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384阅读
  • 7回复

“这哪家的场子....”

楼层直达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01-12
在线时间:
657小时
发帖:
7912
随便扫了眼兔斯基作者的blog,更新了,有这么张在某射箭馆的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6b55d0102eaj6.html

既然是在bj
看了一会发现是朝外SOHO地下一层,就这么几个地方数还数不过来么
(不过这博现在自然是和作者学园时代完全不同,并没有什么看点了,我是那时刚出兔斯基时开始追的,只是惯性。)

看这位王momo君的照相忽然感觉遗憾心痛,倒不是因为几年前的那个在bj传媒读动画然后画了兔斯基的王同学变了,而更是有些事一直没变
那个俱乐部以前叫东方xx,借着90年代末(一直觉得这是个很邪的年代)康体运动的春风,分店遍开,最大的场子在工体现在Mix酒吧那,有二十多条箭道的大场子。第一次接触这个运动的人,在射出第一只箭后,或者娇羞,或者造作,或者中二,或者自满,但有一件事情是固定的:这之后的这个人,不会和第一次的时候一样。只要他/她继续。
射箭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接触久了人们就变得对之有点敬畏,或者真的很得意(从没有过大反复的人)。
而如今,东方xx改叫京城xx,就只有那么一家地处朝外soho的场子,原是以前的分店。从工体搬出后总店开在了安贞阳光乐佰。我经常在那里,有户外阳台,阴晴雨雪的时候,坐在那里都很好。而且也清楚地记得。现因不能续租关闭。
但愿这里小众,那些场馆的名字谁也不知道。在最兴盛的时候,北京有两位数的射箭场馆。但大都有一个共性,就是从射箭本身来说都有那么点不正统。不想用业余这个词,大家都是的。

这就是一直没变的事。在这张照片里,也依然是这样,代表一个新去接触射箭的人,并不会得到很好的指导,会让会员去带着自己希望的成分,理解射箭是个神马东西。这样子如果会员真的有心长期走下去,只会被带到坑里...
现在想来,我深受其害,虽然总是不断否认,说自己这方面的过往是很快乐的。但是
--在系统的训练方法和会员能接受,同时时间又较多的前提下,一年半载就可以培养出国内业余界称得上很有挑战力的业余射箭者,虽然这样的人打不了逆势的比赛,但是也足够强了
比我强。多了。
而我接触这个8年......
一个有固有恶疾的运动员可以用5w只箭去强化自己的稳定性,但一个按照规范动作(是根据人体工程学和大赛经验总结的)练习的新手可能只需要1w箭就能追上前者。所以就是在人人箭打过几十万箭的专业队里,也有很多人因此退出。你每修改一个射箭的动作,都会摧毁并试图重造自身的稳定性,我们则称之为“一致性”,正是这种特性,让肉躯具备了像机械一般稳定的能力。所以,是改还是不改,这也是一种赌博。而在业余的人这里,更无可能光靠堆练习量来掩盖错误。
过去的一年我跳了一个俱乐部,认识了一位相信会在我的这个兴趣范畴中列为最重要的人之一的人。在这一年里我见了太多前文中的一年半载的秒杀一切者(显然是这家店的功劳),也见了一些跟我一样只能极为缓慢地修正自身错误,而这种行为只能像古典教徒对自己那般严苛。开始承认这一点,对于这个运动来说,一张白纸一样的人是最具备可能性的。
我是因为气氛缘故离开老俱乐部的,但心里委实知道,不够强,颜面扫地,这恐怕才是最直观的原因。安贞场馆关门的最后那天,我去了,用和照片相似的木弓玩了玩;客气寒暄,说以后还会去朝外soho的;但是心里知道大概不会再在老东家这里了。
--也许到最后也不会有很好的结果,但是,谁知道呢。还好,还有时间。

原谅我,技术宅了3分钟吧- -b
以上......

