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5076阅读
  • 24回复

[原创][诗]中秋月明忆桔梗(又加两首。。。)

楼层直达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86
月怕中秋的时候正在天上飞着,来不及发帖,所以现在发,月从来没写过诗,所以这是处女作,谢绝鸡蛋石头西红柿


中秋快到了,被老妈抓着给她的美月图写诗,愁死我了,对着单张的美月图一点感觉也没有,最后~~~~倒是我在换了我的blog模版之后,突然有了写诗的感觉

blog的模版图是月下桔梗,紫色的桔梗花淡雅清新空灵脱俗,正如我的桔梗

今天上班无聊死了,一点事情也没有,于是又写了一首

月下桔梗

月下桔梗性空灵,十年生死意难平
杀气凛凛眼底冰,催箭轻取妖魔命
刹那芳华只为情,恨将此身换世宁
香魂一缕难寻觅,空对冷月到天明



樱花月夜

指间流砂了无痕
樱花漫舞总缤纷
明月依旧清辉冷
难照当年梦里人





夕阳月色

残阳似血月如霜
古道孤木人彷徨
遥忆当年胭脂泪
盈盈一水照沧桑






水天之月

锦瑟无端五十弦,五十年华空等闲
夕阳河畔红叶染,欲诉又止怎堪怜
生死相随路漫漫,奈何过眼皆云烟
一朝春尽芳魂逝,冷月沧海俱无边




妈妈说,怎么天际之月没有给我写,于是我折腾半宿,终于写了个不伦不类的,脑子里的图是虚构滴,不过各位爱桔梗的mina,看到我写滴,应该能想得到相应的场景吧

天际之月

天际冷月照蓬莱,烟波微茫笼暮霭
相闻仙子天上来,玉肌素骨扫阴霾
碧水荡月玉人面,风拂柳梢雪珠钗
暗求有缘得一见,轻泛扁舟向天涯




最后贴一张自己画的桔梗,那首锦瑟肯定不是我写滴了,不过却是我很喜欢滴,是很符合桔梗呀



锦瑟(李商隐)

锦瑟无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 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 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


祝大家中秋快乐~~~~~~~~~~~!

月下桔梗搬家啦~~~~~~~ !

月下桔梗

色男腐女 我们的幸福生活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11-12
在线时间:
1小时
发帖:
88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9-12
“难照当年梦里人”看到这句好想哭。磨刀,说,你是不是在家偷偷地写了好多啦,鬼才信是处女作咧,写的这么好。而且——————
月姐的母上大人好可爱啊~又是美人一只。蹭。

君がいない街で、あいかわらずに元気ですごしてる。それが今私に、できること、そう思うから……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06-28
在线时间:
29小时
发帖:
1472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9-12
泪花,月姐你的催泪弹太强大了……
一边看一边哭一边捶地~~~

桔梗啊啊啊啊啊啊~~~~




醒眼看風月——一契高山流水心,形神空靜兩忘情。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86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9-12
引用
最初由 daemonjinn 发布
“难照当年梦里人”看到这句好想哭。磨刀,说,你是不是在家偷偷地写了好多啦,鬼才信是处女作咧,写的这么好。而且——————
月姐的母上大人好可爱啊~又是美人一只。蹭。


啊勒~~~~对天发誓,真滴是处女作来着,还是昨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没有事做,花了1个上午写滴,当然本意只想写第一首,为了写第一首,桔梗的画面过在脑子里,所以第二第三是衍生物,看来果然我只有对着桔梗才有写诗滴感觉

引用
最初由 蛇蛇 发布
泪花,月姐你的催泪弹太强大了……
一边看一边哭一边捶地~~~

桔梗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
这个没有办法了
为我滴桔梗多奉献点眼泪吧

月下桔梗搬家啦~~~~~~~ !

月下桔梗

色男腐女 我们的幸福生活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2-06-01
在线时间:
537小时
发帖:
1517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9-12
写的不错嘛,看了LZ的诗,弄的我也想试试了

白衣胜雪衬冰颜
箭破群魔矢志坚
奈何相爱难相守
悠悠春梦了无痕

跟楼主的比差远了,写完了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贴,不过有爱最重要嘛,大家将就着看吧

给小loli洗白白的日子~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2-06-28
在线时间:
29小时
发帖:
1472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9-13
引用
最初由 0l1i1k 发布
写的不错嘛,看了LZ的诗,弄的我也想试试了

白衣胜雪衬冰颜
箭破群魔矢志坚
奈何相爱难相守
悠悠春梦了无痕

跟楼主的比差远了,写完了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贴,不过有爱最重要嘛,大家将就着看吧


最后一句没押对韵,稍稍润色一下:

悠悠春梦独成眠




醒眼看風月——一契高山流水心,形神空靜兩忘情。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8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9-13
呵呵,楼上写的很不错,所以要再索取一个
现在中秋了,所以要有月亮,呵呵

月下桔梗搬家啦~~~~~~~ !

