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8948阅读
  • 67回复

「五番町で逢いましょう」见面会纪实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7-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29
「五番町で逢いましょう」见面会纪实

7月25日,为了这次的见面会,我独自坐上了开往东京的列车。不安,不安,不安,所有的心情都只能用不安来形容。我承认自己是小孩子,我承认自己的独立性很差,一个人去到那么远的地方(虽然思彦在东京等我),不安的情绪果然是多于激动的。
激动??!!在24日晚上就已经激动过了。那天晚上依照惯例打开电脑,一边写论文一边听着刚更新的「五番町で逢いましょう」。其实也没怎么听,只是觉得写东西的时候还是要有点声音来刺激的好,就这样。然后我听到了----我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如此失控和惊呆过!我的mail,我给「五番町で逢いましょう」发过去的mail----天哪!居然被作为听众来信被念到了!!事情来得太突然了,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那封mail是一个月前写的,当时还以为会一去不返----而现在,给我来了个措手不及!
我在那封mail里写道:自己是中国的留学生,来日本已经一年了。每期的节目都会听,虽然不能100%听懂,但是很认真地听,每次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还跟他们开玩笑说「日语好难哦,干脆你们当我的日语老师得了,会学到很多有趣的东东!!」。幸好mail不是石田大人念的,不然我会晕死在电脑前!!因为自己的本名被岸祐二さん念到了。
直到现在,那一期的广播我也没敢听第二遍,心脏受不了!!!!呵呵,哪位有兴趣的大人去听听看好了,第14回,好像是在快结束的时候。^^
就这样,我所有的激动兴奋,在24日的晚上被用光了。25日,我像个懵懂的孩子,踏上了东京之旅。车窗外是飞逝而过的景致,耳朵里是石田大人温暖的声音,而我----居然在发呆!满脑子都在想见到他该说些什么,我喜欢他,我见到他能跟他说「我喜欢你」吗?我能跟他说「我是为了你才来日本的」吗?还是像其他fans一样只是说:「要加油哦,一定会继续支持」之类的客套话。心乱如麻,大脑一片空白!
转乘了新干线,晚上8点30分,我在东京站下车了。30分钟后,思彦找到了我,人一松懈下来才发觉身体像灌了铅,疲惫不堪,是想得太多了吧。
7月25日中午,我和思彦来到了大塚ホール会场。我提议去附近的店吃午饭,叫了一碗拉面,结果只吃了2口。思彦又好笑又好气得骂我浪费,我笑。其实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12点30分,在会场外集合抽签(座位都是由抽签决定的)。第一次见到石田fans,果然和我想象的一样,都是很乖乖的女生。斯斯文文的,不吵也不闹,很规矩很安静地排着队。不过石田fans年龄都有些偏大,平均在25岁左右吧,很多人在5,6年前就是石田大人的fans了,一时间觉得自己像菜鸟似的,唉,我成为石田fans也不过短短2年啊!!!!我抽到的座位是第4排,思彦是第3排。本来决定和思彦换的,后来想想算了,相信上天的安排!!
1点进场,找好自己的位置,坐下后才发觉自己一点也不紧张了。石田fans随和的个性让我安心不少。1点20分,正式开演。第一个出场的是杉崎菜穂子さん。很干练随和很有气质的女生,从1千万人中甄选出来的新人果然不是泛泛之辈啊。跟大家打过招呼后,她介绍嘉宾登场----当然是石田大人啊!!!!石田一出场,全场都轰动起来,大家都高喊石田大人的昵称「あさん」!!石田大人挥了挥手,大家马上安静下来。这是唯一的一次暴动,本来人家也想中途大喊大叫几声的,结果----根本就是不可能嘛!!大家怎么那么乖!!!!会场不大,我虽然在第4排,但是隔石田的距离不到3米,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刚出场的时候有点害羞啊!!!