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561阅读
  • 0回复

[同人][FZ]梦彼之海

楼层直达
级别: 风云使者
注册时间:
2003-08-22
在线时间:
37小时
发帖:
5628
受“(C82)[古賀弥琴]Last Retainer 連なりし夢路”刺激写出来的东西。小学文笔,见谅。
设定上是在《月下幻 三章 Fate/Lo(a)st War》之后,和同人漫画的设定不同。

/1.

  “结果,那东西居然就这么被消灭了?”我背靠着沙发椅,将烟取下,手指自然地抖落烟灰。
  前段时间拆解大圣杯的时候,“里面的东西”却不知所踪。结果好像是跑到外面大闹了一番后被什么人消灭了的样子。由于我必须待在现场保持结界和维持监视工作,因此并没有得到最快的消息。所幸整个事件的目睹者之一是我的学生,因此事后获取的情报质量倒是相当的高。
  协会那边似乎很懊恼“那个东西”就这么没了,不过就我的意见,那玩意还是别留下来的好。
  而现在,是事后总结及讨论的时间。
  远坂当初接手监察这场不应发生的圣杯战争的时候就很不乐意,这多少和她在第五次中的经历有关。毕竟她的妹妹因为那场战争受了不少的苦,她自己身上也应该“留了不少伤疤”。不过协会这副德行也不是一两天了,我们这些新世代的魔术师大多也习惯了。
  前些天我去见了结束战争的人,那两个在医院里的女人。虽然其中一人是半真祖,但居然能消灭“那东西”还是让我很好奇她身上究竟寄宿者怎样的力量。不过我到底也不是那种变态的家伙,事实上就连奥秘会的一些所作所为我都很看不惯。
  然后,我们谈了一会儿。
  很意外,那个女人是工作者协会的人。她对这边协会的事情有所了解,不过关于圣杯战争的知识其实和那一年的我没什么两样。她并不知道真正的战争是怎样的,只是为了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但看起来对她和她是非常重要的愿望而选择相信了这一次战争。
  愚蠢、可怜,却又让人佩服。
  托这一切的福,我最近又梦见了大约二十年前的那些日子。
  那些让人叹息却愉快的日子;
  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日子;
  那些让人悲痛但决然的日子。
  “……不过,从此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呢。”
  “诶?”听到我的自言自语,和远坂一起过来的男人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这个男人,记得是那个魔术师杀手收养的孩子。虽然没有直接交过手,但无论从哪里打听到的,卫宫切嗣都是一个冷酷、机械、执着的人。只有在这个男人嘴里,才会听到完全不同的描述。
  那个卫宫,也许是个笨拙的父亲,是个半吊子的魔术师,是个冷血的杀手。但最终,他选择了回到“人”的那一边。虽然不知道这算是放弃还是坚持。
  而我,留在了“魔术师”的这一边。这多少是心中还存着幻想,希望能再见到那个人。
  那个王,征服王,我的王。
  这样说了出来,对面的两人路出了复杂的表情。的确,这两位可是大老远的跑到英格兰的沼泽地里把某个英灵复活了,要是说心情的话,多少会有点共鸣吧?
  不过对他们而言,那只是兑现了战友间的承诺。对我而言,则是臣下对王的思念。
  因为他而成长,因为他而折服,因为他而活着。
  就算解释是为了代替王目睹这个世界,也不需要感到丝毫羞耻。
  我的一切,是为了心中的王。
  “……老师!”远坂的喊叫惊醒了成醉于思念中的我,正奇怪她和那个男人为什么一脸惊恐地看着我时,胸前感受到了微热而湿润的东西。
  视线向下望去,原来是血——多半是我自己的。
  想着在学生面前这样真是不成体统,却没法挪动手去擦拭。目光捕捉到手的时候,却发现香烟已经烧到了手指。
  啊啊,原来如此。
  在拆解圣杯的时候就有所察觉了,“那东西”估计是做了什么来阻止,不过因为结界和术式都是我做的,所以那个诅咒大部分都是被我来承受了吧。
  这样也好。
  意识渐渐陷入模糊和混沌交融的境界线下。那两个年轻人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的。
  这样就好。
  再见了,吾王。

/2.