月下桔梗

色男腐女 我们的幸福生活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8-09-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9-13
爬進來,月姐尊厲害=3=
小馬甲展示中~~~~

神州悲劫雙柱葬,卸骨血問孽罪途;非天禍世群鬼舞,道魔再谱戡邪録!


增补几句个人小感:
1、要黑的快黑,不用当了XX还要蒙块遮羞布;这世界上黑人的脑残多了,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2、脑残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脑残;某些人一路脑残、破格到底而不自知,我可以理解为是在等收了便当进偶间永远封存么?
3、如果一个人能无耻到连过去萌过的角色都可以丢去地下踩成烂泥,为的就是打击他人逞一时之快——那么这人与渣滓垃圾也没啥区别了。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8-09-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8-09-13
爬来顶帖,桔梗永不灭。



谁废君王,谁变历法?谁连诸侯,谁善争战?
谁精城守,谁破盟约?谁扫六合,谁人称霸?
——谁如昙花?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8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8-09-14
引用
最初由 天风蔽月 发布
爬進來,月姐尊厲害=3=
小馬甲展示中~~~~

pia之,你说,你到底有多少马甲?
才发现,还蔽月。。。。。- -,狠狠pia

引用
最初由 羅睺·計都 发布
爬来顶帖,桔梗永不灭。

谢谢亲支持

月下桔梗搬家啦~~~~~~~ !

月下桔梗

色男腐女 我们的幸福生活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8-09-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8-09-14
引用
最初由 *冷月* 发布

pia之,你说,你到底有多少马甲?
才发现,还蔽月。。。。。- -,狠狠pia


泪花看,人家的MJ月姐你都知道啊。
那虾米,本来我想起名叫“不问岁月任风歌”的……

神州悲劫雙柱葬,卸骨血問孽罪途;非天禍世群鬼舞,道魔再谱戡邪録!


增补几句个人小感:
1、要黑的快黑,不用当了XX还要蒙块遮羞布;这世界上黑人的脑残多了,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2、脑残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脑残;某些人一路脑残、破格到底而不自知,我可以理解为是在等收了便当进偶间永远封存么?
3、如果一个人能无耻到连过去萌过的角色都可以丢去地下踩成烂泥,为的就是打击他人逞一时之快——那么这人与渣滓垃圾也没啥区别了。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8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8-09-14
这一个人家刚知道嘛。。。。。。
你这个马甲很少拿出来晒阿

月下桔梗搬家啦~~~~~~~ !

月下桔梗

色男腐女 我们的幸福生活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2-06-01
在线时间:
537小时
发帖:
1517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8-09-14
引用
最初由 蛇蛇 发布


最后一句没押对韵,稍稍润色一下:

悠悠春梦独成眠


谢润色,我不会写诗,见笑了

引用
最初由 *冷月* 发布


呵呵,楼上写的很不错,所以要再索取一个
现在中秋了,所以要有月亮,呵呵


非让我献丑的话,行啊,我就来当绿叶吧
:)

月下独舞

轻风如水拂面过
残月如勾照伊人
轻展罗袖翩翩舞
形单影支天地间

给小loli洗白白的日子~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8-09-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8-09-14
引用
最初由 *冷月* 发布
这一个人家刚知道嘛。。。。。。
你这个马甲很少拿出来晒阿


前不久才注册,没拿出来用~~~~~
月姐中秋快乐=3=

神州悲劫雙柱葬,卸骨血問孽罪途;非天禍世群鬼舞,道魔再谱戡邪録!


增补几句个人小感:
1、要黑的快黑,不用当了XX还要蒙块遮羞布;这世界上黑人的脑残多了,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2、脑残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脑残;某些人一路脑残、破格到底而不自知,我可以理解为是在等收了便当进偶间永远封存么?
3、如果一个人能无耻到连过去萌过的角色都可以丢去地下踩成烂泥,为的就是打击他人逞一时之快——那么这人与渣滓垃圾也没啥区别了。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5-12-1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38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8-09-15
谢谢楼上的楼上的诗,意境很好,就是稍微有点不押韵,可是我也不会改,呵呵

楼上。。。。。现在中秋已经过完了,不过十五月亮十六圆,再说一句中秋快乐

2个小时以后就要去机场,5个小时之后月就在飞机上了,不知道那边有没有网上,若没有,这周就见不到各位了,会想你们的

月下桔梗搬家啦~~~~~~~ !

月下桔梗

色男腐女 我们的幸福生活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