第一次见到石田本人,我的第一反应----普通,实在是太普通了啊!!!深蓝色的T恤,深蓝色的牛仔裤,脚上穿了一双运动鞋,这哪里像是人气声优嘛,根本就是邻家大哥哥!!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在dvd影像中的石田和他本人是100%重合的!我指的是感觉,石田给人的特有的亲切随和的感觉。这点跟石田fans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果然是有什么样的声优就有什么样的fans啊!!
然后是岸祐二さん出场,宽大的韩式黑色休闲上衣,黑色的宽松牛仔裤,头上别了个太阳眼镜,很现代很时尚的感觉,跟石田大人完全不一样啊!!他一出场台上就活跃起来,呵呵,很会搞笑的人。石田看到岸祐二さん马上垫起脚尖,笑着说他好高!好可爱的石田大人,现场fans全都笑起来。然后杉崎菜穂子さん向岸祐二さん提问。不好意思,这个时候我是一直盯着石田在看啦,至于什么问题,怎么回答的我是完全没有听到,走神中!!汗----第2个问题问到石田:主持过那么多期的节目,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期?石田靠前走了几步,冲着现场的fans喊: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哪期??呵呵,fans的回答很杂,但是并没有出现暴动,意料之中!!杉崎菜穂子さん说:这样吧,有觉得某一期特殊的,举一下手好吗??很多fans举起了手,估计都是来信被念到的,当然我也举了啊!!然后石田像个小孩子似的开心起来:大家很棒啊!!他笑着说。然后大家就开始鼓掌,很融合的气氛。整个free talk时间很短,大概就15分钟左右。最让我吃惊的是,所有的fans在听石田说话的时候都用一种很认真的表情,而且是保持绝对的安静,没有一个人大吼「可愛い」、「素敵!」之类的暴发性语言。我旁边坐着的是一个稍有些年长的女性,大概40岁左右,一边听一边不停地点头,感觉不像是fans在听偶像讲话,倒像是在听朋友叙旧啊!!觉得超感动----
free talk完了之后就是上台领签名。签名是之前就写好了的,大家排着队从舞台左侧上台,从石田大人手里接过签名,再从舞台右侧下来。每个人在石田面前可以停留5秒左右----好短!!!555555排在我前面的女生拿签名的时候对石田说:请石田大人一定要唱歌啊!!石田马上转过头,拍着身旁的杉崎菜穂子さん的肩膀:听见没有,一定要好好加油唱歌啊!!!我在后面笑得半死----石田大人实在是太搞笑了!!这么一笑,反倒没有紧张的情绪了。我走到石田大人面前,站定。呵呵,石田大人的身形好小啊,瘦瘦的,肩膀窄窄的,超级可爱!!!!皮肤好好噢,根本就不像35岁的人拉!!然后我跟他说:我是中国来的留学生,名字是こう り,很喜欢这个节目,以后也会继续支持,希望石田大人好好加油!!----我讲得很自然,本来以为自己舌头会打结的。至始至终石田大人都看着我,用一种很认真很严肃的表情。在听到我的名字的时候,他显然有些吃惊,然后很快反应过来:啊?!今天也很谢谢你啊!要加油噢!!知道我为什么会讲出自己的名字吗?因为我猜他会记得我,果然----感觉他见到我比我见到他还要吃惊!
出了会场,思彦在门口等我。我跟她抱怨说石田没有对我笑,一直盯着我看,一副很严肃的样子,不知道当时他心里在想什么!!思彦说她上去拿签名的时候也跟石田提到自己是留学生,然后石田就问她听不听得懂日语,思彦回答是基本上没有问题。最后石田向思彦鞠了1个90度的躬----好诚恳哦!!听到思彦这么说我就恍然大悟了,估计石田大人把我和思彦弄错了,因为我在mail里跟他说自己日语不是很好,所以他才会这么问思彦。难怪他会吃惊,难怪他会盯着我看----笑!像小孩子似的!!
整个见面会很短,差不多30分钟左右,有些余兴未尽。守候在会场外排队准备参加第二场的fans,走出会场拿到签名的第一场的fans,每个人都是友好和善的笑脸,能够有这样一群fans,能够身为这群fans中的一员,不管是石田大人还是我们,都是幸福并且是快乐着的。
7月26日,回家的列车上,不安激动转变成了满心的喜悦和满足。
以上。

