006-03-13
金柑(金橘)

材料
新鮮な金柑:500グラム
冰糖:500グラム(好みで加減しても)
レモン汁:大さじ2杯(売られているレモン汁で代用可)


作り方
(1)切成一半去掉米
金柑をきれいに洗って、横半分切って、指で押すように種を出しておく。
(好みによって、さらに細く千切りしてもOK)


(2)煮然后换水
鍋に金柑と約1000ccの水を入れて、付属の蒸しすを落とし蓋としてのせ、圧力鍋の蓋をする。

(3)再煮然后换水小火顿8分
強火にかけ、おもりが動き出したらおもりがギリギリ動く程度にまで弱火にし加圧8分、圧が下がるまで自然放置する。

(4)换水
蓋開けて茹で汁をこぼす。

(5)加少量水和适量冰糖及LEMMON汁
水400ccと冰糖とレモン汁を入れて、再び火にかける。

(6)小火顿(本人经验火要小一点,时间要长一点才好吃)
しゃもじで軽く混ぜながら、好みのとろみ感まで中火煮詰める。

(7)装入玻璃瓶保存(密封)
できあがったジャムを消毒したガラス瓶に詰めて保存する。

人は満天の星のように多く
しかし、誰一人も
陽炎を束縛することはない
稲妻を手にすることはない
水ノ月を掴むことはない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12-1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295
只看该作者 186楼 发表于: 2006-03-13
トロ~リ美味しいたこ焼き(章鱼烧)

材料: 小麦粉:60g 長芋:15g 卵(鸡蛋):1/2~1個 だし(汤汁):250cc たこ(章鱼):適量


作り方:
1. 小麦粉をふるいにかけてだしと混ぜ合わせる。
2. すりおろした長芋、卵を加えを入れて混ぜ合わせる。
3. あとは焼くだけ!

POINT: たこ焼きの食感は小麦粉の種類で決まります。
たこ焼きのトロ~リとした食感は長芋によるもので、長芋なしでは美味しいたこ焼きはできません。
てんかすの入れ過ぎには注意!トロ~リとした食感がなくなります。
注释: たこ焼きで有名な会津屋さんは日清バイオレットを使用しているそうです。
ちなみに業務用に市販されているたこ焼き粉の主な原料は小麦粉、ベーキングパウダー、塩、ブドウ糖、調味料(アミノ酸)の5種類が多いです。  ※調味料(アミノ酸)・・・味の素などのうまみ調味料のこと。  
市販の粉は長芋を加えると美味しくなります。(最近では長芋入りの物も増えてきました。)
おまけ: インスタントだしを使ったたこ焼き用だしの作り方

粉末だし(かつお又は昆布):1.5~2g 塩:1.5g~2g 水200cc

人は満天の星のように多く
しかし、誰一人も
陽炎を束縛することはない
稲妻を手にすることはない
水ノ月を掴むことはない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3-0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
只看该作者 185楼 发表于: 2006-03-05
芙蓉蛋
1.2个或3个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调成糊状;
2.到入冷水或温开水适量,同时放入点猪油或其它食用油,少许盐(个人建议用温开水和猪油,其中原因不清,因为俺妈妈就是这样做的^_^);
3.至于蒸煮,可以在电饭煲煮饭水快干的时候放在米饭上,或者直接用水蒸,最好用温火;
4.蒸几分钟,蒸至出现橙黄橙黄即可(蒸得太旧,便不好吃了;时间不够的话,凝固不好)
5.蒸好后,放上切细的小葱末,再倒上少许酱油,搞点颜色

好了~润滑细嫩,香味十足的芙蓉蛋搞定。


~已经奖励
晴晴。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3-06-09
在线时间:
12小时
发帖:
66032
只看该作者 184楼 发表于: 2005-10-28
我只会一些比较家常的传统小菜,以后会来这里经常和大家交流,也学习学习煮西餐好了:p

也给大家说一个我自己比较喜欢吃的凉拌菜的做法。

菜名:凉拌土豆丝

1、材料:土豆一个、大蒜一瓣、橄榄油、盐、醋、味精、花椒油少许
2、先将土豆切丝。放入锅中用开水过一道。如果不喜欢太脆的土豆,可以稍微多煮一会。
3、大蒜拍碎,切成末子,放在盘子中备用。
4、将刚刚煮过的土豆捞出来,直接放在蒜泥上面(这样可以用热气把蒜的香味弄出来,蒜也不会太辛辣),并且可以加入适量的煮土豆的水。
5、加入适量的橄榄油、盐、醋、味精、花椒油等,拌匀就可以吃了。(依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吃起来会有点酸酸甜甜的味道)


我个人比较偏好素食,也比较喜欢吃凉拌菜,这个菜做起来也很方便,所以自己也经常做来吃。
:)


~已经奖励
晴晴。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4-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1
只看该作者 183楼 发表于: 2005-10-02
棉花糖布丁~
《漫友》上学来的,喜欢甜点的决不要错过了,简单至极!

材料:
棉花糖100g,纯牛奶250ml

步骤:

1. 将棉花糖掐成小块,便于融化;

2. 倒入牛奶,加热至80度左右关火,继续搅拌,直至棉花糖完全融化而且与牛奶完全融合;

3. 将混合物倒入喜欢的容器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

4. 大约两小时后取出,大功告成!


感兴趣上我Blog看看吧,有实物照片哦,这里就不贴了


~已经奖励
晴晴。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