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703阅读
  • 5回复

[秃然]发现件无可奈何的事情

楼层直达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5-12-14
在线时间:
2163小时
发帖:
4432

早上刷某一莎的"731"视频,突然想到的一件芸芸众生中有大恐惧又大无奈的事情——80 90 00年代所谓“免费”动漫资源的背后博弈——我们不过是金字塔尖博弈的名为“兵”的棋子而已

大家是不是觉得我们这代人有幸生于岛国动漫蓬勃发展的时期?而“刚好”网络的普及,能让我们有条件免费地获取岛国的动漫资源?但是细思一下,一个把氢能知识产权拥有80%的岛国,硬生生地把中美不约而同地换赛道搞电池的国家,会对国内的动漫资源这么任由扩散吗?
不是的,因为它们搞不到我们的肉体,只能搞精神,摧毁民族的精神内核。但是我们只要坚信一种东西,它们一直在窥视我们脚下的土地,我们生存在这片神州大地上,就是它们认为我们该为之负责的“原罪”。

现在我有点相信有句话——世间的坏事,如果不通过高效传播,效仿甚至超越的人就一定不会更多!例如什么“缘胶”。我不是全面否定岛国的动漫,如果全面否定,我一定不“完整”,例如听日文歌,会自发的觉得比较上头。
先烈们帮我们守住了门户,窗外“甘甜”的空气,只能由我们个人来承担了,是更加强壮,还是很傻很天真,真心只能靠个人了。毛祖说过,对糖衣炮弹,把糖衣吃了,炮弹加倍扔回去,才是诚恳的待客方式。

感谢先烈,核平岛国的使命只能落在我们的头上了。


39天下第一(拖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6-05-09
在线时间:
52小时
发帖:
53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1-10
都多大岁数了,还这么愤青?
还是说国内经济不好,试图转移矛盾?转移注意力?
反正都不是正道。
级别: 光明使者
注册时间:
2007-08-04
在线时间:
1244小时
发帖:
16569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01-11
我觉得当时的动漫作品没你说的那么不堪,但凡在那时候后能看到的,人气高的口耳相传的作品,确实大多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糟粕也一直有,荼毒国外之前,日本国内的阿宅早就完蛋了,自伤3000,损敌800的意义并不大。
你说的圆角并不一定全靠动漫作品传播出来的,随着日剧,亲身带过来的,各种途径,多的是方法。
首先得坚定信念,其次要有良好的判断力才是重要的,如果对面的输出全盘接受肯定有问题,但是一切传播过来的东西,闭目塞听,生活在信息茧房中,问题难道不是更大?
不要低估敌人,但也不需要低估自己。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8-04-21
在线时间:
457小时
发帖:
1783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1-13
并不矛盾,核弹该扔的时候自然会扔

毛毛虫!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23-07-18
在线时间:
1小时
发帖:
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17
我觉得只是因为80、90年代日本经济泡沫还没破裂吧,钱多、投资人大撒币加上市场高度开放,动漫扩散就扩散吧,能赚到钱就无所谓。后来泡沫破灭,消费降级,投资收紧,正版都赚不到钱了当然要管盗版。而且80、90年代还有很多左翼大佬操刀的制作精良、格局宏大、立意端正、内涵丰富的作品,相比起当下整体的动漫水平来看,其实都算是正面题材吧。
级别: 天使
注册时间:
2008-07-11
在线时间:
1834小时
发帖:
27139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2-05
原来是秃然不是秃头,不如多思考头有没有秃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