级别: 精灵王
注册时间:
2002-04-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882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3-08-03
看得我也莫名的激动……
对小石本人的印象就是遥久的映像了,坐在后面时候姿势特别文静的样子,仰着脸或是低头忍笑的神情都很可爱...有些腼腆,但是说话时感觉也很有活泼有趣的一面,特别是听radio的时候更有这种感觉

明天,不,是今天了,大帮小石fans见到这文一定要沸开了吧~~
是很幸福哦,羡慕~

其实看到这一句最有感触了,“我是为了你才来日本的”......

绝对少年舞台访问: 田菜编1 2 3 横浜編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7-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29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3-08-03
是啊,一开始真的是什么都不顾,什么都不想,跟家里人大吵大闹之后就这么来了日本!
刚来日本的时候日语不好,什么都不会做,我可是抱着石田大人的cd哭了一个月啊!!-------汗
没有石田------我是没有办法那么努力那么坚持在日本呆下去的,真的是好辛苦!!!
石田大人对于我而言,已经不是一个声优那么简单了!

级别: 圣骑士
注册时间:
2002-06-1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861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3-08-03
过来支持LIKO~~~~~~(我是七刃御魂剑啦。)

看到LIKO说石田大人向思彦鞠躬,真是觉得很温暖呢。

呵呵。石田大人果然和屏幕上看到的一样亲切可爱。

说什么好呢,真的好感动。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3-06-0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941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3-08-03
感动~~~~
楼主把想法付诸行动,真是让我看文的人都很激动~~~~

一直觉得石田实在是难得的单纯,看映象特典,他总是很恭谨的样子,明明已经大人了,神情却老是像个学生……
第一次看到NEOROMANCE他出场的时候,带着围巾小跑出来,自己就已经不自觉的笑出来

与时俱进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3-02-27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9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3-08-03
3米……是我肯定晕过去了……b
为liko san的勇气感动中~~~

不过,那个“8月25日中午”应该是“7月25”吧?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11-30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56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3-08-03
也赶来支持liko!(流水です~)上了那么多天熬人的课后看到真是分外激动啊……7月26日那天一边听着老师罗嗦还在心里念叨着:liko现在应该站在彰的面前了……

感动地想哭……真的,觉得好……温暖,好真实,心情好复杂!!!知道彰的fans都是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心里非常高兴,原来都是那样温柔的人呢。而且都有年纪那么大的!很厉害!!

笑,心里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种难过的感觉……为什么自己和他的距离那么遥远?而且理论上来说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交集……就算是能去到握手会,那种“遥远”的感觉反而会更加明显吧?

无论如何还是觉得有些难过……T_T 我果然还是个馬鹿啊……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7-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2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3-08-03
汗------不好意思,日期写错了,刚刚改过来!!
怎么说呢,真正见到石田本人之后,那种安心和温暖的感觉才一下子涌上心头!这时候才觉得,来日本吃那么多苦,受那么多委屈都是值得的,并且能够更加努力地坚持和忍耐下去。
决定做石田大人的fans,一辈子,永远------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35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3-08-03
太---太--感动了
看了楼主的文章真的是抱住屏幕哭的。(绝对不夸张)彰彰----->_<
看到第一次见到石田fans,果然和我想象的一样,都是很乖乖的女生。斯斯文文的,不吵也不闹,很规矩很安静地排着队。
的时候就已经很感动。彰彰的fans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直到今天看到楼主的文章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一样的啊。曾经听过别人讲某某去偶像(也是声优)的见面会,因为是中国人的关系,偶像认得她。然后大家都说那人肯定被嫉妒死了,还会被大家-----当时我也是深表同意的。但是今天真的看到了楼主的文章竟然一点这样的感觉都没有,只觉得--只觉得做彰彰的fans真的是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看到楼主写道旁边的40岁的妇女,就不禁在想我40岁的时候还会是彰彰的fans吗?想了很久,不是很肯定。到底这近20年的时间会发生些什么谁都不知道,人的思想随着时间变起来也是非常快的。但是如果我到时还是彰彰的fans的话,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是彰彰的fans了。(想像我这样一个花心大萝卜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喜欢一个人)
看到然后我跟他说:我是中国来的留学生,名字是こう り,很喜欢这个节目,以后也会继续支持,希望石田大人好好加油!!----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泪水了。我想如果我对着彰彰会说些什么呢?---像我这样一个無口な人大概会在一边激动的感动的流泪的吧。如果真的要说的话,大概也会和楼主说的一样吧。^_^ 我希望彰彰能够永远永远的幸福!
ps:楼主的文真的好棒啊!楼主真的是为了彰彰出国的吗?好佩服。我也好想啊。希望以后找个日本公司,然后再去日本出差。希望到时能够见得上彰彰一面。>_<
马上叫某n过来看这篇文。
長くで本当にすみません!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7-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54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3-08-03
hehe同感同感
实际上恐怕就是因为小石的这种为人和这种特点还有freetalk的内容,让我渐渐地发现这个人也很可爱的说,而不再是指因为他的声音而喜欢他
实际上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我自己这样一个大学四年级的(马上)的人,一个一向很冷静的人(至少在成为小石的fan之前),也会为了什么如此的着迷的说。也许就是因为很多的巧合啊,再加上这么多的同好共同的作用下,第一次会这样的喜欢一个人的说(我和藏藏不一样的说,偶是一心大萝卜^^),现在的我也会为了小石而去日本留学吧。
这种感觉很像是小孩子,也许是我以前的想法吧,对于这样的行为和感受说实在的,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不可理解的,或者是认为幼稚的,但是对于现在喜欢小石的我来说,可以深深理解和体会到这点,有时候想想,如果不是有这样的经理的话,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一直喜欢严肃的东西的我,对于能够认识小石和小石的同好感到的是一种幸运。要不然我会缺少很多的快乐,一种属于年轻的快乐,激动甚至于是冲动(汗,写的我都像是7、8十岁的人了)
对于给我朋友留有你怎么尽看些竖排繁体字的书啊(即古文类书)像个老太的我,现在感受到的心情是一种全新的,想想,有的时候不是年龄的问题只是需要一点点地触动和刺激就会得到一种改变,不是年龄的问题,所以我想不论我多大了,我也许也会做小石的fan的
大家的心情都和我一样吧,呵呵,认识这么多的同好有时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因为DRAMA,动画都是一人独享,而感受是大家分享才快乐的