  “……”
  “……韦伯!韦伯·威尔贝托!”
  耳边传来一阵巨响,如果人用最大声音在离你脑袋零距离呼唤你的名字,想要不醒过来都不可能。
  “谁……咦?!?”睁开眼,视觉恢复后看见的,却是个意外的人影。
  那天在医院看见的,干掉“拿东西”的女人就在面前,脸上带着放肆的微笑。
  “诶呀,能醒过来真好,我这里时间也很宝贵——长话短说,愿不愿意和世界签订契约,成为英灵大叔?”
  那带着明显陷阱的传销模式是什么,新的整人模式么?不,在这之前……
  “我‘怎么了’?”
  死了,女人说道。
  在数十分钟的解说后,我大致接受了目前的处境:这里是时间和空间的狭缝,一个相对所有运动来说是静止但相对所有静止来说是运动的地方。我已经死了,但意识被暂时带到这里。
  “……也就是说,你现在是阿卡夏的使者,而且现在是为了代盖亚的总体意识向我确认是否愿意成为英灵?”我整理了手头的情报,向对方确认道。
  那女人愉快的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无论同意拒绝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你自己心里想怎么决定就说出来好了,我只是因为放大假回来看看恋人以前的样子顺便过来找你而已。”
  后半句逻辑和语言格式有问题……算了,反正她说的我已经了解了,回答也刚刚决定了……
  “我拒绝。”
  没错,因为我不需要也不可能和世界签下什么契约,要说为什么的话……
  ……因为我是那个人的臣下,我不可能去追随、屈从或为任何别人服务。
  “了解了,那么就这样,祝你死后愉快。”那女人好像唱歌一样的说着,随即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说什么死后愉快……死后还能干什么呢,而且我的意识也应该快消失了吧?
  我做出转头的动作,想要在最后看看这一片谁都不曾目睹虚无……
  ……不是虚无。
  沙漠,无尽的沙漠。偶尔会有一两株植物点缀其中,但终究是漫天黄沙。吸入的空气是燥热的,身体感受到的风是干灼的。
  “这、这是?!”我情不自禁的张开了嘴。
  “发什么呆呐!”背后,雷鸣一般的吼声想起。
  怎、怎么会?!不、不可能!!
  我好像孩子一般的慌乱,但身体却条件反射的缩起来并向后转去。
  巨大的身躯就在那里,和记忆中一样如山岩般坚实的肌肉,红如烈火的战袍,还有那如同狮子一样的须发——
  ——以及那意图将一切都征服殆尽的视线。
  “怎么了,这么快就忘记了么?”他微笑着,伸出手。
  就像还在昨天一般,摸了摸我的头。
  “长大了,有出息就忘了我了?”
  我任由泪水蒸发在这干燥的空气中,蠕动着开口道:“吾之王——!”
  之后的语言,被汹涌的、几乎包含一切感情的波涛所淹没。
  “走吧。”粗糙而健壮的手从头上移到了肩膀。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正站立在牛车上。
  我低下头,面向着王退下战车。王没有阻止我,只是眯着眼笑了起来。
  笑声瞬间蔓延开,在我的身边,所有的勇士一起高举着手中的战具大笑着:“欢迎来到王的麾下!”
  “说出来,指出来——指引我们向着那期许之地,吾之臣下,汝乃吾等之梦想的指导者!”
  我擦去泪水,走到王的战车前,所有人都高喊着、大笑着、敲打着武器、唱着战歌。
  对面,在身影的模糊敌人的背后,是天空与大漠的境界线,但我知道在另一头,在那的彼方,是王梦想的所在。
  “吾之王啊,在那里——”
  ——那梦想的彼方,便是吾王与吾期许之海!
  “进军!向着愿望之地,蹂躏一切阻挡者,将他们一起带去那里!”

  AAAALaLaLaLaie!





http://bbs.popgo.net/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536110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