出于需要,新换的便宜弓片用了几天,歪了。made in 阿妹例假......这是枫木材料没有玻璃钢或碳纤夹层的局限性,可想而知古代人去打仗是个多么有难度的事。



[公事中]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2-06-01
在线时间:
541小时
发帖:
1524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6-07
也许古代弓的强度不会比现代弓差多少,虽然材料简单,但制弓是个技术性很强的工作,那种手艺可能现在己经失传了吧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6-02-16
在线时间:
145小时
发帖:
10195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6-07
插在地上的是烟盒?白龙你个烟枪!

怎么看叙述,白龙你在射箭上不只是单纯的“玩玩而已”的程度呢……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2-10-27
在线时间:
512小时
发帖:
13126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6-07
玩过一个月,后来不玩了。自己玩啥都没没法子坚持。

兔斯基作者是个妹纸吧?

知行合一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01-12
在线时间:
657小时
发帖:
791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6-07
--是女的啊,抬头那个染发了的就是,这人现在在美国念动画学院,可能是放暑假了.....
要说射箭首先就该把这种搞怪的披风脱掉,可能导致意外受伤。头发也要都弄到身后,这都是基本安全问题。

--硬烟盒是别人的,用一支箭和平衡杆把弓支在地上,是没有弓架的穷专业队常见的方式,以前学到的。现在俱乐部换了软地板,所以箭不能直接扎在地上。
我只抽软包的白红塔山,偶尔蛋痛了就买包软玉溪,一般一天不过3支,因为肺不怎么好.....   那个“长白山”不知道啥口感

--弓不直会把人的错误动作放大以致更偏,今天看看能不能调回来。要是一大群人下箭雨那样,可能问题不大了
什么时候我从射箭动作的困扰中解脱出来,不用费神就能射得挺好以后,就去买把英国长弓,国内也有制作不错的
那才是爷们的玩意儿。碉堡了....
很多国家的制弓都没失传,英国的,土耳其的,当然日本的就不必说了,不过有高雅化的倾向。对国内而言,是有人钻研制作,虽然不是传下来的,但也差不多。传下来的制弓老号,完全成了花架子,其实还没爱好者做得好。
现代体育的弓为了准确性牺牲很多东西,弹性部分不是圆柱或椭圆形,而是薄片。

[公事中]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01-12
在线时间:
657小时
发帖:
791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6-07
btw,想说个无关的事
美国工业品的质量。

不知道为啥,我还是很喜欢大老美的玩意儿的。单论制弓这块,美国确实也很有地位。
很多开过美国车的人都说,过去的老车就跟普桑一个样必须大力关门,下雨时还会漏。现在好些,但也很粗放。

对于那个平衡杆,是easton公司的,碳纤维的纹理特别漂亮没错,但把它装上后,竟然没法对正上面的商标和字,也就是说在加工时并没有考虑到这方面
几千块钱的东西搞成这样,要是小布尔乔亚主义者的话,肯定会跳脚的啊= =
但是韩国的器材,同样的高档平衡杆,就能够把商标对正,视觉上比较养眼。虽然品质公认差一些。

西方在这方面,“福斯”这个牌子倒很精致,而且都很骚,不过就是贵了。

[公事中]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2-10-27
在线时间:
512小时
发帖:
1312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6-07
之前练的时候弓弦老挂到胸部,戴了护胸也不见有改善。呵呵。射箭嘛,体验一下挺好的。

知行合一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5-01-12
在线时间:
657小时
发帖:
791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6-08
如果动作比较大众化的话,弦一般是压在而不是擦在胸部的。也有额外情况,因人而异,要看到实情才能调整。
对于男性,不要用肺呼吸,用腹部呼吸。并且能带来更好的安定性,跟武学里的气沉丹田是类似缘由。
更多的人接触这个,是好事情。
我个人倒没什么基情和幻想了,不觉得能成为普罗大众的喜好;精力开始迁移于留意有潜力的新手。

[公事中]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