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3079阅读
  • 0回复

[翻唱][新居昭乃][full]【スプートニク】[from 散落的白金][开学了`短路了]

楼层直达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7-07-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
http://www.yyfc.com/play.aspx?reg_id=1236472&song_id=1568110

陪伴偶度过高中3年
新居所有曲子中特别喜欢的一首
所以十分认真的对待
和声也和了
[和声那部分最喜欢了~]

那时听不懂歌词,总以为是一首安和的孤独的、却美好的曲子,忍受不了压力的时候会跑到林子里或者走廊上浅浅哼唱。

现在略微能懂歌词了,却发现和自己感受到的完全相反。
原来满溢着忧郁悲伤的念想。看过hisui桑的乐评才知道,在悲伤中蕴藉着希望,绝望是建立在希望的基础之上```若失去期盼的能力,那是连绝望的感觉也不会体味到。

あのまぶしい時も消える
もう
会えないってこと

どうしてとか
考えられない
もう

以此祭奠偶的高中生活,和余下大一的祝福吧...上学期浑浑噩噩一惊一乍度过了............

刚刚得到了hisui桑的乐评...附上相关资料,偶心底的疑惑终于解开了~大感谢~!!:

スプートニク
毛利先生也已經二度活躍於宇宙,而火箭升空的場面明明也應該看慣了的;但即使現在看到那超越地心吸力向天空邁進的畫面,我仍然是禁不住雞皮疙瘩。スプートニク(Sputnik)是人類史上第一枚火箭。而且火箭裡也乘載著已經不能再歸來的萊卡犬。人生裡總會有好幾次不能改變自己命運的事情吧。而歌曲起始部份的俄語,是將俄國詩人Yevgeny Evtushenko寫的詩句意境譯成俄語再寫成台詞而成。「然後一名男子在其逝世時/他那第一場雪亦隨之逝去/連同他第一次的吻/以及他第一次爭執」。歌詞中的「クローカー」是之後跟隨太空人一同搭乘Soyuz二號的萊卡犬的名字。這首歌是先寫了歌詞,再配合著保刈君為我創作的和弦而即興寫成的。

以和戀人分別的景象,加上搭乘Sputnik的萊卡犬Kudryavka對クローカー說「一定要回來,只有你一定要回到地球」般的感覺重疊寫成的歌詞。已經完全不能再掌握自己的命運了、無論怎麼冀盼也得不到的東西…那會是怎麼樣的絕望呢?尾段的鼓聲,充分表達了這份感情,強烈而帶點抑壓的…


hisui桑的中文翻译: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當一個人死去的時候
一切隨之而消失
他的第一場雪
他的第一次吻
他的第一次爭執

我只記得
在小時曾聽過的故事
在Sputnik的萊卡犬
牠曾叫什麼名字?
當凝視你的背
終於明白到
已經 不會再見到你

Kloka Kloka
我 先走了
Kloka Kloka
一定要回去

鉻黃色的太空艙
我真的愛你
為了什麼
為何
不能思考了 已經

能維持7日的空氣和水
與及比誰都強烈的願望
在Sputnik上的萊卡犬
關上不會再次打開的門
想像我一定在你不知道的
遙遠地方活著
這樣就不能感受到相同的情緒

鉻黃色的太空艙
我很愛你
去到看不見黑暗中
那不可思議的時間也會消失

Kloka Kloka

Kloka Kloka
一定

由天空去到黑暗
一切都被吸去
去到看不見的黑暗中
溫暖的雪天也會消失

鉻黃色的太空艙
我真的愛你
為了什麼
為何
已不能思考了 已經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