ああ 君 想像より幼い顔をしているな


乙女座のアスミタが、散った・・・・
死,彻底被石田的阿释密达击沉。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3-06-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3-08-03
好激动~~~看到小石鞠躬的那段觉得眼眶发酸啊~~~T_T

一直觉得小石是个很安静很害羞的·孩子·……并不是因为他的角色,而是因为听他的说话和看他的各种消息~~~想起他在访谈里那些老实的可爱的发言,真是一点也不突兀的就把一个三十五岁的人和孩子联系在一起了。

很佩服楼主的勇气和毅力啊~~赞 ^^

p.s.

流水san,我就是跟你通信的某A啦~~~没想到在这里也会碰到你啊(汗,如果认错人的话请原谅我的冒昧~~~)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7-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3-08-04
平静------不管是我见到石田本人的时候还是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所有的思绪只有用平静来形容。
很意外-----本来以为自己会兴奋过度而发疯的!结果,就这么平平静静简简单单地见到了石田大人。思彦还笑我对石田冷淡过度,不像是那种狂热的fans。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石田本人和现场fans的影响,如果各位石田fans能够
感受到现场氛围的话,心情-----也会和我一样吧!
知道我在见石田之前心里最害怕什么吗?
-----种族歧视!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很排斥中国人,我在日本呆了1年半,看惯了日本人对中国人的冷嘲热讽,麻木了日本人对中国落后贫穷的尖酸刻薄。如果石田的话---------我简直想都不敢想!(这么说很失礼,我知道。但是,之前在网上看到樱庭时央事件-----中国fans把时央桑的相片转载到自己的网站上共享,结果被时央桑本人知道,她很气愤中国fans未经许可就任意转载自己的相片,于是在公式网站上用英文写道:我并不想在中国出名!你们中国的fans口口声声说喜欢我,但却做了侵犯肖像权的事,这在日本是不可饶恕的!)当时看得我心寒!!
后来见到了石田,听到了他对我说的:要加油哦!看到了他对思彦那么恭敬认真的90度鞠躬,那份感动和温暖现在想来都是为之动容的!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2-07-1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2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3-08-04
说到留学-----当时真的是为了石田大人奋不顾身,据理力争!
我没少跟父母闹过哭过,还差点和家里人断绝关系,那是小孩子任性胡来的做法,让大家见笑了~
对了,去年写了一些留学日志,我去找来贴给大家看看!!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35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3-08-04
N应声扑来了><
呜呜~~好佩服LIKOさん的镇定,要换了某N><,可能半个字都没能吐出来眼泪就先抢闸而出了><,或者更甚的是,整整三十多分钟都会在掉眼泪也说不定!

以前也在彰彰ファン的サイト上看到过FANS们汇报最遊见面会的情况,印象最深的是留言版上满版都是親切、優しい、可愛い等等等等FANS们因为暴走,已经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的赞美词,可是N看到时的心情总是好像隔了一栋厚厚的墙,硬是没办法体会似的,就只是“やばっりね”的感觉,然后觉得很高兴罢了!
然而这次看到了LIKOさん用中文写的见面会报告,读到了身为中国FAN的LIKOさん的真情实感,竟然出乎意料地激动><,差点就要抱着显示器跟藏藏一起哭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只有这一次,仅仅这一次有了感同身受的感觉><!
真的好感动喔><,特别是看到二位面对彰彰时的情形,感动得要死,羡慕得想跳楼><!

真的很感谢LIKOさん跟我们分享这一段珍贵的回忆(泪~),有朝一日N要是能梦想成真,一定要写出一篇比毕业论文字数更多的汇报加感想><

以上!

(以上是某n发言。咳咳--因为她没有id就用我的了。各位大大见谅)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1-11-2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35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3-08-04
现在是我自己。
我上传了第十四回到新的ftp。大家可以去听听。听听我们的liko大人。呵呵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